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萬維微播》20200727 FTJJ)

1、中共军官美国机场删微信  晚了!

中共军方研究人员王鑫涉嫌签证欺诈,被美国司法部起诉。根据最新启封的法庭文件,6月7日,王鑫试图搭机逃回中国,在洛杉矶机场被美国执法人员拦下,王鑫行前故意将个人手机中的微信消息内容全部删除,但为时已晚。

美司法部近日发布声明,4名以访问学者身份来美的中共现役军人因签证欺诈已被正式起诉,而王鑫是自6月1日美国禁中共军方研究人员入境令生效后,第一个被捕的中共军方研究人员。FBI起诉书显示,王鑫此前在试图离开美国回天津,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时,被机场检查人员拦下,随后约谈中,王鑫承认自己目前是中共军队的“九级”技术员,在美期间,还获得中共军队资助。王鑫还承认,在申请签证时故意对自己在中共军队的工作做虚假陈述,是为了增加获得J-1签证的可能性。

另一份上周启封的加州北区法庭文件还透漏,2020年5月前后,王鑫告知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指导教授,其雇主第四军医大学,曾将和他身份类似的16名在美国的第四军医大学同事召回中国。

2、美开始对中共科技企业员工实施签证制裁

美国务卿蓬佩奥27日宣布,美国已开始对华为等中共科技企业的部分员工实施签证制裁,因这些企业对侵害人权的政权提供协助。

蓬佩奥当天在推特发文写道:“美国国务院已对一些中国科技企业的特定员工实施签证限制,例如华为。这些企业对在全球侵害人权的政权提供实质支援。”蓬佩奥稍早曾发布声明表示:“全球电信业者应该要警觉,如果他们和华为做生意,就是和侵害人权者做生意。” 另外,此前曾曝出的美国考虑对中共党员和家属实施旅游禁令目前仍处于草拟阶段,

3、要开战?传北京上海贴出空袭告示  

中共与美国、印度、英国、澳洲等国关系愈趋紧张,美军27日2架军机几乎同时升空进行侦搜,巡逻机逼近中国领海基线,随后,有中国民众发现,北京市27日罕见贴出空袭告示,而上海早在5天前的22日,事先开始进行战争人口安置演练。有分析指出,中方透过控制民众情绪来达到目的。

据报导,北京市海淀区上周六还响起空袭警报,政府下令民众必须服从指挥进行空袭演练,北京市民吴先生直言,当局的意思是美国要跟咱们开战了,通过吓唬老百姓想藉此激发民众的爱国情操,让人民做好打仗的准备。其实,政府也知道打不了仗,因为一打就败。(打仗)跟老百姓也没多大关系,政府这么一宣传,老百姓都很紧张。"

有分析指出,中美新冷战已经展开,两国虽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但可能在南海"擦枪走火",美国对伊朗、好险动武前都会深思熟虑,对中国也不例外,不过一旦在南海发生武装冲突,对往后的局势也会有深远的影响。

4、港大教授质疑武汉官方隐瞒疫情

英国广播公司27日上传的一则视频采访报道中,香港大学教授、港府防疫专家袁国勇公开提出质疑,并指武汉官员确实曾试图隐瞒过新冠疫情。

袁国勇在采访中指出,相信武汉官员有隐瞒疫情最初爆发的规模,未即时对外公布信息。报道提到,他曾于1月12日在深圳的一家人身上确诊出冠状病毒,他通过这一案例得知,家庭有聚集性感染被发现意味着病毒出现人传人,病毒可以伴随着人搭乘航班到达数千英里之外的城市。袁国勇据报立即向北京的官员报告了这一发现,但绝大多数的中国民众是在一周后才知道人传人的消息。

针对此次疫情,袁国勇提出武汉官员对病例的增长和医护人员的感染有所隐瞒。他说,“我确实怀疑,他们曾作过一些在武汉当地的掩盖活动。当地的官员本应立即将信息上报但并没有像他们应该快的这样做”。

5、杜特尔特:打不过北京不能开战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7日在国会发表了他任期内第五次的国情咨文报告,并谈到了南中国海争议问题。他表示,别无选择,只能将与北京就南海的争端诉诸外交努力,否则另一种选择是与中方开战。

杜特尔特在讲话中就当局为何不推动海牙仲裁法庭在2016年就南中国海主权争议,作出对菲律宾有利的裁决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菲律宾国内应缓解情绪,通过外交途径已对中方对南中国海的大面积海域的主权声索加以应对。杜特尔特坚持采取外交努力的重要性,并称“除非我们准备好进行战争”。

