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大连疫情快速扩散 首都北京再沦陷

中共国家卫健委28日通报,27日境内共新增68例确诊,其中64例为本土病例,新疆再增57例,辽宁再增6例确诊。

自7月22日辽宁大连确诊此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疫情已经扩散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北京5地,包括铁岭、鞍山、四平、长春、白城、鹤岗、绥化、福州、北京9个城市。

7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

新疆自17日爆出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后,现有确诊人数已达235人、“无症状感染者”为165人。

以上还只是被质疑重重隐瞒的官方数据,首都再度沦陷,引发民众恐慌。

引人关注的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7月22至24日才从北京到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视察。但就在梨树县,在习到访期间已现大连输入的两例无症状感染者,不过官方在习离开吉林后才宣布由两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

2、曾称不会人传人的中共CDC主任高福 自称已接种疫苗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曾经宣称新型冠状病毒病不会人传人, 28日在研讨会上他表示,自己已注射实验性疫苗。但他没有透露太多详情,例如是何时注射?注射哪一种?只说:"我希望疫苗能起作用。"

《美联社》 报导,高福称,他"以身作则"注射疫苗是为了增强社会大众对疫苗的信心,"每个人都对冠状病毒的疫苗抱有疑虑,作为科学家的我们必须要勇敢挺身而出","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的话,我们要如何说服全世界的人民接种疫苗?"

据报导,目前全球有将近20多种尚在人体实验阶段的新冠疫苗,其中中国就有8种,在世界各国中最多。

但中共疫苗也有其"辉煌的"黑历史,如2007年造成大量中毒及致死案件的山西疫苗事件、2013年令数名婴儿死亡的B肝疫苗事件、2017年爆发的长春长生百白破疫苗事件等。中共的疫苗相关丑闻也让不少民众望之却步,甚至是舍近求远,宁可到香港打疫苗。

3、李登辉病逝?官方回应来了

现年97岁的李登辉,1923年出生。他2月8日睡前喝牛奶呛到,导致不断咳嗽,紧急送进台北荣民总医院接受治疗及观察。他后来确诊感染肺炎。

已在台北荣民总医院住院5个多月后,李登辉传出病危的消息,7月28日医院门外有大批记者守候。

台湾团结联盟29日凌晨于Facebook发声明,强调李登辉的死讯是假消息,称他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也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有消息指他会29日上午回家。

4、急购防辐射装备?武汉公民发消息被抓

近日在传出北京罕见张贴空袭告示后,又传出某三甲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尽最大能力采购防核辐射的装备,引发民间担心中美或爆发核战。维权网近日引述中国律师陈科云称,刚从澳洲回国的武汉公民张贵良,在广州隔离期间用微信给他发了一条私信,指中共某三甲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他们尽最大能力采购防核辐射的装备。

陈科云表示,自己震惊之余,也把对话截图转发给了另一个朋友,希望了解他所在地区的三甲医院是否也有类似情况。不料该朋友将内容发到微信群后扩散到外网。

后来,张贵良于7月24日先后接到他户籍地武汉某派出所以及武汉市公安局的电话,要求他删除相关言论,并在朋友圈发出澄清声明。 7月25日凌晨,广州从化区公安局良口派出所在连续骚扰张贵良几小时后,又在26日晚间将其从隔离饭店强行带走。

陈科云得知消息后赶往派出所为张贵良作证,他说,如果张贵良的微信对话属违法行为,“本人愿立即向从化公安局投案自首!”

