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212a)


1、桑德斯赢得新州初选:“川普完蛋的开始”

美国媒体预测民主党12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总统初选将由联邦参议员桑德斯胜出,根据近乎完成的计票结果,打着进步派旗号的桑德斯囊括26%票数,温和派的前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塔朱吉24%排第2,联邦参议员克罗布查约20%得票率拿第3,联邦参议员华伦约9%得票率第4,拜登票数仅略高于8%。

国家广播公司与美国广播公司都称桑德斯胜出之后,桑德斯告诉欢呼的支持者:"让我们藉此机会,为今晚伟大的胜利感谢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众。"

"在这里的胜利,就是川普完蛋的开始。"

数月来一直领先群雄的拜登先前在初选首站、爱阿华州党团会议投票表现惨淡之后,早就知道在新州的结果也不会太好看。

而今天仅排第5的表现,对77岁的拜登而言更是沈重的一击。

2、美众院委员会通过法案 这里有望成第51个州

当地时间11日,美国众议院监管委员会以21比16票通过了有关将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设为美国第51个州的法案,该法案后将呈交至众议院进行正式表决。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这将是美国国会自1993年以来首次对此问题进行投票。

特区代表艾莉诺尔·诺顿表示:“国会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坚持其毫不民主的立场,让美国首都70多万名居民继续无法得到认可,要么可以实现我们国家的承诺和理念。”

法案的支持者指出,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华盛顿特区人口目前已经超过了美国的佛蒙特州和怀俄明州。民主党的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特尼·霍尔已承诺会将该法案提交至众议院进行表决。

报道指出,该法案在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将可能会遇到较大阻力且很难通过,因为华盛顿特区在以往投票中更倾向于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曾对将特区设立为一个州的计划表示反对,而且即使法案通过参议院,来自共和党的总统川普在最终签署时也可能对法案做出否决。2016年大选中,特区有超过91%的选票都投给了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而川普只收获4%的选票。

3、华为被美官员指有能力秘密进入全球通信网络已10年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2日消息,美国官员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可以通过为执法部门设计的“后门”,秘密进入世界各地的移动网络。情报显示,华为拥有这种秘密能力已长达10余年。华为否认了这些说法。

据美国,英国,德国官员称,美国官员去年年底时,曾向包括英国和德国在内的盟友提供这一详细情况,而此前美国一直将这些情况列为高度机密。此前美国曾表示,无需拿出证据来证明华为对各国安全构成威胁,此举表明美国的战术发生了改变。

华盛顿正试图说服盟友将中国华为公司排除在他们的网络之外。华盛顿向盟国表示,如果使用华为的5G通信技术,等于将机密情报完全暴露出来,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华为与北京当局和中国军方的关联非同一般,肩负为中共政权搜集情报的重任。况且中国有法律规定,涉及国家安全问题上,所有公司企业都必须与政府配合。

但华盛顿的游说似乎不太成功,五眼联盟之一的英国,似乎决定不禁止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项目。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不赞成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建设之外,德国政界仍在争论当中。法国当局尚未就华为参加5G项目最终拍板。

4、美德情报机构被曝光控制瑞士加密公司 窃取120国机密通讯

2月11日引述华盛顿邮报、德国电视台ZTE、瑞士公营广播电视台SRF报导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到本世纪初,瑞士通讯加密公司Crypto AG替大约120国提供编码通讯装置,伊朗、南美多国政府、印度与巴基斯坦都是他的服务对象。

但那些政府有所不知的是,这个瑞士公司Crypto AG的幕后老板竟是美国中央情报局以及德国联邦情报局。这两个机构对Crypto装置动手脚,让装置可轻易被破解,进而解读资料。

华盛顿邮报表示,中情局内部有这个最高机密计划的机密档案,其中点名了监督此项行动的中情局高层官员,以及负责执行的Crypto的主管。

档案还指出,Crypto靠着让西方情报机关取得客户机密,赚进数以百万计美元。

其实Crypto早就为人所怀疑,数十年前的文件即有影射,但从未获得证实。报导也指出,尽管使用Crypto产品的国家不少,但西方的最大敌人,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却从来不是Crypto的客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陈秋实近况 疫情“只是刚刚开始”
专家:病毒2秒就能传染 政府立法:征用私人资产
暖心的加拿大 十天五大举动令世界华人泪目
疫情难控 流行病专家:这才是预防的关键
全球60%恐被感染?钟南山谈李文亮 激动落泪
中美冲突再次升级!美起诉4名中共军人
乐极生悲!“万家宴”变“肺炎生命共同体”
加拿大面对疫情束手无策:最后坑惨的还是华人
钟南山对新冠症候有新的认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