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誓不妥协 网传任志强绝食离世

  中国大陆和海外社交网上纷传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因绝食死亡,但消息难分真假。7月23日,任志强被开除党籍及移送起诉,罪名涉及与批习近平文章有关的政治罪名以及贪腐。有任的好友指,任志强是因没有向当局妥协,才被治罪,疑呼应了任不肯写保证,习近平怒砸九云杯的说法。

  连日来,有关任志强去世的消息突然在网络疯传。美国学者韩连潮28日发推说:“任志强生死令人揪心,最近国内微信热传任总过世,难辨真假”。韩连潮在推文中表示,自3月初以来,除官方公告外,外界无有他的任何消息,任总至今生死不明。听说任案已聘律师,期盼律师能亲见任总,并能行使法律职权告知公众任总生死之确切信息。希望任总朋友和大陆民众都站出来说句公道话,防止任总被肝癌,被躲猫猫……”

       也有网友转发消息说:内部传出消息,任志强绝食而亡!倒在黎明前的最黑暗时期!知名民运人士唐柏桥表示:“义士任志强如果被迫害致死,国人应该上街悼念,为他讨公道!我们正在了解进一步的确切信息。希望这是误传。”

2、外资订单真跑了!李克强又说大实话

       中国经济当下的恶化程度外界难以清楚知道,但在天灾人祸及内外交迫下,外资撤离、失业率大幅攀升等恐怕都是事实,继“地摊经济”、“临时工”之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9日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特别强调要稳住外贸、稳住外资,重点帮助农民工就业及创业。

       根据中共政府网发出的讯息,李克强当天在会议中,并没有直接说出经济惨况,而是提出应对政策,试图解决目前的经济危机,重点问题放在稳外贸、稳外资、农民工就业及创业等经济问题上,变相道出中国经济的现状。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克强在会议中提及"六稳"工作,但其重点就是要稳住外贸主体、稳住产业链供应链,还要针对企业订单减少等突出问题,增加外贸企业的融资及信用等,减少订单被消取。

      针对目前的就业惨状,李克强更要求"进一步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先是稳定城镇农民工就业,大力发展生活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产业,释出多项对农民工就业多点政策激励,政策上要将城镇户籍居民和农民工一视同仁。"以工代赈"政策发放的劳务报酬的资金比要从现在10%提到高15%;并加大对农民工首次创业的补助等多项政策优惠。

      分析指出,虽然李克强是排名第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但李克强近来的声音,从“人均收入”“过紧日子”到“地摊经济”再到“临时工”却遭党媒屡屡打压,这些政令只能在中共国务院的政府网站才能见到。无论习李之间的关系到底怎样,李克强不断说大实话和习唱反调的节奏,似乎印证了中共从经济到政权岌岌可危的节奏。

3、防止更多唐娟  美国抢先一步全面出击

       近期美国政府在全美各地对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研究人员严加审查。分析人士认为,大量中共军方科研人员得到解放军和政府资助,在隐瞒他们军事背景的情况下到海外深造,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构成潜在安全风险。美国是率先采取针对性行动的国家,其他国家也应该即刻采取应对措施。

  《美国之音》导报,此前,澳大利亚智库战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周安澜发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共解放军资助大量军事院校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到西方大学深造,以这种被中共军方称为“异国采花、中华酿蜜”的做法,提升中共的军事科技,对西方战略优势构成威胁。

  报告指出,这些解放军研究人员的主要目的地为五眼联盟国家,其中前往美国的人数最多,一些人在寻求有关超音速导弹和导航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时刻意掩盖他们的军方背景,全然不同于一般的公开军事科研交流。该报告的作者表示,美国是第一个就中共军方人员渗透问题采取针对性行动的国家,其他国家也应考虑采取类似的应对措施。不管一个国家对中共的政治立场或政治考量是什么,这些行为都是不应当被容忍的。

  美国司法部表示,联邦调查局最近已在超过25个美国城市对涉嫌未披露与中共军方联系的签证持有人进行了问询。时事评论员章家敦认为,不能仅仅将这些事件看作是中共军方的行动,而是要将其视为中共广泛情报搜集活动的一部分。美国当局目前对四名中方研究人员的控罪是签证欺诈,但是联邦检察官说,其中至少有一起案件的证据显示,涉案的人员“按中共军方上级指令,复制或窃取美国研究机构的信息。”要知道,从2007年到2017年十年间,至少有2500名中共军方科学家以类似方式被派遣到海外。

4、美中关系急速恶化 近八成美国人看衰习近平

  随着美中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关系迅速恶化,美国民众对中国以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负面看法也在过去几个月里急剧升高。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30日发布最新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负面看法持续上升,创下历史新高,多数人支持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加强硬立场。

  这项最新调查显示,73%受访的美国成年人说,他们对中国持负面看法。这一数据比2018年的47%增加了26个百分点,比3个多月前的66%增加了7个百分点。而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百分比已经下降到了22%。78%的受访者认为,中共政府初期对新冠疫情的处理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病毒在全球的传播。

  该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不抱信心。77%的美国人说,他们对习近平正确处理国际事务没有多少信心、或完全没有信心,这一数据比3个多月前升高了6个百分点,比去年增加了27%。

  其中55%的受访者对“习近平正确处理国际事务”完全丧失信心,这是该调查首次发现多数人对习近平丧失信心。仅3个多月这一数据就增加了10个百分点,比去年则增加了一倍。

