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被中共女间谍方芳牵出 美议员遭除名

  美国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埃里克‧斯沃韦尔,被爆与中共女间谍有染,并受中共培养扶持上位,这段不光彩的政坛发迹史曝光后,令美国朝野一片哗然。9日传出消息,这位反川普十分积极的政客已被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除名。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认为,应该直接把他从国会中除名。

  9日下午,原新泽西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特里西亚·弗拉纳根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来自加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斯沃韦尔在被发现与中共间谍有联繫后,已被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解职。

  弗拉纳根在帖文中进一步指出,"埃里克·斯沃韦尔,被民主党人认为是总统候选人的人,他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成员,在那里他能够讨论、辩论和决定美国最重要的安全政策。现在我们发现他参与了中共国间谍的活动。如果这不符合叛国罪,那是什么?"有关斯沃韦尔与方芳有染的消息,8日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一经曝光便迅速引发了美国舆论界的广泛关注。

2、遮不住了!美三大电视网终于报导亨特.拜登丑闻

  美国总统大选开始前几周,《纽约邮报》爆料民主党参选人拜登儿子亨特与中共进行可疑商业交易,不过消息却完全被美国主流媒体掩盖,甚至遭推特、脸书封杀。就在亨特自己发表声明,表示税务遭调查后,终于有主流媒体开始报导此事。对此,《福斯新闻》一篇报导就写道,"媒体无视选前争议后,终于报导了拜登的故事"。

  《福克斯新闻》10日报导,此前左派媒体对《纽约邮报》关于亨特爆炸性报导做出空前的封锁,该报导清楚揭示拜登在海外的可疑商业往来。如今,终于有主流媒体报导此事。不过,连花最长时间报导亨特的媒体《NBC》也只花了1分16秒;再来是《CBS》报导45秒,最后是《ABC》只花了30秒,而《CNN》仍然避谈了相关话题。

       就在几天前,CNN被爆出会议被录音事件,CNN总裁祖克要求员工避免在选举期间谈到《纽约邮报》所报导的亨特拜登事件。

3、林伍德律师:这事板上钉钉

  川普法律团队律师林.伍德最新对媒体爆料,目前已掌握强而有力的证据,证明在中国印刷的选票从墨西哥流入美国。

  林.伍德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次美国大选选举违规的幕后黑手,正是中共,他表示手中握有中共介入美国选举的证据,指控中共意图分裂美国人民、推翻美国政府,林.伍德希望美国共和党、民主党都能够有所体悟,"共产党才是美国真正的敌人。"

  林.伍德进一步提到,已经掌握强而有力的证据,中国印刷的选票从墨西哥流入美国。

4、川普行政令发力 数十家中企被美欧主要指数剔除

  美国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10日宣布,将依据川普政府的命令把21家中国公司从其全球股票和和债券指数中剔除出去,阻止美国投资者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

  这家指数提供商表示,它将从12月21日股市开盘之前把海康威视、中芯国际和中科曙光等10家中企的股票从其股票和债券指数中拿掉。另外,该公司还计划在明年1月1日开市前把11家中企发行的债券从固定收益指数中剔除。此前,英国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公司在上个星期已经采取类似行动,从它的产品系列中剔除了8家中国公司。

       路透社援引专家分析指出,这个事情还没有结束,下面还会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阿里巴巴将会如何处理?尤为重要的是,即使拜登上台也不一定能够把川普的这个行政令收回去。

5、麻烦大了!中共国企前10月债券违约创下纪录

  中共国企债券爆雷规模令人乍舌!CNN 10日引述惠誉惠誉信评的数据显示,仅仅是今年前十个月,中共国有企业违约金额达400亿人民币,创下纪录,达到了过去两年的总和。

  报道指出,中共国企财务黑洞持续爆开,债券违约规模越来越大,冲击了中国的资本市场及金融市场。包括华晨汽车集团、清华紫光集团等大型公司上个月宣布破产或拖欠贷款,造成债券价格暴跌,利率飙升,风暴一路蔓延到股市。

  报导以野村证券分析师的估计说明,到11月中旬,中国市场企业债券违约规模约178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约43%来自中共国企,比最近的年平均水平高出30%以上,未来几年,很可能会看到更多此类违约。

