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民众纷纷“逃出京城” 蔡奇学习近平先甩锅

  中国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首都北京疫情持续扩大,官方直言形势严峻,全市社区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大批小区关闭、所有娱乐场所关停、启动临时蔬菜政府储备……首都一夜之间人心惶惶,不少市民重启防疫生活,戴防毒面具出门,也有人担心封城而急着逃离,现如今全北京可谓是风声鹤唳。作为习得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迅速将相关的3名官员免职,分析指出,习近平甩锅蔡奇,蔡奇甩锅下边,下边总能有替罪羊。

  据《苹果日报》报道,北京官方已检查近20万上月30日以来曾去过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人,所有道路关卡安排人员24小时当值,恢复体温检测,并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市内。同时,北京还启动临时蔬菜政府储备,连夜运来超过3,000吨蔬果。财新网报道,目前北京市是否需要仿效武汉,进行全市核酸筛查,仍在论证。张文宏医生周日接受采访时说:“新发地市场的吞吐量惊人,种迹象显示,新发地疫情还处于扩散早期,后续是否会出现新的爆发点现在还不可知。”

  报道指出,北京再现武汉一幕,网上传出逃亡潮,不少市民担心封城及健康顾虑,近日纷纷"逃离北京",有的买机票南下广州,有的前日连夜走人:在微信圈类似"昨天晚上还在北京,今天晚上就在郑州"、"早早逃离了北京,算是再次躲过一波疫情吧?"的留言比比皆是。

2、美国会公布首份新冠调查报告 详述中共隐匿疫情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针对新冠疫情起源及爆发过程公布阶段性的初步调查报告,内容按照时间线详细列举自2019年12月底以来有关新冠疫情的重要事件,并说明北京如何隐匿新冠疫情信息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功能。报告呼吁对中共早期隐瞒疫情的行为展开国际调查,并要求世卫组织总干事辞职。

  《美国之音》报道,这项初步调查结果可被视为就新冠疫情展开调查以来由国会方面出台的首份官方报告。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众议院中国工作组主席麦考尔表示,“在几个月的调查后,愈来愈清楚明了中共对新冠病毒的掩盖,特别是在疫情爆发初期时,他们的行为让原本可能是本地流行病转变成为一场全球大流行病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不幸的是,世界卫生组织在总干事谭德塞的领导下,世界卫生组织一再忽视病毒严重性的警告,甚至包括他们自己的卫生专家所发出的警告。同时在未经独立证实的情况下,不断复述、唱和中共的宣传。这样的做法只会导致巨大的失败,我们必须揭发真相,如此一来我们才能建立未来保障措施,预防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报告提到,中共当局确认的最早病例可追溯至2019年11月17日,尽管中共公开声称有向世卫组织及时通报了疫情,但中共政府实际上从未正式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武汉爆发的疫情,也未在疫情初期向世卫组织提供相关信息。报告同时指责世卫组织忽视病毒人传人警告、延缓宣布国际关注突发公卫事件,报告还对武汉病毒研究所安全和研究提出担忧和质疑。报告尾声提出三点建议,包括撤换世界卫生组织领导人、针对中国共产党在大流行爆发初期隐匿信息的行为展开国际调查以及改革《国际卫生条例》。

3、杨洁篪“登门拜访”蓬佩奥 中共求美国手下留情

  中美剑拔弩张之际,突传出蓬佩奥与杨洁篪在夏威夷见面的消息。分析指,这次会面,不可能是美方提出来的,因为美方正在等中方的国安法公布,准备了很多制裁措施,近日连制裁中共高干的名单都公布了。有分析指出,美方正以静制动,连环后着,成竹在胸;反观中共,嘴上强硬,内里心虚。伴随着大陆舆论风向的180度转弯,如今的中共不得不求美国手下留情。

