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传金正恩仍然昏迷 近期照片全是伪造

朝鲜日前传出领导人金正恩已将部分国政权力下放给妹妹金与正,对此韩国国家情报院认为这是分散执政压力和政治风险的做法,但韩国金大中总统时代的青瓦台国情状况室室长张诚珉称,他通过在中国的可靠消息来源,得知金正恩其实仍昏迷不醒。

韩国国家情报院周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已将部分权力交予担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的妹妹金与正。此外,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的一位委员表示,朝鲜居民被要求学习背诵金与正的谈话语录。

有分析指,下放权力这种事在朝鲜从未发生过,金日成时代就从未向谁分享权力,金正日肃清同父异母兄弟后,马上铲除朝鲜二号人物。金正恩也曾向他的姑父以及同父异母的哥哥下手。这样看来,金正恩下放权力一事非同小可。

据《韩国先驱报》与《韩国经济新闻》报导,张诚珉表示,除非朝鲜领导人病得太重而无法处理国事,或者因为政变而被取代,否则朝鲜掌权者不会将他的权力交给其他人。张诚珉重申数月前的看法,认为金正恩确已卧床不起,无法治理国事。

张诚珉说,中国消息指出金正恩已陷入昏迷状态,佐证了他的推测。张诚珉还透露,朝鲜最近几个月发布的金正恩照片都是伪造的。

张诚珉分析,金正恩昏迷不醒但生命尚未结束,所以无法有完整的继任模式,而朝鲜政局无法长期保持真空状态,是以妹妹金与正才会被推出来分担国政。

张诚珉指出,日前传说金正恩下放部分政权给金与正和其他亲信,但是只有发生两种情况,才会有权力下放的可能,第一就是金正恩躺在床上,陷入无法治理国家的状态;第二,就是透过政变获得实质上的权力。

无论真相如何,韩国国情院关于朝鲜进行“托管治国”的报告都重新引起了人们对朝鲜政权稳定性的关注。

2、许章润获哈佛聘请后再被约谈 遭4则禁令全面封杀

遭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解聘的前教授许章润,日前传已获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但有许章润的朋友透露,许章润上周再度被北京的国保人员约谈,其后就被知会要实施四则禁令。

据香港电台8月21日报道,根据许章润的朋友透露称,许章润8月13日再被北京国安人员约谈,被知会要实施四则禁令,禁止离开北京及出境,禁止接受媒体访问,禁止接受任何资助。报道形容有关做法是对最优秀知识精英们露出獠牙,举起屠刀,想让许章润贫病、孤独、被遗忘和泼污而死。

稍早前,有媒体报道,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8月13日发信通知许章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一年,时间自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

而许章润在8月19日已回信给哈佛大学,表示衷心欢喜,并赞扬费正清中心是世界汉学中心,自己“与有荣焉”。

与此同时,许章润在8月19日也正式收到清华大学寄来的《失业人员告知书》。告知书显示,许章润被要求在8月27日到户籍地社保所参加职业指导培训,并办理就业失业相关手续。

此事传出后,就有网友在推特(Twitter)平台讨论称,若聘书为真,北京一定不会让许章润出境。

现年57岁的许章润原是中国著名的法学家,2005年曾被官方机构中国法学会评选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之一。许章润2018年起多次撰文批评中共党和领导人,于2019年3月遭清华校方暂停教职。上月初被四川公安指控嫖娼和行政拘留大约一个星期后,遭清华开除教席,他上月底聘请律师,计划追究当局的处罚决定,并强调没有嫖娼,也未曾承认嫖娼,警方亦未曾出示任何证据。

3、蓬佩奥亲自前往联合国总部 向中俄喊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月20日前往联合国,就伊朗未遵守2015年核协议提出投诉,要求“快速恢复”在2015年伊核协议后被中止的针对伊朗的所有国际制裁。他还警告中共和俄罗斯,如果不理会相关制裁,也会受到相关制裁。

蓬佩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说:“美国永远不会允许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义赞助国自由地买卖飞机、坦克、导弹和其它各种常规武器。这些联合国制裁将使武器禁运继续下去。”

上星期,美国推动安理会表决延长对伊朗实施武器出口禁令。中国和俄罗斯投了反对票,美国的盟国大多弃权,导致决议未获得通过。根据多个大国与伊朗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德黑兰当局需要搁置其核研发项目,作为交换,联合国决定停止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对伊朗实施的武器禁运令也在10月18日到期失效。

蓬佩奥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当伊朗没有遵守伊核协议时,美国有“明确的权利”动用“迅速恢复”机制,“不管它目前对伊核协议的立场或相关活动是什么”。

当被问到如果中国和俄罗斯的公司和银行不理会制裁、跟伊朗做交易时,美国会怎么回应时,蓬佩奥说:“在联合国制裁恢复之后,我们会继续执行那些制裁。我们已经那么做了。我们已经追究了那些违反有关制裁决议的相关实体的责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全面协议退约者,美国已经丧失协议参与方资格,根本无权要求安理会根据第2231号决议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声明还称坚决反对美方借伊核问题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称会继续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4、普京政敌疑遭下毒 又遭莫斯科“拦截”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疑遭下毒,引起国际关注。他的支持者周五谴责克里姆林宫阻碍他转院到德国接受治疗。他们指出,西伯利亚的医院没有需要的设备,这对他的生命构成了直接的危险。

纳瓦尔尼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持激烈的批评态度。据路透社报道,周四他在飞机上喝了一杯红茶,很快就感到不适。当时,他正在返回莫斯科的航班上,由于他的症状变得非常严重,飞机在飞往莫斯科的途中不得不在鄂木斯克紧急着陆,之后他被担架抬走。他的支持者认为他是被人故意下毒所致。

