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快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被隔离

法新社今天援引美国国务院消息称,在接触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正被隔离。此前,蓬佩奥据称与一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有过接触。

路透社引述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当天的话称,国务卿本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发言人说,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指导方针,他仍要被隔离,接受国务院医疗团队的密切监控。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出于个人隐私原因,他们不能点出这名感染者的姓名。发言人没有透露蓬佩奥国务卿何时何地跟这位感染者有过接触。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蓬佩奥取消了原定于星期二在国务院举行的室内假日派对上的现场演讲。

2、川普要打拜登死穴 媒体揭新司法部长的首个任务

美国总统川普12月14日透露,司法部长巴尔即将在23日离任,届时,副司法部长罗森将成为代理司法部长。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川普正在考虑敦促即将上任的罗森推动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对亨特·拜登有关联邦税务的问题进行调查。

据美联社报导,川普总统已咨询了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白宫法律顾问白宫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等人的意见,可能会要求即将上任的代理司法部长杰夫·罗森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以调查民主党提名人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海外交易。

美联社表示,这个消息是几位川普政府官员,以及与白宫关系密切的共和党人所透露的,他们要求在匿名的条件下,与美联社讨论该事务。

报导说,川普还在考虑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美国各州大规模的选举舞弊。

美联社指出,根据联邦法规,只有司法部长可解雇特别检察官,并且必须出于特定原因,例如:行为不当、渎职或利益冲突等,且这些原因必须以书面形式阐明。

如果美国司法部,在未来数周内任命一名调查亨特的特别检察官,标志着司法部将进行比现在更为漫长、复杂的调查。

亨特·拜登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承认,他收到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的传票,正接受税务调查。这一消息引发了乔·拜登团队的回应,从旁证实了这一调查。

亨特虽未进一步说明该项调查的性质,然而,知情人士向美联社表示,这项税务调查至少有部分与亨特在中国的商业交易有关。知情人士称,事实上当局自2018年就开启了这项调查,由于司法部反对在大选前公开调查行动,所以直到最近调查人员才开始接触亨特·拜登。

在本次总统大选之中,以亨特·拜登为核心的拜登家族丑闻,是影响选战的重要关键,然而由于许多主流媒体的掩盖,没有引起美国公众足够的重视。

3、共和党大佬翻脸 川普凌晨发文怒呛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12月15日向拜登表达“祝贺”,并呼吁参议院内的共和党议员在确认选举人团投票时,不要违背其结果。川普16日凌晨发推,并呛麦康奈尔:“人民对此很愤怒”。 保守派团体同时警告那些不支持川普法律挑战的共和党参议员,他们要想连任将难获得选民支持。

据《新闻周刊》与《每日邮报》报导,川普在推特中发文呛麦康奈尔太早放弃,推文指出,“我有7500万张票,为历届现任总统任内获票数最高,要放弃还太早,共和党必须学到如何抗争,人民对此很愤怒!”。

麦康奈尔在15日表示,根据选举人团票,人民已表态,“我要祝贺拜登与搭档贺锦丽当选”。

这也引得川普支持者们怒火中烧,知名的川普支持者、乔治亚州众议院议员格林(Taylor Greene)也怒呛麦康奈尔,“每一位共和党人若不都正在替川普捍卫今年压倒性胜利,就是暗中支持中共接管美国”。知名的挺川律师林伍德(Lin Wood)更呛麦康奈尔是叛徒,“只想要有权力,影响力与财富,才不是爱国者,他要出卖美国得到他想要的”,“他的审判日即将来到”。

保守派团体“2020制止窃选”运动主管阿里·亚历山大(Ali Alexander)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提醒麦康奈尔说:“宪法程序还没有走完。我们还有1月6日。” 亚历山大还说,实际上,1月6日的结果如何,麦康奈尔是起着一定作用的。

“制止窃选”运动的创始成员布鲁塞维茨(Alexander Bruesewitz)警告承认拜登当选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说,兰克福德将在2022年的参议院改选中为自己现在的举动付出代价。

