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007-01

加中关系降至冰点不影响加中贸易创新高

  由于华为孟晚舟事件和两个加拿大人被中国逮捕事件的影响,加拿大和中国正处于两国建交以来最严重的外交危机之中,但是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在加拿大贸易中所占比例仍在增大,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bloomberg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现在为止,加拿大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额占加拿大全球商品贸易额的6.9%。此一比例较前3年的平均值几乎成长了一个百分点,也是有记录以来史上最高的份额。

  中国在加拿大贸易中所占份额上升反映出,即使加拿大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量下降,与中国的贸易量却持续上升。北美很大一部份地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潮而封城,而中国的经济已恢复至较正常的水平。

  中国贸易份额的增加反映了两国之间的出货量保持稳定,与此同时,加拿大与美国的商品贸易今年下降了17%,现在加美贸易占总数的67%,而前几年的平均数字为69%。其中石油贸易最为明显。传统上,加拿大几乎所有的原油出口都流向了美国,而向亚洲的出口却很少,但是今年至少有八艘油轮离开温哥华前往中国。

  与贸易热络形成对比的是加中关系。美国智库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发达国家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对中国的印象普遍变差,且有越来越差的趋向。据《多伦多星报》报道,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全球14个国家/地区的调查显示,今年以来,在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经济体中,人们对中国的负面看法激增。比如在加拿大,现在高达73%的加拿大人对中国看法负面,这比去年同类调查的创记录的比例又高出了6个百分点。

  该调查在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荷兰,瑞典,美国,韩国和西班牙等国家进行,这是美国这家号称中立且独立的研究中心自十多年前开始就此话题进行民调以来,对中国负面观点所达到的历史最高点。

加拿大鹅开卖口罩,瞬间就被秒空!售价75加元起… 这些大牌口罩最贵超1000美金

  疫情期间,口罩一度成了奢侈品,满世界都买不到。后来,各大奢侈品牌们就真的都开始卖口罩了,口罩中的奢侈品就这样横空出世……这两天,加拿大的国宝品牌加拿大鹅也开始卖口罩了,有白、黑、米色和蓝色,价格分别为75加元和95加元,加完税合人民币超过400和500元!

  加拿大鹅表示,这两款口罩都不是医用口罩,且未经针对任何此类目的的测试或认证。也就是说,卖的就是时尚和品牌。不得不感慨,好贵的这一小片布啊。

  据介绍,这两款均为双层棉质口罩,轻薄透气,男女通用,目前只有2种尺寸。从官网上看,75加元的口罩配有是经典红色大鹅标志,95加元的logo则是炫酷的黑色。两款口罩都配有有可调节耳带以及额外的品牌头带,可随心调节松紧,增强舒适度,更加适合长时间佩戴。不得不说,大鹅的粉丝众多,品牌号召力相当强。且不到百元的价格,和动辄上千加元起步的羽绒服比起来,付款压力要小很多。这不,刚上架没多久,黑标款的黑色和米色口罩就被秒空了,现在只剩下天蓝色,要下手还要赶快啊。

  说起来,疫情期间加拿大人鹅表现真是不错。今年3月底,公司宣布将开始生产医用防护服和病人服,并全部捐赠给当地的医疗机构。加拿大鹅总裁CEO表示,在加拿大各地,每天都有很多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需要帮助。现在是让我们的制造资源和能力发挥更大作用的时候了!

  2020疫情改变世界,口罩、面罩、洗手液等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必须品,年初众多大牌纷纷改造生产线,制造紧缺物品捐赠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又顺势推出这些单品自救。现在看起来,为之豪爽买单的人相当不少,很多单品甚至一度卖断货。

  今年3月,意大利奢侈品品牌芬迪(FENDI)推出了一款丝绸口罩,虽然售价高达190欧元(超过1400元人民币),但一经上线就被就抢购一空。芬迪发言人或许也没想到会火成这样:这是一种非常时尚的产品,可以防止空气污染对人体造成的损害,现在又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被抢购一空。不过这位发言人也提醒大家:这种口罩并不能对病毒起到防护作用。

  路易威登也设计了一款奢侈品面罩,售价接近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超过6500元.纪梵希推出连帽式口罩,售价4081元人民币。疫情期间,纪梵希还将旗下的香水工厂转型生产洗手液了,免费送给欧洲医院和法国当局。

