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萬維微播》 20200926)

1、阎丽梦:要想找到新冠源头必须这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病毒源头至今依然未明,欧美各国持续痛批中共涉嫌掩盖病毒起源;对此,流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接受CNN采访时指出,只要中共政权继续存在,就不可能有全面调查病毒起源,在短期内也不会出现有效疫苗,呼吁民主国家联手,要求中共负责。

据报导,阎丽梦警告,不要指望中共会对新冠病毒全面调查,无论是何种形式,只要这个政权存在,他们就不会允许其发生,他们不会允许真相大白于天下。阎丽梦指出,应该对新冠疫情负责的是中共政权,以及在这场疫情中和他们合作的人,他们应该为此负责並赔偿。

阎丽梦表示,据她掌握的一手消息和数据,並基于过去的经验,在现阶段也不要指望群体免疫,所以应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她很快将发表第二份报告,"人们可以读完两篇报告做出判断,如果你来自民主国家,你可以投票选出政府,你就可以要求政府采取行动"。

2、大戏来了!大选首场辩论川普拜登即将登场

美国总统大选前的重头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对手共和党的川普三场辩论中的的第一场将于29日举行。《华盛顿邮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将在辩论中对民主党对手拜登及其儿子作出尖锐的攻击,而拜登阵营担心辞令欠佳的拜登难以招架,提醒他不要动怒,作出反击。

据报道,川普目前的支持率落后于拜登,极盼胜出辩论,但他的顾问担心他过分嘲笑拜登反令对方的支持率上升。另一方面,拜登阵营担心,两人同台较劲时川普并无谈话禁区,拜登则在公开场合有时会情绪失控,影响选民对他的支持及作为镇定处理混乱局面的继任总统的形象。

25日川普在参加佛州迈阿密举行的“拉丁裔美国人支持川普”集会活动时对首场辩论进行了预测,“这就像参加一场比赛,很类似,只是少了一点身体上的格斗。”川普指着自己的头说,凭这个“赢的概率大约是一半。”而当川普忙于参加热闹的竞选集会时,拜登决定呆在家里为下周二的首场辩论做准备。

3、台商爆料!"厦门出现大规模战车集结" 

台海关系近期极度紧张,身在大陆的台商最新爆料称"厦门出现大规模战车部署"。

台湾国民党金门立委陈玉珍26日受访表示,有不少厦门台商朋友和她联络,称在厦门市区目击战车部队在进行大规模移动,多数台商在厦门感觉"紧张气氛比在台湾还高",她表示,大部分在台湾本岛的朋友,虽然觉得两岸很紧张,但好像还不至于会开战,但在厦门感受不一样,不少台商朋友很紧张。据公开资料显示,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第七十三集团军,军部驻地正为福建厦门集美区。

而对于共机频扰台,陈玉珍则回应,台湾的空军疲于应付解放军战机,她很担心长久以往,会出现"金属疲乏"、空军飞行员"弹性疲乏",影响战备,若有擦枪走火,就可能会造成不幸事情发生。

另据港媒26日发布消息称,美军于当日上午派出EP3E电子侦察机和P8A反潜机在南海巡航,其中EP3E最接近广东沿海仅为47.81海里。

4、印度记者一个提问让谭德塞瞬间"露馅"

全球饱受新冠之痛,美国总统川普多次批评世界卫生组织防疫失当,还和北京沆瀣一气。一名印度记者25日在世卫组织记者会上提及"新冠病毒是中共人为制造",没想到秘书长谭德塞听闻急忙打断,急着替中共澄清"病毒源于自然,而非人为制造",俨然一副北京代言人的样子。

据台媒报道,世卫组织于当地时间25日召开记者会,一名印度记者库玛先询问关于病毒起源调查工作的进展,接着提及有专家人指出"中共故意培育这种疾病,这种病毒来自实验室",一听到这,谭德塞现场急打断提问,並回应称"世卫组织相信科学与证据。这位印度记者提问说有人说病毒来自于实验室,但是据我们所知,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所有科学出版物,都认为该病毒起源于自然"。

此前,包括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日前在推特发布首篇论文,直指新冠病毒来自中共军方实验室,帐号随即被推特官方封锁。

5、川普选票被丢进垃圾桶  原因曝光

距离美国大选不到40天,美国两党仍在为邮寄投票争执不休,近日宾州传出有圈选完的选票被丢弃的消息,引发司法部的关注,宾州官员初步调查后表示,应是临时承包商在行政管理上的失误,非针对特定候选人。

