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宾州50万“幽灵选民”重大线索被发现

针对美国大选违规曾挺身而出在亚利桑那州大选听证会上作证的数学家鲍比·皮顿最新又放出一个爆炸性消息——在宾夕法尼亚州发现了超过50万“幽灵选民”,可供操纵以达到某种“预期”的结果。

皮顿透露说,他通过检查了宾夕法尼亚州几百万条选民记录,确定了521,879个独特的姓氏。其中有245,033人或者说占到47%的姓氏为独姓,而且仅有这一个人姓这个姓氏。之所以称其为独姓,是因为这些人没有同姓的父母、兄弟姐妹,换句话说,他们都是"幽灵选民",不知来自哪里。

根据皮顿的研究结果,似乎有一个中央集权者在发号施令。皮顿说,在乔治亚州和宾州,一个老练的州指挥者能够对大选结果进行调整以达到一个"理想"的效果。皮顿还透露,一个与川普总统有私人联系的人26日联系了他,他已经把这份50多页的调查结果发送给对方。

此前在亚利桑那州听证会作证时,皮顿就曾出示了相关证据,现场他甚至以自己的事业作为赌注,表示他宁愿辞职也不会认可亚利桑那州的选举结果。

2、每人派发2000美元!美众院通过纾困法案 

美国国会联邦众议院顺应总统川普的要求,同意将疫情纾困法案中的每人派发600美元,增加至2000美元,众院28日通过的法案将送至参院表决。川普27日晚间已签署总规模达2.3兆美元,其中包含新一轮的纾困法案。

路透社报导,川普上周曾威胁,如果国会不将对个人发放的纾困支票从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同时删减其他不必要的支出,他将会拦下这项大规模的纾困与支出法案。不过,与国会议员争执可能会导致政府停摆,川普28日做出部分调整。

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28日275票赞成、134票反对投票结果显示法案获得足够的两党支持,达到法案通过所需要的三分之二多数票。法案将送交至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这项法案增加个人和家庭纾困支票金额,同时呼应川普在过去一周提出的要求,即为在新冠大流行中遭受经济困难的美国人提供更多资金。不过,有共和党议员先前一直认为,让派发金额加码会导致财政赤字增加,法案在参院被能否顺利通过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3、决战时刻!林伍德乔州参议员决选诉讼遭驳回

攸关哪个党派将掌控参议院的乔治亚州2席参议员决选,将在明年1月5日登场。美国总统川普27日发推文宣布,将在1月4日晚间亲赴乔州,为2名共和党候选人助选。川普表示,“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两位伟大的参议员,大卫·珀杜和凯莉·洛夫勒的胜利如此重要!”

不过,一名联邦法官28日驳回林伍德律师的诉讼,该诉讼旨在阻止即将举行的乔治亚州参议员决选。本月初,林伍德律师在亚特兰大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乔州州务卿办公室在11月3日选举中处理缺席和邮寄选票的做法违反法律,另外,该州核实缺席选票签名程序也存在缺陷。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蒂莫西·巴滕28日拒绝了林伍德提出禁止令要求,该法官在命令中写道:“即使林伍德的指控是真实的,也仅显示基于一系列事件的‘未来伤害可能性’,没有达到确定具体伤害的要求。”

这位由前总统乔治·布什任命的法官还说:“即使林伍德提出的欺诈事件最终发生,他现在所出示的也只不过是可能给未来带来的伤害。这不足以赋予其诉讼资格。”此前,巴滕还驳回了律师西德尼·鲍威尔在12月初提出的诉讼。

此次乔州决选对两党来说都非常关键,将确定哪个政党可掌控下一届参议院。参议院总计有100个席位。目前,共和党已获得50个参议院席位,民主党获得48个参议院席位,共和党只需再赢得一席,即可获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4、向中共究责!拜登选后首提"美中竞争"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8日表示,美国与中国竞争并究责其贸易、科技与人权侵犯作为时,联合理念相近的伙伴和盟友共同捍卫利益与价值,将使美国的地位更加强大。

据报道,拜登28日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听取国安与外交专家简报,他在听取简报后发表谈话说,一旦他上任,重建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是将面临的一项关键挑战,当面对现代最艰巨的威胁时,需要美国的参与及领导,但美国独自行动并不能解决这些挑战。

这也是拜登选后首提"美中竞争",拜登称,在美国与中国竞争,并向北京政府究责其贸易、科技、人权与其他面向侵犯作为之际,如果联合理念相近伙伴和盟友捍卫共同利益及价值,将使美国的地位更加强大。美国约占全球经济的25%,但如果与民主盟友合作,美国将能加倍经济谈判筹码。

