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0614-02)

北京降调!主动求谈!杨洁篪到美国见“人民公敌”蓬佩奥

人民日报周日发布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人民,题目为《友好不可阻挡》。文章称,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即便美国一些政客执意要为中美关系制造麻烦,也改变不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潮流。与前一段时间对美国的大批评相比,这篇文章降了好几个调子,似乎意味着中共正在营造另一种气氛。这其实并不奇怪。据美国“政治报”网站Politico日前报导,被中共政府称为“人民公敌“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夏威夷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面。若真成行,将是中美两国因新冠疫情、香港问题等议题引发紧张关系后,双方高层官员的首次会面。

政治报引述两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夏威夷会面将紧随北京订立“港版国安法”行动。而美国总统川普虽将对抗中共作为其寻求连任竞选策略主轴,也会优先处理经济复苏,华府内部尤其关注北京会不会落实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对此美国国务院拒绝置评,中共驻美大使馆也未回应。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按惯例,谁主动提出会面,第二方就会决定地点,也就是说,“这次是中共主动提要求会面”。

他又表示,从时间来看,6月11日美国财政部长刚提出美国可能会限制进出香港的资金,12日中方马上就提出要会面。这说明北京很担心失去香港这个“下金蛋的鹅”。

去年8月反送中高潮期间,外界盛传中共已经在深圳屯兵。就在这关键时刻,事后据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出兵之前,派杨洁篪在8月13日到美国通风,不过蓬佩奥没让杨洁篪到华盛顿,而是在纽约与杨进行闭门会议。杨回国后,中共态度变软,最后也没有看见中共军队公开进入香港。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蓬佩奥与杨洁篪今年至少三度通话。据中共新闻稿,三次通话杨都是“应约”,意即蓬佩奥主动致电,分别为1月29日、3月16日及4月15日,其间被认为经历美国就疫情慰问、到“大吵一架”、再气氛缓和的过程。

前白宫首席策士班农透露,夏威夷会面,蓬佩奥主要与杨洁篪谈香港国安法问题。

专程赴美救港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透露,由中方提出会面,说明中共已“跪下”,认为“七一”前立国安法的可能性很小。袁弓夷并宣布和班农携手推“天灭中共”行动。

袁弓夷指,此次行动中美双方对外低调保密,蓬佩奥专门找美国媒体泄露出来,“防止中共用这个会议来操作”,“他故意泄露出来,大家都知道是中方要求的,美国没理由要求中方去开会,现在大家打架,你说摊牌也好,我可负责说,那是中方要求的。”

为何北京提出开会?袁弓夷分析,中共知道自己干不过美国,所以要求谈判,“一个是香港的问题,一个是南海的问题,还有很多问题,估计是几个问题当面谈,基本上就是要求美国不要再施压力、什么条件,所以这个谈判很重要,不一定一次谈成功。”

国安法推出后,很多港人很担心,纷纷提走大量资金、考虑或查询移民,“觉得好像马上来抓人”,但袁弓夷认为,今次会面说明中共已经跪低,“七一”前北京不会强推国安法,“杨洁篪和蓬佩奥的这个会面等于国安法会停下来,如果你在谈的过程中你还在推国安法的话,你就没有诚意了”。

他分析,目前习近平很矛盾,情形和去年中美贸易协议一样,“如果派杨洁篪去就知道他的原意了,等于这个时候谈判,也是内部争得很厉害。有说贸易协议是丧权辱国,不能接受,去年5月份后来也是压力太大,川普照样给你加税,压力太大还是没有办法,又派刘鹤出去投降。

袁弓夷早年在美国居住20年,住在川普大厦,和美国总统川普是楼上楼下邻居,他非常熟悉美国政坛和华尔街大佬。四个星期前,他毅然断掉所有大陆生意,专心参与所谓的“灭共行动“。

近期许多评论员担心香港局势,纷纷预计未来打压会更严厉,但熟悉中美内情的袁弓夷认为,中美实力相差太远,外界高估了中共的实力。“它根本是没有牌,所有的牌已打光了,所以不用太担心。”

