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128-02)

1、押宝拜登“当选” 习近平喊话官员继续留船卖命  

  内忧外困加剧之际,11月27日,党媒发表特稿《奏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再次高调吹捧总结了习近平近期在G20等视频会议上发表的讲话,分析指出,面对国际孤立,这些虚拟的外交活动,成了习近平难得的外交舞台,虽然并未真正解围,却被用于中共的高调大内宣,试图为习近平的党内权力危机解围。然而,党媒的宣传却恰恰表明,中共押宝拜登“当选”的赌博式举动,无疑将加剧中共政权和习近平本人的权力风险。

  时评人士钟原撰文分析,党媒特稿开篇就称今年是“特殊之年”,不过这“特殊之年”完全拜中共高层一手所赐,先是隐瞒疫情,之后还展开“口罩外交”、要求感谢,屡次抵赖、甩锅后,还嘲笑各国“抄作业”,最终导致了各国政府的愤怒,尤其在美中关系急剧恶化后,中共高层又继续对香港下手,引发了美中脱钩,习近平忽然成了内外众矢之的,特别是在中共内部,习近平陷入了权力危机。

  文章指出,这次美国大选,中共押宝拜登不稀奇,美国大选结果迟迟不能落实,令中共心急如焚。在选举舞弊证据大量公开化之时,习近平却忽然祝贺拜登,显示中共高层在走投无路之下,不得不做最后的豪赌。仅仅就在2个月前,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视频讲话时,还近乎哀求地说,“不能谁的拳头大就听谁的。”2个月后,习近平又恢复了“指引”世界的姿态,显然与误判拜登“当选”直接相关。中共只畏惧美国川普政府,对其他人、其它国家,中共从未放在眼里。

  文章最后写道,如今,党媒又一次把习近平捧上“云端”,特稿最后还引用习近平的话,“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看来,中共高层的再度误判,确实令自己进入了幻想的云雾之中,世界各国中,目前还有哪个国家会认为与中共政权在同一艘船上呢?中共高层的幻想,无疑会引发美中加速脱钩和进一步的国际孤立,习近平的权威将更加岌岌可危。中共高层当然希望中共各级官员能继续留在船上卖命,但中共红船正在加速沉没,又有多少人还愿意留在这艘船上呢?

2、美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将调查选举指控

  随着越来越清晰的涉及本次大选的舞弊证据浮出水面,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特里·特瑞纳近日发表推文,敦促对选举欺诈指控进行调查,以便让美国人民对选举有信心。特瑞纳表示:选举的透明度是美利坚共和国的基石,为了让美国人对这次选举和未来选举有信心,必须对提出的指控进行调查。”

  此前,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特瑞纳就曾表示,在对川普团队公布的证据进行审查后,他认为这些证据已经满足了避免撤案动议的第一级法律审查。对于这些证据所包括的许多选民的宣誓证词,特瑞纳曾表态:“我们看到的大量证词表明,实际上存在欺诈行为,被告一方确实需要回答这些问题。”

  连日来,对于2020年美国大选在多个关键摇摆州出现选举欺诈现象,川普团队正在进行司法战,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27日表示,川普律师团队正在采取两种方法挑战大选舞弊。除法律方式外,他们正推动摇摆州议会行使宪法权,直接任命该州的选举人团成员。

  朱利安尼是在接受美媒Newsmax采访时表示,川普团队正在以同等的速度和热情同时进行两项工作,并充分利用其中一项最快的方式,虽然“我们有很多证据,但我们没有很多时间”。

  正如美国资深律师兼撰稿人克利夫兰在《联邦党人》杂志上撰文写到的那样,尽管目前基本所有的州议会都选择根据该州全民投票的方式任命选举人,但《美国宪法》并未规定以全民投票方式任命选举人,而是给予每个州的议会权利去选择。

  因此,在《美国宪法》制度下,州议员们拥有最终和唯一的权力来任命他们认为最合适的选举人。克利夫兰认为,这也正是在今年大选中在那些存在严重投票诚信问题的州中,州议会应该采取的行动。

3. 更新:宾州34共和党州议员支持撤选举结果认证

  美国宾州11月25日听证会结束之后,26位宾州共和党州众议员周五签署声明表示,在此次大选中,选举程序遭到了损害,我们不能接受对宾州选举结果的认证。川普金萱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周六发推文补充说:“还有8名宾州州参议员也支持撤销选举结果认证。” 截至目前,宾州已有34共和党州议员支持撤选举结果认证。

