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102-2)

搞垮美国是中共的既定目标

美国《全国评论》网站发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古典主义及历史学家汉森的文章说,尽管美国左派对川普充满仇恨,但在2017年之后,美国朝野对中共劳改营、镇压香港、将中国变成奥威尔式的警察国家,以及中国间谍打入美国权力顶层等,反感日渐强烈。

随着川普这个所谓的"破坏者"表面上暂时消失,中共急于回到以前的全球状况——可以继续窃取系统性的专利和版权,倾销商品,操纵货币,获取巨额贸易盈余,胁迫西方公司转让技术,却无需承担责任。中共知名学者之一的翟东升,最近传达出了中共对拜登及美国重新上台的当权派的信心——因为中共有老朋友处于美国内部核心权力及影响圈子的顶层。

由于中共引发的新冠大流行祸害全球,目前中共国在世界的口碑跌倒低谷。欧洲、美国和大多数亚洲邻国的民意调查显示,70%到90%的人反对中共国。但对昏昏欲睡的欧洲和美国来说,最大的麻烦并非是否重启与中共国的关系,而是几十年来在为中共培养数万名工程师和科学家,技术优势正被吸走的同时,却在鼓励自己的学生研习环保、种族、阶级和性别伤害,主修如何最有效地使美国消费者破产,以及如何提高已令工商界难以承受的电力成本。

中共则一直在战术上对美国开战,从校园间谍到网络攻击,再到窃取技术和所能复制的机构图纸。而更重要的是,中共依靠老谋深算的战略,企图使美国处于从属地位,从而按自己的愿望重塑整个国际秩序。中国每年有三十多万学生到美国大学就读。过去二十年间,中共通过派遣留学生、院校访问交流、旅游、不断增加外交官人数,以及真正的间谍活动,系统地复制了美国的主要体系,包括从五角大楼到军事院校,美国整个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医学及科学实验室、基金会、正式的政府实体等。

中共寄生在西方的体制上,就像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日本帝国。当时日本派遣了成千上万的工程师、科学家、工业家、军事人员到英国复制造舰技术和海军体制,到德国复制陆军和战术。现在中共最高兴的就是炒热“气候变化”,希望美国能效仿欧洲,尤其是德国,废弃核电站,停止水电建设,关闭燃煤发电厂,逐步淘汰天然气,专注于“风能和太阳能”和其他“绿色”技术。中共的战略则是继续使用传统的更便宜的碳和核燃料,然后凭借极其便宜、可靠的能源获得优势,等着瞧西方何时能在替代能源的投资和研究上降低成本。

中共自豪地吹嘘自己的新剥削品牌——一带一路倡议,目的是开发国外基础设施、港口、机场、铁路、公路、工业、电网等。如此庞大价值$8万亿美元的项目,目标是多方面的。中共政府企图控制从苏伊士运河到巴拿马运河的世界商业要冲,以便在紧张局势和战争时期获得优势。

中共想把庞大的、由其支配的掠夺性商业体系连接起来。它不加区别地向资金短缺的国家和僵化的发达国家提供贷款,目的是诱使它们进入“债务陷阱”,因为未收回的贷款可以中共政府获得对相关基础设施更长期、更大的合约控制来抵销。这种赤裸裸的野心体系,类似于当年日本的“大东亚共荣圈”。

林伍德蓬佩奥推文 揭示副总统彭斯命运?

近日,川普团队的议会斗争路线开始初露曙光,已有140名国会共和党众议员表示会拒绝认证拜登;来自参议院的霍利也顶住了麦康奈尔的压力,成为第一个站出来反对认证拜登的共和党议员。但2021年的第一天,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81票赞成对13票反对,以超过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票通过了推翻总统否决权。 参议院的这个表决说明川普团队的“议会”牌在1月6日或许只是镜花水月,除非川普总统打出更强有力的大牌。 

目前,民众心里最大的谜题是,副总统彭斯是否真会拒绝争议州的选举人票认证。与川普团队有紧密合作的美国独立律师林伍德,看上去就明显不信任彭斯。美东时间新年一大早,林伍德在推文中说,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副总统彭斯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是叛国罪逮捕名单上的首要的几个人物。在回答该推文下面的问题时,他表示,执行逮捕任务的将是军队,他说“要信任我们的士兵”。

