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19101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Chendy编译报道:近日,美朝数月以来首次实质性核谈判因朝鲜的愤怒离场而宣告破裂,朝鲜的高级谈判代表对华盛顿坚持顽固立场感到“非常失望”。

  美国之音英文版今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在某种程度上,这是朝鲜典型的谈判策略:以长期以来对华盛顿的抱怨为理由,再次退出核谈判。

  一些分析人士说,此举也显示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有了底气坚持要求达成更好的协议,因为他认为美国和韩国领导人在国内政治丑闻中受到了削弱。

  美国总统川普正面临一场迅速升级的弹劾调查,原因是他试图让外国政府调查包括前副总统,民主党的拜登在内的政治对手。大多数民调显示,民主党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领先川普。

  在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在应对他有史以来最低的支持率,目前韩国经济正在放缓,围绕新任司法部长的腐败丑闻也在发酵。作为文在寅的标志性政策,与朝鲜的接触也陷入停滞,朝鲜最近明确拒绝韩国作为调停者的角色,给他贴上了“爱管闲事的调解人”的标签 。

  尚不清楚川普和文在寅的国内问题是否一定会促使两国领导人改变对朝鲜的态度,但是,据观察人士说,这些丑闻可能会改变朝鲜的盘算,使核协议更难达成。

  金正恩自信的可能原因之一是:他可能认为目前的政治日程对他有利,甚至维持现状也会带来重要的好处。

  川普曾表示,他应该因为与金正恩的接触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如今,川普正在进入他第一个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年,但他在消除朝鲜核武器方面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在过去几个月里,川普采取了几项行动,表明他更渴望达成协议,包括解雇不同意朝核谈判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以及谈到有必要为核谈判找到“新方法”。

  川普还一直淡化朝鲜自5月以来进行的11轮导弹试验的重要性,他坚持认为,这些导弹试验不是远程的,因此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尽管它们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2018年4月,金正恩宣布暂停洲际弹道导弹和核试验,称朝鲜在完成核武器生产后不再需要此类试验。

  尽管朝鲜暂停核试验的决定只是自说自话,从未正式写入书面协议,但川普后来声称,金正恩行为的改变是他的功劳。

  随着目前会谈陷入僵局,美国大选临近,金正恩开始例行发出威胁,要恢复核试验或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韩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千英宇说:“在川普把金正恩所作所为的功劳据为己有的那一刻,他就把权力交给了金正恩,给了他机会否认自己自称的成就。川普让自己成为了朝鲜的政治人质。”

  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如果金正恩真的认为他控制了川普连任的机会,那么这位朝鲜领导人可能错了。

  首尔延世大学的Bong Young-Shik说,外交政策很少是美国总统选举的决定性因素,即使朝鲜确实恢复了核试验或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川普也可能成功地说服公众需要回到“更强硬”的态度。

  他说:“如果朝鲜的核威胁进一步恶化,由于民众的危机感增强,这可能会增强现任总统的民众支持率。”

  川普的弹劾威胁可能也不会给金正恩带来他想要的东西。许多观察人士指出,即使川普确实给了朝鲜一个有利的协议,也不能保证他的最终继任者会坚持这个协议。

  曾任美国驻东亚高级外交官的苏珊•桑顿认为,朝鲜很难依赖本届政府做出的任何承诺。她还称,朝鲜在短期内与川普政府打交道将“非常不稳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香港教育局警告学生,"人链"抗议或构成非法集会
各取所需 中美达成部分贸易协议再度休战
中美达成部分协议,中方正式邀请美方到中国谈判
损人更不利已!NBA中国风暴突降温
中国富豪“危险”了!加拿大将执行税务新规
白宫松绑:同意部分美国公司与华为做生意
中国球迷昨天集体“大反水”:中共紧急叫停
中美首日谈判"苦战"7小时 川普:“非常非常好”
苹果公司向中共连连屈服,原因找到了
川普发推特:星期五是个“大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