  这些议员表示,宾州选举过程违反了选举法,在邮寄选票、预先检票和检票等方面存在着违规行为和不当做法。

  宾州是美国建国之初的13个州之一,是美国开国元勋签署《独立宣言》之地。声明说:“就像宾州在美国立国之初的地位一样,如今宾州也应该率先行动,我们要确保宾州在美国的重要地位,无论选举结果如何,美国拥有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制度才是重中之重。”

  为了便于观众朋友们了解,我们来简单看一看宾州大选争议最近几天的时间轴:

  11月24日:宾州州长汤姆‧沃尔夫和州务卿凯西‧波克瓦尔宣布认证宾州总统选举结果。

  11月25日:宾州法官帕特里夏·麦卡洛下令,宾州不得采取进一步措施完成总统大选结果的认证,并停止认证所有其它选举结果。

  同日,宾州参议院共和党政策委员会召开听证会,多位证人陈述宾州在此次大选中存在选举舞弊和欺诈行为。

  11月27日:美国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川普团队针对宾夕法尼亚州的投票程序提起的诉讼,为该诉讼升级到最高法院铺平了道路。

  当天,宾州州参议员、共和党人道格·马斯特里亚诺表示,共和党控制的州议会将从州长和州务卿手中夺回任命该州选举人团代表的权力。

  随后,宾州26名共和党众议员宣布将提交一项议案,要求撤销对宾州总统选举结果的认证,并推迟认证宾州其它选举结果。

  当晚,叫停宾夕法尼亚州选举结果认证的法官麦卡洛再次表示,提起相关诉讼的共和党人很可能会赢得这场官司。

4、前情报官作证:Dominion操纵大选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律师鲍威尔团队近日同时向密歇根州和乔治亚州提交诉状,起诉两州在2020大选中舞弊,包括指控Dominion投票系统被外国势力用于操纵美国大选。在诉状附录的大量证词中,一名前美军情报官宣誓作证,运用公开、简单、可被独立核实的方式,证实了鲍威尔诉状对Dominion投票系统的指控。

  根据鲍威尔律师诉状附带的宣誓证词,该证人以前是美国陆军第305军事情报营的电子情报分析师,曾经为国际上一些顶尖选举专家们工作,具有丰富的白帽黑客经验,即使用黑客技术保护网络安全的人。

  针对Dominion投票系统和“爱迪生研究”等涉嫌与2020美国大选舞弊相关的组织进行了网络安全分析,该证人指证说,爱迪生研究的主要工作是对从投票软件收到的选票信息进行计票,然后将计票数据提供给“Decision HQ”用于选举结果。自2003年以后,爱迪生研究成为向美国的“全国选举联盟”电视网络提供选举投票数据的唯一提供商。在2020美国大选中,纽约时报、CNN、NBC等主流媒体都是使用“爱迪生研究”的大选实时计票数据。

  证人作证说,自己使用评估网络安全和基础结构的标准工具包,对Dominion投票系统和爱迪生研究公司以及相关网络节点的网络设备,进行了公共网络扫描和安全分析,在11月8日对Dominion投票系统官方网站执行的一次公共网络扫描,获取了Dominion与互联网上其它用户或网络设备的关系,和Dominion公司雇员使用的13个未加密的密码,以及该网站在TOR节点中的75个使用了哈希算法加密的密码。公共网络扫描,是一种公开且简单的网络扫描方式。通过公共网络扫描即可获取服务器的未加密密码或简单加密的哈希密码,意味着这个系统可以被轻易入侵和操控。

5、通俄门:川普前顾问状告FBI与司法部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奇,曾是美国“通俄门”的重点调查人物,如今他将联邦调查局与司法部告上法庭,并提出7500万美元的赔偿。

  卡特·佩奇周五向华盛顿DC联邦法院提交了这份长达59页的诉讼,称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就所谓的川普与俄罗斯之间勾结的“通俄门”调查过程中,他受到了非法监视。该诉讼中的被告还包括: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前联邦调查局律师凯文‧克林斯密斯等人。

