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0905-02)

1、把柄被攥  传习近平不惜代价摆平

  2015年10月至12月期间,香港铜锣湾书店和巨流传媒公司的五位出版人神秘消失,后证实遭中共警方拘留,事件一经披露举世震惊,直到今年1月,铜锣湾书店股东桂敏海遭中共判刑入狱十年。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5日最新披露在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中,桂民海"被消失送中"的真正原因,他透露,桂民海手头有一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手稿的复印本,关于三角情等关系,这个档案公开后,将影响习近平权力,对习近平而言,这比禁书更可怕。

  台湾媒体报道,拥有瑞典籍的桂民海,2012年成立香港巨流传媒公司,2014年买下香港铜锣湾书店。2015年10月17日他在泰国被一名男子带走失踪,中共宣称是到中国投案,瑞典政府多次抗议并介入。报道援引林荣基披露,他被中共关押后回到香港,花了很多时间了解整个事件,也想搞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2017年到美国,才知道桂民海手中有一份档案要出版,是关于习近平的一些"关系",当时2015年,习近平刚拿到政权,绝不可能让这个档案公开。

  据林荣基说,桂民海可能是花钱或透过其他的渠道,拿到习近平手稿的复制版,这比禁书更严重。香港很多出版商也出中共不高兴的禁书,所以不可能单是为了禁书,而派国安人员去泰国绑架桂民海,还到香港绑架其他人,最后把书店关起来。从他过去了解,还查了一些资料,认为桂民海握有习手稿档案可能是真的。林荣基还否认了该份手稿为中国作家西诺的《习近平和他的六个女人》的传言。

  林荣基分析,中共要提携习近平,要把好的、不好的事全部翻出来,虽然坊间已有不少习近平情史的书籍,但桂民海却握有关键的手稿,如果政敌拿这个来攻击,对习来说或许是致命的,因此,在习知道此事后,不惜代价清缴,这些档案最终未能付印出版。

2、只有加拿大配合美国拘押孟晚舟?中共战狼睁眼胡掰

  中共外交部前发言人、外交部美大司司长陆慷3日在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专访时宣称,美国同111个国家签有双边引渡条约,同时美方也向数十个其他国家政府提出拘押华为孟晚舟的要求,但只有加拿大政府配合了美方的要求,并提出“事件真相”应由加拿大政府向该国民众告知。

  《法广》报道,陆慷当天接受了《环球邮报》驻京分社社长万德山的专访。万德山现场指出,“加拿大同美国引渡条约始于1971年,有近50年的历史。在此背景下,美国请求加拿大在某个特定人士抵加时对其予以逮捕,这是一个合法请求。根据加美引渡条约,加方需要采取行动。在人们看来,这并不像是一个政治阴谋,而是加拿大政府依法办事。”

  陆慷则辩称,“在加拿大政府之前,美国政府向多少个国家的政府提出过引渡孟晚舟女士的要求。有数十个,但其他国家的政府没有理会这个想法,直到孟晚舟踏足加拿大,为什么加拿大政府成了这唯一的一个?”万德山追问到:“美国曾向你所说的数十个国家提出过引渡请求,包括孟晚舟去过的一些国家。”在得到陆慷的确认后,万德山继续追问,“这一点之前没有被披露过。你能告诉我这一信息的来源吗?”陆慷竟称,“这就是我刚才所说,加拿大政府应向加民众告知事件的全貌。”

  针对《环球邮报》对陆慷这一说法的报道,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在接受采访时直指,“陆慷是一个虚假消息专家。 因为他是中加爆发危机初期时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实际上,他当时所说的话既不真实,而且夸大。”陆慷声称加拿大是唯一配合美国要求拘押孟晚舟的国家,又拿不出任何证据,这就是中共战狼们的一贯伎俩。

3、刚刚发生在内蒙古的这一幕震惊世界

  内蒙古民众连日来反抗中共强行在新学年实施汉化教学,引起中共恐慌和镇压,但是内蒙民众不惧打压,反而有更多人参加这次大规模的抗争运动,除了当地两大官方媒体300多人连署外,还有超过1.6万份请愿书和2,600份学生手写的反对书。但中共为了达到目的,采取的手段不断升级。近日,网友披露,有的蒙古族学生被抓回学校遭老师暴打,鼻青脸肿,相关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中共的卑劣手段令人发指!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被抓回的男生被迫站在教室的前面,当着全体学生面,一个年轻的男老师用脚猛踹这名学生的腹部,用棒球棒打学生的头,学生当时发出一声惨叫。后来,老师让学生转过身,然后就用棒球棒猛击学生的背部、臀部。这个视频是另一名在场的学生拍摄的,拍这个视频显然冒着相当大的风险。另一段视频显示,蒙古族学生罢课逃出学校,被抓回去后遭老师暴打,被打得鼻青脸肿,而且不通知家长 。

  视频下方,网友齐声痛骂中共:“真的很心疼,不仅自己民族的语言被无情的剥夺,还有被挂上"反贼"的罪名。我一个东北人都看不下去了,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到你们。只能在推特上祝愿你们能成功夺回蒙语的教育权。”“要为这暗中取证录像的孩子点赞,那一刻看得我心都碎了。”“这样灭绝人性殴打无反手之力的学生,天理不容,将来一定会被清算!”“中共就是魔鬼,就是发生这样事情的原因。记住这长脸,留好证据,等光复了,一定要让他伏法!”

