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终究怕了?任志强判刑消息诡异被封禁

被红二代任志强讥讽为“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任志强可谓是“恨之入骨”!9月22日,任志强被中共重判18年,当时就有分析指出,任已年届69,判他十八年,差不多就是让他永远不能出狱。然而诡异的是,目前中国网络被发现竟然遍查不到任志强判刑消息,三大中央级官媒均如是。

9月28日,因反习而被开除党籍、现居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张贴网络截图配文指出,“好奇怪!偶然发现百度网上搜索不到任志强案判决,而薄熙来案判决却跳出来。要搜索微信才搜到任志强案判决。薄熙来案是2013年的事,任志强案是2020年9月22号的事,仅仅只有5天,居然百度网上就踪影全无,而后又查了中共大牌官网,任志强判18年消息同样踪影全无,中共心虚了?”

蔡霞发布的另一推文表示:“请看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丝毫不见任志强判刑18年消息。以为抹去消息痕迹,世界就看不到你们的罪恶吗?!典型的鸵鸟政策!真是既蠢又恶到了极点!”

蔡霞更一针见血指出:“再看世界各国媒体和自媒体,纷纷质疑任志强被判刑一案。公道自在人心!中共国没有法治只有恶法酷刑,残酷迫害敢于说真话者!中共国民众的人权状况极度恶化,呼吁世界人权组织全面调查中共在中国全境内实施的人权迫害恶行。”

此前据公开信息显示,对任志强案,官媒此前只转发法院通告,强调“任志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对于当局封锁任志强案的议论,法广报导质疑是习近平忌惮红二代群起反习的示范效应,也有分析指出,动了红二代,而且是有代表性的红二代任志强,这件事非同小可,看来,习近平到底还是害怕心虚!

在推特上,网友纷纷留言,“删帖禁言敏感词是土共最拿手的伎俩,土共意图掩盖打压异己的劣迹、即使在天国媒体和网上都查不到,也掩不了天下人的嘴盖不住天下人的眼,这叫做欲盖弥彰。”还有网友爆料说“从北京了解到的情况是任志强至今没有收监、收押,蔡霞教授可以去了解了解。”

2、法官驳回美检方动议 唐娟躲过一劫

涉嫌隐瞒中共军人身分、遭遇美司法部指控签证欺诈的37岁中共研究员唐娟此前已准交保,就在唐娟获得保释后,美联邦助理检察官柯波拉提交动议,要求撤回释放令。沙加缅度的联邦法官曼德茨近日驳回动议,这意味着,唐娟仍处于交保释放状态,暂时不用回到监狱。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联邦法官纽曼之前决定,由华裔民权律师史蒂文•崔轩抵押价值75万美元的房产担保,准唐娟交保,让其住在崔轩家中,由崔轩监护。但助理检察官柯波拉向法官曼德茨提交文件,要求撤回交保释放令,理由是唐娟与崔轩没有任何个人关系,对崔轩及家庭或社区没有感情,崔轩抵押的房子对她毫无意义,所以有潜逃风险。

曼德茨在裁决书中说,检察单位称被告有弃保潜逃风险,而法官所规定的交保释放条件並不能减轻风险。法院不同意此说法。曼德茨表示,即使唐娟被定罪,根据量刑标准,被判处的刑罚很有可能少于她在等待判决的时间,此前唐娟已表态不认罪,将进入审判。根据相关法律,若有任何关于被告是否释放的疑问,无论批准或拒绝,始终要以有利于被告的方式解决,因此,唐娟的交保符合她的宪法和法定权利。

曼德茨表示,法官纽曼规定的释放条件和法院要求的担保,足以保证唐娟将出席包括审判在内的诉讼程序,而检方並没有证明纽曼的释放令应被取消,所以驳回了该动议。

3、军心不稳?中国98后4天写3份申请拒服兵役

大陆频传青年拒服兵役事例,近日,传出一名98后青年因拒服兵役而遭处理事件,官方称,该青年曾在4天内3次写申请书退出。有分析认为,这一现象也折射中共军心不稳,习近平指望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算盘落空。

据云南网微信公号9月26日消息,9月24日,中共云南省文山市政府发通报,处理1998年出生的男青年黄振南拒服兵役的情况。该通报称,黄振南是大专应届毕业,自愿报名应征,但服兵役前训练期间,思想出现波动,入伍意愿下降,随后,黄某某4天内3次写申请书退出。为了以儆效尤,当局因此对他进行了八项处罚,包括两年内不被录用为公务员、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入学和升学;三年内不得办理经商手续;黄振南被处罚1.2万元人民币等等。

另外,9月18日,江西上饶市官方才通报,一名青年因拒服兵役而惨遭罚款2万人民币、两年内不被录用为公务员、不能办理出国手续,以及三年内不能办理经商手续等八项重罚。实际上,近年来,大陆青年拒服兵役现象频传。

在谈论到这类案例时,澳洲《中国内参》共同主编倪凌超表示,中共军方一方面必须刻画正面形象,另一方面也必须阻止军中的不良、不服从行为,北京可能想借此案杀鸡儆猴。评论人士郑中原曾指出,拒服兵役案例频现,说明严惩也阻吓不了,同时也折射出中共军心不稳,即使勉强入伍也是随时想当逃兵。习近平希望军队“能打仗、打胜仗”可能只是一种想象,面对中印边境冲突,台海以及南海紧张情势,军心不稳可能是导致中共溃败的最关键因素。

4、余茂春再批中共:“已成惊弓之鸟!”