  香港资深出版人、著名作家颜纯鈎撰文分析,美方无求于中方,不可能要求谈判,相反的,美方的制裁措施,一项跟一项,陆续有来,每一项都具杀伤力。早前蓬佩奥接见王丹等人后,其中一个当年的六四学生领袖李恒青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美国国会议员拟议中制裁中共的议案,有一百一十七项之多。总之对中共的打击,不是一两下,是要打得中共趴下为止。

  有人说,杨洁篪约见蓬佩奥是要谈南海问题、台湾问题和香港问题,颜纯鈎的文章认为,前两个问题都不是急切的问题,对中共来说,只有香港问题刻不容缓。国安法不能拖延,一拖延中共就示弱了,但国安法实施却有致命的后果。中共不可能收回国安法,中共此时与美国接头,只是希望美国的制裁不要去得那么要命,为此需要中共付出什么代价,大家可以商量。

  文章指出,表面上中共很强硬,但反送中运动之初,中共想动用解放军,杨洁箎也去见过蓬佩奥,想取得美国人的默许,谁知被蓬佩奥断然拒绝,这才无奈收回出动驻港解放军的算盘。这次杨洁篪主动求饶,又反映了习近平优柔寡断的性格,反映了习近平缺乏大政治家应有的战略眼光的缺陷。正如美中第一阶段贸易谈判和处理香港问题进退失据那样,一时硬一时软,对彼此实力没有充份估计,事情搞坏了,才急急补救,补救的结果是使自己损失更多。

  文章最后写道,美国人会受这份引诱吗?美国如接受中方贿赂,放弃他们对香港人道义上的支持,那美国人又如何对全世界交代?再说,中方既然服软,那就证明美国的招数管用,既然管用,美国更不会白白浪费这个打击中共的机会。因此,杨洁篪一定白跑一趟,中方要美国人手下留情,唯一办法是收回国安法,如果中方一意孤行不收回国安法,美国人也一定不会放弃制裁。所有的事情都会按预定方向发生,国安法会匆匆上马,美国人的制裁会一一兑现。

4、美国学者隐瞒加入"千人计划" 54人已遭开除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一项最新的调查中发现,许多美国科学家涉嫌隐瞒与外国机构的联系,并私下收取资金。而这些隐瞒的资金,有93%来自中国机构。

  据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外研究副主任迈克尔·劳尔近日公布了初步的调查结果,通过审查的87个机构中的189位科学家发现,约有70%研究人员没有向其报告外国资金收入,102人隐瞒参与外国的"人才计划"。此外,有9%的人隐瞒了与外国公司的关系,4%的人拥有未公开的外国专利,约5%的人,涉及违反NIH的同行评审制度。到目前为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已取消了77名研究者的补助、或赞助资格,并有54位获得研究补助的科学家遭到开除。

  报道指出,近十几年来,中共利用以“千人计划”为代表的人才招募办法,引诱美国的研究人员,尤其是华裔,借此盗取敏感技术的知识产权。根据劳尔的说明,在这189位科学家中,有三分之一已引起联邦调查局的关注,很可能会遭到司法部的起诉。据不完全统计,近期被起诉的人包括哈佛大学生化学家查尔斯·利伯、埃默里大学教授李晓江、癌症研究员郑早松、机器人学研究员叶延庆、阿肯色大学的工程学教授洪思忠、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遗传学与心血管疾病主任医生王擎等人。

5、美教授“歧视黑人”遭停职后 数万华人站出来为他撑腰

  最近美国人都在忙着反种族歧视,而几万美国华人却忙着为一名被控种族歧视的教授撑腰。

  据报道,戈登·克莱因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会计学教授,因为拒绝给黑人学生提供特殊待遇,他先被扣上了“歧视”的帽子,接着又被校方停职。为什么华人要给克莱因教授撑腰?原因也很简单,美国高等教育平权运动已经完全脱离了目标,平权正在变成特权,而华裔亚裔人群却因为特权受到了越来越不公正的对待。

