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128-01)

1、转折!宾州法官:川普法律诉讼将赢得胜利

  美国总统川普竞选团队正以法律途径寻求全面扭转被动局面,目前在宾州、密西根州、乔治亚州、威斯康辛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等关键州均有所动作和进展,最细消息传来,在25日叫停宾夕法尼亚州选举结果认证的法官帕特里夏·麦卡洛27日再次表示,提起相关诉讼的共和党人很可能会赢得这场官司。

  麦卡洛27日在意见书中解释为什么叫停认证,并给出了共和党人可能会赢得官司的评估。她写道,“根据案情,起诉人似乎已经确定了胜算,因为他们坚定地陈述,《宪法》没有为立法机构提供这样一种机制,即在不修改《宪法》的情况下就允许扩大缺席投票。”

  在裁决紧急禁令时,法官必须考虑请求强制令的一方是否有可能打赢官司,或者“根据案情胜诉”。麦卡洛认为,“起诉人似乎有一个可行的主张,即第77号法案中规定的邮寄投票程序违反了”宾州宪法中关于缺席投票条款的明确表述。

  此前的21日,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凯利等8人在宾州提起诉讼,指控该州第77号邮寄投票法违反州宪法。而在24日,就在法院仍在审查两方案情要点时,宾州州务卿凯西·波克瓦尔认证宾州总统大选结果,确认拜登获胜。作为回应,原告提出紧急禁令请求,认为该州没必要这么快采取行动。原告指出,“看来被告已经为应对紧急救济申请加快了行动⋯⋯赶在法院对紧急救济申请进行评估并作出答复之前行动,极力阻止法院采取任何补救行动。”

  紧急请求还强调,尽管宾州已完成计票工作并向美国档案管理员提交了签字认证,但完成正式认证程序仍需若干步骤。27日,宾州共和党议员发布一份备忘录,表示他们将很快提出一项决议,以驳斥2020选举结果。

2、终于来了!宾州众院26名议员推决议拟推翻选举结果

  在川普竞选法律团队的力争之下,作为本次大选关键州之一的宾州,在25日在全美率先进行了州参议院大选听证会,如今出现重大转向,宾夕法尼亚州的26名共和党州议员27日宣布,他们提出一项议案,要求该州务卿与州长撤销选举结果认证。

  根据宾州议会网站公布的信息,这项正在推进的议案特别提到了11月25日州参议院听证会上,多位证人的指证极具说服力,2020大选存在严重的舞弊现象。

  这项议案中写道,大选前不到7周,即9月17日,宾州最高法院延长了邮寄投票收取的截止日期,以及允许无邮戳选票,且毋需验证签名。10月23日,州务卿请求州最高法院规定邮寄选票无需验证签名,因而造成对亲自投票和邮寄投票的区别对待。议案中还写道,在某些县,观察员不被允许对邮寄选票计票前和计票中的过程,进行有意义的监督,有监票员观察到邮寄选票计票前和过程中都有违规现象;宾州邮局工作人员也举报异常的邮寄选票现象,包括多张选票被邮寄到同一陌生地址;家中无人的地址以及不存在的地址等等。 

  该议案还提到今年宾州的大选结果提前被认证:2016年,宾州大选认证日期为12月12日,而在2020年11月24日,州务卿在存在诉讼案的时候提前认证了本次总统大选结果;并且宾州众议院有责任确保没有公民在这次大选中被伤害,并坚持依法选举,让公众确信每一张合法选票都被准确计算。

  据报道,该决议的案文发布于一份11月27日的摘要中,宾州共和党立法者在文中指出,州政府的行政和司法部门篡夺了立法机关制定选举规则的宪法权力,鉴于在本州总统大选和其他全州选举的结果是有争议的,议案建议,“敦促州务卿和州长撤回或撤销对总统选举人的认证,并推迟2020年大选投票中的全州选举结果的认证。”议案还敦促,“美国国会应宣布,本州总统选举人的推选过程存在争议”。

