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1212)

1、朱利安尼:川普批准了B计划

  美国总统川普律师鲁迪·朱利安尼12日表示,川普总统做出了决定,他的团队正计划在各州提出重新调整后的新诉讼,将纳入德州诉4州案的内容。

  朱利安尼12日在班农的“战情室”节目中表示,“我们会即刻、无缝地进入B计划,即现在每个州提起诉讼。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他们是在最高院提出诉讼的另一个版本。”

  川普团队将在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四个摇摆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分别提起诉讼,有的已经提起诉讼,这些诉讼将纳入德州提出申诉中的指控内容。

  朱利安尼表示:如果说州没有资格在最高院提告的话,美国总统川普是当事人,肯定有资格。当然,各州的选举人也有资格。所以,他们将从今天开始,在这些法院提起这些案件,让我们看看他们能用什么借口来避免就此举行听证会。

2、亨特·拜登最新电邮曝光 显示家族与中共有染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该媒体最新获得了一封,亨特·拜登在2017年9月的电子邮件。

  据报道,在这封电子邮件中,亨特·拜登要求为他的“办公室”伙伴,包括父亲乔拜登、继母吉尔拜登以及亨特的叔叔吉姆拜登配备钥匙。与此同时,在电子邮件中亨特还要求为董功文提供钥匙,他将该人描述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简明的“使者”,而这位使者将和亨特共享一间办公室。

  亨特在信中还提到,他希望办公室的标牌能够体现出“拜登基金会”和“哈德逊·韦斯特”的内容,但是办公室租约仍将以自己公司的名义进行,同时亨特在信中还提供了叶简明和董功文的联系方式。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指,除了特拉华州检方对亨特·拜登的税务调查外,纽约州联邦调查人员还对他的外国关系,及可能存在的洗钱行为进行调查。此外,宾夕法尼亚州检方也在调查一家已破产的美国医疗保健公司与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的关系。另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宾州匹兹堡检方还在对川普总统律师朱利安尼提供的相关信息展开调查,包括对亨特·拜登和拜登家族的贪腐指控。

  针对最新披露的消息,在11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拜登,“亨特犯罪了吗?您是否有和儿子交谈过?”面对记者的提问,拜登顾左右而言他,仅仅回复“我为我的儿子感到骄傲。”

3、拜登亏欠底特律?密歇根州女议员说漏了嘴

  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辛西娅·约翰逊因发视频公开威胁川普支持者,日前已被解除在州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职务,她最新所发视频中的一句“拜登和贺锦丽亏欠底特律市”再次引起媒体关注:。

  12月10日,社交媒体上热传密歇根州州众议员约翰逊在脸书公布的一段视频,分享视频的网友称她为“持续做出贡献的网络礼物”。而她获得这个评价,应该归因于视频中的一句话:"哦,是的,拜登和贺锦丽政府欠了底特律市。哦,是的。"

  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报导称,约翰逊帮助拜登赢得密歇根州的"胜利",她显然认为现在"是时候收回一些投资了"。底特律市位于密歇根州人口最多的韦恩县,该市投票数量在这次大选中举足轻重。而据川普团队指控,底特律市是密歇根州违规最严重的城市。

  此外,网友还分享了一张约翰逊与中共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打乒乓球的照片,并感叹美国政界被中共渗透之深。

4、CIA女局长行踪成谜 被辟谣不见人更是谜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女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露面了,最近社交媒体一直有传言说她受伤,并因叛国罪被捕,随后CIA发言人表示,哈斯佩尔局长“还活着且很好”。不过这种辟谣似乎让情况更加多谜。

  最早根据11月29日脸书上的一个帖子说,哈斯佩尔局长在德国法兰克福保护“服务器”,与美军特种部队交火后受伤被捕,正接受调查。随后路透社12月4日获得了CIA发言人妮可.德.哈伊的电子邮件说:“很高兴地告诉你,哈斯佩尔局长还活着,很健康,还在办公室里。”随后海外著名的华裔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对CIA通过电邮辟谣感到不解,她评论说,“……如今局长大人好好活在办公室里,硬是不露面,让我们瞻仰以前的玉照,这谣辟成了夹生饭。”

5、送中受审?黎智英再添新罪名 

  因欺诈罪被羁押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港方加控国安法“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这是国安法实施以来,第一个被控以有关罪名的人士,最高刑罚可被判处终身监禁,也有可能被“送中”受审。案件当地时间12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负责审理的国安法指定法官苏惠德将案件押后到明年4月16日,与黎智英涉及的另一宗欺诈案合并提讯,并再次拒绝黎智英保释申请。

