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纽约智库“曼哈顿政策研究所”属下《城市杂志》季刊(City Journal)发表“联邦主义者”网站资深投稿者、《孔夫子从未说过》(Confucius Never Said)等书作者洛利(Helen Raleigh)的文章说,1900年,一伙自称“义和团”的底层会党打着“扶清灭洋”的旗号杀害外国人和中国基督徒,甚至使用所谓“洋货”的中国老百姓,目的是消除一切西方影响。然而,不到一年,这场动乱就被西方列强和日本组成的八国联军粉碎了。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有关新冠爆发的虚假信息驱动下,一场新义和团运动正在中国出现,同样煽动对外国人和“汉奸”的公开仇恨。而所谓“汉奸”,就是那些批评中共官员处理疫症不当的中国人。然而,世界其它国家已经了解到,新冠之毒首先在武汉爆发,中共掩盖那里的疫情,将本来可遏制的局面变成了一场全球疫症大危机。

中共为了甩锅卸责,发动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宣传战,不仅传播虚假信息以转移目标,而且要求外间赞扬其抗疫措施。中共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在推特上造谣说,参加2019年9月国际军运会的美国军人在武汉散布新冠之毒。随后在习近平3月10日访问武汉后,北京宣布对抗病毒的“人民战争”获得了胜利,曾声称所有的新病例都来自外国游客。

3月26日,中国禁止大多数外国人入境,包括持有中国签证或居留证的外国人。过去,当其它国家对中国旅客实行类似的限制时,北京曾指责他们是种族主义国家。4月初,中共外交部要求外国外交官不要返回北京,并将外国大使馆的人员轮调推迟到5月15日。4月中旬,中共政府宣布,任何违反检疫规定的外国人都可能失去签证,有可能被驱逐出境,并被禁止再入境十年。

虽然中国共产党没有直接号召歧视外国人,但上述限制性政策,加上关于病毒起源的谎言,强化了外国人肮脏、容易传播疾病的仇外信念。外国人很快就在旅馆、餐馆、商店和健身房被拒绝提供服务。一位中国村民对北京以外的一群外国徒步旅行者说,“我们害怕被传染,害怕你们有什么病”。《纽约时报》记者孟宝勒(Paul Mozur)被驱逐出北京前不久在推特上说,一个中国男子称他是“外国垃圾”。

在五名与餐馆有联系的尼日利亚人在广州的新冠肺炎测试呈阳性后,当地政府对所有非洲人进行了病毒测试和14天的检疫,即使他们最近几个月没有到中国以外旅行。许多人被房東赶出住所,被拒绝租住旅馆,大约100名非洲人被迫流落街头。在McDonald的一处连锁店,公然挂出“不许黑人进入”的牌子,虽然后来取下了,以至于美国驻广州领事馆警告非洲裔美国人避开这个城市。驻北京的一批非洲国家大使写信给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要求立即停止针对非洲人的不人道待遇。

就像义和团造反一样,这股新的针对外国人的愤怒和歧视浪潮,并没有放过那些批评中共政府对疫情处理不当的中国人。北京当局保证让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消失”,官方媒体捏造事实,夸大西方国家疫情的惨状,同时掩蓋自身的疫情。任何敢于挑战北京官方说法的人,都会在中西社交媒体上遭到挞伐。

中共政府的国际声望和信誉处于历史低点。北京现在需要能吸纳其产品的外国市场和外国直接投资,以帮助振兴遭到疫症打击的经济。新一轮针对外国人的仇外心理和种族主义,只会进一步损害中国的国际地位,赶走投资者,减缓经济复苏,加深其孤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中共外交四处碰壁 今年已8位大使被召见
中共、世卫深陷“囚徒困境” 狗咬狗悄然上演
加拿大警告中国产的KN95口罩掺了不合格假货
定了!加拿大宣布重开国家公园!动物园也能看了
川普要与中共“1刀2断” 中共官媒回击口不择言
梦想“中国的世界” 习近平这次彻底栽了
最受欢迎的“华裔网红”在加拿大7年,被迫回国
惩罚中共? 川普撂狠话:六亲不认
无限期搁置投资中国 中美经济脱钩在所难免
家长注意!新冠怪病登陆加拿大 加拿大已现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