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蔡霞︰应再划分“习黑帮”与中共

  川普政府对付北京的一大杀手锏,就是明确表示中共不代表中国,包括开始称呼习近平"中共总书记",而非中国国家主席,瓦解其统治中共的合法性。近日,习近平一连两天在公开场合作了重要宣示,首先他一连说了所谓五个“绝不答应”,但是他却在另一个场合,承诺中共将扩大对外开放。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分析指出,西方区隔中国人民及中共 ,让习近平害怕"混不下去了",接下来,美国应进一步区分"习黑帮"与其他中共党员。

  自由亚洲报导,针对美国的新策略,习近平之所以喊出绝不答应正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因批评习政权而流亡美国的蔡霞指出,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开来,是西方国家对中战略和对中政策的重大思路变化。习近平尤其害怕这个说法,一定要挡在中国之外,不让声音传进国内。因为一旦把中共依附在中国人民身上的本质暴露,中国人民思想觉醒,习近平就知道"真的混不下去了"。

  蔡霞还建议,认为可以进一步把"习黑帮"与9千万中共党员区分开来,一来有利孤立"习家军",因为他们在党内其实是极少数;二是一旦有所划分,习就不能以个人极权控制全党,有利于党内酝酿已久的倒习能量把习掀翻。

  报道指出,中国经济目前的现状迫使习近平"不得不开门" 。习政府喊着"开放"、"全球化",其实是"欺骗中国人民"。事实是,面对中国国内大规模失业的危机,习近平拯救经济的唯一选项是"只能开门"。

  蔡霞分析,"从去年开始,中国经济的三架马车即投资、出口、消费就彻底歇火,国内经济处于半瘫痪状态。如果中国不对外开放,国内将面临大量的失业没有办法解决。"习近平如今的所谓"开放"喊话与二十多年前的改革开放已有根本性及外部环境的不同。蔡霞坦言,如今国内投资的缩减,源自习上台以后,政治气氛持续左转,政府觊觎民营企业的营利及财产聚合能力,"大量欺压民间企业的结果,到2016年以后,民企对投资怯步,政府也已无力投资,中国面临大规模负债的情况。"当下,一旦大规模失业潮到来,中国经济"内循环"根本就是空谈。

2、北京突然出手 中美再起“战火”

  据四位知情人士6日披露,中共政府突然停止为目前在中国的美国新闻机构工作的外国记者续签新闻证件,并暗示威胁如果川普政府对美国的中国媒体从业人员采取进一步行动,美方记者将被驱逐出境。

  来自《纽约时报》最新消息,这些行动和威胁使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对新闻媒体组织的报复战火重燃,也成为是美中关系螺旋式下降的一个显着因素,立即受到中共最新行动影响的美国新闻机构包括CNN,《华尔街日报》和盖蒂图片社。这三个组织的记者上周都试图与中共外交部续签新闻卡,但被告知通常可以使用一年的新闻卡无法续签。多名记者受到影响。

  报道援引一位记者的话,中共官员告诉他,他的命运取决于美国是否在秋天决定根据五月份国土安全部制定的新签证规定,更新在美国工作的中国记者的签证。中共官员还警告,如果川普政府决定驱逐中方记者,北京将采取对等行动。根据《纽约时报》获得的一封此类信件的副本,他们收到了中共外交部的一封来信,信中说尽管新闻卡已经过期,但美方记者暂时仍可以继续在中国工作。

  报道指出,北京限定的11月初的居留许可终点与川普政府可能决定不为在美国的许多中国新闻媒体雇员续签签证而导致其被驱逐的时间相对应。美方下一步将采取何种反制措施还不得而知。今年5月,美国宣布所有中国记者现在将拥有90天的工作签证,比以前获得的开放式单次入境签证大幅减少。美方认为许多中国雇员是宣传工作者,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是中共间谍。100多名中国记者和新闻媒体员工受到影响。对此,美方解释说,他们对中国新闻媒体组织和员工的行动是对北京近年来对在华外国记者施加的越来越严格的限制的反应。这些措施包括在中共官员试图惩罚记者或试图让新闻机构进行自我审查的情况下,将新闻证件,居留许可和签证的期限从标准期限的一年限制为短至一个月。中国外国记者俱乐部发布了最新年度调查显示,中国新闻工作者的处境日益恶化。