  英国Burberry也推出了Vintage格纹棉质抗菌口罩,售价90英镑(约800元人民币),并宣布将捐出20% 协助各地的食物银行以及医疗慈善机构。这款皇室风礼服口罩同样是英国制造,纯手工缝制,丝绸面料,配有闪亮的亮片和珍珠等配饰,售价754元人民币,可直接机洗。

  这款美国设计师品牌麦克•恩哥口罩全身镶嵌施华洛世奇红宝石,配备朋克格调的金属扣,耳绳可以松紧调节,晚上出行一定非常拉风,售价3458元人民币。香奈儿口罩,售价140多加元,约合人民币700多元,毕竟是香奈儿啊,这个价格应该不是问题。

  好了,看到这设计和价格,你会下手吗?无论如何,还是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我们都能摘下口罩,自由呼吸吧。

活久见!大温或砸百亿建高铁!DT到Whistler半小时,去素里10分钟

  生活在温哥华这种自然条件极好的地方,周末不去周边玩简直暴殄天物。然而辛苦了一个星期,一想到去周边短途旅行还得开几个小时车,是不是就望而却步了?好消息是,大家的这些烦恼今后或许都不复存在,因为BC也要修高铁啦!据说通车后,从Whistler到Chiliwack,只需要一小时以内。

  建设公司Mountain Valley Express(MVX) 和城市规划师一同设计了这套方案。他们一致认为,这类基础设施投资将会帮助BC经济在新冠疫情后长期发展。这项规划会使在2020受重创的BC经济得到“更精简、更绿色的重启”。新的高速铁路,将沿着本身现有的运输线路规划,包括Sea to Sky高速公路和Trans-Canada高速路。新高铁还会运用最新的铁路轨道,以达到更快速度。

  根据目前的计划,新高铁的主要目的地和通往其他公交设施的中转站,一共有11个车站。其中包括Squamish,Horseshoe Bay,北温,Downtown waterfront站,东温Commerical-Broadway站,本拿比Lougheed Town Centre Station,素里City Centre,兰里,以及Abbotsford。

  根据这项项目提案,当地居民的出行方式可能将彻底被改变:因为出行效率实在是太高了!从Whistler到Waterfront竟然只需要31分钟!Waterfront到Lougheed Town Centre更夸张,只需要7分钟!平时出门买杯咖啡来回也需要7分钟吧!除此之外,Waterfront到素里也只需要10分钟。平时开车动辄30到60分钟的路程,今后走一个来回比出门买菜还快捷。

  新高铁的载客容量也是巨大的。他们根据现在居民的出行数据算出,每天有将近10万人次出行。因此,新高铁每个方向每小时可容纳7560名乘客。这相当于高速公路的六条车道,或者Expo Line每个方向在高峰时段容量的一半。这只是保守估计,在实践中,高铁的容量还可能达到更高。

  MVX的城市规划师兼发言人Alex Gao表示,新高铁为Whistler和Squamish等人口稀少的地方提供交通服务,带去人流,使他们成为都市范围的一部分。大温的人口在不断激增,城市也在不断扩张。在2050年前,大温预计有一百万长期居民。Gao说,对于高速铁路的投资,会比花重金扩建高速路的性价比高许多。

  根据初步成本估算,大温地区新高铁将花费70亿到160亿加币。还有另一家公司也对大温高铁做出测评,得出的预算估计是100亿到150亿之间。他们甚至还考虑了将高铁修往美国。如果政府批准的话,还可能从大温地区直达西雅图或者俄勒冈。毋庸置疑,想要这样实施,联邦政府和省政府需要一笔极大的投资。不过专家组判断这些都是可规划和控制的,因为新高铁将会有效刺激受疫情重创的经济。

  新高铁听起来前景一片光明,让人期待。不过具体落实起来,不知又要花多长时间。如果能在二十年内坐上大温高铁,就满足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不给中共喘息机会 白宫酝酿新杀招
孟晚舟案北京整惨加拿大 中国人“用脚投票”
川普:感染新冠是上帝恩典,必将让中共付出代价
“毛”病不改 习近平开启洗脑造神终极之作
华人富豪苑刚枪杀案 凶手仅需再坐牢2年…
想不到!对中共最反感的国家是它
印度空军参谋长惊称已做好空袭中国的准备
国民党推“台美复交” 北京尴尬 胡锡进痛批
川普回归 中南海夜不能寐
拜登喊话川普: “接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