袁弓夷认为,美国只要宣布禁止美金进出香港,中共完全无招应对,“香港金融马上完,太厉害了,还有其它的招数多了”。

多省防疫隔绝北京  胡锡进急了

北京近日新冠疫情突然爆起,目前通报超过50例的确诊,但民间爆料称实际数字至少要乘上10倍。而尽管疫源不明,官方意图甩锅境外已没辙,且这波疫情已扩散到辽宁省。来自陆媒的报导显示,6月13日和14日,山东、河北、内蒙古、辽宁大、江苏、山西、黑龙江等多地,均接连发出提醒或排查公告:加强北京来返人员管理。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这时,擅长“为党叼盘”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声了。

胡锡进说:看到网上有消息说,有的省市已经采取措施阻止北京市的人前往他们那里。一时间无法确认消息的真假。老胡想说的是,各地加强防控可以理解,但北京爆发的疫情有多严重,各地该不该阻止14天内到过北京的人前往,这应该依照法律由国务院做出决定,各地不应擅自出台“土政策”。胡锡进还称,有的省区市如果需要单独提高防控响应级别,也需得到国家的批准。

海外时评人士郑中原发表评论说,胡锡进称无法确认消息真假,这是惯于说谎者的表现,因为网上一搜就可以看到大陆多地“加强北京来返人员管理”的消息。

郑中原认为,这些地方这样做,当然是有必要,因为辽宁省确诊的2例病患,都是北京市12日报告的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回过头来看看胡锡进的话,他的确是把党的担心都说出来了。那就是:各地不应擅自出台“土政策”……需得到国家的批准。胡所说的国家其实是中共党中央,言下之意,就是各地不要各自为政,要听中央指挥。

中共体制本来就有“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痼疾,这一次可能因为天象的变化而得到大爆发式呈现了。因为这次是大流行,而且向来号称防护最严的首都北京,如今都沦陷成为新的重灾区,官方也承认未来情况发展难测。

其实,自今年两会首日,北京突然白日如夜,天黑如墨,随后又电闪雷鸣,降下大雨冰雹。虽然一些人是无神论者,但天呈如此异象,似乎预示了中共政权的不妙。而今天已出现的地方主动隔绝北京,看似因为防疫需要,实际上可能是改朝换代之前奏。中华大地或将由真正的有志有德者重建联邦共治。

北京失守紧急锁国?网络竟惊传中共外交部假“公告”

北京再度爆发新冠确诊病例,北京丰台成为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14日下午,丰台区副区长周宇清、丰台区花乡党委书记王华被免职。此外,有中国网友15日在微博发出一张“中国外交部公告”截图,称中方自16日起“正式封国”、“把病毒锁在国门之外”,但其实官方根本没有宣布这些政策,这样变造公文的贴文竟然能在网络管制严密的中国大陆流传,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微博帐号“LX龙翔116”、“长弓英侠”15日发文指出,中国外交部、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2020年6月15日0时起,暂停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并称:“也就是说中国正式封国了,关上大门把病毒锁在国门之外,举全国之力的将现有的疫情和隐秘的病毒进行绞杀,同时更加有利于举国上下有序复工、复学。”

贴文还附带1张中国外交部公告,内容显示:“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过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这是中方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作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

其实,中国外交部、移民管理局都找不到这张公告,中国各大官媒也均无报导,经查后发现,此为中国于3月26日疫情爆发之初发布的锁国令,被拿来移花接木,将发布日期与内文日期修改为6月15日,但修改手法太过粗糙,与官方公告有明显出入。

川普西点军校讲话 意外披露神秘超级武器细节

美国总统川普6月13日周六在纽约州西点军校对毕业生发表讲话,期间称:“我们在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建造令人难以置信的军事设备。面对敌人,我们没有选择。”他说:“我称它是‘超级超级超级导弹’。”他说:“我前一晚听到,相比起现有的最快的导弹,它比他们有的快17倍。”