该报道称,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成为与俄政府不和的人遭投毒或疑似投毒事件中的最新一起。俄政府否认存在以谋杀报复反对人士的行为。

路透社说,事件的发生有诸多巧合:白罗斯正面临一场政治危机,俄罗斯也将于下月举行地方选举。

德国与法国周四表达愿意提供医疗协助,让病情严重的纳瓦尔尼至本国就医。

但俄罗斯官方发言人援引治疗纳瓦尔尼的医生,拒绝让纳瓦尔尼出境转往欧洲联盟国家接受紧急医治。据纳瓦尔尼的医生坚持,纳瓦尔尼的状态不允许移动上飞机旅行。

该医院官员,副院长卡利尼琴科说,对纳瓦尔尼的血液以及尿液化验,至此并没有发现任何毒素痕迹。纳瓦尔尼仍然处于被紧急抢救插管呼吸状态。

该医院官员指,他们不相信纳瓦尔尼因中毒而陷入昏迷,而是因其他原因。因法律限制,医院不便多谈,但将诊断告知了他的家人。

现年44岁的纳瓦尔尼是俄罗斯的著名反对派人士,多年来经常批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及政府的施政,他多次发起大型示威,因而遭到拘捕。

5、大陆“无实物吃播”爆红 网友:“国王的新衣”

自习近平下令禁止餐桌浪费,网络上的“大胃王吃播”纷纷被下架,中共全国人大更准备推动相关立法,来规范粮食节约,引起民众关注。近日,有吃播主做起“无实物吃播”,惟妙惟肖地表演吃东西,再度爆红登上热搜。

最近,在微博等中国社群平台有几段“无实物吃播”影片被热传。影片中,一名年轻的男“吃播主”在桌上摆着空碗盘,或者是速食店纸袋,以及没有食物的空盒。“吃播主”对着镜头说,这是纽奥良鸡腿堡,然后煞有其事地开始“吃”起来。

他的动作、表情、声音惟妙惟肖,表演得非常逼真,仿佛真的有看不见的食物被吃掉一样。令不少网友惊叹,“演技太好了”、“我真的看饿了!”

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说,看“无实物吃播”联想到了童话《国王的新衣》,“这是‘国王的新饭’”。近期,国王的新衣已成敏感词,红二代任志强曾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是“被剥光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随后被抓。

还有网友联想到香港市民手举一张白纸,以静默的方式抗议“港版国安法”、抗议中共侵犯香港人权和言论自由。

近日,大陆可能会出现粮食危机的消息不断被媒体披露。随后习近平一声令下,全中国掀起禁止食物浪费的“光盘运动”。不少地方推行餐饮业N-1和N-2点餐模式、称体重点餐、吃剩菜等等,上海甚至搞起举报曝光,引发舆论质疑,批评当局过于极端,宛如文革风再现。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普通中国人对粮食并没有浪费的那种程度,浪费最大的并不在餐桌上,整个官僚系统的浪费比餐桌上的浪费不知多少倍。”

前中国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兼律师张雪忠也批评说,中国大陆真正触目惊心的浪费,都是政府支出,而非民间消费,政府要求民众节约、反对浪费,是件非常滑稽的事。

6、商品标“中国马尼拉省” 在菲华商被逐出境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4家店贩卖一款产地标示为“中国马尼拉省”的护发霜,8月20日被市长莫雷诺(Isko Moreno)勒令停业,涉事的其中两名中国商人更被下令驱逐出境。

近日菲律宾网友疯传一张护发霜的标示图片,其特殊的地方在于产品的生产地址标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马尼拉省圣尼古拉斯区圣克利斯托街707号1楼,中华人民共和国制造”。

马尼拉市长莫雷诺20日在脸书开直播,下令要求涉事的店家停业。马尼拉市许可证局局长法昆多(Levy Facundo)率队前往商场关闭店家。

据报道,涉事商家邻近的宾安杜区(Binondo)是菲律宾著名的中国城,不少华人住在这个地区。马尼拉市许可证局局长法昆多强调:“宾安杜不在中国,宾安杜在马尼拉。”

莫雷诺在脸书上批评涉事的两名中国商人的做法,他强调自己是马尼拉巿长,并非中国的省长。另外,巿政府亦发现有关公司并没有获得菲律宾食物及药物管理局批准设立,随即派员到场查封。

菲律宾众议员诺格拉利斯(Jericho Nograles)已要求贸工部禁售该款护发霜。

针对这款产品引发的风波,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奎(Harry Roque)说:“没有人相信我们是中国的一省,因为我们都知道,每个菲律宾人都爱这个国家。”

有网民跟帖表示,“中国商人太狂妄了,这是故意为之。”也有网民指:“亡菲之心,中共野心,世人皆知。”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8年出席菲华工商总会成立20周年纪念时,曾在当时的中共驻菲大使赵鉴华面前戏言道:“如果你们喜欢的话,把菲律宾纳为一省吧。”

杜特尔特当时的发言曾引发抨击,大马尼拉地区人行天桥后来还曾被悬挂讽刺杜特尔特发言的红布条,写上“欢迎来到菲律宾,中国的一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没法呆了!黑龙江一副市长出逃美国
出了这等事!这国要求北京立刻给个说法
李克强重庆灾区视察 新华社竟没有一句话
卫星照片罕见曝光:中共核潜艇进出地下洞库
特鲁多叫停国会止查丑闻 将全面改革社会福利
美军高调穿越台湾海峡 向中共释前所未有信号
习近平灾区视察照片中 网友发现了重大秘密
孟晚舟通过电话出庭:法官大人,我在线
川普:是我取消的中美贸易会议 不排除撤销协议
蔡霞:习已成“惊弓之鸟” 换掉他已是党内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