几天前刚刚罕见公开亮相批评北京的美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28日再次通过推特发声,批评中共是笼中之鸟,自己不会飞、却认为会飞是种病;自己威胁世界,却责怪世界对它太警惕。

海外媒体报道,余茂春当天写道:“就像笼中之鸟、认为会飞是一种病,中共从来不了解美国国际联盟背后的价值观、规则和自由的力量。它还觉得,‘自由世界’都在冒犯它、早该背弃。中共威胁世界,还责怪世界对它保持警惕。”

如今,民主社会正在形成一种“民主政体联盟”来对抗中共威胁,有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欧盟、北约和东盟成员国等国家,都具有相同的价值观。此前在评论习近平在联合国谈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拥护者时,余茂春曾指出,“这完全反映出习近平没有自知之明。”

无独有偶,美国务卿蓬佩奥27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也表示,美国现在已经开始建立全球性联盟以反击中共,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美国已经逆转了局势;目前,非洲、东南亚、南美多国都看到了中共对自由和主权构成的威胁。

蓬佩奥以从中国武汉传出的疫情为例,他说,大家看到了一个遇到麻烦、就只会采取专制政权处理手段的政权,它们给世界带来的生命和经济损失。它们只会确保维持自己的政治权力、罔顾给世界其它地区造成的损失,真的要当心它们。

在谈到采取哪些行动来对抗中共时?蓬佩奥回答说:“很多。我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推回了美国50年来的对华政策,终止对华绥靖的战略。

蓬佩奥表示,“自己走遍了全球,确保每个国家都明白,这不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问题,这是一个挑战,要确保下一个世纪不是中共专制压迫政权统治,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国家主权作为核心基础的政权统治的世纪。

5、外储不足万亿?中国经济要出事?

就在上个周五,中共外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外债突破2.1万亿美元关口,净外储则连续两个季度跌落一万亿美元。有分析指出,中国第二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第二季度有757亿美元不知所踪,为近十个季度最高,显然将影响中共的国际收支平衡。中国经济当前所有问题的解决,都建立在国际收支平衡的基础之上,如果国际收支失衡,所有问题都将暴露出来。

中共外管局9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21324亿美元,较2019年末增长751亿美元,增幅为3.7%。财经评论人士“凭栏欲言”就此撰文分析,从2020年前半年外债数据来看,广义政府和其他接受存款公司是借外债的主力,广义政府新增外债占比新增总量的32%。而以实体企业部门为主的其他部门借外债能力下降,上半年借债额减少331亿美元,负面拖累外债增速4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第二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二季度外汇储备较一季度真实减少191亿美元。然而,第二季度末,中国外汇储备31123亿美元,名义价值较一季度增长517亿美元。对此,凭栏分析说,外储名义价值增长实际上受益于第二季度美联储放水力度的加大,北京持有的近万亿美债和非美资产的名义价值有所上涨,驱动外储在真实流失的背景下,名义价值不减反增。

不过尽管如此,但由于外债增长同样迅速,中国第二季度净外储仍然跌破了1万亿美元大关,这已经是中国外储连续两个季度跌破1万亿美元。此外,数据还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有757亿美元不知所踪,这是近十个季度的最高值,大额资金不知所踪显然将影响中国的国际收支平衡。要知道,中国经济当前所有问题的解决,都需要建立在国际收支平衡的基础之上。如果国际收支不平衡,所有问题都将被随之暴露出来。

6、因为香港国安法 牛津大学向学生提出如此要求

为了防范在该校学习中国问题的学生遭受香港国安法的治外法权制裁,知名学府牛津大学近期采取系列措施,其中包括要求研究中国话题的学生以匿名的形式上交作业,及不对相关网络课程进行视频录像等。

英国《卫报》等媒体9月28日报导,牛津大学中国政治问题教授索尔顿介绍称,出于对香港国安法的担忧,她将不会改变其教程内容,但要求学生在交作业和课堂展示时以匿名的方式进行,以此给予一些额外的保护。索尔顿补充说,“这意味着我讲课、阅读清单和辅导论文的问题将基本保持不变,但是将要求学生在课堂上介绍另一位同学的匿名作业”,她还要求学生不得对网课进行录像。

此前,《华尔街日报》等美媒报导,一些美国精英大学的涉华课程也采取了类似措施或对此加以权衡。据悉,在普林斯顿大学上中国政治课的学生在他们的作业上使用代号而不用姓名,以保护他们的身份。在安默斯特学院,一位教授正在考虑匿名在线聊天,这样学生就可以自由发言。而在哈佛商学院,学生如果担心风险,将可获准不参加政治敏感话题的讨论等。

报导指,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系的助理教授楚克斯表示,“美国学者不该自我审查。作为专门教授中国相关科目的学者,如果我们因害怕激怒中共政府而停止在课堂中提到天安门或新疆等敏感议题,那么我们就输了。”此外,任教于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的钱喜娜助理教授 此前也通过推特写道,很多中国学生因新冠疫情返回中国,并透过线上的方式上课,“当线上课程可能遭到监控时,在课程中参与敏感议题的讨论可能会为他们带来麻烦。”而针对普林斯顿大学所采取的相应措施,她评价道,“为努力保持学术自由和学生安全的同事感到骄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最新亮相:谦卑、知书达理
不是缴税!这才是川普连任的最大隐忧
中共五中全会日期确定 保权成习首要任务
孟晚舟周一再次出庭,这次的看点是什么?
此恨悠悠,这是医学界的惊天丑闻
习“贵族气质”画像 又开始挂在农民家中
字字珠玑-- 看看蓬佩奥是如何解读习近平的
这位7个孩子的母亲 恐撼动美国大选结果
红二代与习近平决裂 对习杀伤力难以估量
UBC教授研发抗新冠药物 重服下后病毒2天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