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弹劾川普?共和党参议员说不

1月11日早上,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正式提出罢免川普的全院一致决议案,要求根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免除川普的总统职务,但随即遭到共和党众议员的否决。随后,民主党人安排12日晚7:30就罢免总统川普决议案进行全院投票;以及13日早上9点对弹劾总统川普案进行投票。接下来,参议院尤其是共和党籍的参议员们的态度对罢免案至关重要。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和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指出,已有至少205名众议员、37名参议员支持罢免案,当绝大多数为民主党人,尤其是参院部分共和党人虽谴责川普,但无人表明支持弹劾川普。

据金融时报指出,尽管部分参院共和党人谴责川普,但没有人打算投票认定川普有罪,许多人认为这不是令川普负责的最佳途径,故弹劾案恐将在参院遭遇抵抗。参议员杜美指出,不论拜登上任前或后,似乎都不可能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弹劾。

据拉斯穆森1月11日最新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尽管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加强打压川普,但总统的支持率仍然很高。民调显示,48%的选民认可川普的工作表现。拉斯穆森是唯一一家每天追踪总统支持率的全美性民调机构,该机构的民调显示:自1月6日以来,川普的支持率一直保持稳定。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川普总统渴望为自己就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进行辩护。纳瓦罗还说,民主党第二次对川普进行弹劾,“玩过头了”,他们可能啥时候自己把自己咬了都不知道。

2、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罕见发表公开声明

1月11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罕见发表“我们的前进道路”的公开声明,她对1月6日的国会暴力事件感到“失望和沮丧”,并呼吁美国人“以文明方式治愈”。梅兰妮亚在声明中感谢在川普总统任期内支持她和丈夫的美国人民,她强调,“我们前进的道路是:团结起来,找到我们的共同点,成为善良而坚强的人。美国人经历了自然灾害,经历了可怕的瘟疫,但是不变的是人们坚定不移地互助精神,您的善心彰显了我们国家的真正精神。

在这封公开信中,梅拉尼娅写道:像所有人一样,回顾过去的一年:新冠病毒如何在我们美丽的国家肆虐,所有的国家都经历了亲人丧生、经济悲痛和隔离带来的负面影响。作为第一夫人,自己亲身见证了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人民如何互助,尤其在我们处于最脆弱的时刻,这是鼓舞人心的。

梅拉尼娅还写道:我几乎把任何一件经历的事情都珍藏于心,把这些人的故事铭记在心。最近,我想到的是:空军退役士兵阿什利·巴比特、本杰明·菲利普、凯文·格里森、罗珊·博伊兰德,和国会大厦警察布莱恩·西尼克及霍华德·利本古德。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为他们的家人祈祷,祈求安慰和力量。

她写道,对上周发生的事件感到失望和沮丧。更让我感到可耻的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还围绕着这些悲惨的事件,对我进行卑鄙的八卦行为、无端的人身攻击以及虚假的误导性指责。此时是治愈我们的国家及人民的时刻,不应被个人为私利所利用。

她称,我们的国家必须以文明的方式治愈。不用怀疑,自己绝对谴责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行为,暴力永远不能被接受。她谨呼吁美国人民花些时间,暂停下来,从各个角度审视这件事情。在所有的挑战中,不变的主题是美国人坚定不移地互助决心。

在声明中,梅拉尼娅最后写道:成为第一夫人,是自己一生之荣幸,感谢过去四年来支持自己和丈夫、并表现出不可思议美国精神的千百万美国人。感谢你们让自己在喜欢的平台上为民众服务。最重要的是,请求我们伟大的民族得到康复、恩典、谅解与和平。

3、蓬佩奥发表全美讲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到访美国之音华盛顿总部,并向美国国际媒体署全体雇员发表讲话,他谈及在美国价值观和美国利益受到新威胁的情况下,美国对外宣传的重要性,并点名中共当局,批评其蔑视人权的行为。

据报道,蓬佩奥当天重申美国对自由、民主和人权的尊重,谴责中共等集权政府蔑视普世人类尊严。蓬佩奥在讲话中说:“我们确实是第一个基于以下核心信念建立的国家:人人生而享有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政府的建立是为了保障这些天赋权利。我们一直努力成为更加完美的联邦。当然我们并非永远正确。因此我们需要对我们的过去和现在既感到骄傲,又报以卑谦。我们需要真相。 

然而,非常清楚的是,当美国人围绕我们的建国价值观团结在一起时,无论是在费城,在葛底斯堡,在塞内卡福尔斯,还是在马丁·路德·金的华盛顿游行期间,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实现了我们的建国承诺。现在,我们的对手却试图做出不同的宣称。当中共企图利用乔治·弗洛伊德的悲剧死亡来宣称他们的威权体制似乎比我们优越时,我发表了一项声明,其中有这样一段话:‘在境况最好的时候,中共当局也在残酷地推行共产主义,而身处最为困难的挑战之中时,美国依然保障自由。’没有任何道德上的等同性。这是不言而喻的真相。”

蓬佩奥在当天的讲话中还数次批评北京当局,包括中共镇压维吾尔人反抗、破坏香港的民主自由等。

4、佩洛西国会办公室的电脑落入了他们手中……

美国空军退役中将托马斯•麦金纳尼近日爆料,1月6日华盛顿美国国会民众抗议事件中,有特种部队特工混入安提法并进入国会,把佩洛西的笔记本电脑拿走了,不过该消息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

