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无意组建新党  这事才是当务之急

自从美国前总统川普离开白宫后,外界便开始猜测川普的未来政治动向,如今正面临二度弹劾的川普并未否认2024年再次参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而川普组建新政党、代表新政党参选美国总统的谣言也甚嚣尘上,川普执政时的白宫资深顾问米勒24日透露,川普目前并无意组建新政党,首要目标反而是帮助共和党在美国2022年期中选举时,击败民主党重新成为联邦参、众两院的多数党。

综合报道,近日外界关于川普离开白宫后的打算有很多猜测,《华尔街日报》曾报道川普正考虑组建第三个政党,并打算将新政党命名为“爱国党”。不过,川普执政时的白宫资深顾问米勒24日最新表示,川普在未来几年有很多目标,目前首要事宜就是在2022年帮助共和党人赢回众议院和参议院,以确保我们能够阻止民主党的疯狂行为,川普目前正在讨论的事项都没超出这个目标,但米勒同时表示,事态是否发生重大改变,这完全取决于共和党参议员。

在米勒发表声明否定这一传言的几小时之前,《纽约时报》记者哈伯曼也发推表示,表示熟悉川普想法的消息来源透露,川普被说服不会以组建新政党的方式,迫使共和党参议员在下个月的弹劾审理中支持自己。几个小时后,米勒的说明也呼应了她的说法。

同时,亚利桑那州共和党23日党内举行选举活动,再次推选川普的重要支持者凯利.沃德连任主席,选举现场还播放了川普支持沃德的音频,这是川普卸任后,首次以公开力挺党内政治人物,有了川普背书的沃德随后以51.5%的支持票战胜了竞争对手阿雷利亚诺,再次当选为该州共和党主席。

另外,据联邦选举委员会官方信息显示,“爱国党”已于1月22日注册,注册地址为乔治亚州格罗夫敦罗斯代尔广场4004号,财务主管及签名人都是迈克尔·约瑟夫·高尔。美媒新闻周刊报导,尽管川普尚未宣布任何建立新的政党的计划,但他的许多支持者拥护成立新的所谓“爱国党”的想法。最近几天,在谷歌对“爱国党”的搜索数量猛增,比“共和党”或“民主党”的搜索量还多。

2、弹劾案投票临近!共和党参议员纷纷表态

美国前总统川普弹劾案将在2月8日当周在国会参议院举行辩论,在民主党的坚持下,川普也成为首位卸任后还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不过,随着弹劾案投票的临近,越来越多共和党参议员纷纷表态反对弹劾,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已有28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态反对弹劾。

据《美联社》报导,共和党参议员柯顿表示,许多美国人都觉得奇怪,为什麽参议院要花时间弹劾一个已卸任的人,他也不认为参议院在宪法上有权在川普卸任后还弹劾他。

担任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议员卢比欧24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表示:"我认为这场审理很愚蠢,将适得其反,如今美国国内情势正如失火般危急,这么做就像在火上浇油。"

其他共和党人也指出,川普如今已是一介平民,参议院无权审判他。参议员朗德斯便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节目"会晤新闻界"表示,美国宪法未允许弹劾前总统。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他将在审判期间听取双方意见,然后再决定投票支持无罪还是定罪的结论。

不过,也有少数共和党人与民主党达成共识,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称,就"多数意见"的看法,某人卸任总统后,再进行弹劾案是适当的。早在去年川普第一次被弹劾的时候,罗姆尼就"跑票"支持弹劾川普,也是当时唯一一位投同意票的共和党参议员,该案最后没有通过。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月24日表示,对前总统川普的弹劾将“以较快速度 ”继续进行,与此同时,它将是公平的。当被问及是否会传唤证人时,舒默没有直接回答。此前的众议院弹劾时,就没有按惯例进行调查,也没有传唤任何证人作证。

