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班农首次上庭 坚称:不认罪!

  前任白宫资深顾问班农因涉嫌侵占“我们来筑墙”非营利组织募得款项而遭起诉,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曼哈顿纽约南区联邦法院透过视讯应讯时,班农向法官坚称无罪。

  据报道,周四是班农被捕后首次上庭,班农在纽约南区法庭表示:不会认罪。随后,联邦法官同意500万美元给予保释,保释条件包括,班农在案件审理期间,只能限制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活动,同时在不被允许下,将不得使用私人飞机或船只。

  班农成为2016年川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中、被起诉的第6人。其他5人分别是:罗杰·斯通(Roger Stone),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里克·盖茨(Rick Gates),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他们都是在通俄门调查下被特别检察官穆勒随后起诉的。较低级别的竞选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也有受到指控。

  对班农的最新指控是串谋实施电汇欺诈罪和共谋洗钱罪。起诉书称,班农等人从2018年12月起,以“在美国南部边界建墙”活动为名,涉嫌非法筹集了2,500多万美元,把其中部分费用挪做私用。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周四告诉美联社,他几个月前得知对班农的调查,但他没有被告知,总统川普是否知晓此事。

  白宫发言人凯莱表示,总统“不认识”与班农建墙项目有关的其他人。当天稍早白宫发出的一份声明说,总统“一直认为隔离墙必须是政府的项目,而且规模太大,太复杂,无法私人承担。”

  2、没法呆了!黑龙江一副市长出逃美国

  “我实名退出共产党!”,前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副市长李传良19日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这样公开表示。早在今年2月14日,李传良原财政局下属因发表中央隐瞒新冠疫情的言论,遭举报后革去职务,当日下午就遭警方逮捕,家中和办公室都被彻底搜查,李传良获悉后,担心自己过往的言论与观点也会遭株连,在海外民运人士协助下,辗转周折在疫情下惊心出逃,近日终于抵达洛杉矶。

  不少人都质疑李传良为何要辞去公职?就算不当副市长,他依然也是厅级干部,在中国享有许多特殊福利与待遇。但他说:“真正的好朋友,知道我心路历程的人都觉得我做得对。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再干下去了。”

  据海外媒体报道,李传良表示自己多年来都是从事实际的财务工作,属于技术人员,一直与政治圈格格不入。2011年末,因工作单位调整,李传良被任命为鸡西市副市长。在近三年的副市长工作中,亲眼看到了各种腐败的决策方式与工程弊案,他说:“搞工程、搞土地都有公款消费,在所有大城市里都有这些情况”,但因位卑言轻,李传良也只能尽量逃避,他表示:自己我也曾经很直言,去举报过,但结果处罚很轻,都是官官相护。

  最后李传良决定主动请辞,单位也发现他态度消极,2014年将其调任鹤岗副市长。李传良说:“因为我是有情绪的,不想干了。所以后来工资遭停发、退休、保险也被终止。”

  今年疫情爆发前,李传良常与一些朋友评论时局与政府决策,他说:“其实以前也不是没有担忧,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但他认为目前中国的情况,可能所有人都不敢说了,因为中共鼓励监督举报、缩紧言论自由,无所不在的各种监视,民众大多是敢怒不敢言。

  李传良坦言,在中国,不论是高官、企业家或知识分子,只要稍微有点良知,都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除了要面对中共政权的各种打压政策,还要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逃离中国后,他决定要勇于发声,因为唯有站出来,才能让更多人一起站出来,才能真正保护到自己的亲友与家人。

  3、后院起火后 中央党校急令紧跟习核心

  中共中央党校向来作为中共意识形态“后院”,是中共向全国输送高级干部的所谓“最高学府”,近日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遭开除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事件震动中共中央党校,为此下令“汲取教训”,宣称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据中共中央党校官网19日刊登的公告,8月17日上午,中央党校召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通报蔡霞案件,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由被视为习近平主要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主持。何毅亭声称,党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要从蔡霞案中“引以为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他还强调四个“决不允许”,包括所谓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以及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另外,由于蔡霞事件发生时,她已身在美国,何毅亭对此要求,党校要“严格履行因私出国报批手续,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等。中共十九大后,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是习近平的清华大学同学、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长陈希。而习近平也曾担任中央党校校长。

  最近发生的蔡霞反习事件,在中共党校投入震撼弹。今年5月间,一段疑似蔡霞在红二代聚会场合的录音流出网络上录音当中指中共已是“政治僵尸”,习是黑帮老大。但又称出路是请习下台养老,重新拨乱反正。

  4、副主席的日子难熬  王岐山神隐多时

  自从5月出席中国“两会”后,王岐山已经两个多月未有公开露面了,因为曾经作为习近平政治盟友的他如今既无党职,在中共政治局中也无职务,近来又没有适合他的“礼仪性外交”场合供其现身,再加之人马被拔被抓企业被接收,王岐山屡屡传出了失势的传闻。

  香港《明报》20日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好转,经过半年多的封关,中共重启外交互访模式。应中共外长王毅邀请,印尼外长蕾特诺19日飞抵北京,对中方展开3日的官方访问,既是官方访问,在北京除与王毅会谈,中方也应有再高一级官员接见,而这个角色按惯例应是由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担当。

  报道分析称,在中共高层职位中,国家副主席令外界误解最多,该职位“文革”前到改革开放恢复之初,被外界认为是“虚职”。直到1998年起,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3人先后接任,才令该职务的重要性大增。那是因为胡、曾、习3人都是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身份兼任,才令该职位变得如此重要。报道称,现在的中共国家副主席,已经重回1998年前的功能。王岐山任现职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习近平打破了“七上八下”的年龄死线。