拜登还强调,在任何美中关系重要的问题上,从推动中产阶级打造的外交政策,包括保护美国工人、智慧财产权和环境的贸易和经济计画,到确保印太关系安全与繁荣、捍卫人权等,当美国身边围绕著对世界有相同愿景的国家,美国将能更强壮,也更能有效达成目标。

5、遭中共疯狂追杀的马云却因川普得救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民众期待已久的2.3兆美元疫情纾困法案,增强投资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28日美国股市收高,3大指数同步刷破历史新高点,更挽救了连日来一路下跌不止的阿里巴巴股票。

据报道,目前正处于风口浪尖的马云连遭中共打击,随着对阿里巴巴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和两次约谈,导致中国科技业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呈现卖压,仅其中4家巨头被抹去的市值,就逼近2000亿美元,为了自救,身为风暴点的阿里巴巴当地时间28日一早就宣布了百亿美元回购计划,但仍然撑不起股价,香港股价当日仍然重挫8%,不过,随着川普签署纾困法案,促使美股齐唱凯歌,带动中概股大涨,阿里巴巴股价收涨0.2%,正所谓美中两样情。

据报道,28日美股3大指数包括道琼斯、纳那斯达克、标普全收历史新高,中概股同受其惠,其中阿里巴巴美股盘初跌3%一路回涨,最后以0.2%的涨幅收盘,虽然仍接近7月1日来最低点,但已经跟港股股价拉开了差距,折算股价,阿里巴巴美股价格还高于港股价格2.8%。为此有网友调侃道:没想到,这次救马云的竟是川普!

6、德国重返亚洲? 中共战狼变过街老鼠

新冠疫情打乱全球民众的生活步调,如今还出现变种病毒,惹得人心惶惶。全球反中情绪日渐高涨,也让许多过往相当亲中的国家,开始重新审视与中共之间的关係,国际秩序因此重组。

自由时报的短评指出,德国总理梅克尔一向被认为是欧盟里亲中的代表,因为中国连续四年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高达2060亿欧元,中国2018年进口的2800万辆汽车中,就有700万辆来自德国,也可以说,假如今天北京单方面中止与德国的贸易,德国的经济几乎就会垮台。

但德国的态度却在疫情肆虐欧洲之后,悄悄转了风向,先是国内反中声浪不断,德国政府也开始对中共出手,12月5日,德国政府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中共国企航天科工集团收购德国企业IMST的交易案。

不仅如此,德国和老战友日本之间也重新连线,15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与德国国防部长克朗普进行线上会谈,会谈中日本邀请德国参与2021年美日联合军演,德国并没有拒绝,并且极有可能参与,学者分析,即使最后德国并没有参与军演,只要德国的军舰出现在远东地区,那等于是宣告德国撤出亚洲一百多年后,将要重返亚洲舞台,并且这次要选择和美国、日本、印度、澳洲站在一起。

短评最后指出,这场疫情引来国际秩序重组,背后的原因还是因为中共从最一开始就不断隐瞒疫情,作风蛮横霸道,引来国际社会不满,若中共坚持继续当匹"战狼",未来恐怕只会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被孤立。

7、取代阿里巴巴和腾讯?数字人民币即将登场

继2020年10月上旬在深圳首次测试数字人民币之后,中共央行在苏州进行的第二次数字人民币测试27日结束,此次测试除了网上商店支付测试,还测试了离线支付功能。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中共央行推出数字人民币目的是取代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垄断地位,并获取更多的实时交易数据。

《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认为,第二次数字人民币测试结束,意味着中共央行可能接近正式推出该货币。不过,对于数字人民币在苏州的测试活动,一些商户表示,数字人民币的支付仍然存在技术问题。此外,数字人民币未来还可能存在一个不确定因素,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已经无处不在的电子支付服务之外,中国消费者和商家是否会很快接受这种数字货币。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马永哲表示,促使中共央行推行新数字货币的部分原因,是打造一个可替代阿里巴巴和腾讯在支付领域双头垄断的公共工具,并借此获得更多的交易数据。中共官员们还表示,一旦数字人民币获得广泛使用,可以为监管机构提供更多的资金流动资讯,帮助当局追踪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出大事了?传习总加速师即将动关键手术
川普连夜签法案 背后没那么简单
系好安全带!1月6日或真有大事发生
苦肉计?风口浪尖上的彭斯副总统
她连续8年入选全球最美面孔 与法拉利总裁恋爱
加驻美大使:美在努力解决2加人被中国监禁问题
亚利桑那法官驳回共和党诉讼 却帮着出了个主意
节外生枝?2000美元纾困金美国会遇阻
英国再发现另一种病毒变种!传染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