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200309 BTCC)


1、媒体乱点鸳鸯谱 华春莹丈夫是这位

中国现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代中国政府发言,由于其女战狼风格十分不招外界待见,大家恨屋及乌,连其家人也成咒诅对象。

3月6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出一篇讣告表示,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兼董事长,同时也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官庆,在6日于北京去世,享年55岁。于是网络热传官庆是华春莹丈夫,不过有港媒称其丈夫另有其人。

消息传到宝岛台湾,台媒东森新闻7日也称,据了解,日前去世的官庆的妻子正是华春莹,根据家属的意愿,不会举办告别式,丧礼则从简处理。

中国及境外华人网络多传此消息,有网友向华春莹致哀,但留言均遭删除。

不过至此没有中共官方媒体报道官庆是华春莹丈夫。而香港亲北京的媒体星岛日报则称,官庆并非华春莹的丈夫。

报导并引述中国外交界人士内部消息披露,华春莹的丈夫也是外交官,现在中央外事办公室任职,是一名局级干部。

有知情人士指,华春莹早年本性温婉内敛,然而一做外交部发言人,因为角色需要,也就变得有些张牙舞爪,孙二娘气十足,可能得到了上面的欣赏,但是自身形象崩塌,又累及家人,好处多,损失也大啊!

2、江启臣新官上任 力挺深陷困境的韩国瑜

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江启臣已走马上任,许多危机亟待处理。针对韩国瑜面临罢韩困境,江启臣 8日在台中受访强调,韩市长是国民党党员,更是地方县市非常优秀的从政同志,作为党中央,无论是担任地方首长或民意代表,都必须给予相关的协助,让大家把本分的工作做好。

江启臣说,韩市长面临这样的挑战,我们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找回市民对韩市长的支持,让市政有感,也找回大家对国民党的信心。江启臣指出,15县市为国民党执政,未来如何统合起来、相互合作,相辅相成将市政做到人民有感,这是党中央应该要努力的目标。

3、中国驻捷大使太霸道  捷克总理支持要求更换

捷克总理巴比什说,中国应该更换其驻捷克大使张建敏。捷克当局的这一立场可能会导致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张。此前,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向捷克政府发出了一封威胁信。

据路透社报道显示,今年1月,中国驻布拉格大使馆在写给捷克总统办公室的一封信中称,如果捷克一名资深议员按计划访问台湾,北京可能对在中国的捷克公司进行报复。这名资深参议员被指是时任捷克参议院议长柯佳洛。信函指出,那些与中国有经济利益关系的捷克企业将为此次访台安排付出代价。信中还列举了几家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乐器制造商佩卓夫钢琴、金融企业捷信集团等企业均榜上有名。

柯佳洛在原定计划访问台湾之前突然去世。他的继任维斯特奇尔可能会要求中国替换驻布拉格大使。捷克电视台报道称,总理巴比什会支持这一要求。

捷克电视台引述巴比什的话说,“这个人很与众不同,他所写的信完全不能接受,我们必须拒绝。”

去年,在布拉格市当局对西藏表示支持并且要求改变其对台湾的政策后,捷克和中国的外交关系降温。

今年1月13日,台北市长柯文哲访问布拉格,两个城市正式缔结为姐妹城市。

4、梅根王妃最近回英国,王室不悦民间不爱

英国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由于月底就要离开英国到北美追寻新生活,再度成为媒体热门报导焦点,2人目前在加拿大居住,梅根最近却突然现身伦敦某所中学,导致所有入校的学生都必须逐一检查身分,甚至有学生无法上学,引发民怨。

哈利、梅根最近回英国出席奋进基金奖活动并办理相关手续,梅根还与哈利在公开活动深情对望现身,更传出梅根独自出席学校活动,引来警察、保全包围保护,严格控管入校学生,让更多英国民众对梅根更为不满。

近期2人也与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用餐,知名人士指出伊莉莎白二世面对自己的曾孙亚契也随之离开,其实相当难过,但仍尊重2人想出走的心情。

根据"每日邮报"指出,女王已经高龄93岁,也把握哈利、梅根好不容易返国的时机点与之用餐,并表示皇室的大门永远为哈利而开,也说不排除一年内能让哈利随时回家,知情人士表示:"女王想让哈利知道,一切都有界限。"虽不介意哈利夫妻往外闯,但也只能无奈接受,并提供不少未来的想法,更有人指出这场餐会气氛轻松,并未如外界想像中的剑拔弩张。