  有分析指出,这项正在推进的决议意义重大,一旦通过,不仅会推翻已被认证的宾州选举结果,而且会对其它州造成示范效应,因为类似舞弊现像在其它摇摆州同样存在。以此同时,如果这项决议一旦通过撤销该州大选结果,意味着宾州立法会可按宪法自行选择选举人团。

    与此同时,宾西法尼亚州参议员马斯特里亚诺周五表示,宾州共和党人控制的州议会将收回宪法赋予其任命该州选举人团成员的权力,由州议会直接任命代表宾州的选举人,而且将从11月30日启动此程序。

  马斯特里亚诺当天表示,因为在这次总统大选中有如此之多的舞弊和阴谋诡计的证据,我们不能够让这一切在我们周围发生而袖手旁观,就需要议会介入,因此我们将为此抗争,必要时我们会将他们告上高院。

3、支票存根“暴露” 拜登至少获得了1000万张欺诈选票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西德尼·鲍威尔27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透露:“我们拿到支票存根照,这些支票被用来支付收购选票和进行欺诈性投票。”她因还进一步补充说,根据她掌握的资料,拜登至少获得了1,000万张欺诈性选票,同时,她的团队正在确认还有数百万人的死人选票。

  鲍威尔说,她和团队仍在跟踪和精准挖掘。

  鲍威尔还表示,在川普选举夜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后,部分关键州不得不关闭投票机几小时易进行更改操作,才得以让拜登的得票率追赶上川普。

  她指出,实际上,这些全部都是机器操作,她的团队已经找到了多个时间点上的投票异常,可以证明只有机器提供这种篡改程序、才能达到那种选票逼平的情况。此外,他们还发现了机器重复计票,甚至还有拖放选票给第三方的情况。鲍威尔还透露,有消息说,Dominion的高管之一在选举夜亲赴底特律、操作系统。

  早在周三,鲍威尔分别在乔治亚州和密歇根州就选举舞弊提起诉讼,被指是投下了“炸弹之母”,除了归纳多项计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外,还有多位证人证明Dominion投票机极易被黑客侵入、更改投票结果。

4、再传员工跳槽中企 台积电罕见强硬

  面对美国制裁,北京近期大力扶植国内半导体产业,尤其是针对设计芯片的高端人才,中共更是不惜代价“挖墙脚”,身为产业龙头的台积电自然也躲不过,过去台积电屡传"叛将"为竞争对手三星、中芯等晶圆代工厂提升制程技术,近期从设备商再爆出中国晶圆代工厂泉芯又有曾在台积电蚀刻及扩散部门的主管跳槽担任要职,其中还有人拥有不少专利,让人忧心台积电技术外流至中国,将来反咬台积电。对此,台积电罕见强硬回应:"究责且决不宽贷。"

  《苹果日报》报导,有相关业者透露,其公司与中国山东泉芯公司有生意上的往来,但发现有台积电员工正在该公司上班,且当中的几位还握有台积电技术机密,如在蚀刻领域的周姓主管,在这领域拥有特殊的技术长才,但可能是因恃才傲物,人际关系恶劣,导致升迁不顺,后来挟怨离职,投向中共半导体厂怀抱。此外还有一位吴姓主管,手上也都有多篇专利,这2位目前均在泉芯公司工程部担任高级主管。对此,台积电没有评论,但称若属实者将立即追究违约责任,除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外,也会透过组织人员、流程及科技保护智慧财产权,以确保竞争力。

  报道还援引消息称,台积电已经寄存证信函给这几位,这几位今年陆续从山东回到台湾,在家以远端网路工具继续为泉芯公司提供服务。陆媒日前就曾披露,泉芯是中国最先进的半导体公司之一。

5、中企要么守规矩要么走人 美众院下周投票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显示,美国国会众议院12月2日将就要求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概股,必须遵守美国审计规则,及不符合者将遭到除牌的法案进行投票。

