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拜登,你们别搞砸了

美国总统川普于7月29日到访德克萨斯州西部,在为他竞选连任成功募得700万美元的同时,还对他的竞争对手拜登的能源政策进行抨击,并警告说拜登的政策将会扼杀美国的能源工业。他说,拜登的极端政策将会摧毁业已摇动的能源工业。而在他过去的3年多时间的任期内,Permian盆地地区的产量已经翻了一倍。“我不认为拜登将把德州搞得好,因为他早就将此行业注销了“,川普说,”不仅仅是德州的石油工业,那些激进的民主党人还想摧毁其它行业,甚至是我们的国家。这些人有病了。“他补充道。“那些激进的左派们想根除和销毁每一个美国价值观。他们想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消除我们宗教的脚印。”

2、美拟宣布外交官人数对等 缩减中共外交官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现在有美国国务院高层人士透露,中美两国驻地的外交官员数量要相互对等,因此美国政府正考虑缩减中共驻美国的外交官。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预计本周会正式宣布这一决定,相关措施或于8月1日起实施。这一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减轻联邦调查局反间谍人员的负担。

消息人士补充说,事实上,联邦调查局近几个月以来,有近2,000名官员在调查中共的间谍及代理人,因此政府缩减中共外交官的数量,就是为了减轻联邦调查局的负担。

FBI局长Christopher A. Wray最近表示,FBI平均每10个小时就会破获一起与中共有关的案件。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在预计于本周发布的正式声明之前表示,“我们希望在8月份之前,美国外交人员能在对等的级别和权限上”进行交流。

这位官员说,在美国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和中方报复性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之后,美中官员上周正在就平等外交级别进行谈判。

中共驻美外交官的人数不得而知。美国国务院最新公布的名单显示,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有245名外交官。

中共驻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和休斯敦的领事馆还增加了数十名外交官。

据信,在中共的美国外交官人数超过200人,他们被派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驻广州、上海、沈阳、武汉和成都的领事馆。

追求平等的外交水平是川普政府更广泛的互惠策略的一部分,即在各个领域寻求与中共建立公平、平等的关系。

美国官员称美国外交官在中国的行动受限,而在美国的中共外交官相对不受限制地接触美国官员和新闻媒体。

作为对这种不公平待遇的回应,美国国务院去年10月要求中共外交官在与当地官员举行所有会议时提供通知——这并不限制他们与这些官员的接触。

2、隐瞒与中共关系 申请护照造假 华裔教授或被判30年

7月29日,阿肯色大学前华裔教授洪思忠,因为没有诚实向美国政府及阿肯色大学揭露与中共公司、机构的财务关连,加上他在申请更新护照时说谎,由阿州联邦大陪审团通过对其起诉42项电汇诈欺及两项护照诈欺罪。如果罪成,电汇诈欺最高可判20年徒刑,护照诈欺最高可判10年监禁,洪思忠将面临最高30年监禁。

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戴莫斯表示,此案是中共瞄准美国国内研究与学术合作,以窃取美国技术的证明,他也提到,司法部将继续与高校合作,保护美国研发不受外国势力剥削。

洪思忠是在申请美国太空总署经费时,刻意隐瞒与中共政府和中共企业的关系,因而涉嫌电汇诈欺,检调人员于5月8日时将他逮捕。

洪思忠自1988年开始在阿肯色大学任教,遭逮捕前,他担任该校电机系高密度电子中心主任,在职期间,洪思忠负责美国政府的多项经费拨发的审查调查人员,每年,他必须依照规定,披露任何利益冲突的工作或职位,包括外聘。

然而他却从来没有向阿肯色大学、美国太空总署,报告过他同时也接受了中共的资金与福利,并与多家总部设于中国的企业关系密切。

起诉书指出,洪思忠从2013年6月9日起到2020年5月8日为止,长期刻意隐瞒一些信息,并提供虚假陈述与材料,以获取来自阿肯色大学及美国政府机构的金钱与财物。

当地媒体阿肯色时报曾报导,洪思忠发给一位中共研究人员的电子邮件,是其最具杀伤力的证据,该邮件是在他发出后,遭图书馆的一名员工意外发现,洪在邮件中写着,"你可以上中文网站查看美国会如何对待千人计划学者,这边的人很少知道我是其中之一,但这个消息如果洩露出去,我的工作将有严重麻烦"。

