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729-01 LTCC)

唐娟官至副团级 女儿被中领馆送回国作人质?

中共女军官唐娟涉嫌签证欺诈被美国起诉,第一次出庭临讯时,唐娟向FBI表示,她不明白自己照片里穿的军装代表什么,法庭文件显示她是官至副团级的中共军人。其辩护律师透露,唐娟去年底进入美国,当时是带着女儿一起来的,现在女儿已经被中领馆送回国。有分析指,北京此举明显是想把她的女儿作为人质来要胁,目的是让唐娟闭嘴。

法庭为唐娟指认的辩护律师透露,唐娟2019年12月进入美国,当时是带着女儿一起来的。躲进旧金山中领馆后,她的女儿已经被领馆送回了国。有分析说,中领馆把唐娟和女儿分开,此举明显是想把她的女儿作为人质来要胁,好让唐娟封口,不能对外透露领馆和她联系的细节。

美国当局控告唐娟签证欺诈,美方充分掌控了她隐瞒中共军人及党员身份的证据。FBI特工查阅了大量的中文网络资料,又搜查了她的电子设备,找到了这两张照片,一张深绿色军装是唐娟2016年时照的,另一张是她去年参加一个论坛本人提供的深蓝色军装照。还审查了她在中国发表的文章,确定其军籍身份。

有网友分析说,2017年唐娟所属的中共空军军医大学改制,从陆军改成了空军,因此制服的颜色也随之改变。从唐娟配戴的徽章可以看出,她目前的级别应该是副团级,是空军的文职人员,年仅37岁,就到了这个级别,说明她科研实力了得。

资料显示,唐娟是中共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副研究员,职称是副教授,主持过国家级别的癌症治疗研究项目,来美国进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的放射肿瘤科从事研究工作。

还要关?中共驻旧金山和纽约总领馆才是谍报中心

《纽约邮报》指出,美国下令关闭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时,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称,这是为了"保护美国知识财产与美国人的私人资讯",并指控中共外交人员将该处变成非法间谍中心。但问题是,休斯顿总领事馆并非中共谍报中心,中共在美国间谍活动有两个热点,分别是旧金山和纽约总领事馆。

美国前情报官员告诉新闻网站Axios:"旧金山总领事馆才是重中之重,但美国不会关了它。"纽约与旧金山总领事馆关闭的可能性,都不像休斯顿总领事馆那么高,因为川普政府似乎只想杀鸡儆猴。

中共长期被控利用大使馆与领事馆进行可疑活动,例如搜集新疆维吾尔人,以及中国异见组织的情报,还有对中国学生施加控制。"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一名主席2018年就曾向《外交政策》表示:"我觉得领事馆试图控制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倾向越来越高。"

根据Axios报道,大使馆和领事馆付钱给中国留学生,要他们参与欢迎中共领袖的活动,以及要求中国学联主席举行党思想研讨会,并对中共政府传送照片,"确保服从"。

旧金山总领事馆的重要性向来又比纽约重要,湾区的外国情报活动着重在搜集邻近硅谷的贸易机密与科技。某情报官员2018年曾告诉Axios:"这是情报搜集非常细微的形式,商业的连结和商业的导向更多。"这名消息人士还说,这个地区的间谍"根本就是大隐隐于市"。

除了搜集科技机密,中共官员也长期重视美国内部政情的情报搜集工作。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曾报道,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加州办公室一名神通广大的职员被中共政府收买,向中共汇报美国最新的政治情报。《旧金山纪事报》当时报报,范士丹僱用这名中共间谍当司机、办公室杂工、亚裔社群联络人近20年。

武汉协和护士投诉医院后 坠楼不治

当地时间7月29日中午,湖北省武汉市的协和医院,有一名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女护士堕楼,抢救后不治,医院负责人称目前正了解事件。涉事的是一名姓张、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心脏内科女护士,她的家属表示,事发后一直无法联络护士的父母,住在其他城市的亲戚则陆续赶往武汉。

