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729-01

1、小心!疫情期间忘记申请豁免 华裔业主收4.4万元投机税帐单

  疫情期间,联邦税务局(CRA)延迟缴入息税期限,各市府亦延迟缴交地税期限,令一些省民因此对于何时报税及缴税感到混乱。有华裔业主即因此忘记在期限之前上网申请豁免省投机税,并因此收到省府要求缴交投机税4.4万元的帐单。

  一名住温市的华人业主平时均居住在本地,去年亦豁免缴交投机税,但今年则疏忽了在期限前申报。业主提到,由于温市延迟缴交地税的期限,令业主感到混淆,以为各种政府的报税期限均已经延后。直到业主在上个月接获省府财政厅寄来的一张缴税通知,通知业主需缴交投机税4.4万元。这时业主才发现,原来忘记在今年3月前申请投机税豁免,看到如此高昂的税单,业主感到吃惊。

  媒体昨日28日致电省财政厅查询,如果忘记申报豁免投机税,业主会不会被处罚?财政厅指出,可以理解疫情期间,省民对于各种缴税或报税的期限有所混淆,省府会以书面通知业主,提醒业主尽速办理豁免申报。财政厅说,只要是符合豁免条件的业主,一旦完成申报,并被确认为可豁免投机税,即不需缴交投机税,亦不会有罚款。以上述的业主为例,如果该业主符合豁免资格,且尽速完成申报,则不会被处罚。

  省投机税豁免的申请期限是在每年的3月底前,即使是疫情,省府亦未延后申报期限。根据规定,如果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依规定在本省申报入息税,以及该房屋是该居民主要住所,则可豁免被课征投机税。省府统计指出,去年本省有99%的省民得到豁免,也就是只有1%的省民需付投机税。根据规定,业主每年均必须申报,否则即使是符合豁免规定的省民,亦无法得到豁免该税。

  各市政府亦因为疫情延迟了地税缴交期限,例如温市地税缴交期限从7月3日,延迟至9月30日;列治文市的地税缴交期限延至9月30日;本那比市则未改变缴交地税期限,但就容许业主在9月30日前缴交,如果错过期限,则需要缴付10%的地税作为罚款。

2、温哥华岛螃蟹泛滥成灾,加拿大人又快要被逼疯了!吃货准备好了吗?

  加拿大人又在为螃蟹泛滥成灾闹心了。今年,就算是疫情也没能阻止它们入侵的脚步。现在它们居然跑到西海岸的卑诗省来了。最近在温哥华岛附近,绿蟹正呈现出进一步呈蔓延的态势。欧洲绿蟹被称为是全球最具破坏力的100种入侵物种之一,又被称为“海洋蟑螂”、“维京海盗”。加拿大的东海岸,因盛产龙虾而闻名。不过近年来渔民们捞上岸的除了大批龙虾,还有大批繁殖能力超强的欧洲绿蟹。

  话说这种螃蟹在加拿大也是属于外来物种,对于温和的加拿大动物来说,欧洲绿蟹显得异常凶猛,一言不合就占地为王,不但能吃掉生蚝、蛤、青口等,还会攻击本土其他体型更大的螃蟹,严重威胁到生态平衡。这种螃蟹在加拿大新斯科舍全省海岸线、纽芬兰省南部、爱德华王子岛南部、新布伦瑞克省海岸线都非常常见。它破坏了比目鱼、龙虾等海洋生物的鳗草栖息地,对加拿大东海岸的海洋环境造成了巨大威胁。

  今天夏天,温哥华岛的西海岸甚至北部海岸都发现了绿蟹的踪迹,很有可能整个温哥华岛沿岸都被侵占。在度假胜地托菲诺(Tofino)附近的海域,也有人发现了数量惊人的欧洲绿蟹,它们正在威胁着卑诗海岸的鱼类和鱼类栖息地。

  加拿大海洋与渔业部的科学家们表示,卑诗的绿蟹不仅会吃掉生蚝、蛤等等,更重要的是还会破坏三文鱼的鳗草栖息地,只要是绿蟹所到之处鳗草就无法正常生长,而这些海草是鲱鱼和三文鱼幼苗等海洋生物幼小时的屏障。

  让渔业部感到非常头疼的还有欧洲绿蟹极其强大的繁殖能力。一只成年雌性绿蟹,每年可以产1~2次卵,每次最多可产卵达20万颗,算下来,一只雌绿蟹在仅仅3年的寿命里,平均可以创造高达37万个后代!放一对绿蟹在那里自生自灭,3年之后,它可以给你变出一个绿蟹军团出来!