3、中领馆窃取美研究成果 专挑这样的下手

  新冠疫情不只打研发战,还引爆骇客战!《纽约时报》5日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说法指出,中共情报骇客近期意图窃取新冠疫苗数据,他们不是直接针对制药公司,而是寻找他们认为比较容易的目标下手,选择对诸如北卡罗莱纳大学与其他进行前端研究的学校,进行数位化"侦察"。

  《纽约时报》报导并揭露,中共通过中领馆组织和利用来自世卫组织的讯息,窃取美欧相关疫苗资讯。在此之前,美国7月21日起诉两名中国骇客李晓宇和董佳志,指控他们为北京当局从11个国家的西方企业发动骇客攻击,窃取包括武肺疫苗研究资料在内等商业机密。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官员们认为,外国间谍还没有从他们的目标——诸如药厂吉利亚、诺瓦瓦克斯(Novavax)以及莫德纳公司等美国生物技术公司那里获取多少疫苗研究资讯。

   此前,美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指出,中共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领事馆是“间谍和盗窃知识产权活动的一个集合点”。各国在“所在国同意的情况下”开设领事馆和大使馆是全球惯例,但“利用外交人员从事产业间谍活动是不可以的,盗窃知识产权同样是不可以的。”而中共在全美各地进行了大规模的非法活动及影响力运作,而在休斯顿的领事馆尤其是一个大肆从事恶意活动的源地。根据美国跟踪到的有关情况,该领事馆直接参与了欺诈以及从得克萨斯州的研究机构和公司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活动。

  该报还称,中共的骇客并非唯一从事这项活动的间谍。俄罗斯最重要的情报机构俄联邦对外情报局也将目标锁定美国、加拿大以及英国的疫苗研究网络。此外,伊朗也大幅加强了窃取疫苗研究资料的努力。而美国则加大了追踪对手间谍活动的力道,巩加自身防御。

4、中共党媒扬言可能按"核弹选项" 

  美中紧张不断加剧。据路透报导,白宫已要求美国各政府部门详列所有与中国有关的经费,不论适用于援助还是对抗北京;专家分析,这将加强政府部门间协调,以更能应对中国威胁。对此,中共鹰派对外喉舌"环球时报"则引述专家看法扬言,中共可能按下"核弹选项",大举抛售超过四分之一的所持美国国债。

  据官媒则引述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奚君羊称,鉴于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北京将抛售美国公债,"在正常情况下,中方将逐步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降至8000亿美元左右"、"但是,当然,在极端情况下,比如发生军事冲突 ,中方可能会出售其全部美国债券"。

  根据官方统计,中国6月持有美国国债1.074兆美元,仅略低于5月的1.083兆美元。中国是外国持有美债的第二大国。北京若把美债部位从当前水平缩减至8000亿美元,意味着大举减持美债超过25%。分析师说,北京若按下"核弹选项"、大规模抛售美债,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盪。

  对此,美财经人士泰勒·德登在知名金融博客网站“零对冲”发布文章说,尽管北京一直在逐步减少其国债持有量,但中方此前并未大规模抛售美债,现在这一威胁登上了北京国营的媒体。不过,中方认为的“核选项”可能无法对美国起到金融核武器的作用。德登指出,正如我们之前详细描述的那样,这种‘核选择’可能毕竟不是核武器,因为美联储在过去三个月中货币化的债券是中方所持债券的三倍”。近期中方再度威胁抛售美债,这显示出一场全面的资本战可能已经迫在眉睫,“如果中方继续进行这种高度象征性的,即使在很大程度上是无害的升级,人们只能想象美国将采取何种报复行动。”

