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读报》 20210130-2)

1、拜登如何对付中南海  白宫一句话道破天机

  自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以来,将如何应对来自中共、来自习近平的挑战,拜登本人一直没有正面回应,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近日被媒体问及拜登总统将如何应对“北京当局正不惜一切代价摧毁美国”的问题时,普萨基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希望以战略忍耐来处理这个问题。”对此,《华盛顿时报》29日刊登评论文章,剖析了拜登政府当前对中共实施“战略忍耐”策略的真实意图,“战略忍耐”其实就是“不做任何事情”、“忽略问题”和“假装不存在而希望它自己消失”的代名词。

  这篇由《华盛顿时报》编辑查尔斯·赫特撰写的名为“沉睡的乔拜登将中共式腐败隐藏在战略耐心背后”的文章写道,半个世纪以来,拜登一直是华盛顿问题的一部分,然而,他显然不是刚刚才发现了中共,按照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所言,“战略忍耐”其实就是“不做任何事情”、“忽略问题”和“假装不存在而希望它自己消失”的代名词。在“战略忍耐”这句话之后通常是“需要学会说汉语!”天啦!这将是一个漫长的4年。

  文章接着写道,普萨基女士当天还说,“我们希望更多地与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人讨论今后的政策。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与盟国讨论这一问题。”如此看来,拜登的战略是不采取任何行动,无视问题,与国会对话,而且“最重要”的是让其它国家为我们制定外交政策。这就是问题所在。拜登先生、普萨基女士和美国进入了新一轮的“战略”冬眠期,而中共正在大踏步前进。

  文章这样写道,事实是,拜登先生不是刚刚才发现了中共,他的儿子亨特已经告诉了他所有的一切,以及他们如何能有这么多的现金,并迫不及待地要将其赠送给美国人。至少,他们急切地想将这些钱赠送给那些有门路、会说话的美国人,例如“战略忍耐”之类的。无论中共给了拜登家族多少钱,他们已经获得了100%的投资回报,甚至千倍。

  文章最后写道,本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警告拜登先生不要“傲慢的孤立”,习还咆哮着说:“让我们大家携手并进,让多边主义照亮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然而几个小时后,普萨基来到了白宫的讲台上,鹦鹉学舌地重复了这位共产独裁者呼吁的“战略忍耐”。

2、川普弹劾审判临近  拜登终于表态了

  关于即将对前总统川普举行的弹劾审判,拜登本人从未公开批评过这次弹劾审判,只是在1月8日表示,“国会决定做什么,应由议员来决定。”不过随着参议院弹劾日期的临近,拜登日前向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发出了很明确的信息: 保持简短,不要因此破坏总统议程。

  《国会山报》30日的报导中称,拜登目前正急于寻求在国会通过他的1.9万亿美元新冠救助方案,因此他在任期之初就意识到了弹劾审判可能对其带来的影响。

  报道援引一位与拜登政府关系密切的白宫盟友表示,随着对川普的弹劾即将到来,拜登总统表示要与其保持距离,“拜登会让参议员做他们的事情......我们一直知道这会发生,我们一直也都知道这就是我们现在与共和党人之间面临的尴尬境况,但拜登目前只能让其继续进行......”

  一些民主党人曾警告说,弹劾审判会给拜登政府带来一些风险,可能会破坏他的早期总统议程。因此,他们认为既然对川普定罪已不太可能,对拜登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尽快开始审判,并尽早结束它。这样,参议院就可以迅速恢复更多的全职立法工作,并确认拜登内阁成员的提名。有消息称,美国会两院的几位民主党大佬早在启动弹劾程序之初就对弹劾审判拖延拜登的议程表示了担忧,他们预测,最终只会有少数几名共和党参议员会投票支持弹劾。

  作为拜登的重要盟友,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克莱伯恩就认为众议院应在拜登上任100天后再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文件。另外,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凯恩29日表示,他一早就感觉到了可能的弹劾结果,很难会有17名共和党人站出来投票弹劾川普。但国会民主党人现已别无选择,众议院已经这么做了,已把弹劾文件送达参议院了,我们的手其实就被绑住了。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曼钦稍早前也表示,在川普卸任后再对他举行弹劾审判“完全是没有任何常识的行为”。

3、美主流媒体罕见报导 川普卸任后人气更高

  美国媒体“政治客”(Politico)的资深记者表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自离任以来实际上获得更多人气,而不是失去了政治影响力。这是主流媒体记者首次罕见承认,美国民间与华盛顿特区建制派以及主流媒体中许多人的假设截然不同。

  “政治客”的记者塔拉·帕尔梅里29日告诉MSNBC节目说:“人们不想听到任何反对川普的声音。实际上,他越是远离媒体,他就越像殉道者,成为共和党之上的隐身人物。”帕尔梅里是在就共和党籍众议员切尼投票弹劾川普一事前往当地跟民众聊天,并近距离观察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茨28日在当地挑战切尼集会后,得出上述结论。

  帕尔梅里表示,“考虑到她是前副总统的女儿,我其实是想尽办法,想找到一个为切尼辩护的人,但我真的找不到。”她从选民处听到的“压倒性”共识是,切尼投下弹劾票的举动“不代表怀俄明州”,“因此她必须下台”。

  帕尔梅里表示,在华盛顿DC被认为是“真相”的事,但在怀俄明州的首府夏延却不被认同。她坦承,“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忽视它,我很高兴我去那里、看到它,因为我认为华盛顿DC和其它地区之间存在巨大的脱节。我认为川普的基本盘越来越大,弹劾会让他更加有威信。”

