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出了这等事!这国要求北京立刻给个说法

  中共冶金科工集团公司旗下一个附属公司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这个太平洋岛国拥有一处极为重要的镍矿基地。8月20日星期四,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表示,已经要求中方对该公司员工入境时“检测呈新冠阳性”的声明“立刻做出解释”。

  法新社引述该国政府的消息,称不仅要求北京方面做出解释,而且已经拦截了一架中国员工的包机,他们原定当天在莫尔斯比港降落。此前,这家中国公司曾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表示,“这48个员工由于被注射了疫苗,有可能从中国返回巴新之后呈现新冠病毒阳性”。北京此前已经宣布,将在国有企业里对员工进行疫苗注射,但并未说明,打过疫苗的员工是否会被外派到其他国家工作。

  对于上述问题,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极度担忧,尤其是该国医疗条件不足,截至目前幸运地没有爆发大规模新冠感染死亡。该国还怀疑这家中国公司绕过入境后的强制隔离政策,又或将这种疫苗已经注射给了一些巴布亚新几内亚公民,进行测试。对此,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对法新社表示,中方暂时无可评论。 

  2、昔日国师被捕 川普第一时间回应

  8月20日,白宫前首席战略家史蒂夫·班农和另外三人被捕,被指控涉嫌通过其“我们筑墙”活动欺骗捐助者。关于班农被捕的新闻,川普总统当天对记者表示:“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他打交道了。”川普补充说:“我不喜欢那个项目。我以为那个项目是为了炫耀。”

  美司法部新闻稿说,起诉书中所包含的指控仅仅是指控。除非直到被证实有罪,否则被告被假定为无罪。

  与班农关系密切、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也在周四发声明,称与涉案集资计划和班农在该计划的活动无关,又称案件中对班农的指控与自己的任何工作都不相关。

  同时,白宫新闻发言人凯里·麦肯纳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一直认为隔离墙必须是政府的项目,而且规模太大,太复杂,无法私人项目承担。”目前川普政府已经建造了300英里的边界墙,到今年年底将完成近500英里。

  3、华为自曝 微软断供Windows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自曝,去年受美国制裁影响,华为旗下的电脑产品中的Windows系统曾遭到微软断供数月,Google亦停止了华为Android系统GMS的授权。

  8月2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长余承东在上海透露,受到美国2019年颁布的禁令影响,华为PC去年曾出现好几个月的系统断供情况,因此华为不得不加快推进“鸿蒙系统”。此前,华为方面从未未透露Windows系统曾遭美国断供的消息。

  在遭美国制裁后,华为推出“鸿蒙系统”,声称未来将借此摆脱与美国相关的操作体系。但该系统被指技术难以适应现在国际社会的需求,其发展连华为内部人士都感到悲观。

  今年4月,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称,华为的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不会超过300年。

  4、史上最大洪峰过三峡 下游又要遭殃

  长江三峡大坝当地时间20日上午8点出现自建成以来的最大洪峰,入库流量达每秒7万5000立方公尺,不得不已开启所有11孔满负荷泄洪。

  今年夏季,中国长江上游一带饱受水患之苦,据湖北广电"长江云"App报导,长江三峡大坝当天上午出现建成以来最大洪峰,向下游洩洪流量达到了每秒4万9200立方米。专家指出,长江大坝打开所有的洩洪通道,代表洩洪量已经非常接近,甚至达到能承受的洪水量上限,对大部分水库来说是极端状况,此时水库安全、下游地区的防洪,都必须时刻当心。

  分析指出,长江今年已出现多次洪峰,为了疏洪、保住精华区,淮河流域的王家坝曾炸坝洩洪,牺牲一些所谓“不重要”的地方,导致民怨载道。三峡最新的这次的泄洪量比之前的来势更猛,对下游的威胁也将更大,这次中共又将牺牲那些区域还不得而知。

  5、刚批完川普 克林顿转头就被揭老底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才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抨击川普不适任,媒体马上就曝光多年前克林顿与已故"淫魔富豪"艾普斯坦出游的照片,并让一位受害女子替他揉肩。知名脱口秀主持人讥讽克林顿根本没资格批评川普。

  克林顿18日批评川普抗疫不力,称"椭圆办公室应该是指挥中心,现在却变成是风暴中心,只有乱象"。知名深夜秀主持人史蒂芬柯伯则在节目中嘲讽,认为柯林顿没资格批评川普的办公室行为,因为他任内爆发"莱温斯基性丑闻"也遭众议院弹劾通过,简直50步笑百步。

