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1122-02)

惊涛拍岸!这才是川普的终极“杀手锏”

美国大选,风云再起,十月惊奇之后,十一月更是惊涛拍岸。美国国防部人事大变动,最高法院出手布局,川普团队也正在几个重要的摇摆州发起针对“大选舞弊”的诉讼。除开这些常规的司法诉讼,在美国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法院——外国情报监控法院,简称FISC,主要审理有关间谍和国家安全的案件,权力巨大,其审判结果即为终审。这才是川普总统在大选之战的终极“杀手锏”。

目前,媒体主要把眼光放在解决大选争端的两个路径上。一个是常规的司法诉讼,即先在有争议的各州法院,之后在相关的联邦“巡回法院”,甚至是联邦最高法院提起各种诉讼,以便决定相关州的最终结果。如同2000年小布什和戈尔的情况一样。这个是目前川普团队大张旗鼓在做的事情。负责这些诉讼的律师主要是朱利安尼和林伍德两位大律师。

第二个路径是走总统选举的宪法流程。目前总统选举的流程也未走完,至少还需要在12月14日由各州的选举人投票选出总统。由于目前争议很大,这个投票结果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变数,如果川普和拜登均没有获得超过半数的选举人票,则还需要转到众议院,由众议院权变选举,即contingent election,一州一票投票决定。目前,共和党人也正在积极协调沟通,以确保,如果程序真的走到这一步,川普会赢得众议院的权变选举。

那么第三个路径是什么呢?那么需要看看美国司法部和另一个独立的大律师西德尼-鲍威尔在做什么。万维时评人士雨生认为,鲍威尔所做的调查应该和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是有重叠的,鲍威尔所做的涉及Dominion投票机的调查,正是为了走特殊的司法诉讼。在美国有一个很特别的法院——外国情报监控法院,U.S. 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简称FISC,主要审理有关间谍和国家安全的案件,权力巨大,其审判结果即为终审。深挖计票系统的问题和是否有国外参与,从而尽快进入这个程序。这或许才是这次大战的终极“武器”。

如果选举大数据已经流出境外,受到互联网远端的遥控,则已经是国家安全的问题。非内政问题的解决,已经不是管理大选的州政府和各级法院的差事了。如果美军真的突袭了在德国的备份服务器,显示军方已介入调查。按照国会1978年通过的联邦FISA法案 ,司法部有权采取行动并设立特别法庭,非公开的审理案情。为防止对选举的干扰和破坏,2018年9月,川普政府下达“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行政命令,“允许司法部可以针对涉嫌干预美国选举的外国势力以及相关的个人或公司,进行资产查扣,也就是冻结他们的资产,禁止交易或转移。”“换句话说,那些涉嫌参与选举舞弊的政治人物、投票机公司、海内外媒体以及相关的个人或实体,是不是都已经落入这个行政命令的追查范围内?是不是都可能在这个国家紧急状态下受到惩罚、查扣资产?”万维博主文庙认为,理论上说,的确是如此。

万维读者网另一位博主“远方的孤独”在其博文《川普在干什么?能干什么?》也认为,提到最高法院可能是佯攻,FISA是关键,川普会打国家安全牌来翻转。川普换掉国防部长,又把美国特种部队从军队总参谋长的命令通道中拿掉,特种部队独立成军,任命一位年轻人接管美军特种部队,直接汇报给新的代理防长。这位新人Ezra Asa Cohen-Watnick 1986年出生,只有34岁,正是原来的国安顾问弗林将军的助手。美国特种部队最擅长的是打击共产主义形式的渗透和闹事。看来,一切不会再是羞羞答答的左右逢源。

温哥华的法律人士北美曹先生认为,走FISA特别法庭这条路径是最好的,也可能是各方最希望看到的,这对美国两党和民众的伤害也是最小的。只要判定有国外干预、计票系统有误,那自然可以重新判定有些州的选举结果和大选结果了。至于如何追究大选舞弊的责任以及怎样抽干华盛顿的沼泽,那或许是更长期的事情。

