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413)

1、谭德塞下台已成定势 习帝力保反成催命符

谭德赛领导下的世卫组织被多国政府认为做事无原则,公器私用,为中共隐瞒公卫危机背书站台,已经引发国际公愤,而且还得到了一个具有中共特色的雅称:“谭书记”,近期变成媒体批判的标靶。

据报道,由加拿大一名网民在全球最大网络请愿平台发起的“要求谭德塞请辞”活动,截至周一上午,已有超过91万人连署支持,距离目标100万,还有9万人次。中共官方多次发声力挺世卫组织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现在情势显示,中共支持没有奏效,或相反加速了联署增加。

据光华网13日报道称,谭德塞下台诉求,全球联署破91万。该报道配图显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2020年1月28日于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该报道说,由加拿大一名网民在全球最大网络请愿平台发起的“要求谭德塞请辞”活动,有关网民于1月31日在Change.org网站发起“要求WHO秘书长谭德塞辞职”的请愿连署,并以英文、韩文、繁体中文、日文、泰文等13种语言呈现。

消息说,据网民认为,谭德塞在1月23日拒绝将武汉公卫危机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事实上,至今并无治愈方式,现在已成二战以来最大世界危机,这与谭德塞低估形势有极大关系。

舆论认为,由于中共与谭德赛互相利用,也很可能有背后的利益输送,习帝与中共政府只知一股脑赞美谭书记,却不想国际社会并不吃这一套,自由世界的国民也不会一心一意“跟党走”,反而产生心理逆反,聚啸网络,一心要拉下这位山大王,一眨眼,很快就组成了“倒谭”的百万多国联军。

2、脱离皇室还不够 哈利王子爆更逆天行为

英国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已经退下皇室重要成员身分,即将在美国展开新生活,也必须努力赚钱寻求经济独立,日前已经传出2人原本计划一展拳脚,但遇到公卫危机影响,导致经济受困,近日"每日邮报"更进一步指出,哈利王子自从搬到加州之后,疑似放弃皇室姓氏了。

根据"每日邮报"指出,现年35岁的哈利与梅根註册了一间环保旅游公司,但却有媒体发现哈利并未使用"殿下"等头衔,也没有使用皇室姓氏"蒙巴顿‧温莎Mountbatten-Windsor",更有报导指出哈利在出席公司活动时,要求其他公司代表称呼他为"哈利"就好,似乎已经完全让自己习惯一般人的身分。而在一场公开活动,主持人介绍哈利时,还特别说:"他知道,我们只会叫他哈利,所以各位先生女士,请欢迎哈利。"

哈利、梅根目前已经搬到加州,据传是为了让梅根之后在好莱坞的工作生涯可以更顺利,而他们的儿子亚契则将在下个月满1岁.

3、非洲兄弟难侍候,赵战狼小心翼翼陪笑脸

非洲国家对其公民在中国受到它们所认为的歧视向中共政府提出抗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一回应说,中国没有歧视“非洲兄弟”。

早些时候,一些非洲国家驻中国大陆的大使致函中共外交部长,对它们所说的非洲人在中国试图控制公卫危机期间受到歧视对待表示抗议。

好几个非洲国家还分别强烈要求中国关注非洲人在中国的生活状况,尤其是在中国南方省份市广东的非洲人的状况。那些非洲国家称,它们的公民在那里受到不当的对待。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星期一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在公卫危机中,高度重视保障外国在华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中国和非洲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非洲驻北京大使协会(The Group of African Ambassadors in Beijing)12日致函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抗议在中国的非洲人遭受歧视待遇,其中包括“实施无根据的医疗检查”。

抗议信说,就读广州中山大学的非洲学生尽管公卫危机期间没有旅游史,仍被要求核酸检测,不是非洲国家的学生则可以豁免;有中国妻子的一些非洲男子被强迫执行核酸检测,但检测不包括他们的家人;有些人甚至被强行跟妻子拆散再被关进旅馆独自隔离。

4、医疗物资供应“很西部”,加拿大只有这么办

全球都急缺医疗物资 - 个人保护设备(PPE),多数的医疗物资来自中国工厂,为了确保物资的生产到运输无误,加拿大外交部在中国确保了生产供应链,以保证加拿大订购的医疗物资不会被半路"劫走"。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因为公卫危机加深,全球医疗用品市场充斥着混乱和海盗行为,其中谋取暴利的经纪人推高价格,抢货物的行径时常发生。有传闻说,一些不知名的国家派遣政府飞机到中国,运送装满现金的手提箱,就在停机坪或工厂门口购买医疗物资。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4月6日对媒体说:"就目前而言,医疗用品市场买卖确实是一个『狂野的西部》(Wild West)。"

