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给“总加速师”面子!深圳刚开完会就…

10月14日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大会上,中共“总加速师”习近平发表讲话。然而会议一结束,深圳本地股下午大幅跳水,粤港澳概念板块一片惨跌,深圳盐田港股票更是跳水跌停。股民网友纷纷热议:太不给习总书记面子了。

14日当天上午,深圳举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大赞深圳40年的“改革开放成就”,称“中央会积极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促进港澳青少年到内地求学、就业和生活。”

但会议一结束,10月14日深圳本地股下午大幅跳水,尤其是粤港澳概念大幅下跌,盐田港跳水跌停,深振业A、新城市、深物业A、美丽生态等个股逼近跌停。有万维网友评论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繁荣的大都市,完全是走自由资本主义的结果,在这一点上,老邓还是有眼光的。如今习近平却声称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要把这个深圳变成所谓的“社会主义试验田”,股票不跌才怪。

就在此次深圳特区会议之前,中共高调造势,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11日发出一份有关深圳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文件,包括27条内容;同时习近平到广东视察;中共媒体称中央支持深交所创业板、试行数码货币、省级被赋予更多管理权等。

深圳股市跳水在微博上引发热议,有网友称:“不给习总书记面子啊!”也有人讽刺:“来的时候轰轰烈烈,走了一地鸡毛!”

还有网友示警:“深圳本地股大幅跳水,这可不是好事,若明日继续,将牵连整个A股。 ”

实际上14日当天A股已经整体表现低迷,沪深两市多数板块走低,包括半导体、计算机、农业、旅游、酒店餐饮、房地产、软件、券商、航空、保险等。

尽管中共试图利用深圳特区40周年之际带动整个粤港澳经济发展。但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深圳无法代替香港。

一名匿名的北京知识精英、网络大V表示,“习近平南下,无非是借机给深圳扩大地盘、扩大权力。高配一批官员,爆炒惠州、东莞的房价,使深圳的高房价得以苟延残喘。但国际环境今非昔比,当香港被暴力摧毁之后,以举国之力再扶持深圳,并不能让国际资本安心进入。随着美国大选落定,中美关系渐趋明朗,如果持续恶化,珠三角经济将雪上加霜,单纯刺激深圳不解决任何问题。”

2、红二代分裂 军中能打仗的将领对习近平“很生气”

中共军机不断绕台,引发台海危机日益加重之际,习近平前往潮州某处海军陆战队基地视察,引发各界关注。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披露,目前中共高层权斗激烈,习近平与不少中共红二代分裂,中共军中能打仗的将领对习近平非常不满。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道,习近平10月13日到潮汕地区的中共海军陆战队某机关视察,习近平要求,海军陆战队“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他还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可靠”等。在台海危机日益加重之际,习近平此举引发外界诸多猜想。

海外时评人士、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王军涛13日披露,中共军队中能打仗的将领都不满习近平,现在习近平用人是“凭着政治忠诚,能打仗的将领都是有个性的,不愿意搞政治忠诚这一套”。

王军涛说:“不听话的还要被习近平清洗。我认识或间接认识这些人,他们是很生气的。”

王军涛表示,习近平前段时间在军队搞清洗,明曰反腐败,实际上主要是培养自己的人,“他现在提拔的一批人,大概一半都是原来厦门部队的人,那个部队是乙类集团军”。而乙类集团军是编制不足、武器落后,而且根本就没有常规性的演习。这些人打不了仗,只能给习近平看家。

王军涛从小在军校长大,也属于“红色后代”,他的父亲曾任中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院务部政委,为正军级。在八九六四期间,王军涛因被指参与六四运动而被判刑,1994年保外就医被直接从监狱送往美国。

目前,正值中共很多红二代与习近平分裂之际,再爆出中共军中将领对习近平不满的声音,这对中共当局的处境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中共一直强调“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3、铁证如山?拜登儿子丑闻电邮曝光 内容劲爆

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日只剩三周,美国媒体10月14日再爆出“十月惊奇”猛料,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曾通过次子亨特·拜登,与乌克兰能源公司高管存在不可告人的交易,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表示正在调查这些电子邮件。美国总统川普及其共和党支持者则一直指控亨特·拜登和其合伙人,在奥巴马执政期间的乌克兰商业活动曾引发利益冲突。

《纽约邮报》10月14日爆出消息:从一个被送修的笔记本电脑中获得的邮件记录显示,拜登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2015年邀请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瑞斯玛(Burisma)的高管到华盛顿,认识了自己的父亲、当时担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亨特当时在布瑞斯玛董事会任职,据报薪水每月五万美元。

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拜登就向乌克兰政府官员施压,要求解雇调查布瑞斯玛的检察官维克托·肖金(Viktor Shokin)。拜登及其盟友坚持说,他迫使肖金被解雇与他的儿子无关,而是与其它腐败问题相关。拜登一再声称,自己“从未与我儿子或任何家人谈论过他们的业务”。

福克斯新闻14日报导,参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确认,委员会已经与提供电子邮件的人保持联系,并且正在验证这些信息。

据《纽约邮报》报导,2014年5月的另一封邮件显示,布瑞斯玛的高官还要求亨特利用政治影响力来帮助公司。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凯利·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发推说,拜登一直说,自己从没跟儿子或兄弟谈论过他们的生意。显然,“拜登在撒谎!”

