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926-02)

1、红二代与习近平决裂 对习杀伤力难以估量

中共红二代任志强,被同为红二代的习近平当局重判18年。此前,已有多名红二代公开批评中共当局。分析指出,习近平与红二代为敌,对自己的杀伤力和中共政权打击非常严重,虽然高压下一些人暂时隐忍不发,一旦时机成熟,这些人都将站到习的对立面。

《自由亚洲》报道援引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说,习近平重判任志强,这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打倒此前依赖的那些老帅有点类似。习近平上台之初是靠太子党的力量,靠王岐山等人护航打贪腐。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耿飙之女耿莹、胡乔木之女胡木英、陶铸之女陶斯亮等多名红二代曾公开挺习近平反腐打虎。可现如今,习近平彻底失去支持自己底盘的相当大一部分,这和当年毛泽东一样,即使毛泽东也低估老帅的力量,但最后毛泽东刚一走,叶剑英、邓小平就把盘翻过来。矢板明夫指出,“现在的红二代和当年的军头相比,虽然没有军权,但他们各方面实力也是非常强悍,现在习近平与红二代为敌,对自己的杀伤力和自己的政权打击非常严重。”

无独有偶,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指出,习近平重判任志强,当然用意在杀鸡儆猴,但这一招对习来说,也是险招,也就是他也被判了一个滥用权力。不重判任志强,便会有红二代、官场中人有样学样,把当下掌权的这一伙人都目为小丑,东西南北中民怨沸腾,万一都闹起来,江山即刻不稳。因此,打任志强既是发洩一己之私愤,也是形势所迫。但毕竟任志强始终是红二代代表人物,因为敢言,在官场和民间都有口碑。这样民望很高的人,习把他重判十八年,实际上是对人间正义的重大挑衅,是对社会公平的践踏。中国人嘴上不说,心裡还是明白的,这种明白本身,就是对习近平政权的一种潜在威胁。

习近平初上台,就开过一个红二代座谈会,拍胸脯保证红二代们的利益,把红二代都拉拢到他的麾下,此前,在习近平手上倒台的,从政治局常委以下,找不到一个红二代。但这一次,习近平动了红二代,而且是有代表性的红二代,这件事非同小可,且看往后还会有什么事发生。

文章最后写道,习近平学识有限,视野狭窄,又生就一种骄横性格,这是他执政以来就屡楼碰壁的原因。坑越挖越多,一个比一个大,侥倖跳过一两个坑,难保跳过所有的坑,所以他的"总加速师"雅号,绝非浪得虚名。

2、昂旺被北京抛弃!中共间谍攻击纽约史无前例

“纽约正遭到史无前例的攻击。”中情局反间谍部门前主管奥尔森最新指出,中共政府正加速招募间谍,而且招募计划很庞大,据他“保守”估计,在任何时候,纽约有一百多名中共情报官员在行动。

《纽约邮报》26日报道指出,前几日刚刚被捕的纽约藏族警察白玛达杰-昂旺的情况似乎就是如此,奥尔森形容昂旺对中共而言是一座潜在的金矿,奥尔森披露“中共会对纽约警察局的一些人有很大的兴趣,这些人可以获得文件,提供线索,查出谁正在接受调查。”

报道中,中情局顾问美尔顿对中共招募过程进行了揭秘,他说,中共情报机构——国安部最初会通过目标在国内时候的熟人跟目标开始接触。他们会邀请目标共进晚餐,也许带他去看戏,最终要他为中共做一件灰色地带的事情。奥尔森解释说:“中共说服目标相信,他们所做的对美国利益无害——尽管实际上它是有害的。”

奥尔森谈到昂旺时说,“他们利用他搞清楚,纽约警察局在监控方面做些什么?他们有什么数据库?他们对于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和领事馆官员知道些什么?”奥尔森强调,“如果你在中国有家人,他们将把它作为筹码。”比如昂旺的父母都在中国,而且还是共产党员。“他们也会弄清楚你需要什么样的援助,比如探亲签证,奖学金或金钱。”

