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725)

1、武汉“蝙蝠女郎”反咬川普

  新冠疫情大流行后,美国总统川普4月底曾表示,看过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证据。这个研究所的专家石正丽近日受访声称,"川普欠我们一个道歉",并指研究所人员"零感染"新冠肺炎。

  中央社报道,武汉爆发新冠疫情以来,被称为"蝙蝠女郎"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一度处于舆论风暴的中心,但先前并未对病毒是否从其实验室外洩一事正式对外澄清,美"科学"杂志24日刊出其历时2个月的专访,共包含18个提问和2个补充问题,内容围绕新冠的病毒起源、传播等主题。

  采访中石正丽声称,新冠病毒是自然产生的,而不是来自任何机构。美国总统川普称新冠病毒是从我们研究所洩漏的,这完全违背事实。川普欠我们一个道歉。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起源,石正丽称,根据其团队和国际同行的研究结果,很可能起源于蝙蝠,并已经在一个或多个中间宿主中发生了进化,且适应了人类,最终在人类之间传播开来。不过,并不清楚究竟哪些动物是中间宿主,以及这种病毒是如何传给人类的。

2、休斯顿中领馆黑幕被起底

  美国方面当地时间24日举行关闭休斯顿中共总领事馆简报,透露了更多中共领事馆在美国境内从事违反外交条例、甚至是违法的活动。

  与会的资深美国情报官员证实,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是中共在美猎狐行动的“活动基地”,有从中国大陆派遣到这的特务团队,胁迫中国大陆的经济逃犯返回中国。该名官员披露说,中共领事馆领导这些行动,还直接游说州和地方官员以及商人,为中共的利益站台。

  本月初,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证实‘猎狐’计划是习近平亲自主持的一个大规模行动,目标瞄准在被习看作是威胁的、居住在中国以外、遍及世界的华人。目标有两个选择:要么马上返回中国,要么自杀。

3、中共驻美使馆声明:暂时代管驻休士顿总领馆工作

  中共驻美使馆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网上发声明,驻休士顿总领馆关闭后,中共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士顿总领馆原承担的工作。

  该则声明说,中共驻美国使领馆始终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致力于增进两国的交往合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解决美南各州与中方交往的实际困难,中共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士顿总领馆原承担的工作,继续为领区各界人士提供各项服务。

4、香港元朗袭击案嫌犯曝光 疑英国中餐馆老板

  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导说,据多个消息人士指认,一名涉嫌去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参与白衣人无差别袭击市民的嫌犯在英国剑桥开餐厅。

  多名消息人士根据现场闭路电视拍摄的照片向《泰晤士报》指认,他们相信剑桥居民Stephen Ng是其中一名身着白衣、在现场挥舞木棍攻击路人的中年男子。据报道,当日有数十名身着白衣的人在元朗站用金属棍和木棍袭击乘客,最终造成至少45人送医。香港警方在案发40分钟内都未出警,此外,迄今为止,香港政府都没有指控任何一名袭击路人的白衣人。

  元朗袭击案一度震惊香港和世界,全球自主发起追踪嫌犯的网上活动。此人是最新被相关人士及熟人认出的疑似嫌犯,据信他是英国公民,根据公司注册文件,他是剑桥一家寿司餐厅的店主,这间位于剑桥市中心的餐厅目前已倒闭。

5、连日暴雨湖北山崩 他拍下一张照片救全村人

  中国大陆近期连日大雨,各地纷传灾情,就在本月19日凌晨,湖北恩施市马者村发生山崩,但还好一名地质灾害监测员及时发现,紧急撤离,所有村民才得以逃过一劫。

  据报导,湖北恩施市马者村的沙子坝因当地连日暴雨造成险情不断,58岁的地质灾害监测员陈光明本月17日上午巡视时发现当地公路上出现长约50公尺的裂缝,直觉有异,赶紧将其拍下上报,随后经现场勘查,并于山崩发生前36小时要求附近村民撤离。19日凌晨沙子坝果然发生大面积山崩,但村民已全数撤离完毕,未造成任何伤亡。据报道,这次山崩,是当地自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山体滑坡,多亏陈光明警觉发现不明裂缝即时回报,阻止一场灾难。