查尔斯王储的妻子卡蜜拉王妃日前在伦敦举办的世界妇女节10周年活动上,发表对抗家暴的重要演说,筹备近一年,外传梅根虽然再三强调不会抢锋头,仍在她发表演说的同一天,公开她私下参访的新照片,让英国媒体的镁光灯再度转向了梅根,据传让卡蜜拉非常恼火。

5、扎克伯格蝉联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连续第五年蝉联该榜单首富,拼多多的黄峥和字节跳动的张一鸣则排名第二和三。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以下且白手起家的10亿美元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今年1月31日。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53位符合上述要求的企业家,比去年多七位,中美两国占了约七成。其中,中国增加三人达到19人,美国减少一人,但仍然以20人排名第一。这53位企业家平均年龄为37岁,平均财富364亿元(人民币,下同)。

35岁的扎克伯格财富增长500亿元,以5900亿元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80后白手起家首富。前三名中,有两名中国人,其中拼多多创始人、40岁的黄峥财富增长20%,以1260亿元排名第二,并蝉联中国80后白手起家首富。

37岁的张一鸣则以970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全球第三。胡润研究院称,字节跳动是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的独角兽,估值5000亿元,位居蚂蚁金服之后。

此外,前10名中有四位来自中国,除了黄峥和张一鸣以外,好未来的张邦鑫以及大疆的汪滔也进入前10。爱彼迎平台的三位联合创始人都以330亿元的财富进入前10名。前10名门槛为330亿元,低于去年的440亿元。

6、中国大半企业恢复运作

中国形势好转,大半企业开始恢复运作了。路透社引用海事经纪和咨询公司克拉克森研究公司分析师斯蒂芬·戈登的话说:“现在的势头显示,货运活动趋于稳定,但随着积压货物处理完毕之后货运活动可能会再次回落。”

中国海关周六报告说,今年1月和2月,中国出口总额比2019年同期下降17.2,总金额为2925亿美元。进口下降4%,为2995亿美元。

中国海关说,这两个月的贸易赤字为71亿美元,这是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

中国交通部周六表示,跨地区和城市内的交通限制都已经放宽,所有民工都要求在4月初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交通部的数据显示,春节后已经有三亿多人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报告说,上星期,全国各地地铁每日客运量达到1500万人次,比前一周增加了46.5%。

北京地铁每日客流量只有节前的15%。

截至到周一,中国31个省区中只有9个还没有下调紧急级别,北京也在其中。

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编制的“中国经济恢复指数”显示,制造业、消费领域的商业活动已经恢复了68%。中国东部和南部制造业集中的地区恢复的速度要比河南和湖北等内陆地区快一些。

7、68岁沙国医生 跻身全球富豪

医生成为全世界富豪还比较少见,不过,沙特阿拉伯一位小儿科医生却让它变成现实。据报道,哈比伯创办的同名医疗服务集团,即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股价定在市场价格区间的上限,这使得哈比伯手中持有的49%股权,价值达到23亿美元。他已成为世上最富有的医生之一。

彭博资讯报导,哈比伯医疗集团是沙国最大的医疗照护服务提供商之一,在沙特阿拉伯、杜拜和巴林各地经营医院、门诊病患诊所、药局和检验所。

这是继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国营的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去年12月筹资近300亿美元之后,沙国的第一桩IPO。招股说明书显示,哈比伯计画此次IPO要出售1740万股股票。

现年68岁的哈比伯1993年自行创业,之前,他在利雅得的两家国有医院担任首席医疗长和儿科部主任。医生罕见能跻身全球富豪榜。根据彭博指数,曾是美国空军航空军医的HCA Healthcare公司联合创办人佛瑞斯特(Thomas Frist)是最有钱的医生,身家高达131亿美元。生物科技创业家兼医生黄馨祥则拥有92亿美元的财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3月9日:BC省卫生厅及首席卫生官最新通告
美国大动作,对港政策或出现重大调整
“装睡”的特鲁多政府开始醒了吗?
钟南山院士 一句话 引来甩锅的联想
多伦多蒙特利尔豪宅价格上涨 温哥华还在跌
习近平不来贺电 国民党新主席很淡定
加拿大情报局竟然这样提醒加拿大:小心桃色陷阱
叩谢“习恩”?习主席从来就不缺“猪队友”
卫生官员数度哽咽!加拿大总确诊数达60例
国民党新主席:“九二共识”过时了!共军扰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