而在稍后,他又连续发出数个推文。这些推文的信息令人愈发紧张现下美国的局势可能异常凶险: 

首先,他在新的推文中抨击了那些说他已走火入魔的人。在推文中,他表示自己很好,并引用弗农·林伍德·霍华德的那句话:“一个真正坚强的人不需要别人的认可,就像狮子不需要绵羊的认可一样。” 

其次,他叫民众们关注国务卿蓬佩奥近日的推文。林伍德还表示,国务卿蓬佩奥是一个为民众提供真相的人。蓬佩奥新年一早也贴出数张意味深长的贴文,其中一则贴文还包括了已隐匿数周的中情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和争议颇多的前司法部长巴尔。

第三,林伍德在推文中说,他有三个新年的愿望,第一是1月21日,副总统彭斯被捕后,由蓬佩奥掌管参议院;第二是弗林将军被指派为副总统;第三是川普总统再干四年。

对于林伍德在推文,川普团队高级法律顾问艾丽丝随即发推表示不同看法。

林伍德的推文在网友中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万维网友万沐说,川普将会栽在林伍德手里,林伍德的高级黑,将让川普霸王别梅兰妮亚。

万维网友G2J2认为,林伍德是革命派,川普是个改革派。当清理华盛顿沼泽需要革命时,老川是体面地抽身而去,还是不顾一切也要抽干沼泽呢?老川其实没有什么选择。老川需要我们一月六日华盛顿见!老川需要从人民那里得到力量!老川能依靠的只剩下人民及军队!

一名叫AllinAll的万维网友称,坚信彭斯不是麦康奈尔。内部争议难免,川总不发话,我们就不去论断。这名网友还发帖说,这叫兵不厌诈?林伍德凭什么要告诉你们他的真实想法?

鲍威尔发推号召爱国者行动,因刺杀川普传言?

新年我们休息了一天,错过了不少新闻。美东时间12月31日晚9点半,鲍威尔律师发推文号召美国的爱国者们行动起来,包围6个大选舞弊州的州长大楼及州议会大楼。她在推文中说:也许是时候让高举美国国旗的爱国者们抗议了。

鲍威尔的这则推文不知是否和川普总统突返白宫有关?来自推特的一则消息说,川普急返白宫并非是为了参议院表决的原因,而是因为他收到了可靠的情报,即伊朗已派出秘密行动者将在美国本土暗杀川普及其家人。早前也有中文自媒体称,据情报,习总加速师也要在1月6日前了结川普的生命。有分析认为,中共和伊朗在国际事务上同病相伶,他们常常遥相呼应,密切配合。

这则推文还表示,据说以色列已做好准备,随时可对伊朗进攻;美军也在中东进行大规模部署,已对伊朗可能对美国个人发起的进攻保持高度警惕。在过去24小时内,两架B-52轰炸机已从美国本土起飞,已在距离伊朗30英里的范围之内。

此外,五角大楼已切断了和拜登团队的所有联系。

上述消息有待证实,但是川普团队自圣诞节前后开始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实在令拜登团队对“当选总统”能否顺利登上大位也心存疑虑。

中共电信、移动、联通被强制从纽交所退市

纽约证券交易所近日的一份声明称,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将于1月7日至1月11日暂停交易,退市程序已经启动。以遵守美国对被认定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施加限制的行政命令。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11月签署了一项命令,禁止美国对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进行投资,以此向北京施压。该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买卖被五角大楼指定为有军事关系的中国公司名单上的股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川普重大进展!多位国会参议员组建联盟挑战大选
新年首日遭遇滑铁卢 川普愤然反击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是这些
前途未卜?习总新年讲话底气不足 老川年终感言
宣布国会挑战遭巨头攻击 参议员霍利霸气反击
川普2021新年祝词:最好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川普新年前夕突然返回白宫 1月6日将有大动作
1月1日起加拿大退休金供款将大涨!中产受冲击
面对中共大外宣 西方主流媒体几乎全军覆没
突发!老人接种辉瑞疫苗2小时后 死于心脏骤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