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191127-02)


感恩节大礼!川普已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根据白宫声明,美国总统川普已经签署支持香港示威者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为法律。川普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我已经签署了第1838号法案,即《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重申并修正了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案》,明确了美国对香港的政策,并对香港政治发展进行直接评估。”

"我出自对中国国家主席及香港人民的敬意签署这些法案。法案的颁布是希望中国及香港的领导人和代表能够友好解决歧见,得到长期的和平稳定。"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日前批评,美国国会有关法案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阻止该案成法,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要求国务卿每年检视香港自治情况是否符合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关税地位要求,以及容许国务院制裁打压反送中抗争及香港人权者,范围包括冻结制裁人士在美国的财产及拒发签证。另外,国会同时通过《保护香港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输出控制人群的设备。

众院版本《人权法案》上月已经通过,参议院19日以"热线"方式快速通过其版本法案,众议院13日随即以大比数通过采纳参院版本。

之前一直没有表态是否打算签署或否决法案的总统川普,日前接受霍士新闻电话访问时只称:"我们一定要与香港并肩,但我同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肩。他是我的朋友,他是非常好的人,但我希望他们能够解决",他明言当务之急是平衡美中关系,又指习近平保持克制未有派兵压制香港示威,是出于他的要求。但他承认香港是影响中美贸易协议的复杂因素。

北京一直坚决反对法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周一召见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采取措施阻止法案生效。

向心科工委前同事爆内幕 核实王立强爆料

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出逃澳洲,大曝黑幕,痛击政权。一名自称曾经是体制内的人士John,尽管他不认识王立强本人,但王所说的向心的经历,所告诉王的那些话,他都知道,可以做旁证。

John表示自己曾经和向心同期在国防科工委工作,后来转制到中共总装备部。他对丁衡高、聂力很熟悉,曾经在二人手下工作。90年代中期,向心接受丁衡高、聂力的委派,被从国防科工委调到香港,他也都知道。

John表示,向心的公司 “中国创新投资” 的确是中国的公司。并且无论在香港还是澳洲,凡是以 “新时代” 开头的,基本上都是中共国防科工委旗下的公司。之所以用 “新时代” ,当时是为了响应邓小平说的一句话: “要走进新时代。” 国防科工委,中共元老聂荣臻也曾题字“新时代”。叫“希望” 、 “和平” 、 “幸福” ,也多是体制内的公司。

John还表示, “愚蠢的是他们到了香港也没有改名。因为在中国,老大讲了 ‘新时代’,下面没有人敢改名字。但这些公司都是拿的纳税人的钱。”

John也表示,向心确实是假名字,但 “向” 确实是他的姓。向心当年在科工委时,他们都称呼向心为 “向参谋” 、 “小向” 。

John还透露,向心他们的公司全部是国家资产,不是个人的,但他们可以从中营利,通过做军火买卖或其它买卖,中间可以拿到15%的费用,每年经手的经费是很多的。

他还透露,原来的上海市委书记汪道涵的儿子汪致远,当时是中共军队总装备部电子局的局长,也是一个头。当时他在总装备部,从科工委改制过去的。

对于外界质疑王立强才27岁就掌握那么多资讯,从而对其身份的怀疑。John表示,他当年在国防科工委和总装备部那个时候,也是那个年龄,20多岁。跟丁衡高和聂力都很熟。 “实际上那些大佬,他不在乎你多少岁,主要是他喜不喜欢你,是不是会做人。” 他认为27岁时是可以担当一些责任的。

最后,爆料人John也表示,自己已经离开体制多年,目前已经移居美国。之所以离开体制,也因为个人和家庭的情况,不再相信这个体制,看到一些非常黑暗的东西。

华为6高层突退出核心公司 人事变动耐人寻味

华为旗下核心技术子公司日前突然出现大范围人事变动,任正非、法人孙亚芳以及董事徐文伟等6人退出领导层;而新任法人田兴普的个人背景扑朔迷离。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原华为工程师披露,这意味着中共情报部门试图以换人的方式逃避美国的制裁。

根据工商登记资讯显示,被指掌握华为核心技术的北京华为数位技术有限公司,上周五突然发生人事变动,原副董事长任正非退出,原董事长兼法人孙亚芳、原董事徐文伟、徐直军、郭平等亦退出。

原来的9个高管仅剩经理常胜、监事梁华和李今哥。此外,华为北京研究所(北研所)负责人田兴普成为法人兼董事长,新增陈志东为董事。让人意外的是,尽管田兴普已晋升为法人兼董事长,但至今依然无法检索到其个人的更多资讯,甚至连其出生年月,也依然是个谜。而新增加的董事陈志东的个人资讯也不明。

北京华为数位技术公司人事更换资讯被媒体披露,引发了通讯界和传媒界的高度关注。在此之前,这个在华为内部被列为最高技术保密区域的核心技术部门,被指因安全因素和智慧财产权问题而面临着美国全面的压力。

今年春季刚离职的原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告诉称,从该分公司的原高管团队可以看出,其几乎全部由华为的大佬们组成,标志着这是华为最为核心的技术公司。而此次突然大范围的人事变动,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官方、特别是中共情报部门对此公司的全面洗盘,是试图逃避或突破美国的司法追缉。