3、美最高法院中止针对川普的反腐败诉讼

在美国前总统川普卸任五天后,美国最高法院中止了非营利组织、哥伦比亚特区和马里兰州等对他的诉讼,原告称川普在当总统期间拥有自己的全球商业帝国,违反了宪法反腐条款。

1月25日,联邦最高法院的法官们推翻了下级法院的裁决,因为原来案件的成立条件已经不再相关,川普总统的卸任导致双方争端的原因消失。

在这些针对川普的诉讼中,原告指责川普违反一项被称为“薪酬条款”的宪法条款,根据规定,总统未经国会批准,不能接受外国和州政府的礼物或钱款。

在一个起诉川普的案例中,原告包括非营利性监督组织“华盛顿市民责任与道德规范”、一家酒店老板和一个餐馆集团,他们称川普在任时同时拥有商业帝国,这可能会导致那些讨好他的官员变相进行贿赂。原告称,一些讨好川普的客户选择去川普的酒店消费,而不去光顾他们的餐馆,导致他们收入减少,联邦法官最初撤消此案,但位于纽约的第二巡回上诉法院于2019年进行了复审。

2020年,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第四巡回上诉法院做出一项类似决定,允许哥伦比亚特区和马里兰州对川普提起诉讼。该诉讼的重点是位于华盛顿的川普酒店,不少来访问美国的他国政要和外交官青睐入住川普酒店,原告认为“这影响了华盛顿特区许多政府持有的酒店的经营情况”。第三个诉讼是国会民主党人提起的,去年最高法院已经拒绝接受该案,认为议员们缺乏对此案上诉的合法地位。

4、前代理部长批拜登这项政令危及国安

在拜登总统就职后不久,美国土安全部发布了一份备忘录,要求从1月22日起暂停遣返“某些非公民”100天,对此,刚刚卸任的前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公开表示,拜登政府宣布暂停遣返移民100天的举措,不仅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更使国家公共卫生系统承受额外的压力。

查德·沃尔夫最近在法庭上,就其任命的合法性进行辩论后,辞去了代理部长一职,他24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拜登政府的意思是,我们不会驱逐他们,因为我们将专注于其它事情。”沃尔夫说,“新政府正将资源转移到边境处理移民,处理庇护申请,在当前病毒流行的环境中,这是非常危险的。”

当被问及希望进入美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大篷车时,沃尔夫表示,拜登政府需要出台一系列政策,将其作为国家安全和公共卫生问题来解决。

为应对新冠疫情,川普政府时期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曾发布命令,授权边境巡逻人员立即驱逐被抓到的非法入境美国者。自去年3月以来,美边境执法人员已在美墨边境驱逐了约40万人。

5、WHO又想替北京开脱  遭炮轰后火速撤回报告

随着国内疫情的不断升温,北京当局近期不断加大力度宣扬冷链传播新冠病毒的“甩锅”论调,而世界卫生组织竟也配合提出草案就这类观点企图挺北京,不料遭欧盟及美国打脸,连中国专家张宏文也称,因为买一件国外进口的物品就感染新冠的机率,比遇到空难还低,WHO只好火速撤回挺中报告,宣称是"错误发送"。

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陷入中共与西方对冷冻食品包装是否传播了冠状病毒的争论。该报道称,世卫组织一直在为公众研拟有关这一问题的新建议,发给该报的一份草案就警告说,该病毒可能会通过冷链传播,并重新输入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的国家,此一论调,引起美国、欧盟等国家以及许多中国以外的专家质疑,对北京的证据评估提出异议,随后WHO官员又强调,这份草案未被批准发表,为“错误发送”,强调该草案旨在反映最近出现的证据,包括科学论文、媒体报导和中国向WHO提交的文件,但结论尚未敲定。

对于中国指责冷链传播病毒一事,中国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央视节目中表示,到现在为止,就因为去买了一件国外进来的东西而被感染的案例,一次都没有发生。也就是说,海关经过一次次消毒,当这个概率已经比遇到空难还低的时候,冷链是否会传播病毒由"你自己决定"。

