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世卫查病毒源头前 中共删300项病毒研究

1月11日周一,世卫组织、中共国家卫健委都公布,世卫专家组将于本周到中国考察,调查新冠起源。据中方的通报,世卫专家组预计将在1月14日抵达中国。世卫专家组这次被允许进中国调查病毒起源,距疫情爆发已经过去了一年多。英媒指,中共已下令删除了300篇相关研究。多名专家批中共此举是“毁灭证据”。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1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表示,国际专家小组将会从武汉展开研究,以确定早期病例的感染途径。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情况主任迈克尔·赖安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专家组此行旨在了解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根源,而不是寻找责任者。”

英国《星期日邮报》记者发现,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内300多篇由武汉病毒研究所做的研究已被移除。

这些研究大多涉及病毒传播路径,例如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蝙蝠跨物种传播类似SARS的冠状病毒、蝙蝠载有人类病原体等,都是新冠重要研究方向。

报导引述英国保守党前党魁、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员施志安的话直指,中共删研究论文是一次掩饰,中共“明显在掩盖证据……彻底的调查很重要,但看来中共正尽力阻挠”。

施志安说,外界不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发生了什么事,“或者他们在弄蝙蝠的冠状病毒时发生了一些失误”。

外界普遍认为世卫专家组这次调查不会有什么重大发现,因为中共该隐瞒的、销毁的证据都已经销毁了。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表示,中共当局为了要保证万无一失,把那个病毒爆发现场,那些所有的证据都已经处理干净以后,才让国际调查团进入中国调查。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费沙对路透社直言:“目前不宜对成果过分乐观……我会将这次调查的期望放得很低。”

2、德州议员再推脱美 还有几个州感兴趣

1月11日,德克萨斯州州众议员凯尔•比德曼在接受Newsmax电视主持人克里斯•萨尔塞多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窃取了美国的最高权力”, 民主党搞的马克思主义违反了美国宪法,因此他正在领导德州的脱美运动,这将是德州议员们的一次漂亮行动。他还表示,已有几个州对该运动“感兴趣”。

比德曼强调,要在民主党窃取德州权力之前,把德州从民主党的马克思主义统治中拯救出来。他指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是违反美国《宪法》的,因此,美国法院可能很难反对德州“脱美”。

他说,宪法赋予美国人民申诉的权利,他们有权让联邦政府听到不满的声音。而“脱美”不是一场战争,也不是真正和美国断绝关系,这是一个能让人民真正行使其投票权利的开始。

比德曼还表示,目前,德州的议员们已经接到其它几个州的电话,这些州称他们也有兴趣加入脱美运动,这些州也对未来的联邦政府不满。

“不同的是,除了我们的独立精神和州的形成方式外,德州还有很多其它州不具备的优点。”他继续说,德州有自己的资源、电网和金库,有很多其它州所没有的东西,“但德州可以牵头,这些州可以加入我们,以更有力的方式让我们的不满和申诉被听到。这才是最重要的”。

早在去年12月11日,比德曼就曾表示,鉴于美国联邦政府的选举体系“已经失控”,不再代表德州人的价值观,他将提出法案,确保德州能有从美国联邦脱离或独立的权利。

在此之前,一些德州团体公开支持该州独立,并向德州立法机构提交了数百项独立动议。相关动议在1月12日的德州议会上重新得以讨论。

3、将发布第三份报告 纳瓦罗警告民主党不要玩过火

针对众议院民主党人积极推进弹劾川普总统的议程,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近日警告,民主党人不要玩得太过火了。纳瓦罗警告说,"如果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继续进行弹劾的话,她将为总统打开呈现选举欺诈证据的一扇‘巨大的门’ "纳瓦罗在接受班农《战斗室》节目采访时说,"因为我们已经拿到了证据"。近来,纳瓦罗已经公布了两份相关报告。

纳瓦罗指的是,民主党人11日正式发布的弹劾文件中的声明指控,川普重申赢得了、而且是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这场选举的说法是错误的。

纳瓦罗表示,他将很快发布关于选举欺诈的第三份报告,它基本上由一个矩阵组成,包括六个战场州中的每一个州。

纳瓦罗说,"看看拜登狭小的优势,然后再看看这六个州中每一个州的数十万张潜在的非法选票。""在这个问题上,总统刚好急切地想为自己辩护。"他接著补充说,"民主党人总是玩得太过火了,这将会反咬住他们。"

去年12月,纳瓦罗发布了一份报告,提供了他所说的选举欺诈的证据,题为《完美欺诈》,从六大方面指出了六个摇摆州的选举违规行为,包括赤裸裸的选民舞弊、选票处理不当、有争议的选举程序犯规、违反平等保护条款、投票机违规和重大统计异常等。

上周,他又发布了续篇《欺诈术》,揭示了民主党具体实施的窃选战略。

虽然利用第25修正案罢免川普的努力似乎陷入僵局,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众议院将在周三进行弹劾表决。

明尼苏达州共和党众议员汤姆·埃默说:"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治癒我们的国家,但众议院民主党人最近试图将总统从办公室撤职,这将进一步造成分裂。"

埃默补充说,"这是佩洛西和众议院民主党人出于政治动机的努力,这将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分裂,而不是让我们团结起来。"

4、国会骚乱疑云重重 警察局长曝要求增援被拒

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疑云重重。一名国会警察因被发现带领抗议人群在国会大楼走动而被停职,国会警察局长在骚乱之前要求增派警力却被拒绝。现场抗议者称,感觉有人设置了陷阱。10日上午,美国国会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确认,一位当天执勤的国会警察,在该局服役15年的老兵——利本古德死亡,但没有透露死因。11日其家属向媒体证实,利本古德已自杀身亡。