川普说这种“超级导弹”可以击中1,000英里以外、可击中标的物中心点的14英寸,大约36厘米范围。

高超音速导弹能以高速飞行,并且沿着不可预测的路径飞行,令传统的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难以拦截。

有一件事情比较有趣,川普在西点军校致词后,被拍到走下斜坡时步伐不稳,引发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诸多揣测。川普之后在推特替自己辩驳,表示当时他走的斜坡“非常滑”。

川普在推文写道:“我在西点军校(West Point)毕业典礼演说后走下的斜坡非常长又陡,也没有栏杆,最重要的是它非常滑。”

川普还表示:“我最不可能做的事,就是《跌倒》让报假新闻的媒体可以寻我开心。最后10英尺我是用跑的速度到达平地。有冲劲!”

6月14日周日是川普74岁生日。 为此,川普竞选团队在推特上鼓励粉丝为这位美国第45任总统签署“生日贺卡”。川普的支持者可以在贺卡表格中留下他们的信息,包括名字、电子邮件地址和邮政编码。川普竞选团队希望能够征得200万个签名。 

无论大家的政见如何,我们也在这里祝这个74岁的“川建国”,川老爷子生日快乐。

白宫经济顾问:美国经济处于“复苏阶段”马克龙宣称取得抗疫初步胜利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星期天表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复苏阶段”。库德洛告诉CNN,“我想我们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2021年将是非常坚实的一年。”

他表示,联邦政府每周发放600美元的失业补偿金可能在7月底如期结束。有4000多万失业工人领取联邦政府的失业救济,而这还不包括各州发放的失业救济金。

他说:“我们付钱给那些不工作的人。“ 在某些情况下,“这比他们的薪水好”。他说,在新冠导致企业倒闭的早期阶段,对失业工人的这种救助可能是有意义的,但在经济复苏之际,这种提振是没有意义的。

不过,他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设想为下岗人员发放“某种重返工作的奖金”,不过这一数额不及已经支付了2个半月的每周联邦失业补偿金。一些国会议员建议给返岗工人一次性发放1200美元的津贴。

库德洛说,州政府的失业补偿金不会结束,但通常只相当于不到一半的工人工资。

美国官方公布的5月份失业率为13.3%,不过官员们表示,如果算上调查误差,失业率应该是16.4%。

美国中央银行美联储周三预测,美国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将降至9.3%,到2021年底将降至6.5%,这比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的更为乐观。

在欧洲,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称法国取得抗疫初步胜利,同时承诺将从危机中“汲取教训”。马克龙提到疫情暴露出法国依赖其他地区供应链的弱点,他说:“重建经济,保护生态,团结一致将是我们保持独立的关键。”今天开始,除圭亚那和马约特岛外,全法各地将进入“绿色区域”,大巴黎地区餐馆咖啡馆将全部重新开放。

学校方面,马克龙宣布,从6月22日起,除高中以外,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将复课,学生必须按照规定到校上学。

马克龙并宣布,第二轮市政选举很可能在6月28日举行。马克龙补充说,恢复正常后,仍要“尽可能避免聚会”。

面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马克龙说,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舒缓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会将代价转嫁给民众。马克龙表示“排除提高税收来应对经济困境”,但马克龙说,我们要努力工作,加紧生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专家:北京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北京疫情死灰复燃 中共急造新词又想“瞒天过海”
中美要降温?传蓬佩奥与杨洁篪将于夏威夷会面
微博再封口 官员遭封号 红二代被禁言
特鲁多看了这个视频,慌到不行:立马认错!改正
加拿大宣布强制登机前测体温 发烧者禁飞14天
抗争事件扩大 川普终于说了句示威者中听的话
千万不要买爆款!教你如何潮流搭配
美食、美妆、美景 --- Cherry的个人频道开张了
川普这一招太狠了 谁还敢惹美利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