  有分析指出,共总书记习近平迈向集权之路上,王岐山曾手执"反腐刀"为习护卫,不料历经此次新冠风暴,显现王岐山在中共党内权斗中逐渐失势。最鲜明的案例,无非是与王岐山关系友好的《财新》创办人胡舒立早前收到中共前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致信警告"要好自为之",否则或重蹈《炎黄春秋》被关停的覆辙。除了《财新》事件之外,新冠疫情以来,中箭落马的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属于王岐山"金融系"一支,而王岐山"北京帮"的友人、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被拘调查至今生死不明。王本人今年最后一次现身是在四月悼念新冠逝世者时公开露面,活动是与习近平等七位常委一起露面,但影像中未与习有任何互动。

  5、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遭围攻

  之前疯传北戴河会议开得不愉快,在中美关系、香港问题、 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上,习近平跟元老们存在重大分歧,甚至绘声绘影说习遭各方围攻,以致中方要求推迟中美高层视像贸易谈判。

  《苹果日报》刊文分析,随着中共高层的相继露面,北戴河会议已然结束。如果党内各派都满意会议结果,对近期中央的内政外交等政策都交口称赞,意味着这是团结胜利的会议,习近平还不信心满满?党媒早就大书特书其成果了。最重要的是,舆论及宣传口径必定已高度统一,对美、台、港的态度就会更加强硬。

  可是,官媒迄今对领导人在北戴河的活动讳莫如深,但从近日领导人公开活动及言论、喉舌宣传口径等,可略窥一二。首先,习近平似乎作出一定的妥协。他在会后第一时间飞赴水灾灾区安徽,在蓄洪区看望受灾群众时更一番表白。可是,说和做的背道而驰,若一直牵挂,7月起大半个中国浸在洪水中,数千万人水深火热,他哪去了?正因为当局防洪救灾赈灾的动作迟缓,才受到外界激烈抨击,完全是处理新冠疫情的翻版,疫情稳定后他才飞去武汉,洪水已经退却他才前往安徽灾区。若非党内意见极大,他会做这些政治秀吗?

  此外,习在党内外被批评得最激烈的,应是处理与美国的关系。近日,曾扬言要增加核武数量对抗美国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突变温和,委婉地替习的美国政策辩护。与此同时,杨洁篪、王毅、乐玉成、崔天凯等外交高官,不断地呼吁中美对话,释出希望缓和关系的信号,具体行动就是加大采购美国大豆、粟米、石油等,尽可能满足贸易协议要求,但本月初美国衞生部长阿扎尔访问台湾前,胡锡进还在厉声指摘美国不断挑衅,称美国"要真有本事,真敢玩大的,就与台湾建交、与北京断交?"若非高层在激烈交锋,且无法在北戴河会议达成共识,被称为中共“叼盘”的胡锡进怎会在会议期间释出如此互相矛盾的信号?

  6、北京被揭通过全球招聘站网络招募科学家

  一份由美国国务院部分出资的新报告发现,中共正通过一个由世界各地600个人才招聘站组成的不断扩大的网络,瞄准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尖端科技。

  《华尔街日报》导报,这份最新出炉的报告揭露,中共正通过一个遍布全球的人才招聘网络,瞄准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的尖端科技人才。这个鲜为人知、精密复杂的网络由至少600个人才招聘站组成,且规模不断在扩大。这些招聘站最多分布在美国为146个,其次是德国57个和澳大利亚57个,接下来是英国、加拿大、日本、法国,此外还包括新西兰和瑞典等国。

  报告披露,中共官员通常会将这些站点的运营工作承包给当地的团体,比如同乡会、商业协会、专业协会和校友会;科技和教育公司;以及外国大学校园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北京向这些团体支付的费用相当于每招募一个人2.9万美元,此外还有每年高达2.2万美元的一般运营费用。

  报告还披露,这些招聘站在海外组织科学家到中国访问。他们经常与中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统战部协调运作。中共统战部与数千家海外组织接触,收集情报,鼓励技术转让,打击异己运动,并为北京的其它目标争取支持。报告称,中共军方对科学家的招募工作也得到了同样的国际招募站以及与党有关联组织的支持。

  7、美要求这一组织提缴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资料

  华尔街日报独家披露,美国家卫生研究院已要求纽约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必须交出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的相关研究资料,才可获得研究经费。

  报道指出,生态健康联盟必须上缴的资料,包括新冠病毒的基因定序等,同时还必须接受第三方调查,检视是否在2019年12月前就拥有新冠病毒。

  自新冠以来,美方认为武汉病毒研究所疑点重重,表示武汉方面必须就一名研究人员的"消失"、2019年10月研验室内手机流量突然降低,以及10月14至19日实验室外被摆出路障等事件给出合理解释。

  报导披露,美国家卫生研究院获报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的实验,可能造成严重生化危机,而生态健康联盟也没能负起监控合作单位的责任,以满足获得资助的条件。从2004年起,生态健康联盟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研究中国蝙蝠身上的新冠病毒,和其如何感染人类。2014年,生态健康联盟获得美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340万美元经费,持续与中方合作相关研究,而武汉病毒研究所已经连续五年从生态健康联盟这里收到补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出了这等事!这国要求北京立刻给个说法
李克强重庆灾区视察 新华社竟没有一句话
卫星照片罕见曝光:中共核潜艇进出地下洞库
特鲁多叫停国会止查丑闻 将全面改革社会福利
美军高调穿越台湾海峡 向中共释前所未有信号
习近平灾区视察照片中 网友发现了重大秘密
孟晚舟通过电话出庭:法官大人,我在线
川普:是我取消的中美贸易会议 不排除撤销协议
蔡霞:习已成“惊弓之鸟” 换掉他已是党内共识
叹为观止!新华社颠倒黑白报道白俄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