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参议院听证会 前联邦总律师发重量级证词

12月1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举行首次国会听证会,以审查2020年总统大选中的违规行为。前联邦总律师肯·斯塔尔作证说,宾夕法尼亚州在大选前对选举法进行最后更改违反法律。他还提到大量邮寄选票是欺诈沃土。

斯塔尔曾担任联邦巡回法庭法官,他在听证会上说:“宪法非常明确,确定这些规则和法律是州立法机关的特权。”“我必须说,立法机构的权力在宾州,甚至在其它地方也遭到公然侵犯。”

宾夕法尼亚州第77号法令是由宾州民主党州长汤姆·沃尔夫(Tom Wolf)于2019年10月31号签署成为法律,依据此法,宾州全民皆可无条件使用邮寄投票。然而,第77号法案在制定时,并未经过适当的立法程序。

共和党人在最高法院的诉讼中表示,“第77号法案是迄今为止宾州投票法最广泛、最根本的变化,是非法实施的”,且是“违反州缺席投票限制的非法企图”。

早在11月初,斯塔尔就已经指出,宾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允许选举委员会对在选举日之后寄达的邮寄选票进行计数,前提是邮寄选票最多可在三天后收到,这是“违宪行为”。

斯塔尔当时说,最近几周在宾州发生的事情在宪法上很怪异。州长沃尔夫试图通过宾州立法机构来实现他提出的改革和想法,他失败了。然后,他去了州最高法院,该法院投票表决接受了沃尔夫州长的所作所为。

斯塔尔将2020年大选描述为“史无前例地使用邮寄投票”的选举。他补充说:“这个问题可能会再次发生。”

斯塔尔在听证会上还表示,数十个川普竞选团队的提告被驳回,不是因为案件本身,而是因为起诉人不具备资格被驳回,他认为,至少最高法院应该听取案子。

斯塔尔曾对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进行弹劾调查,在川普弹劾案参议院审判时,他也是川普法律顾问团队的一员。

2、听证会上议员援引最新民调:应调查大选欺诈

最新民调显示,有46%的美国人相信2020大选有舞弊存在。一位参议员12月16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和2016年相比,更多比例的美国人相信今年的选举有问题,既然国会曾经花费数千万美元来调查2016年的选举,那么没有理由不调查一个更多美国人相信的舞弊选举问题。

昨天万维读者网及万维微播也曾报道过,根据调查机构麦克拉夫林12月15日发布的最新民调,46%的美国人认为大选投票发生了欺诈,比不认为大选有欺诈的45%,还高出一个百分点;此外,52%的人赞成川普总统继续打官司。而在这些人中有一半的人是投拜登的选民。也就是说,这些数据可以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选民的综合意见。

在川普总统16日援引的另一项调查中,高达92%的共和党选民认为选举有诈。

共和党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在16日的听证会上说,“2016年12月的一个民调问美国人是否相信俄罗斯干预并改变了我们的选举,当时有32%的人相信俄罗斯影响了选举的结果。”后来的所有听证会和那些费时费力的调查全都来自于这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的怀疑。

然后参议员又引述了最新的这个民意调查,如果做一下对比,他说,他建议今年更有理由进行同样的调查。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这次选举之后,所有问题都出来了……每个人却都在说向前走。”兰克福德指出,唯一“真正的”区别在于选举结果。

2016年川普获胜。前奥巴马政府情报单位指控俄罗斯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计算机系统,将窃得的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称俄罗斯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

经过17个月的调查、在特别检察官传唤了五百多名证人,耗费了2500万美元之后,最后得出结论:川普没有通俄,也没有妨碍司法公正。

他说,2020年拜登获胜。海量证据摆在桌面上,上千宣誓证人站出来作证,而且各种证据证明,这次舞弊很大概率受到了国外势力的操控。但是为什么在今年出现了比四年前更严重的问题情况下,并且有更多美国人怀疑出了问题,但人们却迫不及待地让拜登上台,置选举中的欺诈问题于不顾呢?

3、川普团队律师:不论1月6日结果如何 战斗将继续

川普竞选团队律师珍娜·埃利斯12月16日在接受美国媒体Newsmax的采访中表示,即使明年1月国会确认乔·拜登在选举人团中获胜,川普总统的法律团队也将继续对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进行法律诉讼。

埃利斯在“John Bachman Now”节目中说:“我们将继续推动这些关键的调查,我很高兴地看到,你知道,密歇根州、佐治亚州和其它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开始在他们的州立法机构采取一些行动。”

“我们会鼓励他们。要知道,这不是一个党派问题,这是每个美国人都应该关注的事情,因此我们将继续打这场仗。”埃利斯说,“不管1月6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会战斗,并希望确实导正这次的选举结果。”

她表示,“作为美国人必须确保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再发生,我们要确保川普总统一直呼吁的保障选举诚信落实到位,这也是我们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美国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选举人团在14日完成了投票。尽管拜登宣布获胜,但白宫新闻发言人凯利·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15日表示,川普总统仍在进行法律诉讼,挑战大选舞弊结果。

此外,在选举人团投票中,多个被指控存在严重选举舞弊的摇摆州出现了“双投票”现象,两组独立的选举人团各自投票给自己的候选人。

在宾州、佐治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一边是州政府选出的民主党选举人团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和参议员贺锦丽,而另一边,共和党选举人团也同日宣布将“替代”票投给总统川普和副总统彭斯。

