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309-01 JTXJ

1.   列治文6000万大地 或建豪华公寓

虽然市场上仍然流露出各种不利的信息,诸如“大温的房市没前途、还要继续跌”之类的说法 ,但研究机构却发现,私人和机构投资者正在默默进入大温的地产界。根据仲量联行的统计,大温地区去年收到的房地产投资约63亿元,这占了全加拿大去年470亿元地产投资的13.4%。投资者中有75%都居住在加拿大,仅有5%是来自北美洲以外的投资者。外国热钱已经不再是主导大温房市的资本力量,本地的地产公司已经开始发威。近日在列治文售出的6000万大地,就是温哥华本地的房产公司入手。

该项目共包括Elmbridge路上的6851号和6871号2块大地,总面积3.5英亩,最终售价为6000万,平均每英亩的售价约为1710万。该项目被温哥华本地的房产公司 Landa Global Properties收入囊中。项目紧邻奥林匹克椭圆体育场,最迟将在今年夏季提交最终的规划方案。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列治文市协商,讨论未来的方案。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这里未来一定是高密度公寓。而且,豪华公寓的可能性很大。毕竟这家地产公司的主要项目都是豪华公寓此外,该地块还可以做为商业、酒店等其他用途,因此不排除在高密度公寓之外,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建设豪华酒店、零售商业等。

2.   华裔男靠假结婚移民 又靠假结婚赚钱被揭发

一名华裔男子通过假结婚拿到了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分,之后还给自己的儿子也办理移民。但男子食髓知味,再以假结婚的方式替他人取得身分,藉此牟利,却被移民部发觉,甚至翻旧帐。移民部原打算将两父子都要驱逐回中国,移民上诉庭考虑再三之后认为,父亲作为始作俑者要被驱逐,但儿子无辜,可继续留在加拿大。这对父子名为林建强和林长青。生于1964年的林建强,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在2002年与加拿大公民李碧仪假结婚,并于2004年4月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一拿到,林便立刻与李分居,并在翌年离婚,同年他以家庭团聚的办法帮助儿子林长青拿到枫叶卡。之后,林又想以假结婚的方式,帮助另一名姓邝的女子拿到枫叶卡,谋取利润,但这次被加拿大移民局察觉并阻止。

2012年,移民局开始对过往旧案覆核,发现林和李,以至姓邝女子的婚姻都有很多疑点,经过调查后,认定两次婚姻都存在失实陈述的情况,于是对父子俩举行聆讯。在聆讯中,林建强承认他与李、邝都是假结婚,前者是为了获取加国身分,为此他向李的兄弟支付了3万加元。林建强称,他来到加拿大15年以来,他一直在一家餐厅的厨房内工作,每天工作9个半小时,每周工作5到6天。15年之后,他仍然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法语,而且工作太忙无法去上语言班。现在他已55岁,在中国不可能在找到工作谋生,因为他没有受过足够的教育。而他在加拿大很开心,餐厅工作也足以满足他的需求。他在当地的华人社区内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大多数人也是在酒楼厨房工作。他现在有一辆汽车,过去10年一直租住在同一个地方,月交610元租金。他有3个姐妹住在中国,都已退休了。同时尽管他与姓邝的女子结婚,但实际上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或接触。如他被遣返回中国,他将没有居住的地方,也没有收入来源。至于林长青,他14岁时来到加拿大,之前只是在中国读完小学。当他到达满地可后,被安排进语言班学习法语,却发现非常难学,而且被同学们排斥、嘲笑和诽谤。在3年的时间里,他去了4所不同的学校,但最终还是在17岁那年退学。他在加拿大没有朋友,而现在已经28岁,尽管非常渴望,但始终都没有交往过女朋友。林认为儿子有自闭症,但因为语言障碍,却从未去诊断过。在过去两、三年,林一直呆在家里,除打电子游戏、看You Tube和看书之外,什么也没做。直到最近被父亲逼迫,他才开始去一个水果蔬菜批发商处工作,但最后还是和父亲一起在同一间厨房工作,每周约赚432元。得知上述情况后,移民上诉庭的法官认为,林以非法手段骗取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虽然他已在加国生活15年,但不能因此法外留情,因为这等于是纵容此类欺诈行为。更何况,他在这里这么长时间都没有融入社会,他除了儿子在这里便没有任何亲人。相反他在国内还有3个姐妹可以投靠,因此即使他可能真的不容易找到工作,但还是要将其驱逐出境。至于林长青,他是因为他父亲的违法行为而受到牵连,他本人并没有什么行差踏错,因为当父亲办理假结婚时他只有11岁,到加拿大后也才14岁,不应其父亲株连。而且林长青起码能用英语交流,而且还在不断学习,又没有任何心理缺陷,只是被他父亲忽视而已,理应得到比目前为止更好的待遇,可能需要一名辅导老师来提供支持。他有能力在满地可获得财务支持,相反在中国却办不到,而且他大半时间是生活在满地可,对中国没有任何依恋;因此,法官认为,有足够的人道主义和同情心的理由,允许林长青留下。

3.    今早,美股崩盘油价暴跌加元闪崩!

