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615-02 JTJJ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上海机场接收!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据财新网报道,近日,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已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复航,中美之间的航班数量即将翻倍。目前,中美之间只有中国公司有航班,每周四班,现在美国两家公司复航之后,变成了中美航空公司每周各有四个航班,运力即将翻倍,上海机场将接收美国航司的飞机。

周一(6月15日),达美航空发言人表示,达美航空已获得上海市政府的批准,从6月18日起恢复飞中国航线。不过达美表示,仍在等待民航总局决定可以恢复多少航班,以及具体的运行时间。达美航空之前已提出申请,要求每周运营两次从西雅图经首尔飞往上海的航班。另据财经网周一的报道,美联航和达美航空已获得上海市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确认函,其所申请的中美航班获得批复,每周各运营两班。具体而言,批复美联航7月6日起执飞旧金山至上海浦东的国际航线每周一班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班,即每周两班,执行日期为7月6日至10月24日。达美航空也收到了类似的确认函,6月18日起执飞西雅图至上海的国际航班,每周两班。

达美航空表示,最终执飞时间和航班频次尚需民航总局批复:“原本6月18日的执飞时间可能来不及了,现在在报批6月27日的首班执飞。”达美航空内部人士说。报道表示,接近中国民航局人士指出,未来中美航线整体数量会从目前的每周4班增至8班。除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外,还将增加两家航司运营美国航线。看到这个消息的海外华人和留学生们,当下就乐坏了,希望这一次可一定要是真的啊!这一次我的机票一定能带我回家! 关于这次疫情,有一种说法是:“中国打上半场,世界打下半场,华人留学生‘打全场’!由于回国一票难求,留学生还在‘打加时’,更悲催的是加时赛依然遥遥无期!”苦到简直一言难尽……自疫情今年初爆发以来,全世界的航班就乱套了。1月底,美国宣布禁止过去14天内在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但还没有对中国航班施加任何限制。

2月初,美国三大航空先后宣布暂停飞往中国的航班。

3月,中国民航局发布“五个一”的政策,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只能保留一条航线,并且一周最多仅有一个航班;而且复飞计划需要至少提前1个月向中国民航局申请。由于美国航司此前已停飞了所有航班,中国民航局的“五个一”的政策相当于阻止了美国航司恢复中国航线的举动。

6月3日,美国交通运输部突然发布命令,宣布自6月16日起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

6月4日,中国民航局宣布,允许更多外国航空公司航班进入中国。在“五个一”政策的基础上,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

6月5日,美国政府取消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美国交通部宣布,美方将允许中国内地航空公司运营中美直飞航线,但不得超过每周两班,立即生效。

6月5日,美国政府取消禁止中国客运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计划。美国交通部宣布,美方将允许中国内地航空公司运营中美直飞航线,但不得超过每周两班,立即生效。至此,中国与美国之间的航班争议总算告一段落,如今更有了航班数量翻番的好消息。

中美航线有了新突破,加拿大的小伙伴们不禁也关心加航会不会有什么好消息发布。不过,就在上周(6月11日),加航官方刚刚发布的通知称,将往返加拿大与北京、上海航班的停飞期,延长至2020年7月15日。加航还特别强调,目前加航复飞中国的计划还没有得到中国民航局确认,请谨慎购票!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加航在退票方面的惯例:通常旅客如果无法成行,加航会退还代金券,并要求在两年内使用,一般不会退还现金,因此确定购票前的确要多考虑一下。

6月10日,中国民航局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可以适当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发言人指出,6月4日,民航局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提出对于风险可控并具备接收保障能力的条件下,可以适当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主要指具备四类条件:一是迄今向中国输入病例较少且同中国经贸往来密切的国家;二是综合考虑中国海外公民较多、刚性回国需求强烈的国家;三是满足远端防控措施,可有效降低前端疫情输入风险的国家;四是境内外有复工复产需要、已同中国建立“快捷通道”的国家。最后,还是希望加航复飞中国大陆的计划能早日落实。也希望大家回国的机会能够大大增加,票价能早日降下来,防疫安全也能得到保障。2020,希望想回家的华人和留学生们早日梦想成真。

好消息!加拿大电影院就要重新开发了

多久没有出门娱乐了?想念电影院,想念岛上旅行,我们曾经认为理所当然的一切变得那么遥不可及,如今终于又快回到现实了。加拿大最大的电影放映商Cineplex周一宣布,将于6月26日率先在阿省重新开放6家剧院,7月初将在加拿大各地开放尽可能多的其他影院。Cineplex在一份声明中说:“Cineplex计划,2020年7月3日在政府和卫生当局允许的地区重新开放所有放映点。”

该新闻稿说:“ Cineplex已仔细检查了旗下所有建筑物及流程,在各大剧院和娱乐场所重新开放时,将实施符合健康和安全协议的行业领先计划。” “特别是Cineplex的剧院,将在全国所有放映厅推出预留座位,以确保客人之间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由于新冠病毒的大流行,3月份,这家娱乐公司在加拿大范围内关闭了165家剧院和1,700块银幕,并实施了暂时裁员计划。在关闭期间,除了加强消毒清洁措施外,Cineplex将所有影院的座位减少了50%,以便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2019年底,也就是疫情开始之前,英国的Cineworld Group Plc宣布以16.5亿美元收购Cineplex。这一交易信息披露后,Cineworld的股价上涨了5%,Cineplex股价上涨41.4%,反应了市场普遍非常看好此项收购案的未来价值。谁知,一场疫情随之而来,导致风云变幻。自疫情爆发以来,Cineplex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超过60%。上周五,Cineworld宣布放弃该项收购交易,理由是“这家加拿大公司违反了电影运营商之间的合并协议”。Cineworld在一份声明中说:“Cineplex不愿解决这些违规行为,Cineworld已通知Cineplex其已立即终止《安排协议》。”Cineworld没有具体说明违规行为,并补充说这家加拿大公司发生了“重大不利影响”。Cineplex另行发表声明否认Cineworld的主张,并称Cineworld的指控源于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反过来指责其英国竞争对手借口流行病而逃避合并协议承担的义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5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7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偷运“病毒”赴武汉 邱香果夫妇涉嫌违反政策
北京民众纷纷“逃出京城” 蔡奇学老习先甩锅
猛!传美国考虑制裁所有中共中央委员及其家属
前员工爆猛料 华为将于7月裁员9万人
再不要争来争去了!口罩是抗击病毒最有效武器
同为谋女郎,章比巩俐差在哪?张艺谋给明了答案
“跪”了?杨洁篪到美国见“人类公敌”蓬佩奥
专家:北京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北京疫情死灰复燃 中共急造新词又想“瞒天过海”
中美要降温?传蓬佩奥与杨洁篪将于夏威夷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