WeloveTrump.com网站日前引述推特爆料视频称,空军退役中将麦金纳尼上在国会事件发生后在白宫告诉记者,佩洛西的笔记本电脑在1月6日国会民众抗议事件中丢失,她因此急于发起弹劾川普的行动。

麦金纳尼表示:"佩洛西、查克‧舒默他们试图用第25修正案让川普辞职或弹劾他。为什么?因为在1月6日,特种部队拿走了佩洛西的笔电,而且他们已经拿到了佩洛西的笔电和数据资料。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佩洛西为什么连12天都等不及,急着要把川普赶出白宫了吧。他们恐惧极了。因为特工已经掌握了相关信息,这是叛国,高度叛国。”

不过也有分析称,即使这台笔记本电脑中存有任何真正敏感的信息,它也可以被远程禁用。因为就像任何其他用于美国会参众两院官方事务的硬件一样,都由相关IT部门负责监控,可以远程禁用或擦除数据。无论怎样,佩洛西国会办公室中的电脑里藏着什么,随着相关调查工作的深入,总会水落石出!

5、调查组终于获准入境中国  不料世卫又先怂了

世界卫生组织11日证实,世卫专家小组本周将抵达中国,展开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不过,世卫强调,此行不是要去找"罪魁祸首",这项任务属于科学性质而非政治含义。

在新冠疫情在中国武汉大规模爆发一年后,北京方面终于在当地时间11日宣布同意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专家小组进入中国,法新社援引世卫组织卫生紧急情况主任迈克尔·赖安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专家组此行旨在了解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根源,而不是寻找责任者。”他称:“我们寻找的是问题的答案,而非承担责任的罪魁祸首或责任者。”报道称,世卫组织这10名专家的访问对北京当局极为敏感。北京极力避免对这一造成全球超过190万人死亡的大流行承担任何责任。

联合国对世卫组织的这次调查表示支持,联合国发言人稍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完全支持谭德塞和世卫组织派专家组前往中国进行调查”。发言人还希望北京能够把配合调查的承诺落到实处。不过,世卫组织的专家对这次调查的期望并不高。路透社引用世卫组织下属的全球疫情警报与反应网络部门负责人戴尔·费舍尔博士的话说:“对这次调查是否会得出结论,我的倾向是期望很低。”

另据英国媒体爆料,中共疑似将大量有关新冠病毒的资料删除。英国《星期日邮报》近日报导,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有超过300个研究资料遭删除,其中,由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所提供的参考资料更全数消失。

石正丽有“蝙蝠女”之称,被视为熟知新冠病毒源头的关键人物,然而她所提供的相关重要研究资料,包括研究蝙蝠带有人类病原体的研究、病毒藉跨物种感染等等。报导指出,大量冠状病毒资料消失事件,就发生在北京当局企图以签证问题阻挠WHO前往调查后。

6、 习近平会动陈云的儿子吗?

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前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胡怀邦近期被因受贿罪判终身监禁,由于胡怀邦是陈云长子、原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的接班人,因此传闻这是习近平向中共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动手的一个信号。

综合中共官方的报道来看,从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被判死缓,“创行元老”姚中民被判14年监禁,原巡视组长郭林被开出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再到胡怀邦先后落马,致使国家开发银行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的贪腐“重灾区”之一。

针对海外媒体广为转载有关习近平向陈元动手的分析,自由亚洲电台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称,尽管胡怀邦被官方列举一项罪状:“导致国开行成为金融犯罪的重灾区”案件中涉及不少级别较高的官员,都是陈元的旧部,也有部分是“创行元老”,但这并不代表习近平要向陈元动手的信号。该报道分析,虽然陈元的确当初指认让胡怀邦当自己的接班人,但后者因“交友不慎”等原因而“自甘堕落”,与陈元没有关系。文章称,尽管上述这些人都与陈元关系密切,但陈元至今依旧没有被追究责任,说明习近平对陈元是另眼相待。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获知深陷“硬盘门”丑闻的拜登被美国国会确认胜选之后,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加大力度为中共20大进行人事布局,过程中必定要打击和震慑政治对手。胡怀邦落马时间是2019年7月31日,直到今年1月7日才被正式判刑;再加上述一些国家开发银行的贪腐旧案,这些足以震慑陈元。在习近平上台之后,根基深厚的太子党家族已经为数不多了,而且陈元也并非是习近平当下最重要的打击目标,因此,不动陈元也是正常的,至于是否拿陈元开刀或什么时候抓捕陈元,这要看习近平对中共内斗和国内外形势的评估是否乐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登就职前 有人计划发动武装抗议
川普宣布:华府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会众院共和党阻止罢免川普首次表决
加拿大确诊了第一例南非新病毒 这里开始宵禁
突发!日本发现全新变种新冠病毒,会出现假阴性
我为什么突然变成了川普的支持者?
蓬佩奥卸任前真要访问台湾?中共战狼这次真急了
国防部官员:拒绝参与军事政变 川普将到边境
美国防部这份简报给“想弹劾川普的人”当头一棒
推特“永久停用”川普账号后 这一幕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