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问责北京 美国或制定新贸易规则

  美国准贸易代表戴琪25日在国会参院人事确认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可与其他国家合作,在“灰色地带”制定新贸易规则,以向中共当局问责。

       中央社报道,戴琪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认为,关税是一项有价值的政策工具,关税也是美国公平贸易补救工具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她指出:“必须承认,我们在钢和铝市场存在着一个非常重大的全球市场问题,也主要是由中国产能过剩引起。”因此,她表示支持维持川普政府对进口的钢和铝课征关税的做法。同时,戴琪还承诺将努力确保北京履行2020年1月美中贸易协议中作出的承诺。法新社评论,戴琪这番话示意,美国新的商务政策团队,并没有推翻前总统川普任内在贸易上的强硬立场的计划。

       同时,对于议员质询中共在新疆自治区涉嫌强迫少数族裔劳动问题时,戴琪回应指出,若能获得提名确认,检视中共在新疆强迫少数族裔劳动,将是她上任后的首要优先处理事项,因为“强制劳工问题已经成为全球贸易中最恶劣的例子”。

2、现在的美国不是拜登在当家?

  美国国会资深参议员、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24日公开表示,从乔.拜登一上台就开始实施的所有这些激进政策来看,拜登身为总统却没有真正当家,而是被民主党里的极左势力操纵。

  24日在接受美媒极限新闻采访时,曾与拜登同为国会议员的格雷厄姆表示:“拜登是一个温和派的参议员,拜登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激进政策并不是拜登本人支持的政策,而是AOC、佩洛西、舒默和伯尼.桑德斯参议员的。”格雷厄姆参议员提到的这几个人是国会民主党里极左势力的代表,格雷厄姆表示:“所以,我认为不是拜登在当家(in charge)。”

  另外,格雷厄姆认为,共和党采取行动,首先需要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回心转意,重新接受川普总统的帮助,才能够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赢回众议院和参议院。格雷厄姆表示,他很快会与麦康奈尔坐下来,说服他与川普总统合作。

3、纽约检察官拿到了川普纳税申报表

       在22日美联邦最高法院允许纽约大陪审团获得前总统川普的税务资料后,25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表示已经获得川普的长期税务申报表。

       万斯办公室发言人丹尼·弗罗斯特25日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代理川普报税的会计师事务所马萨尔斯回应了传票要求。本周一,美最高法院就此案仅发出一句未署名的判决,否决川普反面的请求,允许纽约大陪审团获得川普的税表资料,而且没有公布具体的大法官投票内容。万斯的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对川普及其商业集团发起相关调查,这些材料是刑事调查的一部分。

       不过,万斯拥有川普关于税务和其它财务文件并不意味着公众会看到它们。万斯办公室召集的大陪审团进行调查时,索要这些报税记录,而川普在任职的四年中一直拒绝公开他的纳税申报表。

4、严重车祸后伍兹惊传失忆?

  在前几天发生严重车祸的高球名将老虎伍兹竟传失忆?纽约时报报道指出,伍兹在医院接受调查人员调查时,完全想不起来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

  报道中指出,洛杉矶郡警长维亚努威瓦24日在接受CNN访问时表示:“伍兹在车祸现场时并没有对于这次事件做出任何回应,同时调查人员在医院跟伍兹进行本次案情相关调查时,伍兹表示对于自己出过车祸这件事情一无所知。”

  在一系列的调查后,维亚努威瓦24日还谈到,在调查过程中没有发现伍兹在驾驶中有任何的违法行为产生。记者同时还问到这次的事故是否构成危险驾驶,维亚努威瓦对此则表示若要以危险驾驶起诉需要符合很多要件,但目前警方研判这次事故只是一个意外,所以不会对伍兹提出任何刑事诉讼。

5、美国会众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断了北京这个念头

  国际抵制北京2022冬奥声浪剧增,美国众院外委会25日通过法案,防堵中共靠冬奥进行大外宣洗白形象,法案呼吁美国务卿,应在赛事前确保美国选手了解主办国人权问题。

  北京2022冬季奥运倒数不到一年,美国会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23日提出“国际运动赛事的美国价值与安全法案” ,根据法案内容,若某场国际赛事是由特定共产国家举办,或主办国在国务院最新人口贩运评比报告中被评为最差的第3级,抑或是被美国国务卿认定具严重人权隐忧,国务卿最晚应在赛事开始前180天,发送资料说明该国人权问题。此外,法案要求国务卿在资料中告知选手可能面临哪些隐私或安全风险,以及该如何自保,避免沦为外国目标。

