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支持弹劾的共和党人当心  川普的“报复”来了

  前美国总统川普的长期竞选顾问科里‧莱万多夫斯基28日表示,川普将“积极参与”共和党政治,包括2022年的党内初选以及招募候选人,而那些罔顾民意、匆忙背书政治弹劾的共和党议员将面临挑战。莱万多夫斯基透露说,川普可能会支持党内初选挑战——挑战投票赞成第二次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众议员。

  在28日的福克斯新闻节目采访中,莱万多夫斯基表示:“川普继续在共和党选民中拥有巨大的支持和认可度。他的竞选账户仍有数亿美元的资金,他可以使用。而且他将继续积极参与招募候选人,并要求民选官员对投给他们选票的选民负责。”他再次表示,前总统川普没有兴趣组建第三党。莱万多夫斯基最早在2016年负责管理川普的总统初选团队,并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团队工作中担任资深顾问。

  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基本按照党派路线进行投票,以232对197票通过弹劾议案,在投下赞成弹劾票的10名共和党人中,最突出的是共和党第三号人物、怀俄明州众议员利兹·切尼。随后,切尼所在的选区怀俄明州卡本县共和党中央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一份谴责切尼的决议。紧接着,共和党众议员也发起罢免切尼共和党大会主席职位的活动。而最新民调显示,切尼2022年的连任支持率已经降至13%。

       莱万多夫斯基28日还表示,川普将支持对部分投票弹劾他的共和党人进行初选挑战。他透露,前总统政治团队委托进行的民调只是第一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调查针对2022年竞选连任的其他共和党人。

2、卸任之后 川普在佛州迎来了共和党大佬

  正如前美国总统川普所承诺的那样,川普正逐渐回归政治,28日,川普在佛罗里达州迎来了“坚定盟友”、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由川普的“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28日最新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两人在川普位于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进行了“良好而亲切”的会晤,这是川普20日卸任后,首次与国会领袖进行公开会晤。有分析指出,在联邦参议院共和党人以压倒多数投票反对对川普进行弹劾审判后,该次会见被视为是迈向政党团结的第一步。

  川普的团队中声明中表示,两人讨论了数个话题,但首要任务是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为共和党人“夺回众议院”,但声明没有透露具体细节,比如将采取何种战略或支持何种候选人。

  声明还强调:“川普已经同意与麦卡锡领袖合作,帮助共和党在众议院选举中成为多数党。”声明还补充说,他们两人“在上次选举中合作得非常好,至少拿下了15个席位,当时大多数预测结果则相反。他们将再次合作,工作已经上路。”

       据报道,在政治关系上,川普和麦卡锡很少发生争执,麦卡锡也公开不支持众议院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

       另据最新消息,一位知情人士28日表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计划邀请前总统川普参加即将举行的春季捐助者会议,预计将邀请其他潜在候选人和共和党领导人参加会议,会议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举行。

3、建立一个没有习近平的中国?

  美国新总统拜登自上台迄今为止,中国政策与前任的政策并没有那么大的分歧,北京一度以为乔·拜登在大选期间对中共统治者习近平称“暴徒”的言论仅仅是竞选姿态,随着拜登入主白宫,中美将重回“正轨”。不过,北京的算盘似乎要落空了。

      美媒政治家28日发表独家评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整个民主世界构成了严峻的挑战”,需要“用更传统的共产党领导形式代替”,因此,美国必须通过利用中共精英的分歧来取代习近平。

       文章写道:习近平正按照设想将中国打造成为一种不同类型的全球大国,美国的“压倒一切的政治目标应是促使中共的精英领导人达成共识,继续在现有的美国主导的自由国际秩序内运作而不是建立敌对的“北京秩序”。

      文章援引一位美国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中共党内许多人都希望没有习近平的中国,在如今的现实面前,中共内部在习近平的领导能力和雄心勃勃的野心上有很大分歧,习近平的高级党员对习近平的政策方向感到极大困扰,并对习近平对绝对忠诚的无休止的要求感到愤怒。尽管习近平开展了反腐败运动,但国际媒体对习近平的家人及其政治圈子成员积累的财富的报道尤其具有政治毒性。

       文章称这是一个比川普政府定位美中关系更具侵略性的路线,它更具侵略性,因为它将目光直接投向了习本人,因为它假设中共是一个会继续存在的实体,如果有合适的官员到位,美国可以继续与中共打交道。

      拜登政府真的会这样吗?很多海外华人网友表示,我们不光要听其言,重要的是要观其行。

4、拜登准备对邦联最高法院动手了

       美国总统拜登开始对美国法院系统採取行动了。白宫27日表示,拜登正推进组建一个两党委员会以研究联邦最高法院及联邦司法机构的改革,这可能会为扩充最高法院铺平道路。

  拜登曾在去年10月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组建一个两党委员会,并要求该委员会在180天内向他提出建议,说明如何对一个"失灵"的法院系统进行改革。一位白宫官员27日告诉福克斯新闻,拜登仍然致力于研究法院改革,在未来几周将发表更多意见。

  据报导,拜登已经开始为联邦最高法院改革委员会配备人员。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委员会将任命9至15名成员,一些成员已经选定。白宫的法律顾问办公室将监督该委员会,拜登的竞选律师鲍勃·鲍尔将担任该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目前在联邦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以6: 3占多数。自从拜登上任、民主党人同时控制参众两院后,激进主义团体要求扩充法院的呼声加倍。27日,8个激进组织联合组成"Unrig the Courts"联盟,要求民主党人利用权力採取行动,他们提出了四项要求:增加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扩大联邦下级法院;颁布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期限制;提高对大法官道德和透明度的要求。

