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定了!巴雷为大法官

首先给大家报道一则快讯,美东时间10月26日晚,美国国会参议院对埃米·巴雷特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进行确认投票,最终批准提名。按照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流程,下一步将由总统签署任命书。

2、川普会压倒性胜出 美国华裔学者举10大理由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虽然家族丑闻缠身,但目前民调仍微幅领先现任总统川普。不过,中国大陆媒体26日刊登了旅美华裔学者吴旭博士题为《十大指标预示川普绝对胜出》的评论分析文章,文章从新增注册选民人数、竞选集会声势、美国股市、党派凝聚力、大选关键议题、黑人与少数裔的支持度变化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认为,这次美国大选,川普将以压倒性优势连任成功。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政治传播学教授吴旭26日在中国鹰派媒体《观察者网》刊文,他指出,目前美国《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几家"逢川普必反"的大牌主流媒体,几乎一至坚定地认为拜登稳操胜券,必将把川普赶出白宫,但他观察,美国的民调,特别是针对川普的部分,有许多抽样和问题设计缺陷,无法准确、客观、公正地还原和呈现真正民意;且许多“川粉”不愿公开真实立场,怕引来批评,这不仅造成民调不准确,还可能与真实结果完全相反。

即使撇除民调,还有多项指标可探测选民真实意向。吴旭分析,从注册选民人数、竞选声势、股市表现、两党凝聚力来看,川普皆有优势;若从关键议题分析,多项民调显示,美国人最关注的议题是法律与秩序,占比超过40%,第2名是重振经济,占比超30%,拜登一再攻击川普的所谓疫情仅排第3,占比15%,而前2名正好是川普的强项。

在黑人与少数族裔的支持度方面,川普也打破了历史框架。与美国自由派的主流媒体所描述的情形不同,川普执政以来所采取的大规模减税、放松联邦政府管控、制止非法移民对于美国社保体系和社会治安的冲击等政策,都从根本上改善了少数族裔中那些从事商业、服务业、企业管理等具有稳定工作人群的收入与福利。所以,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川普在黑人中获得了超过15%以上、在西班牙裔中获得将近40%的支持率。要知道,在美国现代历史上,共和党领导人从没有在黑人群体中获得超过10%的支持率。

吴旭分析,川普2016的几大政见中,在这4年任内多数获得实践,包括从伊拉克与阿富汗撤军、在美墨边境修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等,比许多政客信口开河,川普确实说到做到。相反,拜登在2008年党内初选败给前总统奥巴马、2016年又输给前国务卿希拉里,12年过去,民主党这次没有战力足够的大将,才把年近八十的拜登请了出来。

吴旭强调,虽然因为邮寄投票暴增和疫情的影响,今年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会出现一定时间的延迟,甚至部分地区会因为选票结果引发争议,但他认为川普最终仍能以压倒性优势击败拜登,顺利获得连任。

3、做梦也没料到  北京如今又使“阴招”

离美国大选之日越来越近,中共眼看押宝落空的风险大增,有些坐立不安,喉舌也心急如焚。虽然中共高层不希望老川连任,但如今形势逐步明朗,假如中共党媒继续倾向拜登,一是可能很快就会自己打脸,二是担心进一步惹怒川普。但中共又确实不甘心,毕竟在拜登和一些民主党政客身上花了不少钱,左右为难之际,中共又开始抹黑美国民主政治制度。

就在10月25日,新华社连发两条美国大选的报导,首页醒目位置的一条报导还引用了川普的话,“我投票给了一个叫川普的人”,并描述川普转战摇摆州的马拉松式竞选集会,不过官媒至今没有发布一张川普现场集会的照片,报导也再次回避拜登的丑闻,特别是与中共之间的金钱关系,同时也没有再提拜登民调领先的内容。但报导最后却抹黑,称美国选举是一种“烧钱游戏”,称“拜登竞选团队在16日至23日一周里投放了5,430万美元电视和广播广告,川普竞选团队投放了约2,100万美元电视和广播广告”。时评人士钟原就此撰文分析指出,党媒没有比较一下,中共一个大贪官贪腐的钱,就是美国选举费用的好几倍,转移到美国的资产,更是天文数字。另有万维网友说,美国大选的选举经费,其实就是人均一到两杯星巴克咖啡钱而已。

