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行贿40万美金送儿进UCLA 中国公民隋晓宁被判刑罚款

涉大学招生丑闻案,早前认罪行贿40万美元将儿子送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中国公民隋晓宁被判处“已服刑期”约5个月,罚款25万美景。隋晓宁2月已认罪,当时同意法院没收贿款。

49岁的隋晓宁自2015年以来住在加拿大BC省素里市,去年9月在西班牙马德里被捕,她在当地被关押,直到2月才引渡到美国。

由于疫情,隋晓宁5月18日量刑听证会通过视频进行,她通过翻译说,“我给我的孩子树立了一个可怕的榜样,是一个坏的影响。我保证,我永远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

她的律师说,在等待引渡期间,隋晓宁每天被关在牢房里15个小时,远比其他涉此次大学招生丑闻案中的父母在美国监狱经历的条件严酷,孤立和惩罚性更强。

隋晓宁被控向大学录取顾问辛格主谋的诈欺集团行贿,向辛格的假冒慈善组织支付40万美元,以使儿子以足球特长生身分被UCLA录取,但事实上他从没踢过一场正式比赛。

2、美加边境延长关闭至6月21日 或提前开放

新冠疫情仍肆虐北美洲,美国和加拿大5月19日同意边境会继续关闭直至今年6月21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5月19日宣布,因为边境仍是疫情不稳定的来源,因此宣布把封关措施再延长30日。他指出,这次延长能确保两国国民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亦确认延长封关。但在今天的美国内阁会议上,川普称会和加拿大进一步讨论,美加边境也可能在6月21日之前提前开放。

美加边境因疫情自3月18日宣布关闭边境,4月曾延长,措施有效期原定至周5月21日。据报道,目前的旅行限制协议禁止任何非必要的旅行,但是商业交通和必须工作者,包括在美国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的旅行,仍可继续进行。

3、美国制裁华为 这家中国企业却成最大赢家 股价暴涨80%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于上周发布公告,要求采用美国技术和设备生产的芯片,也必须先经过美国同意才可出售给华为。此次美国的制裁升级,重在打击华为芯片的上游,包括晶圆代工在内的芯片生产制造供应链,意在强制各大供应商不得为华为提供芯片代工服务。

对此,华为也在18日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回应,“尽管艰难,仍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美国最新制裁中国华为的消息令市场哗然,但有分析表示,美国制裁中国华为,中芯国际或成最大赢家。

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五的中国晶圆代工龙头厂商中芯国际,从3月底以来股价飙升。截至5月19日收市,中芯国际近一个月的最大涨幅达79.7%。分析指出,相较于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的制程收入占比来看,中芯国际仍然存在2代至3代技术差距。

但中芯国际回归A股科创版融资,投入先进制程,有利于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缩小和台积电、三星的技术差距,随着中芯国际14nm逐步大批量量产和扩产,中国半导体国产替代进程或将正式进入新阶段。

4、华春莹英文推文10字错3字 被网友狂酸

中共驻以色列大使杜伟5月17日被发现在官邸里去世,中共官方强调初步判断是“身体健康原因意外去世”;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同天以英文在推特发出悼文,然而10字的英文悼文竟有3字出错,不是拼错就是用法错误,

根据华春莹的推特,她以英文“Deepest condolences to my colleage Ambassador Du Wei to Isreal!”发推文悼念杜伟,却被网友揪出,在一个不到10个英文字的题目上,就有3处错误,其中"condolences"的用法是给逝者家属,同事colleague和以色列"Israel"的英语拼写也都出现错误。

虽然华春莹随后发现错误,在原推文下方留言表示,"对不起,拼写错误,谢谢指正,我现在改过来"。但相关新闻传到微博后,中国网友留言狂酸,“错误百出的英文居然是外交官写的?”、“翻墙不是违法的吗,中国外交部知法犯法”。

5、更糟的还在后面!医生指出新的疫情中心在这里

拉丁美洲新冠传播的统计数字让人担忧,这个地区可能成为新的疫情中心。“医生无国界“巴西地区的负责人阿娜·德·列莫斯说,最近几周拉丁美洲国家感染率达到破纪录的水平。

据报道,拉丁美洲一些城市的情况赶上了殴美的疫情高峰。秘鲁首都利马市去世人数比平时多出一倍以上。这个指数已赶上巴黎疫情最糟糕的月份。” 

德国《明镜》周刊援引圣保罗市一位医生的话说,巴西可能将有接近十万人在这场卫生危机中失去生命,“更糟的还在后面”。分析认为,这种预测是由于巴西不严格的隔离措施和巴西总统对待新冠不认真的态度造成的。