截止发稿前,推特“南街卜永柱”发消息称,“张贵良出来了”。不过,官方没有发布任何相关消息。

5、国际健康码重大更新 从美加地等回国用它就可以

7月27日零点,中国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出现了重大更新。更新后的防疫健康码新增了申报核酸结果的通道,明确了核酸检测的时间,此外,还明确可以使用核酸码代替绿通码,也就是说,很多航线都是可以二选一的。

以前微信小程序里的健康码只有一个申报通道。更新之后,小程序的主页面变成了两个申报入口。申报入口A——绿通码和申报入口B——核酸码。   

报入口A和之前的功能一样,连续14天、逐日申报个人的健康状况,就可获得带飞机标识的绿色健康码。从26国搭乘航班回国人员,凭绿通码登机。

通过入口B,可以上传、申报个人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使馆复核后生成带有“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需要注意的是,如您是从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国家搭乘航班,包括经该国中转,须凭核酸码登机。目前这些国家分别是俄罗斯,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埃及,巴基斯坦和乍得。    

也就是说,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大批国家回国,目前都可以凭绿通码或核酸码两者之一登机。

6、中国洪灾致27省近5500万人受灾 158人死亡失踪

中共应急管理部表示,截至7月28日,主汛期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等27省区市约5481.1万人次受灾,158人死亡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444.3亿元人民币。另有37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4.1万间房屋倒塌,36.8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283.3千公顷。

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受灾人次上升23.4%,因灾死亡失踪人数下降53.9%,紧急转移安置人次上升36.7%,倒塌房屋数量下降68.4%,直接经济损失上升13.8%。

中共国家防总经会商研判,决定维持长江、淮河防汛二级响应,这是连续17天维持二级响应。

据中新社报导,现在长江中下游干流石首以下江段及两湖水位持续超警,其中长江干流莲花塘、洞庭湖城陵矶超保证水位,淮河王家坝以下河段仍然全线超警。

明日雨带北抬后,黄淮、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强降雨过程,海河、黄河、松辽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汛情。

7、汪文斌:告诉蓬佩奥,南海不是美国的夏威夷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8日在出席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称,南海不是中共的“海上帝国”,中共违反国际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回答说,“近来,蓬佩奥多次在南海问题上发表攻击、抹黑中国的言论。我们不禁要问,美方一些政客是否正试图在南海挑起事端?”

汪文斌续指,“中国的南海政策没有变化,保持着连续性、稳定性。中国一贯严肃认真履行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从未扩大自己的主权声索,坚持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与邻国的领土和海洋权益争端”。 

汪文斌说, “我们要告诉蓬佩奥,南海不是美国的夏威夷。如果少数美国政客试图把南海搅浑,地区国家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士都不会答应。”

蓬佩奥在13日发表声明,明确宣布美方认为北京对南中国海大多数海域的离岸资源权利主张是“完全不合法的”,美方也不承认北京所宣称的曾母暗沙为中国最南端领土的说法。他还谴责北京使用“强权即公理”的恐吓手段损害东南亚国家的主权。海牙常设仲裁法院2016年7月12日作出对菲律宾有利的裁决,认为中共的“九段线”主张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8、“五眼联盟”同步终止对港引渡协议 中方反制英、澳、加

7月28日,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表示,鉴于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司法独立,违背“一国两制”的国际承诺,新西兰决定终止与香港间的引渡协议。并做出其他政策调整,包括新西兰在军事与技术产品出口问题上,对香港和中国采取相同的审核规定;以及更新对港旅行警示,警告新西兰公民关注港版国安法实施带来的风险。

新西兰此举是与情报共享的“五眼联盟”国家采取了同步调的措施。美国总统川普本月宣布终止美国对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已相继宣布终止对港引渡协议。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天则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采取同样反制措施,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同时暂停港加、港澳、港英《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针对新西兰政府最新宣布暂停执行与香港引渡协定的消息。汪文斌回应称,新西兰的举措完全建立在对香港国安法的错误解读之上。新方的做法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罕见!习近平大谈多边主义 对援助绝口不提
反口罩反疫苗结成联盟 原来有外国势力在操纵
中国最大敌人不是美国 广东党媒造反?
中共军官美国机场删微信 晚了!
北京误判将铸大错 中南海或有人制止习近平
加拿大外交部更新旅行通告:前往香港可能被拘留
中共又想玩拖刀计?暴风骤雨后北京等待“转晴”
美中风向已变 中共被直接怼到“家门口”
疫情反弹!谭咏诗警告:拥有新冠抗体人数不到1%
FBI局长:中共不择手段 举洪荒之力要成世界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