除了42项电汇诈欺外,洪思忠还在申请新护照时说谎,起诉书称,他在2019年8月5日申请护照时陈述,从来没有使用过除了“Simon Saw-Teong Ang”之外的名字,而此说法不实;另外,他还在申请护照时,假造列出自己立即要在2019年8月30日到新加坡,并于当年9月7日返回美国。

3、内斗加剧 习近平急于展示军权

7月29日,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向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授予上将军衔。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只有1人授衔,很孤单,也没有任何隆重的气氛。央视的画面中,习近平满脸愁容,即使在向徐忠波颁发命令状时,也没有一丝笑容。两人合影留念时,仍然毫无喜悦之情。参加仪式的6个中央军委委员,一个个着军装正襟危坐,同样挤不出半点笑容。

有人评论,国内外局势相当严峻,这些人也确实笑不出来。

央视的画面中显示的是一个小型礼堂,观礼内还有三十多人,党媒称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大单位领导等参加了晋衔仪式。这些人都戴着口罩,隔着社交距离。但习近平和军委委员们却没有戴口罩,被授衔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也没有戴口罩,与习近平几乎零距离。

党媒没有报导习近平的讲话。因为只有1个人授衔,短短的授衔仪式,也就是1分半钟就结束了。

分析认为,这样的刻意露面,也恰恰反映了中共内部争斗的白热化。习近平不得不创造一个授衔仪式露面,以证明牢牢把握军权,各级将领也都受控。

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刚刚视察了吉林四平战争纪念馆和长春航空大学,时隔不过几天,还要再次用军权警告反对派,看起来形势相当不妙。

刚刚被晋升的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是这个月才刚刚上任的,应该接替了退休的前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今年刚好65岁退休。

分析称,刚刚上任火箭军政治委员的徐忠波,今年59岁,完全可以历练数年再晋升上将军衔,没有必要刚上任就晋升。但当前显然是特殊时期,习近平不得不打破惯例,以这样的方式,显示高级将领对他的忠心。

有评论指出,中共将领们表面上显示忠心,心里恐怕都忐忑不安,特殊时局,谁知道中共高层的争斗会鹿死谁手呢?

4、美中紧张 美芯片巨头意外与华为签长期协议

7月29日,美国手机芯片巨头高通公司说,尽管中美紧张关系加剧,该公司已解决了与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旷日持久的许可纠纷,并与华为签署了一项长期协议。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4%以上。同时,美国驻巴西大使警告,若巴西选择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发展其5G网络,将要面对"后果"。

高通公司表示,将从华为这家中国科技巨头获得一笔18亿美元的一次性付款,用于支付此前未支付的许可费。与此同时,华为还与高通达成了一项多年协议,授权华为使用高通的专利技术。

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芯片制造商在公布第三财季财报时宣布了与华为的协议。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打压了智能手机的销售,该公司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几乎减半,至48.9亿美元。利润降至8.45亿美元,同比下降60%。但是销售额和利润都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受华为支付许可费的提振,高通预计第四财季销售额在73亿至81亿美元之间。该公司表示,这一预期反映了假设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15%,以及旗舰5G手机推迟发布。

高通没有透露手机供应商的名字,知情人士说,苹果公司推迟了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首款5G手机的计划。

同时美国持续对华为5G施压,美国驻巴西大使警告,若巴西选择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发展其5G网络,将要面对"后果"。

美国大使查普曼接受当地传媒访问时说:"我不会说有报复,但会有后果。" 巴西定于明年招标发展其5G网络。

查普曼说:"中共政府任何时间都可要求华为传送资料。没有纯美国公司打算竞投合约,我这样说不是要赚大钱,此事关乎国家安全。"其他有意竞投巴西5G合约的公司包括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

