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124-01)

川普团队未放弃 朱利安尼:大选翻盘只需一个…

虽然目前在选举人票上暂时落后,但美国总统川普仍未放弃。他的法律团队仍在多地进行诉讼官司,寻求扭转大选选举结果。23日,川普的代表律师朱利安尼接受访问时坚称“扭转一切,只要一个公平的裁决。”川普总统24日上午发了一条信息,其中肯定美国联邦总务署及其署长艾米丽·墨菲的工作,但是强调联邦总务署并不决定谁当总统。

76岁的朱利亚尼日前接受FOX商业频道采访时称:“一个公平的裁决、一个好的聆讯,将可以扭转一切。”他表示,留给他们的时间确实不多了,但仍有机会,事实是真相就在此时。他还批评宾夕凡尼亚州法院“没有聆听任何一项事实”就作出裁决,他表示“很不幸我们没有能获得一个公平的裁决,但我们会得到的,我们需要一点耐心。"宾夕凡尼亚州联邦法官21日也驳回川普阵营要求阻止确认选举结果,目前案子已交到了美国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院,近日即可有最新结果。第三巡回上诉法院批准了川普团队提出的请求,对下级法院驳回川普团队在宾州一项选举诉讼的上诉进行快速审查。

在访问中,朱利亚尼也谈到有关律师鲍威尔被“逐出”川普法律团队的传闻。他重申,鲍威尔正行使她自身的法律权利,虽然她并非法律团队一员或是川普另聘的私人律师。

另据报道称,在密歇根州确认拜登选胜之后,总务署也展开交接程序,让拜登阵营可以跟联邦机构商讨交接事宜。

川普总统24日上午发了一条信息,其中肯定美国联邦总务署及其署长艾米丽·墨菲的工作,但是强调联邦总务署GSA不决定谁当总统。

“请记住,联邦总务署非常出色,艾米丽·墨菲做得很出色,但是联邦总务署并不决定谁将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

川普竞选团队24日上午转发了福克斯新闻名主播卡尔森的节目视频,并附上了卡尔森的话:

“任何一个诚实的人都不会说2020年大选是公正的。选举是被操纵的 – 而且我们抓到了他们!”

五角大楼深夜发布声明 宣布立即"行动"

总务署署长墨菲在周一的信中说,总务署不决定、也不认证谁赢得总统选举,但是因为近期有关法律挑战以及选举结果认证的进展,她决定拜登的团队现在可以获得展开政府交接所需的相关联邦资源和服务。当晚深夜,拜登团队联系国防部,国防部随即发表一份声明,宣布立即采取行动,实施交接计划。

国防部的声明说,拜登-哈里斯团队及其指定的国防部评估团队的负责人当晚已经与五角大楼官员们接触,基于总务署署长当天的决定,并依据相关法律、国防部的既定政策,以及白宫与拜登-哈里斯团队之间的备忘录 ,将立即实施交接计划。声明说,国防部权力交接行动小组将安排和协调国防部与拜登-哈里斯团队的所有接触。

声明最后说:“美国国防部准备好以专业、有序和高效的方式提供大选后政府交接相关的服务和支持,以符合公众对国防部以及对我们致力于国家安全的期待。”

时评人士认为,国防部的这一声明只是在走最基本的程序,是象征性的,大选结果或许要在未来数周才能确定。

中南海大管家换人 一颗新星即将登场

近段时间,习近平加紧内部人马调整。11月24日,香港《星岛日报》透露,前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已重返中央办公厅担任常务副主任,今后将可能成为中南海大管家。而这次孟祥锋主持中办常务工作,中共20 大有望进入政治局并兼任中办主任,丁薛祥可望更上层楼。

星岛日报今天在一篇评论文章引述消息透露,前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已接替孟祥锋出任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而孟祥锋已于10月出任中办常务副主任,并于本月5日公开亮相。

据文章表示,最近三任中南海大管家都有中办常务副主任的台阶。包括令计划于2000年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2003年主持常务工作,并在中共17大前夕晋升为主任。

令计划的儿子发生车祸事件后,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临危受命,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两个月后扶正,十九大入常。前上海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十八大担任中办副主任,两年后担任常务副主任,十九大执掌中办。

据文章指出,这次孟祥锋主持中办常务工作,很可能依循栗战书、丁薛祥升迁路线,在二十大出任中办主任。

据介绍,孟祥锋是河北平乡人,吉林大学毕业,法学博士,长期在中纪委工作。中共18大后,栗战书清理令计划在中办的“余毒”,期间孟祥锋接替夏勇担任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后来出任中办调研室主任,2015年担任中办副主任。2017年,孟祥锋出任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属于正部长级,并在19大当选中央委员。这次重返中办协助丁薛祥,标志着中南海一颗新星登场。

时评人士分析,在五中全会敏感期,孟祥锋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政治信号敏感。近平或布局孟祥锋接替丁薛祥任中办主任,也意味着丁薛祥将在二十大晋升入常。

孟晚舟案现新突破口:加警取得孟家豪宅安全密码?