旅美的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说,华为现在面临的困境,以及情况的持续复杂化,都让中共感到不放心,并且现在应该直接换成了他们更信任的人,便于更直接的掌控。

吴祚来还认为,目前中国国内情况持续恶化,现在很多的大型企业,特别是被中共认为有价值和利益的企业,都在密集更换实际控制人。其中,原来还对市场经济抱有希望的人,现在也心在想法逃离。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经贸学院原教授谭松认为,目前无法判断任正非等人退出的直接原因,但根据他对中共党史和其行为逻辑的研究,可以清楚地知道,即便是任正非这样的人,一旦失去了利用价值,其结局也会很惨。

朝鲜牡丹峰乐团12月在中国演出的计划被取消

韩联社11月27日引述北京主办方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牡丹峰乐团原定12月份在中国的演出计划已被取消,而且是再次出于“政治方面的原因”。这一近乎两国关系晴雨表的演出计划再次取消,显示在美朝无核化谈判僵持局面下,中方或担心邀请朝鲜乐团访华会刺激美方。

韩联社引述据北京消息人士报道,朝鲜牡丹峰乐团12月在中国演出的计划被取消。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演出计划出于政治方面的原因被暂时叫停,从目前情况来看,下月初难以演出。另一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牡丹峰乐团下月初访华表演,那么首先会派先遣队查看场地或运入相关设施,演出场地也要提前预约,但目前没有发现任何演出迹象。

为纪念中朝建交70周年,中方邀请牡丹峰乐团访华演出。原定于12月3日在北京五棵松凯迪拉克中心举行首演,并从5日起相继在上海、武汉、重庆、成都、广州、深圳、珠海、娄底、长沙等地表演。

韩联社说,分析认为,在朝美无核化谈判僵持矛盾加剧的情况下,中方或担忧邀请朝鲜乐团访华演出会刺激到美方。

随着中朝关系好转并迎来中朝建交70周年,中朝两国文化、军事等各方面交流变得更为频繁,朝鲜牡丹峰乐团宣布前往中国举行演出被认为是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标志。

 外界还预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可能配合巡演再次访问中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有望到现场观看演出,为中朝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画上句点。 但牡丹峰乐团又一次取消访问计划,显示朝中战略性蜜月关系再次出现裂痕。

2015年12月,牡丹峰乐团为演出而访华,但在开演前,朝中双方就表演内容出现分歧,朝鲜艺术团突然罢演回国。之后由于朝鲜多次进行核导试验,朝中关系趋冷,文化交流也随之停摆。

但是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去年闪电访华,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加强。今年1月金正恩第四次访华后,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洙墉和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的朝鲜艺术团在北京进行演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场观看。

中共元老薄一波次女 薄熙来姐姐去世

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新产经》杂志社旗下公号“大白新闻”从薄洁莹亲属处获悉,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共中央原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次女薄洁莹,因病于2019年11月24日辞世。终年73岁。

薄洁莹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1980年代在美国取得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理事长。

薄一波共有7个子女,其中除了长女薄熙莹外,其余皆为第二任妻子胡明所生。他们分别是长子薄熙永,二子薄熙来,三子薄熙成,四子薄熙宁;次女薄洁莹,小女薄小莹。

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因王立军事件落马,现在秦城监狱服刑。

川普和儿子的照片 全网疯传

美国总统川普与家人前往周26日乘座空军一号,启程前往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度感恩节假期。川普13岁幼子再成为焦点,年纪轻轻已快速增高,身高比川普和梅拉妮亚更高出一截。

巴伦与父母及外祖父母一周到川普别墅海湖庄园度假。川普一家迈往空军一号时,眼利传媒发现巴伦身高明显已高过川普,他一身黑衣型格这型,T恤、外套、长裤和波鞋全是黑色,又向镜头挥手,表情从容淡定。

报道指,川普高约1.9米,而梅拉妮亚则高约1.8米,巴伦相信可超越同父异母的哥哥埃里克,成为最高儿子。

另外,川普27日在社交网Twitter上载自己跟好莱坞电影拳手角色洛奇的合成图,强调自己身体没有问题。

照片上,川普的头被安在了戴着拳击手套、身着蓝色短裤、腰佩冠军腰带的拳击手半裸的身体上。

此前,这位73岁的总统对媒体猜测其健康状况感到愤怒。川普在11月中旬出人意料地去了华盛顿郊区的国家军事医学中心做了体检,引发了传闻。白宫说,川普只是去做了例行体检。川普声称媒体报道他胸痛。这次体检证明,总统虽然体重超标,但身体健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真假?台湾最帅立委参选人 遭质疑贿选
韩国瑜妻逃漏税 辩称:一般老百姓都会遇到
厉害了“战狼”!中国外交大跃进,跃居全球第一
中央党校高官罕谈习近平终身制 官媒未报
民主派大获全胜后 港股走势 这家尤其看好
对峙结束 警方28日将进入港理大
香港政治将会往良性化发展,出现三个重要迹象
向心夫妇频繁去台摸底还狂扫房产 早被国安盯上
温哥华地税要暴涨8.2% 铁道镇15000套房在路上
香港示威者︰不放弃激进手段 林郑厚颜无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