川普团队与鲍威尔切割!林伍德大律师回应

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和川普竞选团队高级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在周日下午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西德尼-鲍威尔既不是川普竞选法律团队的成员,也不是川普个人的律师。声明说,鲍威尔是代表她自己在做法律调查。对此,川普团队资深律师林伍德发推说,“鲍威尔与我,相似点远多于不同点。我们为共同的客户们在不同的法律领域战斗,我们为人民而战。所有的利益都是一致的。”

林伍德在另一则推文中对川普支持者说:“没有巧合。一切都已有计划。坚守自己的信念。耐心一点”,

打造百万“川普列车” 车主:支持伟大总统

11月21日,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行的“停止窃选”集会上,一辆全车身都用美国总统川普头像、“让美国继续伟大”等标语装饰而成的“川普列车”,十分引人注目。车主霍尔说,这艘“川普列车”从购买到装饰,花费超过一百万美元打造而成,他的心愿很简单:“我就是要来支持我们伟大的总统川普。”

霍尔介绍说,在川普总统竞选之前,他从不投票。“因为我总以为民主党和共和党不过就像是达拉斯牛仔队和匹兹堡钢人队,我以为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美国人,在一起踢球赛而已。然而现在我看到了上街放火、解散警察等等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

另一个原因,他说:“我觉得我就一张票,也不会起什么作用。政客们往往会承诺,他们上台后会做什么做什么,但一旦上台,是不会兑现自己的承诺的。所以干嘛浪费自己的时间。”

“但这次就不一样了。”霍尔说,正如他在列车上贴着的一个标语,因为川普总统真正地做到了:“做出承诺、遵守承诺”。

因此,他决定购买大巴士车,打造出一艘“川普列车”在全美各地巡回。列车上除了有川普总统和副总统彭斯的头像外,还有“川普2020”、“执法机构支持川普”、“老兵支持川普”、“基督徒支持川普”等各式标语。

霍尔说:“我希望川普会赢。我们都是美国人,即使你是外国人,你在美国这个地方,我们也把你当作美国人。我们应该互相帮助。但那些人要把这个国家撕碎。如果你不喜欢我们的总统没关系,但他是来帮助我们所有人的。他牺牲了他的生活、甚至他的自由,来帮助我们这个国家。”

传美军情报官突然访台 会说中文

台湾当地时间22日傍晚,一架美军所属C-37行政机自台湾东北部空域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降落松山机场。传机上搭载访台者除美国环保署长惠勒,另有美国海军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史达曼随行,视察台美之间情报资产。而所谓“亚太情报总指挥官”,就是美军印太司令部的“J2”司情报处长。但国防部、海军与空军昨日对此都表示未接获相关消息,无法证实史达曼是否抵台访问。

根据美国印太司令部官网显示,美军印太司令部的“J2”司情报处长史达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是一名职业海军军官之子,能说中文,曾在多艘航空母舰上担任情报主管,曾任夏威夷联合情报作战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组的第一任负责人、海军情报局中国组首任高级情报官、美国舰队司令部司令部首长小组主任等职,目前职务是美军印太司令部“J2”司情报处长。

早前有媒体报道,22日傍晚美军行政机上坐的美国官员,正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对此,台湾民国外交部回应澄清,美国中情局长并没有来访的安排,相关报导属于不实传言。若有重要内阁级官员访问台湾,将以发布新闻稿方式周知以示欢迎。

台湾最近有关区域重要情报,即国防部长严德发近期两度公开表示,推测中共将在台湾西南空域边缘,画设南海防空识别区;而台湾长期以来,在部分港口、雷达站,装设有美军的船位回报系统,空军屏东神鸥基地反潜数据库也与美军印太司令部有所合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赵晓:川普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 放长线钓鳄鱼
川普“翻盘”的五个基本要素
鲍威尔发火 普京开口 朱利安尼:正中下怀
键贼操盘 川普撒网 大戏如何收场?
孟晚舟律师质疑隐瞒 指查孟问题另有来源
加国边境官员:孟晚舟有潜逃风险且有资源逃离
选举委员会主席:数百宣誓证词说明选举欺诈存在
律师最新披露:乔州下周的新诉讼将令人“震惊”
最高法院出手!乔州审核选票签名!威州2郡重计
美国大选后川普习近平难得“同框” 气氛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