拜登会见乌克兰高管的系列邮件是从特拉华州一家电脑维修店的一台无人认领的手提电脑中恢复的,除了邮件信息外,里面还有亨特的惊人的不雅视频。

维修点老板不能肯定那位顾客就是亨特本人,但是笔记本电脑上贴有拜登已故长子博·拜登基金会的标签。

4、川普亮出新牌 又一个“中国第一”或将上黑名单

在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金融科技部门计划公开上市之前,两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美国国务院已向川普政府提交一项提议,要求将中国蚂蚁集团加入贸易黑名单。

路透社10月14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国务院已呈交提案,拟让川普政府把中国金融科技集团蚂蚁集团纳入贸易黑名单。

据路透社的报导,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政府相关机构何时审查和决定是否将蚂蚁集团加到黑名单中。但这个消息传出之前,川普政府中的对中共鹰派人物,正在呼吁当局阻止美国投资者参与蚂蚁集团创纪录的350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他们担心购买该公司股票可能会使美国公司遭受欺诈,鹰派们也担心中共政府利用蚂蚁集团访问美国公民的敏感银行数据。

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于10月9日敦促政府采取行动,推迟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

路透社报导,卢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协调蚂蚁集团在香港和上海证券交易所IPO,华尔街奖励了中共公然对香港自由自治的镇压,这是令人感到可耻的。”

他补充说:“政府应认真考虑可行的选择,以推迟蚂蚁集团的IPO。”

马云创立的蚂蚁集团起步于网上购物网站淘宝网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2014年从阿里巴巴集团分拆出来,目前正准备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是该集团在上海、香港同步上市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中金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担任保荐人。由瑞士信贷集团担任全球协调人,负责股票承销,而高盛集团也参与其中。

10月初,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尽管最终的决定尚未逼近,但是美国高级官员围绕是否以及如何限制腾讯和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集团的支付系统的讨论,最近几周已经在加速进行。

如果一家公司被加到黑名单,美国公司向黑名单上的公司出售高科技产品将变得更加困难。川普政府已经将华为等中国公司加入黑名单。

5、搭上联合国之后 中共更为所欲为了

中共近年来在数据收集方面的投入增大,触角不断往全世界延伸。随着中共在联合国地位的提升,双方合作项目一个接一个,近期更是传出中共要和联合国合作建立数据中心的消息,引发外界担忧。有媒体形容,中共政府正通过对联合国的大力资助,来扩大其监控网络。

自由亚洲电台10月14日报道,据中共政府网站及官方媒体的消息,早在去年四月,中共自然资源部就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在北京签署意向备忘录,启动在浙江德清建立全球地理空间信息与技术合作交流机构的准备工作,旨在分享全球地理空间数据和信息,推动联合国成员国在地理信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除此之外,一同将在浙江落户的还包括由中共国家统计局和联合国经社部合作设立的大数据研究所,位于距离德清不到一个小时车程的杭州。

美国退役陆军军官肖恩表示,联合国作为掌握庞大数据的机构,对中共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资源。不过,他警告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存在极大风险,炮轰联合国拱手上缴别国重要信息的做法不负责任。

美国知名作家、记者罗塞特(Claudia Rosett)日前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文表达了同样的担心。

她写道,上述的信息数据中心很容易变成中共的全球情报网络,允许中共详细记录大至地形、基建,小至人类行为的所有内容。中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收集和盗窃大量数据,联合国的“保驾护航”将使北京当局易于收集成员国资料,从而影响联合国在相关方面的规定和标准,打造由中共领导的“数据暴政”时代。

6、不只川普夫妇 “第一家庭”还有成员确诊新冠

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1日确诊新冠肺炎后,他们的独子拜伦(Barron Trump)也曾确诊为新冠肺炎,但尚无症状;如今拜伦病毒检测为阴性,川普10月14日接受访问时说,拜伦现在状况良好。

梅兰尼亚发布声明表示,自己和川普确诊新冠肺炎后,最担心的就是拜伦,拜伦第一时间的病毒检测为阴性;不料忧虑成真,拜伦在不久后也确诊为新冠肺炎,幸运地是,拜伦是健康的青少年,且过程中没有出现症状,一家人因为新冠肺炎的关系,在好转后又有时间聚在一起,现在拜伦的病毒检测为阴性。

在川普夫妇确诊后,第一家庭成员也都接受病毒检测,包括川普的长子小唐纳德(Donald Jr. Trump)和长女伊万卡(Ivanka Trump)等人,病毒检测结果都呈现阴性。

梅兰妮亚说,在确诊后她的症状轻微,身体出现疼痛、咳嗽和头痛,多数时间感觉极度疲惫,她补充维生素和健康食品以恢复健康,感谢白宫医师康利(Sean Conley)等医护人员的照料;她说,自己现在是有第一手经验抵抗新冠病毒的人,想到还有多数人民还在对抗病毒的过程中,希望大家能共同克服这项挑战。

梅兰妮亚在声明中提到,她与拜伦都经病毒检测为阴性,为美国祈祷,为正在对抗新冠疫情的患者祈祷。

川普1日确诊后,康利12日发布备忘录表示,连续几天测试后,川普的病毒检测已呈现阴性,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川普当天就前往佛罗里达州造势,梅兰妮亚至今还没有复出替川普助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深圳开会诡异画面 刘鹤闭眼 林郑月娥超“边缘”
习近平“龙体”有恙 点燃不安情绪
大逆转!美籍华裔教授石宇祥间谍案细节曝光
十月最大惊奇:拜登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习近平访汕头 女子突然冲向车队递材料
日媒惊曝:中共或突袭攻台 川普将闪电访台
我没有故国,只有记忆中的故土
加拿大研究"新冠照射疗法" 加快康复 免去医院
央视欧阳夏丹“消失”160多天 曾坦诚公开征婚
人民币狂涨5000点 北京不得不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