今天早上全球市场上演疯狂行情,原油崩跌30%,创下史诗级暴跌一幕。油价崩跌引发联动效应,亚股哀鸿遍野全线崩溃,美股跌停血流成河,欧洲股指期货暴跌超9%,全球市场陷入巨大的恐慌当中。由于全球大事件的恐慌和沙特阿拉伯引发的油价战,纽约股市在本周一的交易中暂停了15分钟,美股跌停。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低开,道指跌3.37%,纳指跌7.2%。随后道指迅速跌超2000点,跌幅扩大至近7%。加上国际油价暴跌,给全球市场带来极大冲击,S&P/TSX指数下跌了1,400多点,金融和商品市场哀鸿遍野。盘中,标普500指数跌7%,触发一级熔断机制。另美国在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的3个月之后推出了股指熔断机制,分为7%,13%,20%的三档下跌熔断。

三十多年来的美股市场,此前真正触发熔断仅有一次:1997年10月27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7.18%,收于7161.15点,创下自1915年以来最大跌幅。今天,再次载入历史:美股史上第二次跌熔断!美国总统川普紧急发布5条推文,斥责假新闻制造者,让民主党人为大众的歇斯底里负责。

3月9日, 在沙特拟大幅增加原油产量的双重夹击下,国际油价历史性重挫,触发全球股市集体跳水。其中欧洲最严重的意大利,大盘开市一度跌逾10%,而晚于欧洲开市的美股,已因股指期货周末暴跌触发熔断机制。而亚太地区股市也是一片哀嚎。A股方面,上证指数、深证综指、创业板指大幅低开,截至中午收盘,三者分别下跌2.41%、2.84%和2.82%。

国际油价暴跌近三分之一。

首先,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31.4%,为自第一次海湾战争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其次,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下跌逾24%,至每桶$33.20美元,此前一度下跌33%至$27.34美元,也是自2016年2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再者,在伦敦上市的Shell跌至历史最低点,暴跌23%,英国石油跌29%。石油价格出现数十年来最大跌幅,加拿大能源公司承受惨重抛售。

截至周一早些时候,Suncor的市值缩水超过25%,而Cenovus下跌了近一半。随着人们减少环游世界,对能源的需求正在下降。现在的问题不只是坏消息了,可能是更坏的消息还没来,因为油价纷争不会那么快结束,沙特、俄罗斯态度都很强硬,表示要撑下去。针对油价问题,金融巨头高盛发表报告,预测油价可能会再跌43%。这个消息对于加拿大石油大省阿尔伯塔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卡尔加里的Trivest财富委员会的投资组合经理Martin Pelletier表示,如果不加以遏制,经济危机可能会蔓延到全国其它地区。他说,我们真的需要看到渥太华的领导层,加拿大银行和特鲁多政府为阿省量身定制的大型财政支出计划,以及紧急降息的计划。

美元持续下挫,失守关键的95关口,刷新低点至94.75水平,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由于油价暴跌,号称“油元”的加元也跌惨了!今天上午1加元兑0.7347美元,兑人民币则是5.04元。加拿大中央银行上周三刚刚把利息率猛降0.5个百分点,星期四央行行长波罗茨在多伦多发表谈话说,目前发生的全球紧急事件正在对加拿大经济构成严重挑战。如果这个挑战的深度和广度都很严重,则加拿大中央银行准备进一步降低利息率,以尽量抵对加拿大经济的伤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77例!加拿大1天暴增11例 首例死亡出现在温哥华
媒体乱点鸳鸯谱 华春莹丈夫是这位
3月9日:BC省卫生厅及首席卫生官最新通告
美国大动作,对港政策或出现重大调整
“装睡”的特鲁多政府开始醒了吗?
钟南山院士 一句话 引来甩锅的联想
多伦多蒙特利尔豪宅价格上涨 温哥华还在跌
习近平不来贺电 国民党新主席很淡定
加拿大情报局竟然这样提醒加拿大:小心桃色陷阱
叩谢“习恩”?习主席从来就不缺“猪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