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210220 )

1、习近平被逼公布中印冲突伤亡 微博大V质疑遭封号刑拘

  中共当局19日首次公开一段显示去年夏天在中印边界发生致命冲突的中方版本视频,称4名中共士兵在那场冲突中死亡,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网站20日刊发文章称,中共当局不得不公开中印冲突死者原因是该中心接近找到家属,如果他们率先在海外引述家属证实冲突有死者的,习近平会更加被动,故习近平不得不尽快公布死亡人数。此外,具体数字是否只有4人,仍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就在中共公布消息的当天,拥有250多万粉丝的“金V”@辣笔小球在大陆新浪微博账号发文,公开质疑中方死亡人数,引起大批“爱国网民”和中共官媒的全面围剿,随后遭警方逮捕,微博帐号也被查封。据网民截图的内容显示,辣笔小球发布的帖子写道:“你仔细品,牺牲的这4位都是因为‘营救’而立功,连去救人的人都牺牲了,那肯定有没救出来的啊,说明阵亡的不仅仅只有4人,这也是印度敢于第一时间公布阵亡人数和名单的原因,在印度看来,他们赢了,且代价更小。”另外,美媒去年就曾报道,据情报报告,中方死亡和重伤的军人有35人,《印度时报》也曾引用匿名信息称,冲突有43名中共军人伤亡。

2、北京突然高调纪念华国锋 他公开露面

  习近平正在为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进行调整的时候,北京当局突然高调召开华国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除了王沪宁和韩正等2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外,毛泽东孙子毛新宇也罕见现身出席座谈会。

  据官媒报道,2月20日,中共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韩正,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希,孙春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等众多现任高官出席座谈会。央视画面还显示,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刘少奇之子刘源等都有出席座谈会,王沪宁还发表了讲话,官媒报道中共方面对华国锋作出新的历史评价。

  台媒报道,华国锋1976年在毛泽东过世后接任中共中央主席,40年前遭邓小平逼宫辞任,如今在百年诞辰之际,终于获得了“正名”机会。

3、自家人反水  拜登面临参议院首挫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乔‧曼钦19日宣布,他将反对确认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提名人妮拉‧坦登,这有可能使其在随后的参议院确认中失败。

  曼钦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坦登公开的党派言论将对国会议员与下一任OMB局长之间的重要工作关系产生有害的不利影响。”消息传出时,拜登正乘坐空军一号前往辉瑞公司的疫苗生产厂,当走出空军一号被记者问是否会撤回坦登的提名时,拜登回答说:“不会。我们会找到让她得到确认的票数”。

  此前,坦登在社交媒体上经常对共和党人甚至左派民主党人发布尖刻的言论,使她在参议院的朋友寥寥无几。在提名听证会上,坦登因其恶劣的社交媒体历史而被各政治派别的议员们一次又一次地盘问,据CNN报道,坦登在被提名前已偷偷删除了近1000条推文。目前还没有共和党人表示会投票支持坦登,如果她不能获得足够的支持,她将成为拜登政府第一个没有获得参议院确认的提名人。

4、拜登批准德克萨斯州重大灾情宣布 实施联邦救助

  拜登政府已经批准德克萨斯州重大灾情的宣布,对受灾严重的郡县提供联邦救助。

  白宫20日表示,“拜登2月19日宣布德克萨斯州存在重大灾情,而且下令提供联邦救助,帮助德克萨斯州和地方政府在2月11日开始和以后受到严重冬季风暴影响地区的复原努力。”

  白宫表示,联邦政府将向德克萨斯州受到影响的77个郡县提供联邦资金,包括可能提供临时房屋和住房的修缮资金,为没有保险的受损房产提供低成本的贷款以及其它计划,帮助个人和商家从这次灾难中复原。

  白宫还表示,联邦政府还能够在费用分担的基础上向州政府,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以及某些私人非盈利组织提供联邦资金,用于在全州范围内实行紧急保护措施和减灾措施。如果州政府提出要求,又被进一步的损害评估结果证实有必要的话,可能会在以后的时间宣布额外的救助措施。

5、美国务院警告北京:不要动武

  美国国务院19日警告北京当局,不得在争议海域动用武力,这是美国对北京近日通过《海警法》并恐吓邻国的一次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自从拜登政府上台后,中共出动了大规模军机骚扰台湾。不久前,中共通过所谓的《海警法》,准许中共海警对中方管辖海域内的外国船只开火。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政府对《海警法》的内容表示关切,担心中共授权其海警可以在争议海域使用武力,其目的就是为了恐吓该海域周边的中国邻国。