6、不消停!中印边境再传冲突

从去年5月对峙已逾大半年的中印边境部队,再传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双方都有人员受伤,印度媒体指印军有4人受伤,解放军则有20人挂彩,随后,中共官媒指责印度媒体编造新闻没有底线,但承认有对峙事件。中印边境新一轮军长级谈判,据称当地时间25日晚上刚刚结束,具体细节还不知道。

据报道,印中军队上周在喜马拉雅山边界再度发生冲突,双方都有人员受伤。印度媒体25日引用印度安全官员的消息报道,事件发生在1月20日晚间,当时,至少有18名中国士兵试图越境进入印度北部锡金邦纳库拉印度宣称拥有主权的领土,但遭到印度士兵的阻拦,导致双方用棍棒和石块发生冲突。

印度安全官员表示,双方士兵都携带枪支,但没有开火。美联社报道,由于问题的敏感性,这些官员要求匿名。印度军方将这次冲突称为“轻微对峙”,并表示“当地指挥官已根据既定协议解决了冲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一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没有关于这一事件的信息可以提供。

印度斯坦时报25日的报道引用专家表示,中共军队在锡金纳库拉的最新动作是一项更大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实际控制线拉达克地区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既考验印度的防御,又开辟一条新的战线。

同时,就在传出印中最新对峙消息的一天前,两国当地时间25日在边境地区举行了第九轮军长级会谈,目前还不清楚这次会谈是否达成了某种共识。 

7、别指望北京 百专家吁欧盟停止欧中投资协定

德国"明镜週刊"报导,超过百名中国问题专家及人权运动人士批评,欧中投资协定是"建立在对中共性质的幼稚理解上",质疑欧盟能否在与中共打交道时,将经济与政治完全分开,呼吁欧盟停止与北京的投资协定。

《德国之声》25日报导,明镜週刊提前取得一封百余名专家联名致欧盟机构的公开信,信中写道:"尽管存在种族清洗、强制劳工等对人权的严重侵犯,欧盟机构领导层仍决定签署一项协定,而该协定并未要求中共当局承担有意义的责任,以确保反人类罪行和奴工被终结。"

据报导,联名的专家包括伦敦政经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的学者,以及现居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多力坤‧艾沙、意大利前外交部长迪圣阿加塔等人。信中指出,欧中投资协定是"建立在对中共性质的幼稚理解上",还"加剧了欧盟对中共现已存在的战略依赖性,并且有悖于欧盟的基本价值"。中共国有企业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大举收购欧洲重要的基础设施,欧盟现今的依赖性已经"令人警觉"。

这些专家在信中列举中共对香港民主运动的镇压、维吾尔人的"再教育营",以及中共最近对澳洲的制裁,以及与台湾的对峙等案例,指出北京近年来多次违背承诺,在此情况下,"认为中共会信守在投资与贸易上的承诺,是一种幻觉"。

明镜週刊此前也曾指出,美国拜登政府在上任前已表达大西洋两岸联手制定对中政策的意愿,但欧盟和主导谈判的德国似乎不理会拜登的疑虑,让北京方面在拜登就职前夕获得如此重要的协定,时机备受争议,也对未来欧美团结抗中投下阴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温哥华夫妇竟这样捷足先登打疫苗 现已被捕
习总“龙椅”摇晃 中纪委又开大会 大风暴将至
拜登惹毛加拿大!多位省长:报复美国发起“战争”
川普周末行踪曝光 哈佛教授:弹劾前总统违宪
川普从白宫带走“5个火枪手” 海湖庄园搭班底
打着这旗号猛批川普后 拜登转脸说变就变
川普卸任后首度发声 德州正式起诉拜登政府
小心!开个烤箱 Townhouse变废墟 一夜倾家荡产
铤而走险!27岁华人涉嫌运输数半吨大麻,在美被捕
民主党人等不及了 对川普的政治追杀下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