这名家属称,武汉爆发新冠疫请后,张护士曾向亲戚指,医院的医生不会进隔离病房里工作,所有事都是由护士去做,工作压力大之余,武汉今年初曾封城,她与丈夫可以做的不多,张护士上班日子丈夫就为她送饭,不用上班则留在家中隔离。

家属指出,新冠疫请期间医院宣称医院里的医疗物资都足够,但张护士却称所有物资都十分缺乏。家属得知医院里有护士实名举报医疗物资不足及人力工作安排等,但没想到就张护士。

内地微信广传的张护士投诉的内容,其中点名投诉姓刘的护理部主任,指这名主任要求为病人采集新冠肺炎病毒样本的工作,由未经训练的护士进行,张护士指:"我们护士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可能没有办法完成这个操作"。

张护士又投诉隔离病房根本都没有医生巡房,"伟大的医生都是通过对讲机,遥控护士来完成隔离区内所有的事情……他们在相对乾净的办公室工作,我们隔离区的护士三班倒,至少每天要在呆8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

张护士还表示,自己愿做"一线战士",但却不愿做"被当作人肉挡板的战士"。不少收到这名护士信息的同事,都批评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没有一个护士长上前线,全部是下面护士值班",甚至有怀孕8个月的护士被安排上前线。还有护士批评医院根本没有足够防疫装备:"医院马上连医用酒精都没有了,口罩防护服已经短缺了很长时间!"

很多同事都支持这名护士的投诉,但没想到护士会想不开轻生。张护士的家属指出,她是家中独女,在医院工作不到5年,育有一名不到两岁的孩子。医院负责人证实有这一件事,并表示已经报警,但至傍晚仍表示在了解事件。

中共官媒多次宣传武汉协和医院在新冠肺炎期间所做的贡献,该医院收治逾5,200名病人,为逾2万名发烧病人做检查,该院的急诊科主任张劲农,还曾声称透过自我在家隔离,可以治愈新冠肺炎。

被中共栽赃嫖娼 许章润反击了

许章润曾是清华大学法学教授,今年7月初在北京被警方逮捕并拘留了将近一个星期。当局指控他去年12月在成都涉嫌嫖娼。路透社报道称,7月29日,律师透露,中国学者许章润在被当局以"嫖娼"罪名逮捕之后,希望能够采取法律手段,证明个人清白,并追究警方对他采取行政处罚。

维权律师莫少平告诉路透社记者,28日晚许章润与莫少平及其合伙人尚宝军和前律师浦志强会面,并已经签署律师委讬书

据了解,许章润向律师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嫖娼,从未向官方承认过嫖娼,他形容官方认定他嫖娼是构陷和诬陷,当中并没有任何证据,包括手机通讯记录、酒店监控影像记录以及转帐纪录等。成都市青羊区警方曾经出示了一个女子的照片,声称许章润曾与她发生性关系,但是许表示自己从未见过此女子。

莫少平表示,究竟以行政诉讼还是行政复议的方式跟进,他们还需要和许章润共同考虑决定。何时启动法律程序仍未确定,但这次行动不包括追究清华,因为许章润表示领受校方的处罚。

在许章润被拘留期间,清华大学以 "道德败坏" 为由,将其革除教职、开除公职。在路透社得以查阅的一份文件中,作为"罪状",校方列举了对许章润的"嫖娼"指控,以及许从2018年7月以来发表的一系列文章。

莫少平介绍称,清华大学在许章润羁押期间,便派人到拘留所宣读开除他的通知,措辞比公开版本更严厉,但许章润并没有与官方作任何交易,反而表明会继续写文章及发声。公安在拘留期届满后,也不准许章润拿走行政处罚通知书,莫少平质疑此做法更加是荒唐及违法。