4、美国会抗议冲突调查 FBI放出重要讯息

  美国民主党人正试图将1月6日国会事件定性为"国内恐怖活动",而联邦调查局官员日前表示,国会事件当天在共和党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办公室发现的两枚炸弹,实际上是在前一天晚上被放置的。

  据美联社29日报导,FBI当天公布,调查发现了新情况,爆炸装置是在1月5日,也就是国会大厦冲突前一天晚上7点半到8点半之间被放置的,不过直到第二天才被发现。1月6日中午12点45分左右,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办公室发现了第一枚炸弹,第二枚炸弹是在大约30分钟之后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被发现的。两党全国委员会都距离国会大厦几个街区。

  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两枚炸弹採用了类似的制作方法,每枚炸弹长约一英尺,有线路似乎与一个计时器相连。每个炸弹都含有一种粉末和一些金属,炸弹的成分仍在调查中。

  美国媒体"一个美国新闻网"记者杰克•波索比克发推文提出疑问,视频裡看起来就像夜晚,FBI当时为什么不显示炸弹被放置的时间?另有细心的推友发现,FBI官网曾悬赏5万美元,征求在华盛顿特区放置疑似管状炸弹的人的信息,当时页面显示的时间是1月6日,后来FBI将悬赏金额提高了一倍,提供信息可获得10万美元奖励,而页面上列出的日期也改成了1月5日。

  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这些炸弹与国会大厦发生的冲突有直接关联,事件已经发生20多天了还没有嫌疑犯的踪迹,负责FBI华盛顿办公室的官员表示,找到嫌犯是该局的首要任务。

5、耿潇男正式被当局起诉“非法经营罪” 下月初审理

  综合消息显示,曾声援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等人的北京出版界人士耿潇男,正式被起诉“非法经营罪”,该案将于2月9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

  据港媒30日报导指,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上月中对该案完成侦查,移送海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律师29日收到当局的起诉通知,牵涉同案的耿潇男丈夫秦真同样被起诉。

  近年多次撰文批评当局的许章润去年遭清华革职,耿潇男认为许章润被“以言入罪”公开声援他。警方其后拘捕她与秦真,指他们的出版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

  耿潇男近日解聘了其案件的一名代理律师尚宝军,有报导称,警方向耿潇男表示,可以给予最轻的处罚,但前提是解聘曾经代理刘晓波、高瑜等案件的尚宝军律师。

  耿潇男的多名好友则强调,她的遭遇与早前公开为包括许章润在内的多名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和异见人士发声有关。此前,有数百位海内外同情者亦发起联署呼吁当局释放耿潇男夫妇,相关事件也受到国际媒体的报道和关注。

6、中共军机挑衅美航母 美太平洋司令部回应

  最近一周以来,中共频繁派遣军机在南海上空飞行,挑衅美国航母战斗群,并入侵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美国军方29日回应说,中共军事化飞行不会对美国航母战斗群构成威胁,但此举符合北京破坏稳定和侵略行为的模式。

 据"金融时报"29日报导,美军和盟国截收到的中共轰炸机飞行员对话,显示解放军战机日前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是在模拟攻击航行于邻近海域的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西奥多‧罗斯福航母战斗群密切监视了中共海军和空军的所有活动,它们丝毫没有对美国海军的舰艇、飞机或水手构成威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中共飞机的位置没有进入美国海军船只250海里以内。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在声明中重申继续在该地区自由航行、维护该海域稳定的承诺。金融时报的报导指出,这些消息表明,台海局势和美中之间激烈的军事竞争并未缓解,对拜登政府构成挑战。

7、面子里子双输!中共自食其果

  由于澳洲优质的煤炭及铜矿深受中国企业喜爱,据悉近期当地钢厂及贸易商请求北京松绑禁令,却迟迟得不到回应。有分析师指出,由于中国缺乏优质煤炭炼钢,加上秘鲁当地封锁了铜矿产地,导致中国原物料短缺,对澳洲煤炭及铜矿的禁令若再不松绑,后果恐怕难料。

  《南华早报》30日报导,自从去年10月份中北京当局对澳洲炼焦煤和动力煤实行禁令以来,原本钢铁厂非常仰赖的澳洲硬焦煤,只好转而采购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和蒙古等国家产品,但质量相同的产品通常必须付出更高代价才买得到,不然就得采用中国自产或其他地区的低质煤。

  不过,由于使用劣质炼焦煤,不仅影响低劣的钢铁产品,也影响利润。据定价和研究机构Fastmarkets指出,最近几周,中国一些主要钢厂和贸易商已向当地政府请愿,盼能解除澳洲的煤炭禁令,尽管目前官方尚未松口,但原本滞留在中国港口外载运澳洲煤炭的船最近得到允许卸载,这似乎就是一个信号。

  数据显示,由于非中国钢铁厂的需求猛增,澳洲炼焦煤价格再次开始上涨,目前已反弹至每吨150美元左右,加以澳洲当局将产品转卖其他买家,北京打算采取的任何惩罚性措施可能都不会取得预期的效果,有分析指出,北京方面若继续对澳洲进口禁令保持不变,惩罚性经济措施正在造成严重自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接下来播放
彭斯被爆无家可归沦为“沙发客”
废除美中贸易协议?拜登审查 北京补救
Novavax疫苗宣布对新冠变种有效率超85%股价狂涨
荒诞:“黑命贵”运动被提名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联合国秘书长对美中关系罕见表态
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习近平为何急匆匆要他命?
纳税人注意!特鲁多宣布加碳税,连涨10年
建立一个没有习近平的中国?
继续从中国捞钱 亨特又打了老爸拜登的脸
美6州总检察长联名警告拜登:不守宪法就法庭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