5、禁令倒数计时 曝华为全新晶片可撑半年

  美国对华为的新禁令将于本月15日生效。近来华为无所不用其极大举囤积晶片,为"断供"做准备。有陆媒报导,指华为为新一代的麒麟9000晶片目前约有1000万片,预估在美国新禁令生效后,至少可以维持华为手机约半年的需求。

  综合媒体报导,为应对美国新禁令,华为自去年起就开始大量囤货,近期甚至传出,华为打出"有多少货,收多少货"的紧急收货口号,且不排除可能藉扩大加价空间抢货,以确保晶片库存。陆媒6日引用中国通讯产业分析师黄海峰说法,指华为为其最新一代的麒麟9000晶片的备货量,目前约在1000万片左右,即可供应1000万台华为新机使用,并预料以上述晶片数量的规模,在美国新禁令生效后,仍还能供应市场需求约半年左右。

  不过黄海峰也指出,待上述半年晶片备货用完,届时若美国禁令仍就没松绑,或华为仍无法找到其他的突围手段,华为手机业务,尤其是高端手机领域,恐将遭遇更巨大的挑战。

  同时,华为员工交流网站"心声社区"近日刊出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对员工的最新谈话,任正非向员工喊话,要让打胜仗的思想成为一种信仰,强调"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

  任正非称,向美国学习的精神,并没有因为美国打击华为而改变,他还引述美军上将邓普西的话,称"要让打胜仗的思想成为一种信仰;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任正非告诫员工:微信朋友圈少一些吃伴、玩伴,要增加学者等世界上有独特见解的人,不要总是埋头苦干,要多学习,把自己肚子撑大一些,肚子大是指学问,不是指脂肪。真有学问了,才会有独到见解。

6、内蒙古人再也不当“模范生”

  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引发当地群体抗议,事态在当局的打压下日益扩大,分析指出,中共“第二代民族政策”天生畸形,后天不足,可能将内蒙古从“模范自治区”推向抗议新地区,和维吾尔、哈萨克、回、藏一样,成为“民族大熔炉”中再无差异的一个数字和“治理对象”。

  《德国之声》援引港媒的分析,如今,内蒙古的蒙古族被推向一个极为尴尬的境地--历史渊源和对北京权威的接受,曾经让蒙古人在中国主流文化中如鱼得水,也成为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一极度讲究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灵活"制度下生存得最好的少数民族之一。而如今,仿佛1990年代东北国企工人被经济剧烈改制的国家抛弃,下岗,蒙古族是否也要面对被施行第二代民族政策的国家抛弃的命运,一夜之间从"天之骄子"变成时代的弃卒?和维吾尔、哈萨克、回、藏一样,成为"民族大熔炉"中再无差异的一个数字和"治理对象"?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蒙藏维族再无分别,也没有香港人》指出,专制独裁者不能让少数民族依照他们自己选择的方式去生活,来源于中共的大一统思想。不只少数民族文化如此,中共对任何一个省市的地方特色,都持敌视的态度,千方百计要弭平扫除。早前奥语、沪语都遭受类似压力。

  文章指出,大陆改革数十年,为封闭窒息的中国文化输入一股活力,影响至今。但随着习近平的文革回潮,中国文化正加速走回头路,种种专制的禁制正卷土重来,文化商品的规条越来越多,歌颂党歌颂领袖的歪风死灰复燃,中国文化又重回窒息的老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把柄被攥 传习近平不惜代价摆平
华人回国更难?登机新规又来了
川普瞄准中国晶片龙头 后果比华为更严重
温哥华美女摘下全球亚姐桂冠!成港姐华姐摇篮
“习家军”再上位 却牵出习近平又一个大麻烦
军事大V疯传:中共军机被台军击落 台方回应
酝酿大招打击中共 白宫要进行前所未有大清查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呼吁 发生亲密行为时戴口罩
军方权威央视吐真言 坐实中共“放毒”?
川普在共和党大会上有关中国言论的集锦(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