  拜登在2020年大选前对扩充最高法院问题一直持迴避做法,不过在时任总统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填补因病去世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在最高法院的位置后,包括拜登在内的民主党人开始威胁,一旦在大选中赢得白宫和参众两院,他们将致力于扩充最高法院,以期增加自由派大法官的人数。

5、2万亿支付宝等互联网存款突然下线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金融风险不断增加,北京当局正加强管制防范经济崩盘。日前,支付宝和京东金融等互联网存款平台突然被关闭。近2万亿人民币存款被国有银行接管,用来填补银行系统的资金缺口。

     《自由亚洲》报道,1月15日,中共银保监会联合人民银行发布《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互联网存款落地。25日晚间,支付宝、京东金融、滴滴金融、天星金融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关闭了银行存款产品的购买入口。报道指出,按照惯例,春节前后应该是鼓励消费,刺激消费,增加消费,加上疫情等因素,当局更应该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国民的消费信心,但是互联网金融被关闭,可能是目前中共当局意识到了金融市场的危险。

       报道援引河北大学金融学者孙大力的分析,在外资撤离中国,居民银行储蓄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当局下令关闭互联网金融平台,表明资金流动性愈来愈差,金融监管部门试图改善这种局面。目前,中国居民平均储蓄数量只有五万多元,低于一般国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出现之后,中共一直认为民间的储蓄量是巨大的,中国人喜欢存款,要把这种巨大的储蓄量变成市场间的流动资金,才能割韭菜,但事实上,中国的储蓄量从2004年以后就出现了急剧下降。

6、480人将换掉一半!中联办惊现“海啸式”大洗牌

  中共当局利用香港国安法全面控制香港后,突然传出将对中联办大洗牌,港媒28日消息称,中联办内部出现“海啸式”的大规模人员轮替,约480人员的中联办编制中,一半岗位将有人事变动,规模罕见。

  港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此次是人员换班,并非“炒人”,而是希望以全新方法处理香港问题,接任的人选许多都与香港并无交集,也较为年轻,来自“五湖四海”,目的就是以全新的角度和方法,探讨、解决香港错综复杂的各种政治和经济民生问题。

  有关中联办将大换班的消息曝光的前一天,习近平27日下午透过视讯听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述职报告。分析认为,习或通过此次中联办大换班全面掌控香港局势,日后香港将变为如深圳一样的城市,香港特首也将类似深圳市长。

    据《苹果日报》报道,如果上述报导属实,此次中联办换人的规模可谓“空前”,就连在大陆也少见。报道援引香港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挑选现在为换人时机,与今年是中共一百周年、明年是中共二十大有关,因为习近平对香港问题已相当“愤怒”,估计习希望能一次过,并且短时间内见到成效。日前特首林郑月娥向习述职时,习已表明抗疫和爱国者治港两大任务,可以想像未来一段时间,中联办会由幕后统筹,变成以更大力度推行北京下达的“死任务”。

    香港民主党副主席兼前议员林卓廷也表示,无论中联办出现任何人事变动,整个政府以至中央驻港机构都只会“越走越鹰派”,其对香港的强硬打压政策也只会越来越厉害。

7、中国炒房客遭到关键一击 杭州打响第一枪

  1月27日,浙江省杭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进一步收紧楼市政策,分析指出,杭州的最新限售措施具有重要的意义,它的意义在于开创了热点楼市限售的先例,今后其它城市一旦借鉴照搬,这对炒房客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据报道,与之前其它地方不同的是,这次杭州楼市“新政”有特别之处,一是本地户籍人士二套房被有条件地限购。一般来说,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中,当地户籍人员最多可以买两套,非当地户籍在满足相应社保年限后最多能买一套,而杭州本次新政中,即便是当地户籍,也需要满5年才能买第二套,对炒房客来说明显是打击。

  自2017年以来,大陆楼市限购政策不断收紧,炒房客如果想在某一个地方炒房,除了资金之外,房票是最为关键的。为了破除限购,最常见的做法是将户口迁入,杭州这次在“落户本市未满5年的,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要求之下,户籍人士购买二套房门槛提高限购方面,在中国重点城市中这应该是第一次。

  同时,本次新政中,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中签率小于或等于10%的,限售5年。要知道,中国一二线城市的热点楼盘往往一房难求,因为新房和二手房的巨大差价,买到就是赚到,不时出现“万人抢房”的景观。提高限售年限,这次杭州就延长到了5年,接下来早晚会延长到比如10年、15年,对于炒房客,买了房子后,需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变现,你肯定不敢下手。因此,杭州的这些最新限售措施一旦其它城市纷纷借鉴,这对炒房客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继续从中国捞钱 亨特又打了老爸拜登的脸
美6州总检察长联名警告拜登:不守宪法就法庭见
历害了!强生疫苗将上市,只需一针就有强大抗体
两党一致支持:拜登应延续川普这一策略
卸任后首发声 蓬佩奥评价拜登政府一周表现
“川普保卫战”关键时刻!共和党重新团结
吃退烧药、隐瞒病情回国 华人女科学家被判刑
首款加拿大产新冠疫苗在多伦多展开临床试验
拜登刚上任就扯了大谎 美媒双重标准被批
布林肯正式接掌国务院 拜登:弹劾川普可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