据悉,上周六,一架载了许多医疗物资的波音767飞机抵达安省咸美顿机场,这是最近从中国运来的第三批医疗物资,能确保这些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个人保护设备顺利抵达加拿大,是因为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和领馆官员的协调努力,确保在上海的工厂、仓库顺利出货,再透过加拿大两家航空公司安全运送。

据悉,鲍达民虽然不是外交官出身,但他经商的背景让他对中国商业市场有深刻的了解和管道。

5、川普出手,世界石油日减产2000万桶

1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透露,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和结盟油国计划联合减产达到每日2000万桶原油,较前一天协议宣布的减产规模再增加一倍。

川普很得意地写道:"由于我曾参与谈判,因此可以稍微透露,OPEC+想要减产的规模是每日2000万桶,而非报导普遍说的1000万桶。"

川普表示:"若减产规模接近2000万桶,全球也走出公卫危机,能源业将再度强大,速度远比目前预期更快。"

川普还说:"感谢和我一同努力让这个非常重要产业能恢复常轨的所有人,尤其是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据悉,OPEC和俄罗斯等盟国经历4天谈判,并在川普施压下,12日终于宣布达成减产协议,并将在5月和6月每日联合产油量减少970万桶,以阻止油价继续下跌。

6、帮助许志永照相,这位重庆导演 “煽颠”了

据中央社报道说,拍摄许志永纪录片的重庆导演陈家坪被控煽动颠覆。关注中国维权人士的脸书专页“南方傻瓜关注群”13日公布上述讯息,并指陈家坪被拘至今已39天,一直未能见到律师和家人。而纪录片尚未公开,拍摄的素材却已被查抄一空。

中央社说,陈家坪为中国诗人和纪录片导演,1970年4月12日生于重庆,现居北京。曾任北大线上新青年网站学术频道中国学术城主编,中国学术论坛网创办人。他在2003年拍摄纪录片“外来人口”,并于2010年受许志永邀请,拍摄教育平权纪录片“快乐的哆嗦”,讲述随迁子女家长教育公平维权,一共跟拍了4年多。许志永等新公民运动参与者之后被抓捕,陈家坪又于2014年与导演艾晓明一同拍摄了纪录片“新公民案审判”。

7、文在寅施政表现好,支持率创17个月新高

13日周一,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施政支持率为54.4%,较前一周上升0.7个百分点,此前的最高纪录为2018年11月第一周的55.4%。

韩联社报道,Realmeter受YTN电视台委托,于本月6日至10日向全国2522名选民进行了本次调查。是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

外界认为,这是民众对文在寅领导对抗公卫危机成效显著有关。

8、前所未有!美国参议员这样定义中国

中共外交战狼近日持续将矛头直指美国,对此,美国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中共正在操弄全球组织,与北韩、伊朗、俄罗斯已成为"新邪恶轴心国"(new axis of evil)。

据报导,参议院议员布莱克本11日接受《福斯新闻》采访,她指出,由于中共政府把持原料与物资,美国两党目前已达成共识,已在携手努力立法,将会"把医疗供应链与制造业转出中国"。

布莱克本话锋一转表示,中共现在受到全球组织的保护,并具有操纵全球组织的能力,美国人需要意识到,中共不是美国的朋友,而是敌人;对此,她补充说,"中共、北韩、伊朗和俄罗斯,都是新邪恶轴心国的一部分"。

布莱克本强调,美国该取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金支持,并从中共手里取回制造业,撤除所有在美的孔子学院,甚至要求中国免除价值1兆美元的美国国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读卖新闻:是中共人祸 赵立坚:完全不能接受
非洲要求减免巨额债务 中国没辙了
英国首相亲述ICU“生命之劫”:我欠他们太多
加拿大小企业信心指数 本月初回升6.9%
这次危机后,美国在全球如何应对中国?
川普打了两通电话 又一史上最大协议出炉
美国太平洋防守空虚 辽宁号出动 台湾危险了
中纪委倒查内蒙 胡春华会不会成为孙政才第二?
从任志强“平安落地”说红二代与习政权
特鲁多再为国民争取巨额补贴,国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