奥尔森最后表示,昂旺“可能每个月挣到数千美元”,根据起诉书,他多次收到来自中共的高额电汇,不过,昂旺已经被中共抛弃,也不会有人救他了。

3、川普正式宣布 提名巴雷特大法官

美国总统川普26日正式提名保守派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巴雷特,补实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过世后的遗缺。如果被确认取代9月18日去世的自由主义者金斯堡,巴雷特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五位在美国最高司法机构任职的妇女,并将其保守派多数推至6比3的高位。

《美国之音》报道,川普总统26日下午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仪式上宣布了这项提名。他称赞联邦上诉法院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是“一位拥有卓越智力和品格的女性”,表示他在做出这个选择之前仔细研究了巴雷特的经历。川普对站在身边的巴雷特说,“我寻找,我进行了研究,你十分突出地符合条件。”

川普现场表示,“这是我在大法官戈萨奇和大法官卡瓦诺之后进行的第三次此类提名,的确是一个非常自豪的时刻。”川普鼓励民主党人迅速审议他的提名,“避免进行个人和党派攻击。”

法官巴雷特表示,她对总统的提名感到谦卑,她还对去世的金斯伯格大法官表示称赞,“金斯伯格赢得了全国各地和的确是世界各地的女性的钦佩。”

美国最高法院共有9名大法官,都是终身职,由总统提名人选,经参议院同意后任命,目前,共和党在100席的参议院里掌握53席的优势。《华尔街日报》指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准备一个快速的时程,赶在11月3日大选前通过巴瑞特的大法官人事。司法委员会可能在10月10日当周安排听证,10月26日前完成全院表决通过她的人事案。

此外,巴雷特的支持者指出,她身为服务于中西部的天主教徒,有助川普在重要的"铁锈带"及5大湖地区的选票,毕竟川普目前在这些地区的支持度落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铁锈带"意指1980年代因工业经济转型趋于衰退的俄亥俄、伊利诺等几个州。

4、恒大看准中共软肋赤裸裸威胁

这几天,中国最大的新闻是“超级杨白劳”倒逼“黄世仁”的消息。国内网站做的标题很出彩:恒大求救报告,轰动整个地产圈:不救我就死给你看!此时此刻,除了图片之外,所有关于《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之信息,全都已经404。

时评人士何清涟撰文分析,无论此事真假,但恒大找到了党爹央妈的痛点,断定这就是中共的“软肋”。恒大这些威胁包括如果不能如期完成重组,将引发严重问题,一是资金链断裂,1300多亿负债将无法偿还;二是恒大负债8355亿,涉及银行、信托、基金类金融机构171家,会引发交叉违约,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涉及331万人的就业,204万业主的烂尾楼等等。听起来,后果非常严重,条条直击中央政府实施了三年多的“六稳”、“六保”之经济国策。

文章指出,恒大只是中国大型房企的一个缩影,2017年其老板许家印曾一度成为中国首富,列全球富豪榜第34位,曾经如此威势的恒大为什么如今告急?当然有企业本身的原因,尤其是融资方面,但中国房地产能否存续,早就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中国房地产泡沫是世界近现代以来最大的经济泡沫,换在其它国家早就破裂。但管控经济是中国政府的强项,出于利害考虑,政府既不能让泡沫立刻破,破了谁都没好果子吃,同时也不能让泡沫再胀大。当然,不希望房价下跌的人,包括绝大多数拥有房产的中国人。因此,在维持房价相对稳定这点上,中共政府与老百姓的态度保持高度一致。

有鉴于此,房地产泡沫破裂,对中国来说,是个牵涉到政府、银行系统、企业及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噩梦,结局是既定的,摔得有多惨,则由泡沫破裂时的风险“楼层”决定。恒大对政府发出的“威胁”,其实并非“威胁”,而是即将发生的前景。