  《法广》报道,审计中概股的问题已经困扰了美国监管机构十余年,中共一直拒绝让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检察员,审查诸如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在美上市中资公司的审计底稿。随着中美紧张关系进一步紧张,加上瑞幸咖啡今年爆出会计造假丑闻,这一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会众议院领导人计划将在12月2日审议一项法案,迫使在美国股市上市的中国公司,要么过渡到获得美国监管机构审查的年度审计,要么将股票从美国交易市场中移除。众议院计划根据限制辩论的规则将进行投票,并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才能通过相关法案。这一法案如果成为法律,将给中国公司及其审计师三年时间来遵守检查要求,然后才可能会被美国股票市场摘牌。

  这也意味着,如果众议院批准,它将有资格获得川普总统的签署,这项措施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审议的一项提案更具惩罚性,该提案要求将审计检查作为继续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条件,但将允许不合规的公司在柜台交易。根据最新数据,自2014年1月以来,已有超过170家总部位于中国或香港的公司在美国完成IPO,募集资金约587亿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现任主席克莱顿表示,支持这一立法行动。他在星期五发表声明指出,“国会两党广泛支持,以及整个联邦金融监管机构的支持,使这一重大的不对称待遇在一个时间框架内得出结论,允许投资者在他们认为适当的情况下调整他们的持股”。

6、中国艺人公开质问钟南山 网络炸锅 微博急禁言

  11月27日夜间,华谊兄弟旗下的中国大陆流行乐女歌手沉佳欣,在拥有126万粉丝的微博上发文,质疑刚刚获得“国家勋章”中共院士钟南山,一天到晚只知道卖药,而没有做什么有效的工作。沉佳欣在微博热搜迅速暴涨6倍,而随后沉佳欣的微博也遭禁言15天。

  据导报,11月27日夜间,沉佳欣在微博质问钟南山院士,“敢问钟院士,这次疫情,你整天忙在镜头一线,有什么研究成果,发明什么药?治好过几个人?提出过什么合理化建议?你在武汉一共待过几天?您在这次疫情都做了什么贡献?别告诉我只有板蓝根和瑞德西伟,还只能是白云山牌的。”沉佳欣最后一句更是略带讽刺地说道,“还是白云山牌板蓝根最有效吧!”

  沉佳欣的一番言论随后在网络迅速发酵并引发网友热议,随后,新浪微博在沉佳欣上述微博上方标注“该账号因恶意营销已被禁言15天”,而微博上留下的大多是铺天盖地的指责和谩骂沉佳欣的帖子,只看到屈指可数几个发出的不同声音的帖子:“在我看来这是合情合理的几问,没有任何针对性和刁难,他钟南山身为院士,头顶着抗疫权威专家之名,应该对于这样的提问给予正面回答才是合理的。”“如果连质疑的权利没有,那这个社会只有一种声音,这样好吗?过度神化一个人本就不应该,可笑的是质疑后引来潮水般的谩骂,平时的脑子去哪了?”“人一旦被封神,就永远不能被质疑了吗?谁有什么法律条文或政策依据可以分享吗,我实在搞不懂这其中的逻辑。”

  事实上,自去年底中国爆发新冠疫情后,钟南山的言行就极有争议,尤其是一再替“莲花清瘟”胶囊背书,不但让民众质疑其身后的相关利益关系,就连官媒也不得不出面辟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林伍德:终于看到了境外操控美国大选的证据
川普发推:为国家安全,第230条必须被立即终止
川普发推:拜登可以入主白宫 但有个前提
遭遇假媒体“套路” 川普怒了
川普表态:如果真是这样 我将离开白宫
惨不忍睹!拜登感恩节直播竟无人捧场
120万选票恐遭篡改 宾州大选听证会惊人爆料
传中共贿赂 “联想”窃美技术干扰大选
感恩节前夕大反击 川普团队法律战出现重大突破
关键诉讼 川普阵营投出重磅第二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