  麦考尔同时表示,中共利用2008北京奥运洗白形象,现在又要主办2022冬奥,必须确保美国队妥善了解中国人权问题与侵犯性监控行径,有助保护他们不被利用,也能阻止中共把奥运当成一场“大外宣运动”。

6、纽约惊现新变体毒株 恐降低疫苗效力

  新冠病毒攻击人类的能力似乎在不断升级。最近,全美相关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来自纽约的变体毒株令人堪忧,恐降低疫苗效力。

  据《纽约时报》25日报道,两个研究小组发现,一种新版本的新冠病毒正在纽约迅速传播,并且携带令人担忧的突变,可能削弱疫苗效力。

  据该报道,加州理工学院一个小组领导发现两个版本的B.1.526新变体,且其频率在增加:一种是在南非和巴西见到的E484K突变,被认为可以帮助该病毒部分躲过疫苗的作用;另一种带有名为S477N的突变,这可能会影响病毒与人细胞的结合程度。同时,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超过四分之一的样本中都存在E484K和S477N突变。目前,两项研究均未经同行评审。但专家表示,两个不同研究小组得到的结果却是一致的,这表明该变种确确实实在扩散。专家为此警告,与正在加利福尼亚州传播的变体相比,纽约毒株更令人担忧。

7、受够了?美俄勒冈州五县拟加入共和党邻州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等市此前经历了数月之久的混乱,令该州许多民众感到厌倦。近日俄勒冈州有五个县的民众正在酝酿投票,想要脱离该州而加入共和党主政的邻州爱达荷州。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想要脱离俄勒冈州的五个县分别是贝克县、格兰特县、莱克县、马勒县和谢尔曼县。俄勒冈州边防局长麦卡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俄勒冈州是一个火药桶,连像爱达荷州这样属于红色州的县都受到波牵连,声明列举了俄勒冈民主党州长布朗的“奇葩”新冠限制措施,认为该州立法机关偏向波特兰而不是农村社区,声明还批评该州保护的是安提法纵火犯,而不是普通的俄勒冈民众。麦卡特表示,俄勒冈州目前存在着文化和意识形态的鸿沟,激进的左派让那些只想和平生活的普通人被迫离开。因此我们将边境的迁移视为维持和平的一种方式。

      不过该报道说,搬迁俄勒冈州边界需要清除一个很高的门槛:任何州界线的重新配置都需要得到相关州议会和美国会的批准。

8、美驻香港领馆完成地产出售交易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去年招标出售其香港物业交易被以涉及“中美两国外交事宜”原因一度叫停,中标的恒隆地产25日确认,已经完成这一总价3.3亿美元的房产收购。

  据法新社报道,这一地产收购涉及美国驻香港总领馆位于港岛南区寿臣山一处豪华物业,共六栋海景别墅,美领馆在该出售中共获3.3亿美元。在中美关系紧张之际,去年宣布的这笔交易在12月时突然被叫停,中共方面要求交易需获得特别许可。不过,恒隆地产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在获得了北京的批准后已于2月25日完成了该项交易。

9、山东金矿爆炸 书记市长罕见同时被刑拘

  山东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在上月初发生爆炸事故,10人死亡,1人失踪,根据官方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认定涉事公司和栖霞市政府均构成迟报瞒报,遂对45名相关人员追责问责,栖霞市原市委书记姚秀霞、原市长朱涛也罕见被刑拘。

  根据调查报告指出,姚秀霞和朱涛未按规定及时上报和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以涉嫌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于本月5日已被刑拘。分析指出,过去,涉及矿难等安全事故,地方官员一般只是免职,这次当地主官双双被刑拘颇为罕见。

  此前据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指,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多人有中共武警背景,一直以来,每次发生重大事故中共都会抛出替罪羊,这次的官员被刑拘疑有不堪内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江家再爆大动作 习江暗斗摆上了桌面
加拿大税务局重要提示:报税千万别犯这些错
贾庆林家族腐败内幕再被摆上台面
共军将领透露:中共可在一两年内攻打台湾
美中脱钩 美国手握六张王牌
中领馆急发通知:这些华人近期别回国
加卫生部:阿斯利康最后审批 盼数天内获准使用
为习近平划出红线
继承川普路线?传拜登将祭出首个重大制裁
两会将至 中共竟设37道安检 到底怕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