  事件起因是克莱因教授最近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邮件里说:“大家正在为黑人争取权利,希望我们此刻能万众一心,也请您有所表示,给黑人同学一些特殊待遇。”随后,这一不合理要求被有39年教龄的克莱因教授断然拒绝,他还洋洋洒洒地回复了一篇邮件,既感谢了这位学生的建议,又解释了拒绝的理由:混血的同学怎么办?比如一半亚裔一半黑人的同学,直接给特殊待遇,还是给一半?如果存在“特殊待遇”,怎样才能给出一个不伤害任何人的解决方案?结尾时,克莱因教授还引用了马丁·路德·金的名言:“人们不应该以肤色评估他人!”这份回复有理有据有礼貌,却彻底激怒了UCLA的部分黑人学生,找了个众所周知的理由向学校投诉了克莱因教授。舆论压力之下,UCLA先向黑人学生表示歉意,同时把克莱因教授给停职了。

  克莱因教授停职之后,事件又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进展。在请愿平台上,有两拨人正在同时发起请愿。一部分人请愿,要求UCLA彻底开除克莱因教授,现在已有超过2万人签名。另一部分人请愿,要求尽快让克莱因教授复课,并向教授道歉,目前已超过4万人签名,名字显示,这些支持克莱因教授的请愿者,多为华裔亚裔。原因就是过去的十几年,在美国轰轰烈烈的高等教育平权运动中,提供给非洲裔拉丁裔学生的特殊优待,几乎都是以牺牲华裔亚裔学生的正常权益为代价的。早在2018年,哈佛大学因“种族配额”问题遭到非营利组织“美国大学生公平录取组织”起诉。

  圣地亚哥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美国民权委员会委员盖尔·赫略特经过研究后认为,平权运动的目的原本是让贫困人群和少数族裔优先享有教育和就业机会。可是当平权运动以种族配额和取消考分的方式开展,最终却走向了平权的对立面。黑人权益需要保护,但不该以牺牲华裔亚裔权益为前提,而且这样违背了教育本身的目的,如果克莱因教授最终遭到开除,那将来不如直接给黑人学生发个文凭得了。

6、 ”一本川普不想看到的书" 川普警告昔日心腹波顿

  亲台形象鲜明的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波顿将出书,作为川普第三任国安顾问,新书恐冲击白宫;美国总统川普15日被问到此事时表示,波顿出版此书"极不合适",且书中所述可能不尽真实,因大家都知道,波顿经常不说实话。川普还警告,任何与总统的谈话均列为机密,波顿新书一旦出版就是违法。美司法部长巴维理也表示,前政府官员出书需经过程序确认,书中所载不涉及机密,巴维理认为波顿并未完成这项程序。

  据报道,波顿出版新书的计划已从年初延迟至今,这本名为"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的新书预定在23日上市。出版商在上周发布的新闻稿指,新书内容将揭露川普政府内幕,其不连贯且广泛无章的决策过程,描述川普如何处理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等议题,并称“这是一本川普不会希望你看到的书。”有分析认为,波顿新书将冲击川普选情。

  白宫律师日前致函给波顿的律师,指新书草稿仍包括危及国家安全的机密内容,白宫律师说对方将在19日前提供波顿重新校正过的版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5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7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猛!传美国考虑制裁所有中共中央委员及其家属
前员工爆猛料 华为将于7月裁员9万人
再不要争来争去了!口罩是抗击病毒最有效武器
同为谋女郎,章比巩俐差在哪?张艺谋给明了答案
“跪”了?杨洁篪到美国见“人类公敌”蓬佩奥
专家:北京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北京疫情死灰复燃 中共急造新词又想“瞒天过海”
中美要降温?传蓬佩奥与杨洁篪将于夏威夷会面
微博再封口 官员遭封号 红二代被禁言
特鲁多看了这个视频,慌到不行:立马认错!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