  事实上,早在2006年,加拿大渔业部就启动了针对欧洲绿蟹的全海岸监测计划,然而却未能阻止它们的一路蔓延。专家表示,进入卑诗的欧洲绿蟹沿着温哥华岛的西海岸前进,之后出现在中部海岸。直到最近,在靠近维多利亚的北部海岸都出现了它们的身影。

  加拿大东海岸的渔民们对欧洲绿蟹也感到十分抓狂。在以捕龙虾为生的纽芬兰省比林半岛,渔民格兰蒂在接受CBC采访时说,这些绿蟹什么都吃,毁掉蛤蜊和扇贝,她甚至开始为自己的生计担心。过去几年来,她和丈夫消灭了无数青蟹,但还是挡不住它们的进犯。不用说,加拿大政府对这些凶残的家伙也没什么好办法。2010年以来,加拿大公园局已经花费巨资在捕捞了数百万只绿蟹。现在,渔业部又开始向卑诗民众求援,希望大家能够及时通报绿蟹的踪迹,协助政府消灭绿蟹。

  说起来为了消灭绿蟹,加拿大政府真是想了不少办法。加拿大公园管理局从2016年开始就在Kejimkujik National Park开辟了一个新的旅游项目——抓螃蟹,并邀请游客加入这个项目。每位游客在7月或8月的盛夏季节,只需付29.30加元的费用,就可以乘坐公园提供的超酷炫的地形车抵达海岸,然后坐船奔赴绿蟹大量出没的海域。到达目的地之后你就可以大显身手了,想抓多少抓多少,管够。

  可说起来加拿大人也太不懂得吃了,这么多的美味被捞起来之后居然基本都被做成肥料或者饵料,每公斤售价约1.40加元。真是暴殄天珍啊!全世界的吃货们都对此表示超级痛心!

  之所以这么做据说是因为加拿大人不知道这种小螃蟹能不能吃,会不会有毒...还有的人觉得绿蟹个头比较小,肉很难弄出来,不少本地人都懒得吃……这个理由简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谁听说过还有不能吃的螃蟹?中国吃货们简直就要奋不顾身了:放下,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我来当...可惜,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都出不了国了。

  目前,东部海洋省份的一些渔业从业者已经开始催促海洋部向渔民发放许可,准许欧洲绿蟹作为食材销售。今年温哥华岛的不少原住民组织也纷纷要求政府开放社区捕捞甚至商业捕捞,就等渔业部批准了。也许不久之后,大家就能在超市里看到这种小螃蟹的身影了。最新消息称,政府在7月下旬就会开始着手研究这个问题了。华人小伙伴们估计已经迫不及待,就等一声令下了。要解加拿大的螃蟹泛滥之急,还是要靠我们吃货啊。

3、疫情下加拿大卫生部长花$7.3万乘豪华私人飞机 让民众别出门 她却不停旅行?

  新调查显示,新冠疫情期间,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多次从首府渥太华飞往她的老家桑德湾,往返旅程花销竟高达7.3万加币!作为引导全加拿大抗击疫情的重要官员之一,哈伊杜在疫情封锁期间,曾数次强调人们应该呆在家中,避免非必要的旅行。甚至在各省纷纷解封的现在,哈伊杜还建议人们权衡清楚旅行与防止新冠转播风险哪个更重要。 “在加拿大,我们有能力选择自己的命运,”她说。“它掌握在我们所有人的手中。所以,这周末出去之前问问自己,我要做的事值得冒这个险吗?”然而,正是这位一直劝人们不要出门旅行的卫生官员,却被自己狠狠打脸。在2个月之内,哈伊杜就有4个周末公费乘坐政府名下的私人飞机,周五飞去桑德湾,周一回到渥太华;这还包括了存在旅行禁令的4月份复活节长周末、和5月份的维多利亚日长周末。

  哈伊杜搭乘的这种塞斯纳奖杯550 7座商务飞机,是按小时计费的,每小时就要1400加币;对于普通人来讲,这简直就是在烧钱;没想到加拿大的卫生部长竟如此大手笔,疫情期间数次单独乘坐交通部的飞机出行,至今已经花了纳税人$73220加币!

  对此,哈伊杜办公室人员的解释为,哈伊杜在桑德湾那里有紧急的选区事务要处理。然而这一点到现在也没被证实,哈伊杜在回家期间没有工作人员陪同,也没有参加会议。她只是参加了一个远程会议和一个广播节目。哈伊杜从未公开表示过自己要飞回家;但在7月23日,哈伊杜却发了一张在桑德湾家中用电脑的照片,说“每周有好几次要学习法语”。在她最新一条推特里,她说自己正同渥太华以及桑德湾的团队开远程会议,引来众多网友们的嘲讽,说她似乎装作没有乱花纳税人的钱坐飞机出行。“希望你在数次来回乘坐私人飞机时尽情享受,毕竟这个国家的其他人都在遵守封锁禁令,不能去拜访自己挚爱的人们。”

  到了5月份,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又公然不戴口罩,与民众近距离交谈,因此违反了防疫规定、遭到恶评。而在近日,温哥华的市长肯尼迪则被目睹一行8人有说有笑地坐在餐厅的露天餐桌旁,违反了BC省在外用餐每桌只能坐6人的卫生规定。

  防疫规定是给所有人遵守的,并非政府官员就高人一等、拥有特权,毕竟新冠病毒传播起来,可不管谁的权力更大。希望各位加拿大的官员做好表率作用,早日带领大家度过疫情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隐瞒与中共关系 华裔教授或被判30年
好消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首例新冠重症治疗药
四面楚歌 王毅热线外交焦头烂额
唐娟官至副团级 女儿被中领馆送回国作人质?
美司法部长对中共重要演讲:双赢就是他们赢两次
动手了?美银行关闭香港高官个人账户
香港华裔加拿大人大祸临头了
大连疫情快速扩散 北京再沦陷 高福已接种疫苗
罕见!习近平大谈多边主义 对援助绝口不提
反口罩反疫苗结成联盟 原来有外国势力在操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