布鲁塞维茨说,“承认拜登的共和党人就是想川普输掉大选。麦康奈尔说的话是一种耻辱。我们需要战士,我们在华盛顿需要战士。”

布鲁塞维茨督促民众不要放弃川普连任,因为“他没有放弃我们。”

4、弗吉尼亚州长候选人拒拜登当选 促川普尽快宣布戒严法

弗吉尼亚州共和党籍州女参议员、州长候选人阿曼达·蔡斯12月15日呼吁,川普总统应该听从迈克尔·弗林将军的建议尽快实施戒严法,以阻止通过拜登选举欺诈就任总统。

蔡斯15日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这一呼吁,她在帖子中写道:“拜登不是我的总统,永远都不会是,美国人民不是傻子。”

蔡斯正在竞争弗吉尼亚州州长的共和党候选人提名,希望取代即将卸任的民主党州长诺瑟姆(Ralph Northam)。

蔡斯在发表的帖文中还说,她相信拜登在总统选举中进行了欺骗,并坚持认为尽管选举人团在14日认证拜登为“当选总统”,但是川普团队仍在战斗,一切还在进行中。

她说自己“感谢川普总统有骨气、拒绝认输,川普总统应按照弗林将军的建议,启动戒严法。”

弗林是川普总统最坚定的捍卫者之一,本月早些时候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敦促川普援引戒严令,在美国军方的介入下让全国“重新投票”。

弗林将军15日下午再发文鼓励川普,说“共和国处于生死一线的紧要关头,成千上万的爱国者在您的身边,我们不会像共和党中的某些人那样辜负您或畏缩。”

在三权分立的美国,行政、立法、司法三权相互制衡,总统的行政权要受到国会与司法机关的制衡与监督。但是在国家应对特殊情况或紧急状态下,《宪法》也赋予总统更多的权力,比如总统可以发布行政令,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等。

这不是共和党人第一次公开提出戒严令。早在12月1日“我们人民大会” WTPC(We the People Convention)和茶党一起在《华盛顿时报》发表的整版广告中呼吁,如果立法机构、法院和国会不遵守宪法,总统必须援引有限戒严法( Limited Martial Law)举行新的选举,保护人民的选票。

5、亚利桑那州最大县将审查多米尼投票机

亚利桑那州州参议院12月14日向该州人口最多的马里科帕县发出传票,要求对扫描选票、投票机和软件进行取证审计。15日下午,该县的县监事会已收到传票。

亚利桑那州州参议院主席卡伦·范(Karen Fann)表示,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埃迪·法恩斯沃斯(Eddie Farnsworth)在她的指示下,已向马里科帕县监事会送达了传票,要求审核扫描选票,并要求对选票制表设备、软件,以及2020年大选中使用的选举管理系统进行全面取证审计。

她补充说,马里科帕县监事会已在15日下午收到了这些传票。传票要求,在2020年12月18日下午5点之前,必须将信息交付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该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法恩斯沃斯在15日的听证会上说:“我打算行使我作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的权力,在参议院主席的全力支持下,发出传票,要求审计设备、软件和选票。”

此前,他在14日的选举听证会上表示:“有证据表明发生了选票篡改,有证据表明存在舞弊。”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在推特上表示,这些传票标志着“透明公开&选举诚信的历史性时刻!”

在发出传票之前,11月30日川普团队在亚利桑那州选举诚信听证会上,向州议员们提供了许多选举舞弊与其它违规行为的证据。12月初,亚利桑那州参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也呼吁,应对马里科帕县的多米尼投票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s)软件进行独立审计。

在听证会上,一项主要指控来自马里科帕县共和党主席琳达·布里克曼(Linda Brickman),她说自己亲眼看到川普选票在输入多米尼(Dominion)机器时,被计为拜登的选票。

全美共有28个州使用了多米尼公司的软件和机器,该公司已成为选举舞弊指控的焦点。

6、信不过国产?中国明年将进口至少1亿支疫苗

尽管北京多次宣称自己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如何安全有效并加快生产,但中国复星医药12月16日宣布,明年将进口至少1亿支德国生物技术BioNTech与美国辉瑞Pfizer公司合作生产的新冠疫苗。