综合报导,美司法部25日宣布,联邦调查局和地方司法机构正在调查宾州路泽恩郡废弃选票的事件,据报导,路泽恩郡内出现9张选票遭丢弃,其中7张投给川普,另外两张则被重新放入信封密封,投票讯息不详。

路泽恩郡长佩德里25日声明表示,一个临时的承包商在分类邮件时,错误的将美军和海外公民选票丢到办公室垃圾桶中,直到司法部公开选票内容后,政府官员才知道选票是投给哪位候选人。佩德里表示,经过内部调查后,已将这名临时雇员解雇。

川普自选战开打以来,多次批评邮寄投票,认为大规模邮寄投票将造成选举舞弊。这次在关键摇摆州宾州发生选票丢弃事件,也让川普再次抨击民主党,操纵邮寄投票。

6、丹麦的一个举动 预示中国金融市场要有大麻烦

拥有200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的丹麦养老金基金基于中共长期侵犯人权的行为,宣布将出售全部中国股票和中共政府债券。这是继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叫停“节俭储蓄计划”基金投资中资企业之后,全球第二家宣布不再投资中国市场的基金。

丹麦该基金官方网站24日发公告表示,将出售其价值4亿丹麦克朗的中国股票和中共政府债券,并将出售所得资金投资到其它地方。此举的原因是中共长期侵犯人权,包括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打压异议人士和新疆维吾尔族等。负责人霍尔斯特表示,“我们长期关注中国,有充分证据显示,中共系统性地侵犯人权,我们不能再对此视而不见。”他表示,基金除了确保投资者可以有良好的退休回报之外,也要承担社会责任,所以很难将中国纳入投资组合中,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对中国撤资。

分析指出,这是继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后,第二家宣布不再投资中国市场的基金组织,虽然丹麦这家基金投资中国的总体量并不很大,但丹麦紧随美国其后撤出中国,示范效应巨大,一旦有更多的国家的金融机构加入撤出中国,中国金融市场将不可避免的陷入危机,甚至威胁到中共政权。

7、中共纽约总领馆不妙? 胡锡进又坐不住了

就在美国务卿蓬佩奥23日受访指称中共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是北京在美国从事间谍工作的一大枢纽,並透露可能会有更多中共外交人员和间谍被捕后,官媒《环时》总编胡锡进又坐不住了,26日胡锡进在推特威胁称," 如果美国关闭在纽约的中方领事馆,那美国驻上海或香港领事馆就必须关闭"。

胡锡进当日在推特上宣称,"美国显然正在准备采取新的挑衅行动。 让我提醒他们:如果他们驱逐中共外交官,一样数量的美国外交官也将被驱逐出中国。 如果美国关闭在纽约的中国领事馆,那美国驻上海或香港领事馆就必须关闭"。

针对蓬佩奥的指控,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25日官网回应称,纽约领馆一贯遵守国际法和中美双边相关协议,根本不存在所谓间谍活动。

8、碰运气!他竟捡到9.07克拉巨钻

美国阿肯色州一位银行经理日前趁着劳工节放假时,跟朋友一起到钻石坑州立公园碰运气,结果还真捡到一个重达9.07克拉的钻石。

据报道,钻石坑州立公园坐落于阿肯色州西南,据称是全世界唯一对外开放的钻石矿场,游客可向园方租借设备,用简单的湿筛法碰碰手气。幸运儿基纳德表示,他从小就会定期来此找钻石,但每次都空手而回,当天就在钻石搜寻区南面活动时,自己发现一个外型又圆又凹的弹珠大小结晶体,看起来好玩又亮亮的,自己以为可能是块玻璃,就放进袋子了。可就在几小时后,当他把"战利品"拿出来鉴定时竟被工作人员告知,他真找到一颗钻石,他当场傻了,紧接着喜极而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警告!列治文病例创新高 加拿大邮政员工确诊
制裁中芯国际 美国牢牢掐住北京“命门”
加拿大移民部预批5万份学签 留学生入境更容易
台湾危机时刻 专家揭共军攻台“最佳时机”
华为突发大火 神秘实验室背景曝光
拜登优势荡然无存 最新大选民调出炉
BC省美女卫生官亨利博士竟遭到死亡威胁
蓬佩奥暗示 下一个目标是中共纽约领馆
微信官司,真正的输家却是这群人
《时代》这项“殊荣”让习总书记无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