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大选 拜登狂撒1200万美金 乘胜狙击桑德斯

美国经历上周的“超级星期二”总统初选后,民主党形成拜登及桑德斯的两强之争。拜登狂掷1200万美元卖广告,在3月10日举行的6州初选乘胜狙击。桑德斯则攻击拜登屡次欲削减社会安全保障,以打击对方在低下层选民中的支持度。

向来以“民主社会主义者”自居的桑德斯,日前表明要与民主与共和两党内的建制派“开战”,内外皆树敌下令他成为攻击对象。反之,拜登则获布蒂吉格及彭博等民主党建制派背书,令他形势上相对占优。目前拜登手握664票,桑德斯则以573票紧随其后。

拜登上周到有68票的密苏里州拉票,并推销自己和前总统奥巴马的关系,称他有能力团结最多美国人、击败特川普。拜登团队向美联社透露,将分别本月10日及17日向重点州份推出两轮竞选广告,合共总值1200万美元,属拜登参加初选以来花费最多一次。桑德斯则到有125票的密歇根州拉票,他批评拜登不止一次在参议院中,提及要削减社会安全保障、联邦医疗保险、医疗补助计划和对退伍军人的资助以平衡收支。

另据报道,民主党总统初选已是白登与桑德斯两强对决的局面,但还有第三位存在感虽低、却打死不退的候选人---现年38岁的拉丁裔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菟西‧盖芭。即使初选至今未曾赢过任何一州,她强调会继续参选。她强调自己的选战核心是传播“成功的内政与成功的外交政策密不可”。

菟西‧盖芭初选表现最好的州是美属萨摩亚,仅次于如今已退选转挺拜登的前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彭博。取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需要1991张代表票,尽管菟西‧盖芭面临艰苦的战斗,但她还没打算放弃。

2、川普急喊救市!道琼期指收复失土 大涨超过800点

美股在经历3月9日“黑色星期一”下跌7%之后,3月10日亚洲股市跌幅趋缓,在川普宣布将发布重大经济措施后,美股期指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后开始收复失土,现大涨超过800点。

欧美股昨夜经历黑色星期一爆跌逾7%,周一美股期指在下跌约2%后陆续收复失土,据自由时报报道,截至台湾时间下午14点45分,道琼期指涨815点或3.41%,史坦普500期指大涨3.55%,那斯达克期指则则涨3.93%。

川普稍早表示,将宣布重大经济措施,与国会讨论调降所得税、向时薪员工提供协助等大规模经济纾困方案,缓和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美股3大指数目前已从近期高点下跌接近20%。

近日美股屡屡出现单日暴跌,像是道琼崩跌破2000点,先前也曾单日跌破千点。近日,互联网疯传一张推特文章截图,内文显示川普曾在2015年2月25日推文称“假如道琼单日跌破一千点,总统应该被装进大炮里,然后高速射向太阳”。许多网友转发这张截图嘲笑川普,连美国多名媒体人也纷纷转发。但事后被证实这是伪造推文,伪造者也出面道歉。

据报道,第一个分享这则推文截图的推特用户“Shaun Usher”承认,自己伪造了这则推文,并辩称“我以为没有人会相信”,他说自己收到网友的攻击,电子邮箱被塞爆。

另据消息称,美国股市3月9日暴跌后,总统川普称3月10日将开记者会对外宣布经济刺激措施,但是有白宫官员对此表示惊讶,称目前白宫并没有具体的经济方案出台。

3、油价导致财富洗牌 马云重回亚洲首富宝座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在全球股市及油价崩盘之后,印度能源大亨穆克什财富遭巨大损失,拱手将亚洲首富头衔让给中国首富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500大富豪仅3月9日一天总共损失2385亿美元,创下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自2016年10月开始追踪500大富豪财富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势。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穆克什(Mukesh Ambani)因为股油价重挫,财产净值蒸发58亿美元,退居亚洲最有钱富豪榜第二名。

马云在2018年中丢掉了亚洲首富头衔,但他如今以445亿美元的财产净值,重登亚洲首富宝座,目前他的财产净值比穆克什多出约26亿美元。据报道,因阿里巴巴的云端运算服务及手机应用程式(app)需求增加,减轻了上述损失。

另据报道,因沙乌地阿拉伯与俄罗斯双双誓言增产石油以争夺市占率,3月9日油价创下29年来单日最大跌幅。这次油价暴跌是十几年来首次石油需求萎缩现象。亚洲股市3月10日因国际油价反弹,以及市场预期政府祭出刺激经济措施等利空带动,终场收红。

报道称,前一个交易日大跌1/3,创1991年波斯湾战争以来最大跌幅的国际油价,3月9日一度反弹8%,让市场松了一口气,带动亚洲金融市场反弹。投资人转向避险资产也让美国公债殖利率降至历史低点,有恐慌指数之称的波动率指数VIX,距全球金融危机创下的历史高点仅咫尺之遥。

4、万年总统?普京再出大招 或掌权至2036年

俄罗斯总统普京授意的修宪提案已进入国会辩论阶段。普京10日出席国会二读辩论时宣称,没有必要取消总统任期限制,又说通过修宪案后,国会可以提前改选。但又说,如果国会没有歧见,就不必提前改选。

据报道,俄罗斯执政党3月10日表示,该党将支持一项宪法修正案,允许俄国总统普廷(Vladimir Putin)再次竞选总统,使他有可能掌权至2036年。

67岁的普京担任俄国总统已有4个任期,他也曾担任总理,主宰俄国政坛超过20年,他在今年1月宣布对俄国政治进行重大改革并修改宪法。批评者指出,普京密谋修宪让他得以在2024年后继续统治俄国,因为现行宪法让他必须在连任的第2个总统任期于2024年届满后卸任。据称,普京并未详细说明他在此之后的计划,但曾表示不赞成苏联时代终身担任领导人的做法。

俄国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国会议员泰勒斯可娃3月10日对议会表示,她提议修改宪法,让普京担任总统的任期数恢复为0。如果这项修正案过关,将让普京能够继续连任2个6年任期,直到2036年。统一俄罗斯党资深党员、国会议员涅夫罗夫表示,该党“无疑将支持”这项提议,但必须与普京以及议会领导人进行讨论。

另据报道,沙特阿拉伯发动全球价格战,触发油价断崖式暴跌。普京表示俄国会从容度过油价下跌难关。他指出,俄罗斯一直运用遏制政策,着手解决国内问题。

报道称,沙特的措施被解读为向俄罗斯宣战,而俄罗斯拒绝达成协议,其目的是想打击美国页岩油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国不欢迎你:亲历海外返乡被隔离全过程
官媒掀 “大国领袖”热潮 美学者:神经失常
习近平头疼!中国经济进退两难
插翅难飞 中国全民监控再升级
华裔男靠假结婚移民 又靠假结婚赚钱被揭发
77例!加拿大1天暴增11例 首例死亡出现在温哥华
媒体乱点鸳鸯谱 华春莹丈夫是这位
3月9日:BC省卫生厅及首席卫生官最新通告
美国大动作,对港政策或出现重大调整
“装睡”的特鲁多政府开始醒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