文章指出,新华社接连发出另一篇报导《美国选举背后的金钱与政治勾连》,这篇报导本想继续抹黑美国民主,但正值拜登丑闻越烧越烈,这样的题目,令人马上就联想到了中共高层用金钱拉拢拜登和一些民主党政客的事实。中共一直高调反腐,却一直在用中共式的腐败,企图腐蚀美国的一些政客,着实够讽刺!另外,官媒报导还称,“二战后当选的13个美国总统中,仅杜鲁门一人的净资产峰值不足100万美元,而另外12人中不乏千万甚至亿万富翁”。中共党媒可能忽略了,这些所谓的千万、亿万富翁,与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中央委员们相比,恐怕都会自愧不如。

文章指出,今年的美国大选中,确实曝光了美国有些政客的权钱交易问题,但马上就成了丑闻,也许有人回避,但没有人为其背书,几乎所有人都在谴责、关注,并将极大影响最终的选举结果,后续的法律追责恐怕随之而来。这恰恰表明,美国民主政治拥有强大的纠错机制,同样也证明,大多数美国人秉承共同的善恶、好坏标准,坚持共同的普世价值,这也是美国社会的基石。

文章最后写道,如何对待中共政权,几十年来在美国一直都有不同的看法,如今,事实教育了美国人,如何对待中共政权,美国人的声音显然会越来越一致了。

4、句句对着干?马云公然打脸王岐山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罕见高调指点中国金融发展,称中国金融业不能走投机赌博的歪路、金融泡沫自我循环的歧路与庞氏骗局的邪路。不过,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则提出不同见解,并直指中国金融领域的各种问题。马云直言,中国金融没有系统性风险,因为根本没有系统,也缺乏健康金融系统,他还狠狠打脸王岐山说:“我们要建设金融健康系统,不是担忧金融系统风险。”

根据陆媒报导,就在王岐山讲话的同一天、出席同一场会议,马云演讲时表示,中国的金融还是“青春少年”,甚至没有完全成熟,缺少健康金融系统,还说现在的金融需要外行人来填补空白,他自己很显然就是这个外行人。

现场,马云强调,创新一定会犯错,问题在于犯错后能不能完善修正坚持创新,做没有风险的创新,其实就是在扼杀创新,把风险控制为零,才是最大的风险。马云提到,现在中国的银行还是当铺思想,比如总想着抵押和担保,害了很多企业家。要嘛是资产全押了出去,压力巨大,要嘛肆无忌惮贷款,不断加杠杆,负债搞的很大。

马云直言,中国需要的是政策专家,专家是实干派,做的好但不一定说的好,制订政策是一门技术活,现在政策愈来愈多,导致的结果是谁都干不了什么事,谁都可能出事情。有网友称,马云此番言论句句有所指,敢公然叫板王岐山,啥信号?

5、普京突然对亨特“硬盘门”表态 目的不简单

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将至,现任总统川普阵营频频揭露拜登家族在乌克兰涉及官商勾结。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拜登次子亨特‧拜登确实在乌克兰曾经或仍然经营业务,至少拥有一家公司,且从亨特的收入判断,应该是该公司的负责人。但普京强调,他没有看到这家公司有任何犯罪行为。

普京在俄罗斯国营电视台播出的谈话中也强调,此事仅与美国及乌克兰有关,与俄国无关,并否认俄国有意干涉美国大选。被问到前莫斯科市长鲁兹科夫(Yury Luzhkov)遗孀曾向亨特提供资金时,普京则不悦表示,他不清楚亨特与鲁兹科夫遗孀之间是否有商业关系。

