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911)

习近平内部讲话流出:有人与我争夺人心

中共党媒介绍北京出版一本新书,名为《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书中收录了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7月17日期间的内部讲话、报告、谈话、演讲、指示、批示等共计180多篇,其中许多讲话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据海外媒体介绍新书中的部分内容,习在讲话提及有关“有人与我争夺人心!”并列举5点驳斥李克强路线等话题,引起舆论关注。

其中,书中收录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宣称,“敌对势力”在那里极力宣扬所谓的“普世价值”。目的就是要同“我们”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最终推翻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

而新书中收录的2015年12月20日,有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中,习近平提出5点警告城市人口激增可能带来更高的社会动荡风险。

由于2014年李克强在其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中国将促进1亿人口向城市迁移。习近平的上述讲话被分析人士解读为在驳斥李克强的路线。

解放军超近距离挑衅 台湾罕见大动作应对

解放军接连2天出动约30架次军机、7艘军舰,在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内长时间作战演习。台湾国防部、外交部罕见于10日晚间紧急召开记者会,谴责解放军接连在9日、10日在台湾西南方防空识别区内,进行大规模演训,距离台湾最近只有90海里,构成非常严重的挑衅,国军警告驱离,避免擦枪走火。

台湾外交部紧接着在半小时后也召开记者会,强烈表达“中华民国政府对于中共政府的挑衅与威胁予以严厉谴责”。

蔡英文总统则在11日上午出席多部门参加的“全国安全防护工作会报”,并且巡视两区空军防空飞弹连。蔡英文重申,国土主权,寸步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

另外,台湾国防部还罕见在推特以英文向全世界表明台湾的立场。

有学者指出,以往解放军远海长航演训,就只提“通过”海峡,但9日10日两天,却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作战演习,确实罕见,具有威胁性,令台湾军方指挥所高度警戒。

《花木兰》戏外戏:赵立坚赞刘亦菲“真正中华儿女” 网民狠酸

迪士尼耗资两亿美元的真人版《花木兰》今天9月11日在中国院线上映。由于该片一部分在新疆教育集中营附近拍摄,并在片尾鸣谢新疆警方和宣传部门,加之该片美籍主演刘亦菲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支持港警,引发维吾尔人和香港人呼吁抵制,受到国际关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在谈到主演刘亦菲因撑港警受抵制时表示:我觉得她是当代的花木兰,我要为她点赞,她是一个真正的中华儿女。

赵发言人的话立即引来网民回应:中共官网一位网民说:“赞错了吧,人家是美国儿女”。网民Xinyangchen说:“怪不得那些中共高官都把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国,原来真正的中华儿女是美国国籍。” 网民“自由像空气”说,非常嘲讽,他们如此爱国该换中国护照才是。

据路透社引述4个消息源说,中国媒体收到不能报道《花木兰》的指令,原因大概是这部影片的国际争议太大。

峰会在即 欧盟要习近平做出实质性承诺

欧盟政要将在下周一与中共首脑习近平举行视频会议。在新冠疫情尚未停歇、世界格局已大变的当下,欧中能否达成实质性的协议备受关注。

欧盟政要最近指责中共缺乏达成协议的意愿。在6月欧中的会谈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表示,中方必须做出“实质性承诺”才能达成协议。她列举了中国在强制性技术转让、国有补贴以及国有企业法规方面的透明度。

据德国《经济周刊》分析,美国已经对中共失去耐心,在第一轮实施惩罚性关税之后,两个最大经济体的脱钩已全面展开。而欧盟显然仍想依靠与中共谈判来实现其商业利益。但是,由于中共持续的侵犯人权行为,欧盟国家对中共也逐渐失去耐心。华为和5G网络的案例都表明,美国准备向欧盟国家施加压力,要求欧盟停止与中共开展业务。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下周一的谈判可能成为关键。

911十九周年 疫情下纪念活动规模缩小

今天是911事件19周年。在纽约,国家911纪念和博物馆举行年度纪念活动。彭斯副总统夫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夫妇都参加了那里的纪念活动。