根据USCP工会的说法,利本古德于2005年加入执法机构,被分配到参议院分部。他是应对1月6日国会大厦当班的警察之一。

此外,据CNN报导,有两名美国国会警察被停职,还有多达15名警察正在接受调查。

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瑞恩说,其中一名国会警察与一名占领国会大厦的抗议者自拍,另一名警察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引导抗议人群在大楼里走动。他透露,还有10到15名警员因其在骚乱期间的行为正在接受调查。

瑞恩补充说,有一个人被逮捕,但他不知道这个人是国会警察还是国民警卫队成员。

网上流传的一些视频显示,抗议者进入国会大楼似乎不是强行闯入的,而是警察放行的。

另一令人不解的情况是,国会警察局长在集会之前曾请求增援警力,但被拒绝。

在事件发生后第二天,前国会警察局长桑德辞职,他告诉《华盛顿邮报》,他一直担心,计划于1月6日举行的抗议活动的规模会超过预期。在发生骚乱的前几天,他向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请求,让国民警卫队待命。

但参众两院的安全官员告诉他,他们对在抗议活动前几天宣布紧急状态的计划感到“不舒服”,并建议桑德非正式地要求警卫队官员保持警惕。这两名安全官员都已辞职。

桑德说,在骚乱发生时,他又五次求救。几千人的人群迅速超过了现场1400名警察的人数。

人群在下午2点前突破了国会大厦,半小时后,他与五角大楼通了电话。桑德说,但陆军参谋部主任皮亚特中将拒绝建议他的老板——陆军部长麦卡锡批准这一请求。

5、川普被封杀 顾问被列“黑名单”这个软件火了… 

11日,川普总统竞选团队高级顾问杰森‧米勒表示,“反川普的审查、拆台以及下线行动已经失控了。刚才他去DC的LiveShots演播室,要和主持人佩恩一起现身福克斯商业频道。结果LiveShots员工告诉他,不允许他使用演播室,因为他在“一份名单上”。 当米勒询问自己被列入何种名单, Liveshots D.C.的员工告诉他是出于“健康原因”。

根据Liveshots D.C.网站上的信息,该演播室位于国会大厦所在的街对面,与公共事务卫星有线电视网、福克斯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位于同一栋建筑内,自称是首都“最好的现场拍摄设施”。

米勒回忆说,“由于并未在感染新冠的人周围待过,我又多问了一点。我被告知,他们有一份‘名单’,名单上的人是他们不允许进入的,并称‘这是出于健康原因’。”

米勒补充说,“这些公司汲取教训的唯一方式就是,我们拒绝把钱花在他们身上。我希望,福克斯商业频道和福克斯新闻频道不要再使用LiveShots演播室对任何嘉宾进行访谈。”

“审查和拆台下线行动可能仅仅从一个人开始。但是,如果这些公司会对美国总统这样做,那么它们也就会对任何人这样做,尤其是投票给川普总统的7500万美国人中的任何一位。”

近日,美国总统川普被主流社交媒体封杀,加上Parler被苹果公司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架,用作替代的社交媒体手机应用MeWe下载量急增。

根据《科技关键》博客1月12日报道,根据阿普托匹亚公司的数据显示,自1月6日以来,MeWe全球下载量达到近20万次,大部份的新下载来自美国,有近14.3万次。

用户主要是Parler被下架后"转场"到MeWe。苹果公司1月9日将Parler下架,MeWe随即登榜。单是1月9日至10日,MeWe于美国已经录得逾110,200次的新下载。公司向《科技关键》博客透露,过去72小时有100万新用户登记,现时每小时新增逾2万名新用户。

6、巴西公布:科兴新冠疫苗整体有效率50.38%

测试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的巴西研究所12日表示,在后期试验中的完整数据显示,该疫苗的“整体有效率”为50.38%。这一数值尽管高于药监部门设定的50%门槛值,但比此前宣布的低近30个百分点,也将大大低于欧、美、俄等国团队研发的疫苗,与此同时人们对该研究透明度的担忧日益加剧。

布坦坦研究所是科兴在巴西的合作伙伴,研究所的临床研究医学总监帕拉西奥斯表示,上述结果包含了新冠轻症或没有症状而不必接受治疗的感染个案。

布坦坦研究所上周曾公布,后期试验显示,CoronaVac疫苗的有效性在78%至100%之间,为预防重症病例提供了全面保护。

然而在科学家不断施压,一些人指责试验组织者误导公众之后,布坦坦研究所表示,这一有效性仅涵盖新冠轻症至重症病例的志愿者。

购入了科兴疫苗的土耳其上月公布的中期分析数据指出,科兴疫苗有效率达91.25%;而刚在11日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的印尼,则指中期数据显示有效率为65%。负责设计巴西临床测试的布坦坦研究所的高层说,巴西的测试参与者主要是在疫情严重爆发时期的前线医护人员,还包括长者,因此难与其他测试的结果直接比较。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曾经表示,巴西不购买中国研发的疫苗。不过在布坦坦研究所发布了78%有效性数据之后,巴西卫生部长已经宣布购买1亿剂科兴疫苗,最快将于1月20日启动全国接种工作。1月11日,印度尼西亚批准了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国会警察局:20日有“刺杀”两党议员恐攻计划
科技巨头审查川普 多国猛然惊醒
【直播】川普总统在德州发表讲话
弹劾川普?共和党参议员说不 梅兰妮亚罕见发声
拜登就职前 有人计划发动武装抗议
川普宣布:华府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会众院共和党阻止罢免川普首次表决
加拿大确诊了第一例南非新病毒 这里开始宵禁
突发!日本发现全新变种新冠病毒,会出现假阴性
我为什么突然变成了川普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