在温哥华的BC省最高法院,孟晚舟引渡案持续进行司法攻防战。焦点是加方否有权利逮捕孟晚舟,以及逮捕孟晚舟的程序是否违法。11月23日,负责引渡案保管证据的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官揭露,加拿大警方不仅取得了华为财务长孟晚舟的电子装置密码,还有孟晚舟在温哥华住宅的安全密码。辩护律师声称这已侵犯孟晚舟的权利。

此前有消息说,孟晚舟被捕时是为探望其移民加拿大的子女及丈夫而在温哥华转机。据法新社报道,孟晚舟被捕后曾给一人打电话,告知取行李以及家中钥匙与安全密码。

据法新社报道,本月的听审,听取参与逮捕孟晚舟的警方与海关官员的证词。而加拿大警方如何取得孟晚舟住宅安全密码,交代不清。

负责引渡案保管证据的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官达利瓦尔在法庭上作证说,另外一名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官给了他这组安全密码,他说:"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取得。"达利瓦尔曾依据美国逮捕令,参与逮捕孟晚舟的行动。

达利瓦尔同时表示,在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被捕后3天,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官张本寄电子邮件给他,要求他取得孟晚舟电子装置的序号和识别码,以交给美国联邦调查局。

尽管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团要求张本以证人身分出庭,但张本其后一直拒绝作证。

根据法庭文件,张本最后寄给FBI有关孟晚舟落网的电邮,在他退休后便已删除。张本也否认将孟晚舟的电子装置密码提供给FBI。

法新社说,目前不清楚,加拿大当局曾利用孟晚舟住家的安全密码做了什么事。

孟晚舟两年来持续抗争,反对引渡到美国。她被控与违反美国对伊朗出口制裁禁令有关的诈欺罪名。

据法新社称,孟晚舟被捕后打电话给一个人,要求到温哥华机场取回她的行李,她住家的一串钥匙和写着安全密码的一张纸交给了那个人。

该消息没有确指应孟晚舟电话而取走行李和钥匙密码的人细节。

英国议会提出新规:使用华为设备者将受重罚

华为公司是美中贸易战和科技战中焦点公司之一。今年7月,英国政府要求英国所有无线运营商,必须在2027年之前把华为设备从英国的网络上完全替换掉。11月24日,英国议会提出一项立法草案,草案规定:英国电信运营商如果不遵守相关规定,继续使用华为设备,那么它们将会受到相当于销售额10%、或者每天10万英镑的罚款。

新的法律草案一旦通过将把英国政府禁用华为设备的禁令以法律形成确定下来。英国政府将可以据此法对其它高风险的供应商所带来的风险实施管理,对违反法律的企业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华为公司是中国少有的世界级科技公司之一,它在智能手机、网络设备和5G技术等方面已经成为美国、欧洲和韩国等相关企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人们普遍认为,华为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可能会与中共军方和情报机构合作利用华为对西方网络设施的渗透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对此指控一直予以否认。

英国政府表示,新法律是英国为抵御外国进行的网络破坏活动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英国政府所指的“外国”是俄罗斯、中国、朝鲜和伊朗。

英国数码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表示,5G和光纤网络的好处只有在安全和灵活的前提下才能够体现出来。

英国政府网站的新闻稿引用道登的话说:“这个开创性的立法草案将给英国提供一个世界上最安全的电信系统,它将允许我们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网络。”

华为公司对英国政府试图排挤华为公司的做法表示遗憾。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英国业务负责人张国威说:“这一决定是出于政治动机,而不是基于对风险的公平评估。”“这并不符合任何人的最大利益,因为它将使英国进入数字发展慢车道,并危及英国政府制定的发展议程,”张国威补充说。

按照该电信法案的规定,英国电信监管机构将被赋予监测和评估电信提供商安全的职责。

英国议会将于下周对这项法案的内容及立法进行辩论。

李毅称新冠4000死等于没死人 人民大学欲与其划清界限

武统派学者李毅因为一席“中国染疫死了4000人,等于没人死”的言论在大陆爆红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昨天发表声明,否认李毅是该院研究员。不过声明出炉后,李毅今天在其微信公众号上传一份“在职证明”影本,内容显示重阳金融研究院曾于2014年至2017年聘他担任研究院。对此,中国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至截稿尚未回应。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武统学者李毅自称中国人大研究员,遭声明否认。该报道称,李毅此前公开自称是“旅美社会学家”、“人大重阳研究员”。他因时常发表武统台湾的论调,并在去年遭台湾驱逐出境,在台颇有知名度。不过他在大陆的微博粉丝仅过万人,也无一官半职。

李毅10月16日在“深圳湾论坛”演讲笑称,中国感染中国新冠肺炎死了4000人,跟美国死22万人相比,“等于一个人都没死”。相关影片昨天被媒体披露后,引发大陆舆论围剿痛批冷血、没人性,他反而因此爆红。

中国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微信公众号昨天随即发表声明强调,近期,一位李姓人士多次就“台海”、“抗疫”等问题发表观点,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此人士简历上常有“人大重阳研究员”的内容。对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曾多次“辟谣”。现再次声明,人大重阳没有该李姓研究人员。

不过声明出炉后,李毅今天在其微信公众号上传一份“在职证明”影本,内容显示重阳金融研究院曾于2014年至2017年聘他担任研究院。

中国微信疯传热门文章谴责李毅,斥其为人渣。中国网上揭露李毅持有美国绿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蚂蚁紧急喊停另有隐情 传马云已被边控
巡回法院批准!川普团队上诉一天即获进展
鲍威尔深夜发“长文”声明
新冠抗体或可维持6个月!本拿比疫苗竟可口服
惊涛拍岸!这才是川普的终极“杀手锏”
赵晓:川普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放长线钓鳄鱼
川普“翻盘”的五个基本要素
鲍威尔发火 普京开口 朱利安尼:正中下怀
键贼操盘 川普撒网 大戏如何收场?
孟晚舟律师质疑隐瞒 指查孟问题另有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