  其中,克林斯密斯已经在今年认罪,承认自己更改了中央情报局的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最初声称佩奇是中央情报局的“线人”,但被他改为佩奇不是CIA的“线人”。这封更改后的电子邮件被当作了依据,从一个秘密法庭获得了监视佩奇的窃听授权。官员们后来承认,这次窃听行动本不应该进行。

  根据新的诉讼,佩奇“寻求那些冤枉他的个人和机构的责任和赔偿”。诉讼称,被告们非法监视佩奇,侵犯了他的宪法权利和其它法律权利。他之所以成为目标,只是因为他与川普的竞选活动有着合法的联系。诉状中还写道:“佩奇有权因被告的不合理和非法行为而获得赔偿,这些行为违反了为防止非法监视美国人而制定的联邦法规以及《宪法》。”

6、林郑现金满屋堆 中资银行为何不敢伸援手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诉苦,因遭美国制裁,失去银行账户,家中“现金成堆”,不料却引来了众多网民疑惑,北京为何见死不救呢?众多的香港中资银行为何不给林郑特首帮忙呢?

  据港媒报道,特首林郑月娥年薪大约520万港币,月工资40多万港币,属于全世界政治领袖里收入最多的之一。而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主导全球80%以上跨境支付全球银行结算系统的SWIFT被认为是一个受美元控制的跨境金融系统,也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金融制裁的强有力工具。另外,美元在全球贸易中的比重差不多等于欧元、英镑和日元的总和,美元这样的绝对主导地位,也成为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实施金融制裁的强有力工具。只要美国决心制裁某个国家或机构,可以直接切断该金融机构与美元跨境结算系统CHIPS的连接,使其无法进行与美元相关的交易。

  也就是说,美国一旦宣布对某个个人或机构实施制裁,全球几乎所有国际性银行都得当心自己是否与被制裁人士有业务往来。因此,所有大小中资银行不得不防止与被美制裁人士、公司或机构的业务来往导致自己的国际业务受到影响。这大约是为什么没有一家中资银行敢于向香港特首伸出援手的原因。针对林郑的遭遇,就有网友留言:“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如今这人还未走,茶就已经彻底凉了!”

7、巴西副总统:北京犯了一个外交错误

  巴西副总统莫劳27日表示,中共驻巴西大使馆利用社群媒体发布声明驳斥总统波索纳洛儿子爱德华多的网路发文,是"外交上的错误"。莫劳直言,中共大使可透过书信等方式向巴西外交部表达,而不是透过社群媒体,弄得像嘉年华,丢了自己的份。

  《中央社》报道,爱德华多近日在社群媒体发文,表示巴西政府支持美国总统川普推出的全球联盟“干净网路计划”,建立一个没有中共间谍活动的安全5G。虽然爱德华多隔天就将发文删除,但中共大使馆却不依不饶,公开攻击爱德华多只是遵循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以诽谤中共并封锁中方企业活动。

  对此,身为巴西副总统的莫劳28日接受媒体访问表示,中共大使馆的作法在外交上是个错误,这是中共大使第2次这样反应,在外交惯例上,如果大使对在巴西发生的任何事情感到不快,可以给外交部长写信,提出他的观点,而不是透过社群媒体,弄得像嘉年华。

  当被媒体问及巴西政府是否考虑介入平息有关事件时,莫劳表示,巴西外交部回覆中共大使馆的驳斥声明就"非常正确",据报道,巴西外交部在回覆中指出,中共大使馆的声明内容“冒犯和不尊重巴西",损害巴西的公众舆论形象,同时批评中共大使馆利用社群媒体处理有关两国的议题。”

  不过,这并非波索纳洛政府官员首次与中共大使馆在社群媒体发生摩擦。今年4月,时任教育部长的温特劳布发文影射中共可能故意从新冠引起的全球危机中获益。随后,中共大使馆也透过社群媒体回应驳斥温特劳布的言论,并要求巴西政府表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朱利安尼:这下终于可以提交最高法院了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指控5人移民欺诈,全是华人
华人回国再添新规,“双阴”证明不算数了
转折!宾州法官:川普法律诉讼将赢得胜利
林伍德:终于看到了境外操控美国大选的证据
川普发推:为国家安全,第230条必须被立即终止
川普发推:拜登可以入主白宫 但有个前提
遭遇假媒体“套路” 川普怒了
川普表态:如果真是这样 我将离开白宫
惨不忍睹!拜登感恩节直播竟无人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