  此外,在人权问题上,报告显示美国民众支持华盛顿就北京镇压少数民族政策对中共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的强硬立场。73%的受访者认为,即便会伤害双边经济关系,美国也应促进中国人权。

  该报告发现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与中国相关的许多问题上看法不同。作者解释道:“一般来说,共和党人对中共处理新冠疫情持更严厉的批评,对中国总体上更持负面的看法,他们对习近平也更丧失信心、更可能视中共为美国的敌人。”

5、中伊战略合作协议曝光 德黑兰否认交易

  尽管伊朗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泄露的伊朗与中共25年战略合作协议是“毫无根据的谣言”,但伊朗与北京正在就最后敲定这项协议进行谈判。

  据报道,这份通过网络向媒体泄露的合作协议草案要求中方未来25年向伊朗的能源、电信、基础设施、港口、铁路和其他领域投资4000亿美元,换取伊朗向中共提供价格大打折扣的石油。对此,伊朗驻巴基斯坦大使赛义德·穆罕默德·阿里·胡赛尼称,有关报道是西方媒体的宣传。胡赛尼说,“鉴于合作协议的细节形式尚未敲定,这些是毫无根据的谣言,这份合作文件的范围到目前为止尚未达成最后结论”。

       分析指出,中共与伊朗之间的关系近年来趋于成熟,但伊朗国内政治问题对这项25年战略合作计划构成了挑战。伊朗官员可能是有意泄露这份草案的内容,“拿出来炒作”,试图了解国际反应。胡赛尼的书面发言可能是在面临中共压力的情况下所采取的损害管制措施。北京眼下与伊朗打交道时会十分谨慎,因为必须面对美国,北京目前不会轻易去开启另一条战线,同时北京也不会去招惹这个区域的其他国家,尤其是不愿招惹关系尚好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

6、美四大科技巨头听证会遭“集体拷问”

       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29日对全球四大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举行了近一天的反垄断听证会。出席听证会的四巨头一并警告,美国对科技企业的新规管将会导致中国垄断创新。其中,脸书CEO扎克伯格更是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中共政府窃取美国企业技术。四大科技企业还在质询中承诺,将不允许在自己的平台上销售来自中国“奴隶劳工”或强迫性劳工所生产的商品。

  来自《法广》的报道称,这场听证会凸显出反垄断机构当前的调查给这些公司带来的风险,议员们引用了公司内部电子邮件和证人访谈作为证据,批评这些平台不当地滥用了它们在业界的主导地位。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亚马逊的CEO杰夫•贝佐斯、脸书的CEO马克•扎克伯格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桑达尔•皮查伊,纷纷回答了议员们发起的长达5个多小时的质询攻势。其中针对脸书和亚马逊的反垄断指控最为强烈——议员们称这两家公司的所作所为“最令人发指”。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听证会涉及中国问题同样是议员们百般询问的话题。就连贝佐斯甚至认为社交媒会伤害到国家民主,称“社交媒体是一个微妙的、具有毁灭性的机器。”脸书的扎克伯格坦言,“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中共政府从美国公司窃取了技术。”他还警告说,“中共正在建立自己的互联网版本,着眼于截然不同的想法,他们正在将自己的愿景输出到其他国家。”相比之下,库克和贝佐斯说,他们知道有关美国知识产权被中方盗窃的报道,但他们声称从未在自己的公司见证过。皮查伊一开始表示,他不知道谷歌曾经发生过这种情况,但后来又补充说,该公司在2009年经历了一次网络攻击,该攻击似乎起源于中国。

7、当年李登辉一席话让江泽民气炸拍桌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当地时间30日晚病逝,享耆寿98岁。回顾1996年台湾首次举行总统直选,当时中共再度试射飞弹,时任总统李登辉为求稳定台湾民心,拿出遭策反的中共将领刘连昆提供的情报,公开称中共试射的飞弹都是没有弹头的"哑巴弹",据传时任中国国家领导人江泽民知道实情后,一气之下愤怒拍桌。

  据台湾媒体报道,"少康专案"是上世纪末对解放军高层重要策反计划,少康一号为中共总后勤部军械部的邵正宗大校、少康二号则是中共军械部长刘连昆少将,二人在1999年遭中共逮捕处决。

       回顾1996年,当时台湾举行首度总统直选,李登辉声势极盛,中共为吓阻台湾的本土派势力,在台海进行飞弹演习。当时,已被台湾间谍策反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刘连昆,把获知的中共军事行动方案回报台湾,甚至连解放军发射的飞弹,是没有装上弹的头"哑巴弹"等极度机密消息,也全都洩漏。盛传李登辉在选举期间一席"哑巴弹"的谈话,导致刘连昆身分曝光;而据传当时江泽民知道实情后,一气之下大拍桌子。在这场飞弹危机中,李登辉成功化解一触即发的台海危机,最终以过半的得票率连任总统成功。

      对于李登辉的逝世,中国大陆媒体晚间多以简短、平铺直叙方式报导这一讯息,且评论不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美国会再对中共官员及配偶子女下重手
官逼民反! 港府公然取消12名民主派参选资格
温哥华岛螃蟹泛滥成灾,加拿大人又快要被逼疯了
隐瞒与中共关系 华裔教授或被判30年
好消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首例新冠重症治疗药
四面楚歌 王毅热线外交焦头烂额
唐娟官至副团级 女儿被中领馆送回国作人质?
美司法部长对中共重要演讲:双赢就是他们赢两次
动手了?美银行关闭香港高官个人账户
香港华裔加拿大人大祸临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