4、中共急推"数位货币" 监控恐伸进私人口袋

  中共央行的数位货币正在测试,估计全面推出为时不远。官方称数位货币具方便性、安全性,将取代纸币。但未来官方的力量恐伸入每一个人的口袋,使得民众没有绝对的所有权和支配权。

  众所周知,中国第三方支付全世界最发达。不久前,中共央行一位副司长和个别"经济学家"在列举数位货币的好处时说:数位货币可以实现"可控匿名";使用数位货币有利于"反洗钱、反恐怖、反偷税"。换句话说,政府能够准确地掌握每一个国民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从而使政府能够全时空精准地监控国民的钱包。

  分析指出,未来中国民众每一笔收入、每一笔支出,在任何地方的任何金钱往来、交易,系统都有详细的记录。使用过的每一张数位货币,都是可追踪的。这对当局强化社会管控有绝对的好处,但对老百姓来说,每一次使用数位货币,都会有一双"眼睛"在背后盯着你。

  北京师大教授于风政近日就撰文称,"若如此,中国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恐怖、最糟糕的国家,国民将失去以货币形态存在的私有财产的完整所有权和处分权,私人的货币财产为国家所控制,所有人都将成为匍匐在国家权力下的蝼蚁,永无出头之日!"

5、中印防长谈判第二天  双方立马变脸准备开战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本周五利用在莫斯科出席上合组织会议之际举行了六月流血冲突以来双方最高层级的会晤,当时虽然双方表示将致力于缓和局势,但是第二天,中印双方各自以文告形式互相控告对方破坏边界现状。双方正在边界大量集结军力,局势凶险。

  根据法新社报道,印度防长周六在一则文告中称,中共在边境地带大批陈兵,中共军队的行为非常富有挑衅性,他们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这一切都违反了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

  印度防长补充,新德里希望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但是,与此同时,请不要对印度保卫领土完整和主权的决心有任何怀疑。中共防长魏凤和也使用了毫不妥协的口吻,称印度必须完全承担责任。

  另外,根据印度媒体5日报道,印度阿鲁纳恰尔邦议员指责中共军队在麦克马洪线沿线的“7号公路”抓走5名印度人,消息已经得到了印度被抓人员家属的证实。新德里与北京互指对方对六月以来的严峻情势负责,自那时起,双方军队在边境地带大幅增兵,人数数以万计。

6、对华方式或是40年来美国最大的外交政策失败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9月4日在出席白宫记者会时表示,美国外交政策过去40年来的最大失败或是美方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如今,美国总统川普已采取措施直面北京来扭转局势。

  《法广》援引奥布莱恩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在过去40年来,美国最大的外交政策失败或就是我们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我们曾相信,每个人都想变得像我们一样,变得更加西方,更加民主。 实际上发生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多年来,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越来越严重,无论是其领导人,宗教少数群体还是他们的邻居,以及直到最近还享有香港民主的港人,或是对台湾的霸凌。 所以我们看到了非常有害的中共活动。”

  奥布莱恩指出,中共对美国的知识产权盗窃已经变得如此严重,以至于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近日称其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奥布莱恩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抽象的概念?那是汗水的公平,是美国创新者们一生投入追逐的梦想。这些人在自家的车库里发明了东西,创立了公司,并尽其所能创造一个想法且将想法实现成现实。然后发生了什么?那个想法被中共偷走了。”

  奥布莱恩还誓言,美国最终会取得胜利,其盟友也会跟随美国,并称“这从他们在5G网络及华为的处理方法上可见一斑”。奥布莱恩提出,川普对自由市场及个人自由的愿景,不仅对美国的盟友来说是具有吸引力的信息,对中国民众也是如此。他说,“所以你知道,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是我会告诉你,这是一个挑战,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但是我坚信,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人民已迎接挑战。”

7、500家房企破产 大陆购房者面临楼财两空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继续收紧,企业破产数量居高不下,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并对购房者和金融机构造成冲击。一旦房企破产,购房者不仅首付款拿不回来,其购买房产很可能已经被地产商抵押,从而面临楼财两空的风险;而一些金融机构,则被动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的股东。

  据中共法院网公告,2020年以来,房地产开发商破产500余件,与去年全年450余家相比,房企破产数据维持在高位,中国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陆媒3日报道,房地产行业洗牌波及面非常广泛,一方面,牵涉大量购房者,另一方面涉及诸多银行、信托等债权机构。对于购房者而言,一旦房企资金出现危机,他们面临的问题很可能是楼财两空。

  有分析指出,在房企去杠杆的大背景下,现金流恶化的房企正在面临即将到来的偿债高峰。据彭博汇总的数据,年内剩余时间至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有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以及600亿美元债券到期。 

  报道称,最近一两年,多家信托公司就被迫无奈地接手了不少房企债务违约案例,被动“债转股”,成为诸多地产项目的股东。陆媒查询工商资料变更记录发现,多家信托公司都被动成为了大量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股东,这样的恶性循环这使项目的处置越加艰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人回国更难?登机新规又来了
川普瞄准中国晶片龙头 后果比华为更严重
温哥华美女摘下全球亚姐桂冠!成港姐华姐摇篮
“习家军”再上位 却牵出习近平又一个大麻烦
军事大V疯传:中共军机被台军击落 台方回应
酝酿大招打击中共 白宫要进行前所未有大清查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呼吁 发生亲密行为时戴口罩
军方权威央视吐真言 坐实中共“放毒”?
川普在共和党大会上有关中国言论的集锦(字幕)
美国记忆体产业龙头宣布:停止供货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