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国会议员推法案:禁止共产党员获得美国绿卡

美国宾州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盖·雷申塔勒6月15提出《终结中共党员公民法》,该法禁止中共党员获得美国绿卡。雷森塔勒在他的推特账号上说,中共是公认的行恶者,一直在推动反美宣传和剥夺人权。中共党员不应该享受美国国籍的特权。雷森塔勒的推文之后立即涌现许多推友的支持跟帖。

该法案要求修改美国《移民与国籍法》第212中,关于基于中共党员身份而不被受理的条款,要求在禁止成为美国公民的移民名单中,增加“中国共产党或其继承者”的条款,为领事官员提供必要的明确性,以确保中共党员不能获得绿卡和归化美国。

此外,该法案还要求取消现行对公民身份禁令的两项豁免,这两项豁免是:如果个人终止了党员资格,则享有豁免权;如果个人与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有关,则享有豁免权。

雷森塔勒表示,中共继续在全球舞台上从事侵略和耍流氓,包括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违反国际贸易法,犯下令人发指的侵犯人权罪行。在大流行中,没有采取行动及负责任地分享有用信息。很明显,中共党员不认同美国的理念和价值观,我们不应该允许他们享有成为美国公民的所有权利。

目前美国的《移民与国籍法》规定,“一般来说,任何曾经是或一直是共产党或任何其它集权主义的党派,或分支机构成员,无论是美国国内或国外,均不可受理。”

雷森塔勒说,这一规定模糊不清,也不清楚究竟适用于哪些共产党员。

雷森塔勒是宾州第14选区共和党籍国会众议员,他曾经担任过宾州第37选区的州参议员,他是海军退伍军人,曾做过律师、法官。

2、形势突变!中共九名高官高调放声 支持川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即将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会面。九位中国现任、前任官员对美媒放声,北京支持美国总统川普大选胜出。中共官媒也一改“画风”,发表钟声署名文章,强调“即便美国一些政客执意要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也改变不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潮流”。

英国路透社当地时间6月16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蓬佩奥6月16日离开华盛顿、前往夏威夷, 6月17日与杨洁篪举行会晤。路透引述另一名不具名外交官透露,两方代表团会晤地点将在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

美国彭博社6月15日发表题为《中国欢迎川普再坐四年白宫》的文章,通过采访、总结九位中共现任、前任官员的观点认为,北京发生了偏好上的转变,开始更倾向支持川普再执掌四年白宫。

最主要原因是川普毁坏美国二战后战略联盟网的操作对中国的助益,大过贸易争端和地缘政治维稳的损耗。而在北京眼中,华盛顿手中的联盟网才是掣肘自己扩张影响力最大的权杖。

尽管川普常常指责北京希望前副总统拜登大选获胜,但受访九位官员的看法是,无论谁坐白宫,中美紧张关系都会加剧,相比而言,根深蒂固的民主党传统思想,会让拜登努力重整旗鼓、拾起川普多边关系残局。

彭博社采访的九位中共官员包括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创始人、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和四位现任官员,以及前任中共驻联合国日内瓦副代表、中共贸易谈判官赵晓明,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的翻译官高志凯等。

美中两国早前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口水战”。中共官媒“人民网”稍早却一改“画风”,发表钟声署名文章,强调“即便美国一些政客执意要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也改变不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潮流”,认为“中美交往具有深厚的社会基础”。

在美中两国针对贸易、知识产权、军事、人权等议题争锋相对的背景下,美中高级别官员会晤能否迎来双边关系的“柳暗花明”,备受关注。

3、孟晚舟提新论点 对抗引渡赴美受审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6月15日,孟晚舟引渡案再次开庭听证。路透报导,法院文件显示,孟晚舟提出新论点,以对抗因银行诈欺罪名被引渡至美国受审。孟晚舟的律师声称,美国司法部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起诉案件记录》中,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由汇丰银行提供的,其中遗漏了重大信息,甚至存在故意误导的行为。 

现年48岁的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因美国要求而被留置在温哥华--她被控诈欺,隐瞒华为与伊朗的交易往来,误导汇丰银行提供服务。

孟晚舟提供香港汇丰银行的PPT简报被用来当作犯案的关键证据。孟晚舟在简报里表示,在伊朗营运的星通科技是华为的业务伙伴,美国则认定星通科技是华为非正式的子公司。

孟晚舟的代表律师主张,检方漏揭重要讯息,孟晚舟在简报时曾提到华为在伊朗的业务运作,以及星通和华为合作进行销售和服务。而美国对PPT简报的摘要描述,没有揭示这些事,实质上有误导性。

律师也指出,,美方的《起诉案件记录》承认,汇丰银行的“初级”员工清楚华为与Skycom公司之间的关系,但是又说汇丰银行的高级管理者对此并不清楚。但鉴于华为是汇丰最大客户之一,高级管理者对此毫不知情不合情理。

律师还说,美方称汇丰提供给华为的9亿美元信用机制根本不存在。华为共与26家银行安排了16亿美元的信用额度,汇丰的贡献侷限在8000万美元。此外,华为从未使用该信用机制,且于2017年6月取消。

加拿大省最高法院副首席法官霍姆斯15日在个案审前会议上表示,她想先完整弄清楚整个案件,再处理孟晚舟声称被捕时权利遭侵害的主张。法庭当天未就案件本身作出任何决定,但是把下一次开庭日期定在了6月23日。据悉,本案审理仍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中印开打!朝鲜发飙!中共军机三度入台湾空域
美中西太博弈 美国盟友处境尴尬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偷运“病毒”赴武汉 邱香果夫妇涉嫌违反政策
北京民众纷纷“逃出京城” 蔡奇学老习先甩锅
猛!传美国考虑制裁所有中共中央委员及其家属
前员工爆猛料 华为将于7月裁员9万人
再不要争来争去了!口罩是抗击病毒最有效武器
同为谋女郎,章比巩俐差在哪?张艺谋给明了答案
“跪”了?杨洁篪到美国见“人类公敌”蓬佩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