查普曼又警告巴西若把合约批予一间美国声称违反知识产权和接受不公平国家资助的公司,将吓怕海外投资。他说:"美国的立场是提醒诸如巴西等盟友,让他们知道合作者的真面目。"

5、美国将从德国撤走近一万两千官兵

美国即将从德国撤走近12000名军人。川普总统要求削减美国在他所说的“拖欠”国防开支国家的军事存在,这次撤军行动是落实他的要求。按照这项方案,5600名美军将从德国调往其它北约盟国,包括比利时和意大利。另外6400名美军将返回美国,不过多数部队随后将按照五角大楼所说的“持续轮调”方式前往黑海地区。

7月29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对记者们说:“这些改变将实现加强美国与北约对俄震慑、巩固北约、让盟国放心并改进美国战略灵活性的核心原则。”

埃斯珀还说:“这是我们希望做的事情。我们对此感觉很好。我们希望尽快做到这一点,因为这对北约联盟和震慑俄罗斯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埃斯珀和其他五角大楼官员说,重新部署美军的行动将在“几周”后开始,不过他们承认还有大量细致工作要做。

目前还没有确定这些改变的具体成本。有关官员说,代价有可能达几十亿美元,不过他们形容说,这只是“粗估”。

美国目前在德国驻有36000名官兵,并且有着许多军事设施,比如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此外,德国斯图加特是美国欧洲司令部与美国非洲司令部所在地。

不过,按照新方案,美国将把美国欧洲司令部的总部以及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欧洲分部连同大约2000官兵从斯特加特迁往比利时。

美国非洲司令部也将离开斯图加特,不过美国官员说,他们还没有制定出具体方案。

此外,原计划从英国一处空军基地调往德国的2500名空军士兵如今将留驻英国。

美国高层防务官员说,他们一直在与美国国务院和国务卿蓬佩奥保持接触,以帮助促成这些改变。

埃斯珀说:“这需要外交。”

他还说:“我上星期与德国国防部长有过良好的交谈,并列出了其中的一些细节。在今后几天和几周里,我们显然会与德国国防部保持接触,告知更多细节。”

德国官员一直敦促美国军队留在德国,他们说,撤走美军将是令人遗憾的。

6、海外知名华文媒体人阮次山于台中去世 享年74岁

据陆媒报导,曾在台湾就读大学的海外知名媒体人阮次山,经其前同事证实,已于今年5月17日在台中去世,享年74岁。据称,因当前疫情及其亲属要求,丧事从简,亦未做即时发布。

《澎湃新闻》报导,据公开资料显示,阮次山为美籍华人,祖先来自中国大陆海南岛儋州,出生于大陆广西省。阮次山曾先后在台湾的政治大学新闻系、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东亚研究所、美国纽约大学政治研究所就读。

报导说,阮次山曾任美国《世界日报》总编辑、美国洛杉矶《中报》副社长兼总编辑、台湾《TaiwanNews》副社长兼总编辑,2001年开始担任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

此外,他也是知名的专栏作家,生前曾为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中文亚洲周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台湾《远见杂志》、香港《凤凰周刊》、香港《中国评论月刊》等媒体撰写专栏。

阮次山在《凤凰卫视》同事向媒体证实,他已于2020年5月17日在台中去世,享年74岁。近日有关消息见诸媒体,凤凰卫视在征得阮次山先生亲属同意后,作出正式通告。

阮次山先生逝世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向阮次山先生亲属发出唁电表示慰问,同时高度评价其对凤凰卫视提升国际影响力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首例新冠重症治疗药
四面楚歌 王毅热线外交焦头烂额
唐娟官至副团级 女儿被中领馆送回国作人质?
美司法部长对中共重要演讲:双赢就是他们赢两次
动手了?美银行关闭香港高官个人账户
香港华裔加拿大人大祸临头了
大连疫情快速扩散 北京再沦陷 高福已接种疫苗
罕见!习近平大谈多边主义 对援助绝口不提
反口罩反疫苗结成联盟 原来有外国势力在操纵
中国最大敌人不是美国 广东党媒造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