5、掐住中共咽喉!印度砸重金干这事

印度与中国在喜玛拉雅山边境持续对峙之际,也愈发重视位处印度洋的地理优势,正积极发展海军力量,並深化与美国等民主国家的军事合作,希望牢牢捍卫这片中国赖以进口石油、天然气,以及与欧洲贸易往来的重要海域,进一步掐住中国发展的咽喉。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中共海军虽成长快速,但在远洋执行任务的能力仍十分有限,何况"自家后院"还有美军虎视眈眈。反之,印度不仅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之一,更面向全球4分之3海上贸易及2分之1石油供应必经的印度洋。

报道援引印度海军前参谋长普拉卡什上将的话,在北方边界,我们可以期望的最好结果是维持僵局,但到了海上,我们比解放军更有优势。在海上展示武力可以向中共传达一个讯息,“你是有弱点的,我们可以介入你们的运输和能源供应,动摇你们的经济。”

报道指出,眼见中共尝试在南亚小国拓展影响力,印度终于建立起地缘政治思维,了解不能仅是固守与中共和巴基斯坦的边界,还必须一改希望外国力量与印度洋"保持距离"的老旧立场,逐步强化与美国、法国、澳洲、日本等盟邦的军事和外交合作。

报道分析,尽管印度海军无论建造新舰的速度,还是技术与北京存着差距,未来几年双方的差距预料还会扩大。然而,中国问题学者裴敏欣认为,印度与友邦建立新伙伴关系,有助于抵销这种不平衡,印度在战术上较弱,却在战略上占优,印度的举动比想像中还要大胆,因为印度政府有信心,从长远来看,力量平衡会开始朝对印度有利的方向发展。

6、安倍晋三大爆料:四年前说服川普联合抵抗中共

近日刚刚卸任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专访,回顾他2012年12月二次担任首相后,长达七年八个月的执政历程。安倍自豪地说,他在16年拜会当时还是美国总统当选人的川普,向他说明中共军事扩张剑指美日,中共才是美国未来的威胁,从川普此后的政策来看,证明他的作法奏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安倍披露,川普曾在总统选战时扬言,一旦入主白宫,将下令美军撤离远东、重新检视美国和其他国家同盟关系,就在川普当选后,安倍担忧一旦美日在同盟关系、经贸上没有共识,日本外交将无以为继,因此最好在他正式就任前,就先跟他会晤。

此后,安倍在16年11月专程赴纽约"川普大楼"拜会川普,成为川普胜选后,最先会晤的外国领袖。川普当时问安倍,中共自何时起、以怎样的速度扩增军费?安倍拿出预先准备好的图表等简报资料向川普分析,中共以近三十年时间,增加约四十倍军费,膨胀速度在全世界绝无仅有。听到前述回答后,川普面露惊讶。

安倍提醒川普,北京长久以来的军事扩张"不只是日本的问题,也是美国的",希望美国维持在该地区的存在感。安倍还透露,他和川普间的"高尔夫球外交"总共五次,正式会谈次数则有十四次。安倍指称,川普曾对他说,对美国而言,朝鲜是短期问题,中共却是中长期的问题。安倍分析他此前对川普的"简报"十分奏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UBC教授研发抗新冠药物 重服下后病毒2天消失
阎丽梦:要想找到新冠源头必须这样
警告!列治文病例创新高 加拿大邮政员工确诊
制裁中芯国际 美国牢牢掐住北京“命门”
加拿大移民部预批5万份学签 留学生入境更容易
台湾危机时刻 专家揭共军攻台“最佳时机”
华为突发大火 神秘实验室背景曝光
拜登优势荡然无存 最新大选民调出炉
BC省美女卫生官亨利博士竟遭到死亡威胁
蓬佩奥暗示 下一个目标是中共纽约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