6、美批准施打前夕 辉瑞疫苗惊传临床实验6死

  美国药厂辉瑞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新冠疫苗,已获准在英国施打,日前才传出2医疗人员出现过敏反应;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10日也证实,在临床实验中有6人死亡,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将在10日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批准开始施打疫苗,若在会议中表决通过,最快12日就会进行首批疫苗施打。

  据报导,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证实,辉瑞疫苗临床实验中有6名参与者死亡,其中2人死于心脏病或中风,另一人则患有肥胖及动脉硬化,其馀死因确认中。另外,英国当地时间8日开放施打辉瑞疫苗,隔日证实已有2人出现过敏反应,接受治疗后已康复。

7、欧美联合对付“战狼外交” 华春莹:就做战狼又何妨?

  欧盟驻中共大使郁白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能源论坛上表示,欧盟和美国应该统一认识,联合对抗中共的胁迫式外交,对北京的“战狼外交”说“不”,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回应时依然宣称,“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与尊严,就做战狼又何妨?”

欧盟驻中国大使郁白在这次论坛还敦促欧美共同努力,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问题上与该地区其他国家进行协调。他说:“航行自由是必不可少的。南中国海不仅是中国问题,也是国际问题。

  据报道,“战狼外交”大致初始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3月12日在推特上发表“美军带毒”的推文。之后,一波中共驻外大使馆和外交官对外界的指责加以直接的言语攻击,甚至爆粗口,而不是用理据驳斥或解释,招致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反感和批评。

8、冻结林郑等人账户?日本遵循美国制裁

  《南华早报》10日引述一名日本国会议员的话指,日本政府遵守美国的制裁禁令,要求有与美国营运的日本银行,冻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人在该国的账户、或不批准他们在日本开设账户。

  报导指,日本政府是在9日回应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松原仁书面提问时披露此事,而这个做法将会使林郑月娥在日本的任何交易也不被允许。报导引述松原仁的话称,即使林郑有关的交易非于美国的司法管辖区,日本的银行也不应为她处理,这甚至乎令相关人士在日本置业也有困难。他表示,今次的制裁安排也涵盖其他10位8月时被美国制裁的中港官员,相信此举会令中共党员把资产撤离日本。

  据报,日本政府的声明指出,“日本政府要求拥有海外办事处的日本财务机构,考虑美国的制裁法律和规管。”但声明并没有提及到日本旅游的限制。

9、中印边境打斗片疑曝光 官方沉默 网络疯传

  中印两军在边境仍在对峙之际,网络上9日流传一条疑是解放军从印军手中夺回一处高地的短片,吸引大批内地网民讨论。

  流传的短片名为"成功夺占5104高地",长约20秒,短片一开始,见到约百名疑是解放军的军人在一个山坡,手持盾牌、棍棒不断由下往上进攻,山顶有数十名怀疑是印度军人,则不断抵挡。双方均不断用石块掟向对方。交战数秒后,印度开始不支,不断后退,解放军则一涌而上占据山坡。短片至13秒,即看到是由高向低拍摄,有数十名疑是印军正在离开,镜头后则传出阵阵解放军的欢呼声。整个过程未见双方有人使用枪械。

  短片未有注明冲突发生地点及时间,从军人服饰分析,冲突应是发生在今年夏天,地点或是班公湖北岸F4山脊的5104高地。目前,中印官方均未回应事件及证实短片的真伪。

10、台湾10日遭强震 专家点名台北小心

      台湾当地时间10日晚间9时19分发生规模6.7地震,地震震央在宜兰县东27.2公里的东部海域,全台有感多处达四级,是今年最大地震。

      对此,中央大学应用地质研究所教授李锡堤说,当日的地震称作隐没板块内部型地震,每百年有次循环,1909年台北也发生类似的地震,"要注意台北可能快轮到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最高法院案最新进展:红蓝分界明显 烽烟四起
20州联手起诉 他同意出征最高法院 川普连发9推
孟晚舟案关键时刻 在华被捕2名加国人情况曝光
前所未见!多州联合上书最高法院
美财政部新制裁 澳门“江湖猛人”政协委员上榜
德州诉讼引爆“终极案件” 川普:我们将介入
她成全球注射辉瑞疫苗第一人!牛津疫苗传好消息
明年超市食品价格要大涨 这些东西涨价最多
大反击!共和党终于开启“诺曼底登陆”
赵晓:就在这些天!人类文明正处于新的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