  普赖斯在记者会上还表示,中共以海警法为接口,非法推动其自认的南海主权意图,而中共的主张早在2016年就已经被国际仲裁否定了。为此,美国将坚守对日本、菲律宾等盟国的承诺,履行美国与他们签订的相互防御条约,通过在该海域进行定期军事巡逻,来挑战中共在南海扩充管辖权的行为。自从1月20日拜登上任以来,中共频繁在台海做出挑衅动作,而美方也对此作出强烈反应。

6、缅甸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实弹 两人不幸遇难

  来自缅甸的消息说,缅甸警察当地时间20日向抗议示威者开枪,导致两人失去生命,继上周一名缅甸女性因警察开枪而失去生命后,目前共有3名缅甸抗议人士倒在军警的枪下。

  据路透社报道,当天被枪击的两人是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参加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游行时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中不幸遇难的,一名志愿紧急服务人员表示,警察在驱散抗议者的时候开了枪,有20多人受伤。

  自从缅甸2月1日发生军事政变以后,缅甸多个城镇都爆发了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示威活动,要求结束军人统治,释放民选官员昂山素季等。目前缅甸的抗议示威浪潮没有减退的迹象,抗议者并不相信军方作出的将新选举完成后把权力转交给胜选一方的承诺。

7、马云落难 蚂蚁将成一间无聊的银行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的雄心壮志,在习近平当局打压下,已被完全浇熄,尽管中共“不会杀死下金蛋的鸡”,但蚂蚁集团恐将成为一间无聊的银行。

  CNN报道,蚂蚁集团以支付宝闻名,每月拥有超过7亿活跃用户,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6,350亿美元,据传蚂蚁集团已与政府当局达成协议,将成为一家金融控股公司。若如此,意味著蚂蚁集团要么必须大幅增加储备现金,要么就是以其他方式削减消费者贷款业务规模,此举将彻底摧毁其成为科技界的主导力量的雄心壮志。

  报道引述专家分析,中国科技巨头的快速增长削弱了国有银行及其他商业银行的影响力,同时也削弱了中共的力量。因此,当局必须让这些公司受到北京的控制,以便在建设新的金融基础设施或推出数位货币时,这些巨头能乖乖听话。

8、直奔1nm  台积电EUV工艺获突破

  在近日ISSCC 2021国际固态电路会议上,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公布了该公司的最新工艺进展情况,指出3nm工艺超过预期,进度将会提前,预计3nm工艺今年下半年就将试产,2022年正式量产。

  据报道,与5nm工艺相比,台积电3nm工艺的芯片密度提升70%,速度提升11%,或者功耗降低27%。刘德音还提到,台积电已经EUV光源技术获得突破,功率可达350W,不仅能支持5nm工艺,甚至未来可以用于1nm工艺。按照台积电提出的路线图,芯片工艺也会继续遵守摩尔定律,2年升级一代新工艺,而10年则会有一次大的技术升级。

  另外,不论是5nm还是3nm工艺,甚至未来的2nm工艺,台积电表示EUV光刻机的重要性越来越高,但是产能依然是EUV光刻的难题,而且能耗也很高。

9、世界首辆 美飞行汽车Transition获准上天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特拉弗吉亚公司研发出的世界上第一款飞行汽车Transition经过一番测试,认为这款飞行汽车符合特殊轻型运动飞机的适航标准,正式授予Transition飞机适航证书。

  据报道,这款小型飞行汽车拥有可以折迭的机翼,展开约为8.22米,收回后则可以轻易停到普通大小的车库中,汽车采用传统的汽油能源,能在一分钟内完成飞机模式和汽车模式的切换,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3,048米,满油空中续航距离可达640公里。除飞机的基本配置以及整机降落伞外,它还有一系列汽车的安全配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康复津贴、EI等补贴延长
最高法院审理大选案件无果?密州现17万非法选民
二十大布局举步维艰!习总已没多少可信任的人了
中共面临最大灰犀牛 重压下释出解禁信号
事发8个月后 中共终于承认了
惊!CRB补助要发到年底?!失业连破记录
伊凡卡表态 他终于松了口气
G7领导人峰会登场 应对中共挑战成焦点
“我一直强忍着?”川普终开金口
加拿大病例减半?别高兴太早!或是季节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