罗马天主教教廷电脑疑被中共黑 香港宗教自由堪忧

7月29日,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的“记录未来”公司报告称,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黑客已经渗透到梵蒂冈的计算机网络,其中包括罗马天主教会驻香港代表的电脑。他们认为,中共黑客对梵蒂冈电脑系统近三个月的攻击行动,其目的在于窃取教廷与北京展开敏感谈判前的相关信息。梵蒂冈与北京预计今年9月将就中国的主教任命和地下教会地位等问题进行磋商。

报告指出,针对梵蒂冈的攻击行为,是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红色三角洲”所为。攻击的目标据信是梵蒂冈和香港天主教教区,其中包括被视为教皇方济各事实上的驻华代表的香港考察团团长。

报告称,这些目标包括香港教区与梵蒂冈之间的通信,并使用了之前与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类似的工具和方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在北京举行的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是网络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北京一贯否认参与任何国家支持的黑客企图,并表示自己是此类威胁的受害者。

今年早些时候,北京方面与梵蒂冈外长在德国举行了一次极其罕见的会晤,标志着双方数十年来最高级别的官方会面。梵蒂冈与北京的关系一直在改善,预计将于今年9月续签天主教会在中国运营的临时两年协议。

“记录未来”确定这次袭击很可能与即将到来的2018年协议延期谈判有关。中共政府得以通过窃取到的信息在2020年9月协议续签之前洞察罗马教廷的谈判立场。

攻击行动还为中共政府提供了有关香港教区与教延关系,以及教区对香港民主运动立场有关的重要情报,特别是不少天主教成员对北京持反对立场,包括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报告认为,“这情况反映,香港未来的宗教自由或日益受到限制,尤其是与支持民主或反对北京立场有关”。

梵蒂冈一位高级消息人士表示,作为续签谈判的一部分,一个中共代表团原定访问梵蒂冈。但是由于冠状病毒爆发,他们是否或何时会前往梵蒂冈,目前都不得而知。

美国将发射火星车探索生命迹象

美国航空航天局准备用最新的火星车,探索火星上可能存在或曾经存在过的生命迹象。本次发射任务将于7月30日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这个名为“毅力”的航天器将离开佛罗里达,这是美国宇航局最强大、最高科技的火星车。它使用最新的着陆技术,安装有大量摄像头和麦克风来捕捉火星的景象和声音。

随着八次火星着陆成功,美国宇航局这次选择了迄今为止风险最大的着陆地点,一个满是巨石和悬崖的古老河流三角洲,可能蕴藏着古代生命的迹象。

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说:“美国宇航局的这次任务致力于我们所说的天体生物学,寻找在另一个世界现存的或古代曾有过的生命,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当然,当我们去杰泽罗陨石坑,这显然是火星上的一个大陨石坑,但它以前也是一个湖床,曾经有一条河流注入。而我们相信那个三角洲是一个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不是说现在有,我们并不知道。但可能在某个时间点有过生命。”

这是今年夏天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火星任务,之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中国执行过火星探索任务。

布里登斯汀说:“我们欢迎更多国家前往火星,研究火星,发展科学,与全世界分享科学。这就是科学的意义。当然,这是一种非常能够团结众人的事情。坦诚地说, 我一点也不把这视为一场竞争。这是我们第九次去火星,软着陆,开展机器人实验和探索。我们已经成功地做了几十年。当然,这次任务迄今为止最复杂。因此,我不认为这是一场竞赛,我们当然欢迎更多的探索者获得比以往更多的科学成就。我们期待着看到他们能够发现什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司法部长对中共重要演讲:双赢就是他们赢两次
动手了?美银行关闭香港高官个人账户
香港华裔加拿大人大祸临头了
大连疫情快速扩散 北京再沦陷 高福已接种疫苗
罕见!习近平大谈多边主义 对援助绝口不提
反口罩反疫苗结成联盟 原来有外国势力在操纵
中国最大敌人不是美国 广东党媒造反?
中共军官美国机场删微信 晚了!
北京误判将铸大错 中南海或有人制止习近平
加拿大外交部更新旅行通告:前往香港可能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