和过去18年不同,在新冠疫情中进行的这一纪念活动不仅缩小了规模,而且所有参加者都被要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纪念活动在纽约市消防队、警察组成的护送国旗仪仗队进入纪念公园拉开序幕。

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纪念活动取消了家属亲自诵读受难者姓名的环节,代之以播放事先录好的家属念诵受难者姓名的录音。

总统川普则在宾州联合航空93号国家纪念馆参加纪念仪式,那里是当年歹徒计划飞往美国首都的93号航班上与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搏斗,最后飞机坠落的地方。川普发表讲话,称在911事件后,美国坚定的决心追究了那些发动袭击的人,并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911事件是美国勇气、韧性的精神象征,提醒美国民众“我们不曾失败过”。

白宫今天也下半旗,以悼念在当年逝去的无辜民众。

故技重施 微软曝光中伊俄蠢蠢欲动

2020美国总统大选将至,境外势力似乎也蠢蠢欲动。美国微软公司10日发布声明表示,近日内侦测到来自俄罗斯、中国和伊朗等国,对总统大选相关人士和组织的网络攻击,中国黑客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伊朗针对川普总统;微软表示,这些攻击并未成功,也已通知对受影响客户。

微软10日表示,他们发现来自俄罗斯的网络攻击行为,和2016年观察到的情况类似,黑客攻击超过200个两党竞选阵营与顾问、倡议团体和国际组织,通过用户的登录凭证或账户,进一步收集或破坏用户情报,美国与欧洲均受影响。

微软表示,中国黑客试图获取与总统大选相关情报,3月到9月就发现数千起攻击,他们锁定拜登阵营,侵入竞选团队成员的非竞选事务帐户,这些黑客也锁定一名曾在川普阵营任职的知名人士。

至于伊朗,微软表示,伊朗针对的是与中东有关的各种组织,今年5月到6月,他们也试图登录政府官员和川普的帐户,都未成功。

美国西部全线燃烧 50万人紧急撤离

在长期的干旱和强风推动下,美国西部大火在干燥的劲风中猛烈延烧。本周五,从与加拿大接壤的华盛顿州到墨西哥边境的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大火延烧规模创下记录。由于大片区域不能进入,因此无法评估真实的火灾破坏程度。

初步估计俄勒冈州林火已经烧毁38万公顷,超过50万人紧急撤离。

据法新社发自加州弗雷斯诺(Fresno)的报道,被称为“八月复杂大火”的加州西北林火8月17日延烧到门多西诺森林,有37处火点,烧毁面积超过302,000公顷,正式成为该州史上最大规模火灾。

当局警告说,最近几个小时,在西海岸已确认至少有15人因此次灾害身亡,但许多地区无法进入,因此可能有更多人员伤亡。

东北也躲不过 黑龙江长江屯堤坝溃口80

近半个月来,东北地区接连遭受三个台风影响,同时遭遇频繁的降雨。

中共官媒9月11日称,受近期连续降雨及莲花电站泄洪影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境内的牡丹江流域水位11日0时50分开始快速上涨,造成长江屯堤坝出现一处溃坝,截至当日早晨7点多,堤防溃口长度约80米。

当地民众9月9日所发的视频显示,当时哈尔滨持续降暴雨,导致道路积水严重。牡丹江的河水也在上涨,已经淹没了岸边的一些小道,部分临岸的牌子几乎被淹没。靠近河边的菜地也都被淹了。哈尔滨松花江河水也暴涨,导致公园等被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任志强案开审北京戒备森严 庭审猫腻曝光
开溜了?WE停止加国运作 变卖加国产业
许章润喊话习近平:别作恶 放下屠刀!
中共宣称完成太空试验任务 美国发现不明物体
花木兰成“事妈” 北京当局急下令封口
泪目!曾携幼鲸遗体十七天:母虎鲸再做妈妈
重磅!美国吊销1000多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签证
现场惨烈:蓝博基尼时速200公里,突然撞上路虎
东盟会议唇枪舌剑 蓬佩奥王毅正面交锋
中印边境冲突最新视频流出 官媒一片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