  香港专家指出,这次黎智英被国安法起诉,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也反应国安法之下的严刑峻法,不能够体现公平、公正的法治精神。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Twitter帖文表示“黎智英是一位英雄,我一直对他坚持争取民主以及香港人应获保障的权利而鼓舞。”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Twitter帖文表示,香港国安法蔑视司法,黎智英唯一的 “罪行”是说出中共独裁主义和惧怕自由的真相。所有指控应该立即撤销,并立即释放他。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高度关注事件,认为香港政权以法律手段控告包括黎智英等支持民主的人。

6、中共荒唐再创纪录!追踪推特竟成证据 

  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12日遭港警加控新罪名,不过,控方竟以黎智英推特被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吾尔开希Follow关注而成“罪证”,消息一出让外界觉得相当荒谬。

  据《立场新闻》报导,黎智英遭控方罗列多条“罪证”指控,包括接受外媒访问、与外国官员会面、在推特发布反中或支持香港抗争贴文等等。其中竟还因为黎智英推特Follow关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美国务卿蓬佩奥;被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吾尔开希等人Follow关注,将之列为罪状,让人相当傻眼。这里所说的“Follow关注”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粉丝”或“订阅”的概念。

  对此,王丹当晚在脸书上直言,“黎智英推特帐号被我和开希Follow关注,也能成为警方控告的证据之一,中共的荒唐再创历史纪录。”他更嘲讽表示“我刚刚立即Follow关注了中共战狼赵立坚,有图为证,请帮我转给香港警方,谢谢。”

7、钟南山为自己塑像揭幕 网友:这下真悬了

  12月12日,钟南山被许多人簇拥着,回到母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自己的塑像“钟南山”揭幕。网友调侃说:都开始建塑像了,准备流芳百世?想超习近平?这回钟南山真的悬了。

  据陆媒报道,当天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32周年纪念日,钟南山作为校友,到现场为塑像“钟南山”揭幕。揭幕仪式后,钟南山还发表讲话称:“学医并不是为了多赚点钱,学医是为了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网友发表的视频显示,在揭幕仪式上,又是欢呼,又是飘洒的彩纸,好不热闹。网友表示,钟南山不仅成为了偶像,还有了塑像了。站的太高了,摔的可重。

8、前纽约市警藏族警员昂旺 保释请求再被驳

  被指控非法充当中共政府代理人、监控纽约藏人社区的前纽约市警藏族警员白玛达杰.昂旺,其辩护律师日前在联邦第二巡迴法院提出上诉,但11日法官决定维持先前判决,拒绝昂旺保释候审的申请,他目前仍关押在联邦监狱大都会拘留所。

  据报道,尽管昂旺九名亲友愿以100万美元资产抵押作为保释金,寻求法官能允许他庭外候审,但稍后就被检方极力拦截下来;法官也认为没有证据可确保昂旺返回法庭接受审讯,拒绝了交保候审请求。

  昂旺的辩护律师卡曼随后联邦第二巡迴法院提出上诉,在法律文件中多次保证昂旺在庭审前绝不离家。然而第二巡迴庭也认为首次判决没有异议,保持原先不允许昂旺交保候审的请求;若罪名成立,昂旺有可能面临最高55年监禁刑罚。

9、这也行?中共民航局建议空姐穿一次性尿不湿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中共民航总局近日发布了第六版《运输航空公司和机场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技术指南》中建议客舱机组人员穿戴一次性尿不湿,非特殊情况避免使用盥洗室,减少感染风险。虽然这样的建议看似防备过度,但厕所可能是飞机上传染风险最大的地方也不是秘密。

  今年早前,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宣布测试“手肘启动”的卫生间。波音公司则准备为“自清洁马桶”申请专利,此马桶能用紫外线杀灭99.9%的细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华人小伙一夜变亿万富翁 妈妈200元移民餐馆洗碗
回应最高法院决定 川普:国家正蒙受耻辱
中国留学生双检全阴 回国登机竟还离奇遭拒
关键时刻 众议院共和党人给川普强力支持
美知名作家剖析“深层政府”人士恨川普的原因
控选舞弊只是暖场 专家:川普还有三大实招
满朝尽是“翟东升” 习近平江河日下
七股倒川势力合围,川普的唯一出路:摊牌
被中共女留学生牵出 美国会议员遭除名
最高法院案最新进展:红蓝分界明显 烽烟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