  每日邮报则独家刊出一组新照片,显示克林顿在18年前搭乘已故淫魔艾普斯坦的专机途中,让22岁的按摩师戴维斯帮他按摩肩膀,照片中克林顿舒适的靠坐在候机室的椅子上,让戴维斯帮他按摩肩膀,甚至还主动要求对方"用力一点"。现年40多岁的戴维斯也是艾普斯坦案的受害者,她曾表示疑惑,不解艾普斯坦是如何在犯下多起令人发指的性犯罪下,还能将这么多权贵人士带进自己的圈子。现在回头看这些照片引起我很多怀疑,比如为什么克林顿会在这架飞机上,也许艾普斯坦想藉此达成什么。"

  6、华为再丢5G大单 遭印度最大电信抛弃

  印度与中共的对峙在各个领域激烈展开,该国大牌电信运营商巴帝电信抛弃了原来合作的华为、中兴,转向与欧洲5G供应商合作。

  印度《经济时报》19日报导,“巴帝电信”原来的5G测试是以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制造的设备为主,但是现在已计划将其放弃。该公司将在近期提交新申请,在5G试验中与诺基亚和爱立信合作。

  印度媒体报导,巴帝电信此举可能会导致更多印度电信商跟进排斥华为、中兴等中资企业,但对印度电信部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此前,印度电信部门因担心电信设备遭中共安装“后门”,窃听和窃取资讯,已经要求多家民营电信公司必须自我审查电信网路资讯安全,并在10月提交相关报告。

  据最新报道,印度与中共外交人员20日召开边界事务协调与协商工作机制小组第18次会议,但在拉达克对峙问题上仍未形成重大共识,双方正强化监控对方靠近边境的的军事部署和道路兴建。

  7、长江口突发两船相撞 江面如火海

  上海长江口当地时间20日凌晨发生两艘船只碰撞的严重事故,一艘运油船与砂石货船发生碰撞,造成油船起火,砂石料船沉没,以及14人失踪,目前搜救行动仍持续进行。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质疑,事故原因恐与内河船到海上偷运砂石有关。

  据上海海事局官微报导,事发时间为20日凌晨3点39分,当时一艘载运约3000吨汽油的油船与一艘运砂船在长江口灯船东南约1.5海里处发生碰撞,随后运油船甲板起火燃烧,运砂船沉没,油船14人,砂石料船3人,两船共17人仅3人获救。事故发生后,上海各部门也紧急调派直升机与船艇前往抢救,同时也发布航行警告,公布沉船位置并划定现场警戒区域,以确保周边船舶航行安全和航道畅通。直到当天下午3点,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8、惊魂一幕 国航航班突然急速下降千米

  大陆再传航班在飞行途中急速下降事件。20日当天一班中国国航从北京飞到杭州的航班,飞行途中突然急降1,000米,最少两名机组人员受伤。有机上的乘客称,事发时飞机剧烈左右晃动,然后就开始骤降,机舱都是尖叫和哭声。

  据报道,涉事航班是当日的CA 1704航班,由一架机龄5年多的空中巴士A321执行。据机上一名乘客讲述,事发约在下午1点,即原订降落前约40分钟,机长广播当时的巡航高度为8,900米,空姐正在检查乘客是否有扣上安全带。突然,飞机烈左右晃动,然后就开始骤降,过程持续了一分多钟。当时机舱里都是尖叫和哭声,刚去完洗手间、还未扣上安全带的他感到瞬间失重,整个人向上弹起来,撞到行李架。他身边的女孩子也飞起来,毯子都飞到了前面人的座椅靠背上。两名在走廊的空姐则直接弹飞撞到舱顶,又被摔下来。其中一名空姐的右耳流血,腰好像伤到了,躺在地上不能动,很痛的样子,哭得很大声。飞机降落杭州萧山机场后,两名空姐被紧急送医,但机上所有乘客都惊魂未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接下来播放
李克强重庆灾区视察 新华社竟没有一句话
卫星照片罕见曝光:中共核潜艇进出地下洞库
特鲁多叫停国会止查丑闻 将全面改革社会福利
美军高调穿越台湾海峡 向中共释前所未有信号
习近平灾区视察照片中 网友发现了重大秘密
孟晚舟通过电话出庭:法官大人,我在线
川普:是我取消的中美贸易会议 不排除撤销协议
蔡霞:习已成“惊弓之鸟” 换掉他已是党内共识
叹为观止!新华社颠倒黑白报道白俄抗议
粮荒后党慌了!中粮集团第1滴血:总会计师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