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评》20191025)

万维博主胡亥评论文章:中共四中全会将于10月28日正式召开。目前海外舆论纷纷预测“四中全会”的主题,多数分析应是以权斗为主,认为对习来讲,其结果可能是胜负参半,弄不好习将再次受制于元老派和反对势力,做出较大妥协。从目前的形势看,这种看法已经落伍了,没有意识到中共的新情况,也就是习近平已经清除了元老势力,大权在握了,一切尘埃落地,挑战者已经不复存在。四中全会应该是贯彻习总思想和思路的大会,不太可能出现杂音。

认清目前中共高层的权力动向,还是要从军权的归属这一根本问题上着眼。中共国庆70周年大阅兵,向世人展示了中共军队已经完全掌握在以许其亮为首的空军系统之手。解放军有近40万陆军精锐以及大部分空军主力被部署在北京周围,其中大部分驻防在北京城内,说习近平把一半解放军引入北京城,是一点也不过分的说法。据分析,习近平调兵进城的举动,应该发生在2018年3月人大“修宪”之前的几个月。“修宪”虽然只是纸上文章,但政治影响太大,没有坚实权力基础,是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而习近平在会场中,公然派出解放军战士入场,宣示武力,说明他已经完成了北京的军事部署,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这正是习近平悍然取消宪法中元首任期限制的底气所在。在此基础上,我们应该能够确定,习近平调兵进京扭转局势,应该在修宪之前。

这一举动实际上就是政变,打破了中共的根本戒律,即在任何情况下,中共野战部队绝对不能进入北京,连靠近北京都不行。而北京的卫戍防卫,以及中央领导人的贴身护卫,则是中央警卫局的禁脔,不许任何人染指。这是中共继承了斯大林定下的规矩,即依靠斯大林秘书处(处长是波斯克列贝舍夫将军,统帅克林姆林宫卫队和莫斯科卫戍区)来控制苏党、苏军的经验,由老毛委托汪东兴建立起来的中央警卫局体制。这种体制经毛邓,延续到江。江泽民任命自己的卫士长由喜贵任中央警卫局局长,后期又转任警卫局第一书记,紧抓警卫局不放,成为江泽民维护权力的根本工具。习近平的把大部分军队布防于北京的步骤,直接摧毁了中央警卫局的政治军事功能,对中共的权力布局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消除了江泽民垂帘听政的权力基础,最终实现了自2002年开始的,久拖不决的新老交替和政权转移,江泽民为首的老一代领导人最终退出了历史舞台。

而掌握北京庞大军力的负责人是乙晓光等空军团体。这些少壮军人资历浅、年纪轻,十年前在江泽民、贾廷安掌军时,他们还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低级军官,与中共老军头渊源不深,而受习近平许其亮等知遇之恩,骤升大位,掌握举足轻重的军事力量,扼住京畿要害,成为军中首脑,趾高气扬,说一不二,天不管地不收的跋扈军人,眼里只有习主席、许其亮,其余的六亲不认,就是天王老子也不会买账,这些都是可以想象的到的。从此也可以看出,以江泽民为首的党政军势力,在几十万大军面前,失去影响力,已经树倒猢狲散,各奔前程,转投习近平门下,保住自己的权力地位,应该是大势所趋,习近平的权力基础日益巩固,成为真正的中共领袖,中共将彻底进入习时代。

在此背景下,以前的反习势力,敢于对习进行高级黑的党内人物,都面临危险的命运,任何反习的言行都可能带来杀身之祸,其结果必然是反习势力的总溃败;要想保住自己的官位和身家性命,重新效忠习近平是唯一的选择。这不仅包括昔日公然反习的高官,也包括一些发牢骚、发泄不满情绪的退休元老常委,都会转而支持习近平,起码不敢公开表露自己的牢骚和情绪。所以分析预测四中全会的议题和方向,不太可能发生大的权斗,更不可能有任何对习不利的议题出现,甚至可以这样说,四中全会将会是一个团结胜利的大会。

具体来说,四中全会势必全面贯彻习的思路与意图,把习的路线政策推到更高的高度,出台相应方针政策,提拔之江新军,使习未来的施政更加顺手。当然,对人事方面的全面重组,还是要等到20大换届之时,目前只是个别的现象,不会有全面的调整,关键是要体现应对贸易战引起的经济下滑等严峻挑战。

由此思路,看来提拔陈敏尔到中央常委来工作,应视为习阻断江老人干政之后,第一次随心所欲地调整高层人士,安排自己亲信的举措,这是顺理成章的事。而目前面对的三大危机,中美贸易战、香港问题以及经济下滑,头两个应是国家战略层面的事务,习自己亲自处理,不可假手别人,而第三个经济问题,确实是重中之重,目前的李克强和韩正似乎能力与魄力都不适合,也不属于习近平的心腹亲信,而调陈敏尔来接替韩正,担任常务副总理,直接秉承习的旨意,主管经济,主导国务院工作,应该是一种思路。

而传说中将要离职的赵乐际,很有可能离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职位,而中纪委书记职位,目前来看,有可能派韩正来接替,让出副总理的位子。而李克强应该继续任礼仪性总理,直到20大退休为止。对王岐山的角色,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人物,不排除重新进入常委,作为经济顾问,带一带陈敏尔,将自己的金融绝活、国际人脉,悉数传给习总的手下人。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目前做镇上海帮老巢,压制江系势力,一动不如一静。至于其他之江新军,到中央来任常委还不到时候,应在20大上统一解决。最后关于胡春华,其入常的可能微乎其微。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8899/201910/358804.html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感动!就在我们社区,小狗狂奔2.5公里救了主人
章泽天素颜现身剑桥图书馆力破不读书质疑
急了!中国官方突然变调 经济形势是有多严峻?
曝黄之锋将被取消参选资格 当局一直秘而不宣
四中全会内斗激烈 涉港系统或将遭大清算
分手风波4个月后,范冰冰和李晨已是天差地别
华为鸿蒙系统原来是官媒炒作出来的
胡锦涛突然大热,热给谁看?
香港时局动荡,新加坡忙着“窃喜”
纳瓦罗惊爆中美谈判细节,强硬表态要对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