6、三峡大坝危险之际 设计者离世

  中国长江流域自6月以来暴雨成灾,已造成中国27省严重水灾,长江“第3号洪水”即将来袭之际,三峡大坝设计师郑守仁院士于24日因病去世,引发外界关注。

  据陆媒报导,郑守仁为中共工程院院士,1994年12月,三峡大坝始建,郑守仁出任三峡工程设计一职,长驻施工现场。不过,郑守仁去世具体为何种病症,官方报导中并未说明。

  连日来,长江前2波洪水已造成湖北、湖南、安徽等地严重水灾;长江“第3号洪水”即将来袭之际,郑守仁过世,留下的三峡大坝安全性备受外界质疑。

  自三峡大坝修建以来,无论在质量或安全议题上皆备受争议,此前,旅居德国的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曾表示,三峡大坝没有防洪的作用,最新的观察和研究发现,三峡大坝泄洪的破坏力是自然洪水的25倍。他表示,三峡工程及长江流域所有水库、水坝的水位、泄洪量都是由中共官方统一调度的。这意味着哪里泄洪,哪里水位多高,哪里要决堤被水淹,都是受人控制的。中共官媒此前也公开承认三峡大坝发生“位移、渗流、变形等”,但隐瞒了具体的位移、渗流、变形等具体数据。

7、限时回覆三问题?香港民主派参选人抗议

  香港民主派四位公民党参选人郑达鸿、杨岳桥、郭家麒及郭荣铿当地时间25日收到选举主任来信,要求于26日中午12点前回信,若未在期限内回覆将会重新审视其参选资格是否有效。

  据港媒报导,多名已参选报名的民主派参选人当天都有收到选举主任的来信,在杨岳桥的信件里,选举主任要求他针对"是否仍支持美国制裁香港"、"支持外国干预香港事务"和"当选后否决财政预算案"等问题进行解释。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按《立法会选举活动指引》,涉及选举的行政程序均以"工作天"为工作单位,批评要在第二天12点前回覆是荒谬。他表示,选举主任已沦为政治工具,为政权乱划红线及乱搬龙门,已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和干预选举,强调香港人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前香港议员罗冠聪在脸书发文中呼吁,选举主任在下任何决定前都应三思,表示英、美、澳等国家的政治顾问都会特意留意这次立法会选举,并时刻关注是哪位选举主任作出取消候选人资格的荒谬决定,或有可能会有后续行动。并且提到,从任何国际标准来说,选举主任潜在取消候选人选举资格的决定的都是武断、滥权,经不起任何实质的检测。

8、天量资金非法流入房地产  韩正急喊话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4日声称,北京当局不会将房地产市场作为支持经济的短期刺激手段,并称将防止资金非法流入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他宣布推动城市棚改的进程,该举动意味着城市拆迁等基建活动的增加。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房地产行业遭到疫情、经济下滑等多种因素打击,商铺、住宅销售成交量显着下降。但在3月份以后,国内流入房地产的资金不断向国内部分地区靠拢,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继续上升,上半年,深圳房价累计上涨11.35%,上海上涨4.72%,北京上涨2.81%,广州基本持平。外界分析,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中共央行放松了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大量的流动性,但这些资金并没有流入缺乏资金的实体经济,而是流向了股市和楼市,进行投机盈利,进而继续推升房价。

  此外,受目前水灾、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国内债市呆账、坏账的情况已经在逐步严峻,7月23日,中共银保监会警告称,要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和盲目扩张粗放经营卷土重来,这从侧面显示当局对这些领域出现的泡沫以及风险异常担忧。

  路透社等多个外媒此前均引用经济分析人士言论指出,北京当局在今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情况下,为了让经济数字好看,或将会通过大搞基建、推动房地产建设等方式刺激国内GDP增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接下来播放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外戒备森严 美方开始打包
华春莹竟这样比喻蓬佩奥
孟晚舟律师指美国误导加拿大,提出中止引渡请求
比互关领馆危险100倍 美中随时擦枪走火
土共为了生存竟把这事当鸦片
美对华战略真的很现实吗?
担忧彻底脱钩?中国紧急大规模采购美国农产品
【精华版】重磅!卿蓬佩奥对中共政策的演讲
甭想跑!FBI全美约谈疑为解放军签证持有人
中共“战狼”遭加拿大警方拦车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