据法新社报道,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表示,该公司已与德国BioNTech公司达成协议,旨在确保出售中国的疫苗 "供应充足"。复星医药对外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供货协议供应的首批5000万剂新冠疫苗产品的预付款为2.5亿欧元,其中1.25亿欧元于2020年12月30日前支付,余额于产品在中国大陆获批上市后支付。

目前,德国生物技术BioNTech与美国辉瑞Pfizer公司合作生产的疫苗已在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获得销售许可,并开始接种。

据报道,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公司将分享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和澳门销售疫苗所得利润。利润的三分之二将归复星医药,三分之一归德国BioNTech。复星医药是复星国际的子公司。这间跨业集团拥有地中海俱乐部。

法新社说,中国实验室也在研制新冠病毒实验性疫苗,这些疫苗已开始在国内广泛配送给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但尚未正式获得有关当局的批准。

报道说,去年年底首先爆发新冠疫情的中国,在研发疫苗上投入了巨资。中共主席习近平承诺,要将中国的疫苗变成“全球公共财产”。

据悉,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从14日开始为其居民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

中国目前有4款疫苗处在最后测试阶段。中国的实验室正在巴西,阿联酋,土耳其等国进行多项测试。此前,中国“国药集团”在秘鲁测试的疫苗,由于一名志愿者出现了神经系统问题而中止。

巴西卫生监管机构14日表示,中共为了让科兴生物公司的另一款疫苗获得紧急销售许可,而使用了“不透明”的标准。

7、专家曝料中共如何用手机网络监控美国人

随着中国科技的进步,北京正将间谍网络扩大到中国以外的地区。据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中共涉嫌通过加勒比地区的手机网络监视美国公民。曝光这一手段的专家称,希望揭露“这种活动的严重性”,并帮忙部署应对措施。

据英国《卫报》12月15日报道,网络威胁研究公司Exigent Media的创办人、网络安全专家米勒(Gary Miller)刊文表示,中共利用全球电信网络的漏洞,通过电信运营商锁定、追踪及拦截美国手机用户的信息。

据在分析移动威胁情报和信令流量有多年经验的米勒表示,中共正利用加勒比地区的手机网络进行监视活动。据称,中共利用国有手机运营商“中国联通”向美国人发送信令信息,往往是在这些美国人出国旅游时。

这些信息由运营商在手机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全球网络发送,它们允许运营商取得用户定位,连接其他手机用户及评估漫游费用。报告同时表示,这些信令指令可以被用来跟踪、监控和拦截通信。

米勒称,发现中共2018年通过3G及4G网络,对美国手机用户实施监控攻击的次数最多。

他说:“一旦你的数量达到数万,这些攻击就符合大规模监控的条件,这主要是为了收集情报,不一定是针对高知名度的目标。”

米勒认为,中共有可能通过一个商业实体,向加勒比电信运营商租用网络地址,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协调信息和路线。

米勒表示,美国官方在保护手机用户方面还做得不够,“政府机构和国会多年来都意识到公共移动网络的漏洞。我们政府提出的安全建议并没有得到遵循,不足以阻止攻击者。”

中国联通发表声明回应称,强烈否认有关指控,公司否认从事通过进入国际电信网络监控美国手机用户的活动。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也否认了这些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CRA:居家工作可以减税$400 无需雇主签字
加拿大即将批准Moderna疫苗:常规冷藏
加国女子哭诉:被CRA要求偿还$1.8万救济金
实况:美国参议院大选舞弊听证会
黑客侵入美政府网络 多米尼使用被骇公司软件
川普转这推:乔州州长将要坐牢
拜登“获胜”演讲不停咳嗽 在线流量不足7千
大选黑幕即将揭开 -- 魔鬼在细节里,天使也在
史无前例!这7个州联手开创了美国历史
囤积食物准备应对特殊情况?林伍德凌晨发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