6、SARS患者体内抗体 可抑制新冠传染性

国际科学期刊《自然》近日发表一项研究结果,研究人员从沙士康复者血液样本分离出的抗体,可有效抑制新冠之毒的传染性,但研究尚未进行人体临床测试。

据每日邮报报道,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在2003年SARS康复者的血液样本中,发现多种抗体能有效针对新冠感染人类细胞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其中一种"S309"抗体效果特别明显,与新冠的刺突蛋白结合后,可以中和其传染能力。

团队更发现"S309"能同时针对SARS及新冠病毒以外的冠状病毒,位于加州的生物科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目前正快速开发及测试"S309"抗体,如果成功,便可单独采用"S309"或结合其它抗体研发对抗新冠的疫苗。

7、北大科学家研发新药重大进展 兼具免疫和疗效

据法新社报导,北京大学科学家正在测试的一种新药,不仅可能缩短新冠病患的康复时间,甚至还能在短期内提供对新冠的免疫,让阻止疫情发展露出一线曙光。

北大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谢晓亮称,新药已在动物实验阶段获得成功。这种新药使用中和抗体,是人体免疫系统为防止病毒感染细胞而生成。谢晓亮的团队从60名康复病患的血液中,把抗体分离出来。

团队研究报告17日已刊登在科学期刊《细胞》(Cell)。报告指出,使用这类抗体对新冠之毒具有潜在“治疗”效果,并可缩短康复时间。

谢晓亮表示,自己的团队"日以继夜"寻找中和抗体。他说:"我们的专长是单细胞基因组学,不是免疫学或病毒学。当我们瞭解单细胞基因组学的方法可以有效寻找中和抗体时,我们非常兴奋。"他说,希望这种新药今年内就能使用,及时因应冬天可能爆发的疫情。

8、大外宣厉害!德国意大利民调:对中国好感度上升

新冠疫情之后,各国受中美彼此“甩锅战”的影响,对中美两国各自的好感度与观感出现改变。从民调结果来看,中国大外宣很厉害,效果可能更加显著。

德国科尔伯基金会19日公布了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已有2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中国的观感颇为正面。不过,71%的受访者也认为,中国政府行事如更加透明,至少可以让疫情的规模变小。另外,虽然依旧有37%的受访者认为德国首先应该同美国保持紧密关系,但是已有36%的受访者认为,现在同中国建立紧密关系更为重要。

对疫情期间,德国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上升,而对美国的好感度下降,《法兰克福汇报》认为,德国人在国际政治方面实在太天真。《世界报》则警告,哪怕接受一个失足了的美国的领导,也比臣服于专制中国要好上一千倍。

同时,意大利SWG也作了民调,有52%的意大利人将中国视为友好国家,排名第一。与去年相比,该比率增加了42%;俄罗斯以32%的支持率在友好国家名单中排名第二。美国为17%,名列第三,下降了12%。另外,当问到意大利将来应与哪个国家加强联系时,有36%的意大利人选择了中国,只有30%的人选择了美国。

9、夫妻驾船环游世界抵达马尔代夫 发现世界不浪漫了

美国38岁的葛弗瑞夫妇驾帆船出海,打算享受由斯里兰卡到马尔代夫、五天750英里的航程,但海上没有互联网,他们并不知道陆地上已因疫情发生天翻天覆的变化。

从3月7日到12日,当他们靠近马尔代夫北部的蔚蓝海域,港口纷纷关闭,速度快得小型船只来都不及反应,马尔代夫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想入港的小船都到指定海域隔离,马尔代夫会运送基本物资过去,也允许他们进入一处杳无人烟的环状珊瑚岛。

但两个月过去,葛弗瑞夫妇还停留在看似浪漫的马尔代夫。但实情很悲摧:他们既无法前行,也不能后退。同时,马尔代夫开始进入雨季,小船绝非干爽舒服的家。葛弗瑞夫妇计划等疫情过去,设法驶向离家较近但不知道状况的国家。他们很怕去到关闭边界的地区,结果又“被扔回大海,无休无止的在已封锁国家之间兜转,寻求燃料、食物和饮水”。

其实,全球还有许多其他驾船出海的人也在某处孤独等待,不确定未来该怎么办。在这个时候,想把船停下来,购买昂贵机票回家,都很难找到班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史上首次!美国发声明祝贺蔡英文就职
戴口罩没用?男子去趟超市被感染 老婆被送ICU
蓬佩奥:川普正在制定“精准操作”对付中共
钟南山公开承认:政府隐瞒新冠疫情真相
加拿大首例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测试
急坏了中南海!台积电听川普话投资美国
加拿大总理和省长做“直播带货”:龙虾要火
60国联军共同提案 要求谭德塞调查新冠之毒源头
中美陷入“至暗时刻” 新仇旧怨接踵而至
惊人的历史轮回 —— 中国新义和团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