普京曾赞扬川普有意与俄国建立良好关系,也批评过拜登“尖锐的反俄言论”,但在这次谈话中,对川普似乎没那么友善。分析家认为,普京前述谈话可能旨在赢得拜登阵营青睐。

6、红三代揭武汉百亿假黄金局中局

今年8月中国最大的珠宝商之一被迫“自愿”退出纳斯达克,因为它被揭露封存在武汉银行金库中的价值300亿元人民币的83吨黄金竟然是黄铜。这起堪称史上最大的黄金谜案,不仅诡异地被捂住数月而不被外界知晓,甚至截至目前,中共当局连300亿黄金的真假都未给出任何说法。

海外媒体最近采访了一位深度介入该案的“红三代”,据他披露说,陆媒曝光的武汉金凰老板贾志宏只不过是替罪羔羊,幕后黑手另有其人。爆料的红三代原名伊启威,祖父为前中共中央警卫局少数民族离休高干,父亲曾在银行业担任高管,他透露,在中国大陆武汉金凰的百亿假黄金大案是在今年2月被曝光,而早在2019年10月他就接触到武汉金凰的这批黄金,他说当时自己并不知道这批黄金是湖北出事的那批黄金,只是听说香港现在有批黄金,从深圳过来的,是来自中共官员渠道的真黄金,比市场价格便宜很多,而且只卖给大陆之外的买家。伊启威认为有钱赚,就曾少量当天买入后立即转手赚取差价。

当被问到他在香港倒卖的走私黄金和武汉百亿黄金谜案之间的关系时。伊启威说自己已经拿到了证据,他说“自己拿到的是原始金,它的那个编码都查得到的,就是从武汉的银行中偷走的金条。”伊启威还提供了武汉金凰质押黄金的部分保险单据予以证实。

报道指出,伊启威说后来看到了新闻,还曾担心牵连到自己,结果有人把这个新闻全部压下来了,因此武汉金凰老板贾志宏只是一个替罪羊,在今年2月事发前,盗窃和洗白黄金这些事情都已经做完了。而据陆媒报导,截至目前中共的司法和金融监管机构,甚至连质押黄金的真假都未能确认。时评人士朱明博士曾分析,能够让从中央到地方几乎所有的大陆媒体,包括互联网都闭嘴;能够压制各级金融监管机构和湖北省政府;能够运输数十吨金条横穿半个中国,堂而皇之地走私到香港;背后黑手只会也只能是中共高层。

7、隐瞒近10年利益关系 它拿钱"洗白"华为 

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26日披露,英国极具影响力的《经济学人》杂志,在华为因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而面临西方各国检视时,经常在报导中协助打造华为的正面形象,并建议华为如何应对各国质疑,却一直没有公开双方将近10年、利益丰硕的商业关系。

报道指出,华为2012年起开始委託经济学人旗下"经济学人智库",协助推进其企业政策,并转移西方国家政府对其网路安全的疑虑等。当美国、日本、澳洲、英国等主要民主国家,近年全面禁止或加强限制华为参与国内5G建设时,经济学人智库还协助华为展开反击,建议华为如何处理西方国家的疑虑,并避免激怒各国,更重要的是,经济学人方面还指派编辑参与活动主持,让这些论坛更易被认可。在2012至2018年间,经济学人至少发表7则由华为赞助的报导。华为也利用经济学人的全球声望投放大量纸本和数位广告,试图洗白其与中共政府之间的模糊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经济学人从未揭示其与华为的长期合作关系。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外交政策专家贾迪纳表示,经济学人与华为的关係,仅是华为影响英国和欧洲舆论的一环,华为在欧洲有大规模的宣传行动,并投注巨资左右欧洲人思维,"某些欧洲媒体和企业竟选择与中共控制的企业合作,非常令人失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魔鬼硬盘再传惊人猛料!亨特自曝遭母亲指控
中南海内斗拥美派占上风 五中全会开幕北京诡异
BC省选:继续“社会主义”道路,NDP将组多数政府
中国在朝鲜战争中的“九大得失”分析
五中全会中央集体秀肌肉 新华社长出轨实习生
亨特背后又现中共商人 旁边点烟的女星竟然是她
惊!加拿大发出900万份10年签证 有人滥用避税
他因一句话决定:娶她
川普10天内逆转胜 前选战操盘手献策
美大选结局渐明朗 习搞不定了 王终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