明年1月6日,国会将召开联席会议认证各州递交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届时参众两院全体大会将确认当选总统。会议期间,议员们可对州结果提出异议,并进行审议,但必须提交书面文件,而且至少有一位参议员和众议员的签名,方可执行。

4、老巢被捣副市长坠楼 刘云山罕见露面疑“报平安”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刘云山卸任以来一直低调,近日却突然现身广东,引起外界揣测。近期内蒙古“反腐”风暴正烈,几天前包头一名副市长刚离奇坠楼身亡,而内蒙是刘云山的“老巢”,他此时公开露面,被认为意在“报平安”。

据港媒星岛日报网12月16日报道,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刘云山近日现身广东省潮州市区,在潮州市长何晓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一些景点。据悉刘云山此行也到过临近城市汕头。

今年73岁的刘云山卸任前曾长期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系统。在习近平执政的前5年,刘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五,中共十九大后退休。他被外界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前台人物。刘云山出生在内蒙古,曾长期在内蒙古任职,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内蒙古是刘的政治老巢。

近期,北京当局在内蒙古掀起了一场所谓“反腐风暴”,能源、教育、政法等系统有大批官员中招落马,其中能源系统更号称反贪要 “倒查20年”,甚至公开向社会征集官商勾结、索贿行贿以及为不法矿主充当“护卫伞”等贪腐线索,至今已有逾540名官员被查。就在12日,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离奇在家堕楼身亡。坊间盛传,这一波反贪风暴已威胁到多名在内蒙矿产资源领域有利益的前中共高层官员。

当此敏感时刻,蛰伏多时的刘云山突然公开露面,自然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有观点认为,中共的退休官员高调露面,往往都有“报平安”的意味;也有人认为,因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年10月12日刚去视察过潮州,刘云山现在也到潮州去看风景,是以行动表示自己“紧随习大大的脚步”,试图传达一种“表忠”或“交心”的信息。

对此,香港苹果新闻网也在相关报导中指出,刘云山近日在潮汕现身,“显然是经过精心的政治计算”。

5、媒体分析外泄的195万中共党员名单 渗透“重灾区”曝光

近日一份近两百万中共党员的名单外泄,他们在外国的产学政界发展中共党支部,正引起西方世界对中共渗透的警觉。媒体在梳理名单后还发现,台湾的重点企业台塑集团、电子大厂台达电也都有中共党支部。

一份近两百万中共党员名单的资料最近泄露给关注中共政府活动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后,由联盟转交给多家媒体及专家调查。

英国《周日邮报》与澳大利亚《澳洲人报》率先对名单进行调查,发现至少十个国家在上海的总领事馆有雇用共产党员,而包含汇丰、渣打银行、辉瑞药厂、波音公司等多家跨国企业也都设有共产党支部。

自由亚洲电台在取得名单后进行梳理,发现这份名单纪录了约195万党员的资料,他们分属约7.9万个不同的共产党分支,大多集中在上海地区。资料里详细记录他们的姓名、性别、族裔、籍贯、附属的党支部、中国公民身份证号、通讯方式及学历等。

其中,台湾电子大厂台达电设有“台达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名单列有255人,仅3位学历是高中,其他皆为大学或硕博士以上学历。

台湾最大的石化工业集团台塑公司也设有“越南台塑项目党支部”,名单列有25人。

在这份共产党员名单中,有106位党员被标记为“台湾”背景。记者比对公开资料后发现,至少十位与有统战背景的“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上海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干部或成员姓名相符。

记者尝试给这些人打电话,他们并未否认自己的共产党员身分,但不愿发表评论。

按照目前台湾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台湾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会被罚款10万到50万元。曾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当选所谓“台湾代表”的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上海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卢丽安当时遭台湾除籍。

6、黎智英被扣帽子 大陆法律学者鼓吹“送中”审理

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因支持香港2019年反送中运动,参加集会游行,而被依照北京后来出台的港区国安法追溯逮捕。近日更有中国的“法律学者”在亲共报纸《大公报》撰文,痛批黎智英是香港主权移交后“投靠勾结外国势力叛国祸港的首席汉奸”,更称应将他“送中”,移交到中国的司法机构审理。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港澳研究会理事顾敏康12月16日在香港的亲共纸媒《大公报》撰文,不仅痛批黎智英是香港主权移交后的“投靠勾结外国势力叛国祸港的首席汉奸”,还声称港人对司法机构的一些法官“抱有疑虑”,为了避免部分香港法官“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港版国安法》第55条,将黎智英“送中”审理,以“彰显国安法的威力”。

对此,香港资深大律师、港府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表示,虽然由于黎智英的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不便评论,但他认为,目前尚看不出来有任何案件有出现困难或负责的情况,没有“送中审理”的必要,“不认为有需要以如此高度的门槛处理”,他也指出,由香港国安公署接手的门槛相当高。

根据《港版国安法》第55条规定,有3种状况可能导致嫌犯被“送中审理”,包括“案件涉及外国或者境外势力介入的复杂情况,香港管辖确有困难的、出现港府无法有效执行本法的严重情况的、出现国家安全面临重大现实威胁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心寒!昔日战友转向 川普:我真的好难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推迟周五关于大选的报告
川普要打拜登死穴 媒体揭新司法部长的首个任务
CRA:居家工作可以减税$400 无需雇主签字
加拿大即将批准Moderna疫苗:常规冷藏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1.8万救济金
实况:美国参议院大选舞弊听证会
黑客侵入美政府网络 多米尼使用被骇公司软件
川普转这推:乔州州长将要坐牢
拜登“获胜”演讲不停咳嗽 在线流量不足7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