杜特尔特直言,针对南海争议海域中共正有所声索,我们也正有声索。北京拥有武器。我们则没有,就是这么简单。他们控制着这批海域……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应进行战争,但我不能承受它。也许其他的总统可以,但我不行。

6、身边国安顾问证实染疫 川普彭斯无恙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27日传出确诊感染新冠,随后,白宫证实此讯息,并表示总统川普与副总统彭斯并未暴露在风险之中。

彭博记者贾可布斯27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确诊感染新冠,并表示似乎是在一场家庭活动中感染病毒,目前正在家隔离,进行远端工作,奥布莱恩成为美国政府目前确诊感染新冠的最高位阶官员。

对此,白宫发出简短声明证实此事,表示奥布莱恩症状轻微,目前正在自我隔离,且在安全的地点工作。白宫同时表示,川普与彭斯并未暴露于风险之中,国安会的工作仍持续不受影响。

7、谭德塞迟到半年承认这事 仍不忘吹捧北京

全球武汉肺炎突破1600万确诊病例,被批评防疫不力的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27日坦承,新冠全球大流行,是WHO至目前面对的最严重全球卫生紧急事件。不过,谭德塞仍不忘称许北京成功控制疫情蔓延。

谭德塞在一场视讯简报会上说,只有严格遵守卫生措施,从戴口罩到避免人群聚集,全世界才能击败新冠病毒的危害。谭德塞称赞中国、加拿大、德国等国控制疫情蔓延,强调"那个地方遵守这些防疫规范,病例就会下降。若是不遵守,病例就会增加。"

谭德塞至今不愿追究中共最初掩盖疫情、将病毒传染给全世界的责任,仍极尽所能吹捧北京。据彭博报导,美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访问伦敦期间告诉英国国会议员,指称谭德塞早已被中共收买。对此,谭德塞表示,指控毫无根据,不是事实且不可接受。

8、印度法院传唤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路透社26日报导称,一分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已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作出传唤。

“环球网”引述该报导称,一名曾供职于阿里巴巴旗下UC 浏览器的印度雇员起诉称,他因对公司应用程序上的审查制度和虚假消息内容提出反对,结果遭到解雇。

这名前员工还拿出了一些截图作为证据,称上面显示阿里巴巴旗下发布了关于印度的假新闻,尤其是标题部分。他还称一款名为UC Web的应用会审查包含有诸如中印边境、中印战争这种关键词的内容。

法庭文件l  显示,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名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

9、北京一举动引起俄罗斯关注

中国大陆同印度长期都是俄罗斯军火主要买主。但与印度不同,已经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北京与俄罗斯签署新的军购合同消息。俄罗斯媒体注意到,中方同样不再大规模采购飞机引擎,显示在发动机领域,中方也正试图减少对俄罗斯依赖。

俄罗斯文传电讯社7月初引述克里姆林宫消息来源的话说,当中方从俄罗斯采购的苏-35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相继交货和服役后,现在却不见中方与俄罗斯签署新的大型武器采购合同的报道。

分析指出,北京10多年前一度停止采购俄罗斯大型成品武器装备时,当时却在大规模采购俄罗斯的飞机引擎。但如今这次的情况却有所不同,中方也开始大量减少采购飞机引擎。这一方面是由于来自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的许多离职专家早已在中国大陆工作,这将加快北京拜托俄罗斯这方面的控制。另一方面,俄罗斯目前在远程轰炸机,洲际导弹等领域仍保持优势,这些领域的武器装备虽对北京有吸引力,但这种进攻性战略武器俄罗斯不会卖给外国,也从没有先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北京误判将铸大错 中南海或有人制止习近平
加拿大外交部更新旅行通告:前往香港可能被拘留
中共又想玩拖刀计?暴风骤雨后北京等待“转晴”
美中风向已变 中共被直接怼到“家门口”
疫情反弹!谭咏诗警告:拥有新冠抗体人数不到1%
FBI局长:中共不择手段 举洪荒之力要成世界霸主
蓬佩奥“临战宣言” ,“总加速师”惹祸
好消息!在家工作的加拿大打工族可能有钱拿
武汉“蝙蝠女郎”反咬川普 休斯顿中领馆被起底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外戒备森严 美方开始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